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八章 殺氣

黃葉鎮,為玉水城所轄城鎮之。這個鎮,主要的支極農業,而夏家在這個鎮上擁有的耕地,差不多就佔了黃葉鎮所有耕地二分之一的樣子。若是有野獸侵襲黃葉鎮,那麼夏家的莊園必然要遭受很大的影響損失。

黃葉鎮的鎮長,也是夏家子弟,叫做夏侯勝,自身的實力,大概只能發揮出六十度的武技威力。不過,這個人頭腦精明,將夏家黃葉鎮的產業打理得僅僅有條。所以深得夏家幾位長老的賞識。在黃葉鎮,夏侯勝已經擔任了十四只的鎮長。

這一次野獸侵襲。讓夏侯勝可是寢食難安,一日不將野獸趕走,夏侯勝便一日不能睡的踏實。這一連數天,夏家的莊園所受的損失已經不若是再這樣耽擱下去,恐怕今年的收成都要受到很大的影響。

“鎮長,鎮長,”

在黃葉鎮鎮衙內,一名黑衣護衛腰間的佩劍嘩啦啦作響,這名護衛快速從外面奔走進來,同時口中大呼鎮長。

“什麼事?大呼小叫!野獸又來襲了?”夏侯勝正煩躁的再廳堂內踱著腳步,听到護衛急匆匆的叫喊,不耐煩的揮揮手呵斥道。

那護衛卻好像沒听到一半,而是興奮的大聲道︰“不是!玉水城,,鎮長,玉水城來人了!”

“什麼?”夏侯勝眼珠子一瞪,猛地向前踏出一步,拉住那黑衣護衛寬厚的肩膀,“你說什麼?家族派人來了嗎?來的是誰,是哪位長老?是不是大長老?”

夏侯勝在三日前就將黃葉鎮遭受野獸襲擊的事件上報給夏家長老會,但是卻一直沒有回音。若是再沒有消息傳來,夏侯勝覺得自己可能都要發瘋了。

夏侯勝身材中等,雙腮略微下垂,鼻頭上有一些紅點,額頭光亮。使用的武器是一對雷公錘。不過他已經疏于武技修煉多年,這些年一直醉心于鎮長職務。

“鎮長大人,我也不知道是家族內的哪位長老,不過我看到大概有一百騎快馬,馬上的人穿的正是我們夏家的護衛服!”黑衣護衛眼楮發亮,微微躬身,興奮的語氣,“鎮長,我們快出去迎接吧,家族的人很快就要到了!”

“對對對!快點出去迎接!”夏侯勝雙目發亮,口中連說了幾個。對字,而後整了整自己華貴的鎮長衣裝,快步向著鎮衙的大門處奔去,還沒出紫色堅固足有四五米寬的大門。便听到外面有馬蹄聲正急

“嚙嘻

至少,上百頭坐騎!

夏侯勝身影一晃。一腳踏出正門,見到遠處一片塵土飛揚。密密麻麻的人影和馬匹正靠近逐漸減速。

鎮衙,並不是在城鎮中心,而是在城鎮邊緣!所以,夏言等人到來,並沒有引起鎮集的居民注意。

“是夏侯勝肩頭一皺。

夏侯勝仔細觀察領頭的人,卻錯愕的發現,領頭的人似乎是一名身穿白衣的年輕人,手中拿著一柄細小的長劍。

現在,夏言使用的武器還是白蕊送給他的那把長劍。雖然現在有了碧水之心這種奇珍礦石;不過一時間根本就找不到能夠使用碧水之心打造兵器的鐵匠。

要知道,碧水之心的堅硬度是普通精鋼的數十倍百倍,一般的鐵匠根本就沒有這種能力。

“怎麼不是家族內的長老?”夏侯勝眉頭緊皺,迷惑起來。

到了鎮衙,夏言下馬。向著夏侯勝走過來,看到夏侯勝身上的服飾,夏言便知道了他就是鎮長夏侯勝。

抱拳,夏言笑了笑說道︰“我是夏家執事夏言,受族長之命前來清剿野獸,閣下是夏侯勝鎮長吧?”

夏侯勝微微一愣。而後才驚醒過來,忙擠出一個笑臉來,歡迎的語氣說道︰“原來是夏言執事,呵呵,快請進。各位兄弟,都隨我進鎮衙吧!一路辛苦!”

夏言現在的職務。是夏家執事。

其實說起來,夏言還是夏侯勝的晚輩,不過夏侯勝在夏家的地位與夏言相比懸殊,而且兩人的血緣關系也相隔很遠,所以夏言並沒有以稱呼長輩的口吻說話。

“有勞!”夏言笑著對夏侯勝說道。

夏言當然看得出來夏侯勝臉上表情中所隱藏的東西,這夏侯勝見到夏言年紀輕輕,已經生出輕視之心。雖然沒有明擺著表現出來,可是從他言行舉止中。夏言能清晰感覺出來夏侯勝並沒有非常尊重他。若是今日來的是一名夏家長老,夏侯勝斷然不會如此。

說起來這也不能怪夏侯勝,夏言實在太過年輕了,這次襲擊黃葉鎮的野獸又不是普通野獸,若不然黃葉鎮留守的護衛就能解決野獸,也用不到向玉水城求救。

夏言搖搖頭,嘴角一抹冷笑,沒多說什麼。

一百來人進了鎮衙。在夏侯勝的安排下,大家匆匆食用過晚飯之後,便都各自去休息。待明日天亮,便要公…罰野獸。當然,若是晚野獸襲擊莊園。眾人自然也要冗甘訓的。

夏言將夏侯勝幾個人鎮衙內的人叫過來,了解一下關于本次襲擊黃葉鎮野獸的情況。

這一次襲擊黃葉鎮的野獸。大概有一百多頭,包括許多種非常凶猛的種類。其中最為難纏的一頭野獸,是幻影狼,幻影狼速度奇快,來去如風,而且非常狡猾殘忍。這幾天以來,已經因為幻影狼而死傷八名護衛,不過仍然沒能殺死或者抓住幻影狼!

“不知道,夏言執事有什麼好方法解決掉這些野獸?”

廳堂內,一名鎮衙中的人陰陽怪氣斜著眼楮看夏言,同時間道。

加上夏言,這里此時一共坐有五個人,除去夏侯勝,其他三人也都是鎮衙內工作的人員。不過,這幾人都不是夏家的人。這五個人中,只有夏言的年紀最輕,其他幾人,最年輕的也超過三十歲了。

這向夏言問話的人,顯然是沒把夏言看在眼里。

夏言十五歲的年紀,剛剛成年。確實由不得別人不輕視。至少,在夏言沒有展現出實力之前,絕大多數人都不會覺得夏言是一名強者。

“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 ”夏言笑了笑,目光閃動,略微沉吟片刻才緩緩繼續說道︰“那就是。殺死或者擊退這些野獸。”

夏言目光一轉,看到包括夏侯勝在內的四個人都一起皺眉。

夏言知道,這些人定然是覺得自己的話等于白說。

“黃葉鎮東南方深止叫黑風山,山林廣袤,野獸眾多,每過幾年,便會有野獸襲擊的事件發生。這一次的野獸,想來也是來自黑風山。”夏言沒等其他人說話。又握了握劍柄,開口道。

“沒錯,這次襲擊黃葉鎮的野獸正是黑風山中的野獸!黑風山佔地數百里,地形險峻,山中野獸不計其數。這一次來襲的野獸,數量眾多,而且都是實力非常強悍的種類。想要擊退它們,很難!”夏侯勝皺眉看了夏言一眼,雖然心中有些不屑,不過還是老老實實的開口說道。

夏言點點頭,看了眾人一眼,將手掌一拍,發出一聲脆響︰“各

“你們這幾日的時間,想來也清楚了野獸平時都隱藏在鎮周邊的哪些區域。現在,你們,只需要將這些隱藏野獸的區域都畫出來,然後交給我,我明日便帶人將這些野獸擊退!”夏言說著,將事先準備好的白紙和毛筆拿了出來,“對了。那頭幻影狼的位置,一定要精

!”

能夠殺死或者擊退幻影狼。才是關鍵。只要這群野獸沒有了領頭的,那很快就會潰散逃逸。

“什麼?”

“嗯?”

幾人听到夏言的話,都目瞪口呆。詫異的看向夏言。

“哼,大言不慚!”過了片刻,陰陽怪氣的那個男人瞥了夏言一眼,低聲說道。

雖然夏言是夏家執事,但他還真的不太給夏言面子!在他想來,或許覺得就算得罪夏言,夏言也無可奈何他。

夏言皺眉看了這個人一眼。沒有說話。

夏侯勝不滿地看了陰陽怪氣男一眼,斥道︰“再胡言亂語,杖責。”接著,又轉目皮笑肉不笑的對夏言道︰“夏言執事,還請勿怪。那個”我們將野獸分布地圖畫出來,執事真的有把握將野獸擊退嗎?”

夏侯勝的心里,早已經將夏言徹底的當做是那種說大話不留邊的一類人了。不過,夏言終究是夏家族長派來的執事,夏侯勝自然不敢明目張膽的得罪夏言。

“嘿嘿,毛頭小子。你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看你最後怎麼收場。反正就算最後弄得一團亂麻。也不關我的事。族長要怪,也怪不到我的頭上來。”夏侯勝心中暗道。鄙夷地看了看夏言,臉皮仍然保持笑容。

夏言也不再理會,直接道︰“好了,時間緊迫,各位就辛苦一下吧!至于能不能擊退野獸,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指了指攤開的白紙,夏言目光一閃,吸了口氣,道︰“各位可要盡心畫,畫得詳細一點,還有野獸的大概數量,都要說清楚。若是有人提供錯誤的情報,可別怪我到時候翻臉無情!”

突然間,原本若普通人的夏言,變得殺氣凜然。目光一掃夏侯勝幾個人,這幾個人都全身一顫,心中一種駭然的情緒浮現。

“虧你還沒有自大到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的地步!”夏侯勝從驚駭中恢復過來,心中又悄悄的腹誹了一句,隨即又笑著開口道,“夏言執事,讓我先來吧,那幻影狼,昨天還出現在夏家莊園的北邊!”

說著,夏侯勝拿起毛筆,開始快速畫了起來。很快,白紙上就出現了黃葉鎮的整個地形。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2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