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百五十七章夏言的巨富

廚房的房門,被輕輕拉開!

身影一閃,夏言從廚房內走出,一股強烈的藥味,從廚房內向外面擴散。從昨天下午忙到現在,夏言連廚房的門都未出過。

“終于大功告成!”

夏言的臉上,透著一股難以掩飾的喜色。為了配制這藥劑,他已經整整十個時辰全身心投入其中,這十個時辰中,一直繃緊著神經。

最後經過一個時辰的溫火慢炖,這藥劑終于出爐。

唯一讓夏言有些遺憾的是,最後得到的藥劑竟然只有一瓶。這瓶,藥劑的顏色微微有些泛紅,氣味算不上濃烈,還有一股子說不出的清香。但是廚房中的空氣,卻有非常濃烈的藥味。二十多種藥材經過各種工序被處理過後,各種藥味都混雜在空氣中。

夏言將廚房房門大開,又將窗子全部拉開,讓里面的藥味早點散發出去。

摸了摸已經裝在胸前的藥劑,夏言有些滿足的笑了起來,非常舒心。雖然最後只得到這一瓶藥劑,不過按照聖皇爺爺所說,這種藥劑也就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能發揮藥劑。以後就算再使用,也不會有什麼效果。

在龍之大陸上,有許多種丹藥和藥劑,這些丹藥和藥劑有的可以常常使用,而有的則只能使用一次,即便常常使用,那除去第一次在以後使用時也不會有什麼效果。

最後看了看原本凌亂的廚房內已經收拾完畢並沒有留下什麼痕跡,夏言這才邁開腳步走到院子中。

“不能在夏家府院中使用這種藥劑,到時候聚靈穴增大,定然會引起一些比較強烈的異動。若是在夏家府院,必然會引起許多人注意!”夏言目光一閃,“嗯,明日去玉水山上,那里平時並沒有人前往,我找個幽僻的地方,再使用這藥劑。有土狗幫我護法,就算有其他野獸和人類,也妨礙不到我。”

“對了,土狗呢?”夏言一愣。

昨天他回來的時候,就沒看見這個家伙!

“不會因為無聊又悄悄溜回黑風山當大王委了吧?”夏言心中一動,“這個家伙,聰明得過分,要是真溜了,我也難找它回來。”

在土狗跟夏言之前,就是黑風山的大王,它可是幻影狼,而且還是與眾不同的幻影狼,那時候組織一群野獸襲擊黃葉鎮,便是土狗帶的頭。

搖搖頭,夏言看了看右廂房中,土狗並不在其中。

就連小青,都不在左廂房中。

“都不在!”夏言眉頭一皺,感覺腹中有些饑餓。長達十個時辰沒有進食,任何人都會感覺到饑餓了。

“夏言哥!”

就在夏言剛剛心中想著小青也不在的時候小青推開小院的門走了進來,一身淡雅的碎花裙子,更襯托出清麗脫俗仿佛不食人間煙火。

見到夏言,小青快步從院門走進來,喜悅的叫道。

小青,你剛才去哪了?”夏言笑了笑隨意問道。

“哦,你看!”

小青眼楮一亮,手中拿著一件似乎是衣服一樣的東西。而且,上面還連著閃著光的針線。

“這是?”縣言皺眉看了看。

“這是衣服,夏言哥,我親手做的,再過兩天就能做好了。剛才我有一點地方縫不好,就去請假小玉姐了。小玉姐的手真巧,她做的就很好。”小青巧笑著說道。

小青口中的小玉姐,是夏紫欣的丫鬟,夏言也見過。

夏言搖搖頭,“你需要衣服,直接去坊市還有那些服裝鋪子中買現成的就好了,是不是錢用完了?我這多的是。”

說著,夏言就要掏錢。

小青連忙搖頭,“夏言哥,你真笨,你看不出這是男人的衣服嗎?我們女子,哪能穿這樣的啊?”

說話時小青幽怨的眼神看了夏言一眼。

夏言頓時錯愕,小青,你做男人的衣服干什麼?”

忽然又一笑,“難不成,你看上了我們夏家哪個少年,所以為他做衣服?”

小青突然小嘴一癟,眼簾也拉下來,不說話,也不看夏言。

“怎麼了?”夏言連忙道︰“我說錯話了?”

想了想,夏言還真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

“這衣服,是給夏言哥做的!小青最終還是開口說道,不過顯然有些不高興了。

夏言再次錯愕,“給我做的?”

“哈哈!”夏言看著小青,小青,自從八歲以後,還從來沒有人給我縫過衣服,更別說是做了。謝謝你小青。”

上前兩步,夏言仔細看了看,材料雖然算不上非常華麗,不過比現在夏言身上的服飾好了許多。而且,款式看起來非常不錯。

做這一件衣服可不容易,一針一線的縫仞,沒有半個月的時間絕對做不到這樣。看起來,這件衣服再

“不錯不錯!”夏言邊看邊點頭。

這時候,小青的眼神又明亮起來,看著夏言說道︰“夏言哥,你喜歡這衣服嗎?”

夏言連點頭,“喜歡,當然喜歡小青做的衣服,我能不喜歡嗎?”

“對了小青,將這衣服先放房中,我們去坊市的酒樓吃飯,肚子餓了”。夏言看了看天,已經接近中午,也到了吃飯的時間。

小青乖巧的“嗯。了一聲,便回了房,將衣服放下,這才重新出來。

自從成為夏言的婢女以來,她還從未跟著夏言去外面吃過飯。夏言平時太忙,幾乎所有時間都用在修煉上。

兩人出了後院,到前院。後院活動的夏家子弟不多,但是前院,可就多了。

見到夏言的夏家子弟,都紛紛打招呼。就算是那些夏言的長輩,看到夏言後,也都快步走過來專門與夏言打招呼。

身份不一樣,地位不一樣!不過夏言並沒有依仗自己的地位就顯得高傲,只要有人打格呼,他都會親熱的回應。

小青低著頭,跟在夏言身後,一副惶恐的模樣。她只是一個婢女,當然不敢和夏言走在一起。

小青,我是不是走快了?”

夏言發現小青好像一直走在自己身後,不由停下腳步,轉身問道。

小青一驚,連忙慌亂擺著小手說道︰“不不不,少爺,我能跟得上的。”

在兩人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小青叫夏言為哥哥,但是在外面人前,她還是叫夏言為少爺。這個禮數小青可不敢不遵。不管夏言對她多好,她始終都是一個婢女的身份。

其實,夏家的子弟,也都知道夏言對小青非常非常好。夏言在坊市中拆了聚仙樓,還有誰不知道?為何拆了聚仙樓,就是因為小青的緣故。

其實,許多夏家的婢女,都十分羨慕小青,甚至妒忌。不過,她們妒忌也沒用,只能感嘆自己的命運不好。許多人都在心中想︰若是能踫到像夏言這樣的主子,死也值得了。而且,夏言還生得那樣好看,看一眼,都讓人神魂顛到。

“那小青,真是好命啊,天天能見到夏言少爺!”遠遠的,一些婢女都偷偷看夏言。

“夏言少爺,生得真好看,實力又強,不知道以後誰能嫁給夏言少爺呢”。另一名婢女羨慕的說著。

“反正我們沒有那個命了,能看看夏言少爺,也心滿意足了。”

一路上招呼不斷,足足用了近一炷香的時間,夏言才從夏家大門中出來。

“對了小青,土狗怎麼不見了?昨天我回來,好像就沒見它。”夏言皺眉問道。

小青“阿。了一聲,連忙說道︰“土狗這幾天,白天都會出去的,只是晚上回來。昨天晚上回來了,它想去廚房中找你,不過我攔住它了,怕它影響你修煉。”

听小青這樣說,夏言才心中一松。雖然將土狗從黑風山中帶回來時間不長,不過夏言已經會在心中常常掛懷土狗。若是土狗走了,夏言還可能真的會傷心一段時間。

知道土狗只走出去瘋了,夏言自然也就將心放下。

在長街上,看著街道兩邊琳瑯滿目的各種店鋪,溫和的陽光照在身上。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讓自己輕松下來!

“小青,那汗巾好看嗎?。夏言指著一個汗巾鋪子中各種顏色的汗巾,問小青。

五顏六色的汗巾,繡著各種漂亮圖案。

小青看到這些汗巾,點了點小腦袋說道︰“很好看呢,不過這種汗巾好貴的,一條都需要好幾個銀幣呢。”

看起來小青似乎也詢問過價格。

一條汗巾幾個銀幣,對于一般人來說確實是比較昂貴的了,一件普通的衣服,也不過一兩個銀幣而已。

“呵呵,幾個銀幣而已,不算貴!”夏言搖頭笑笑。

現在他擁有上百萬的金幣,自然不會在意區區幾個銀幣!

“走,我們過去買幾條!”夏言大手一揮,便拉著小青的小手走了過去。

被夏言拉著小手,小青臉色一下子變得像個紅紅的隻集,眼楮內流光四轉,心跳砰砰加快,就好像有一頭小鹿在心房上奔跑。

“老板,這汗巾,我想要買幾條。”夏言摸了摸汗巾的材質,入手柔軟,確實不錯。而且,上面還有淡淡的幽香。

那老板目光一閃,咧開嘴奔過來,“公子,這汗巾價格可不便宜呢。這都是從紫葉城運來的好東西,成本很高的,材質非常好的。”

夏言笑笑,看了那老板一眼,“那你這不便宜的汗巾,一條多少錢?”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