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一百五十九章 跟蹤

酒樓內的一名侍應悄悄進了一個房間,低聲叫道。

酒樓的主管,此時正在這個房間內算賬。

“什麼事?”郡主管听到叫聲,沉聲問道。

“主管,夏家的夏言少爺,來酒樓吃飯了,就在二樓大廳中,還帶著一條狗,就是那條咬斷馬桑和徐陽水手臂的土狗!”侍應小心翼翼看了看坐在桌子後面算賬的主管,低聲說著。

“知”

主管臉色一變,一下子站了起來,將侍應嚇一跳。

“夏家夏言少爺?”這主管眉毛一揚,雙目中一道犀利的光芒閃過。“嗯,做的好,我馬上就出去,親自去招呼夏言少爺,你去忙吧,這個月的工錢多五個銀幣!”

略微一揮手,那名侍應連笑著千恩萬謝退了下去,內心竊喜。

五個銀幣,這也是一筆不菲的列快了。他每個月的工錢,也就才五個銀幣,這一下子等于翻了一倍。

慢慢退出去,侍應又去忙活自己的事。

主管將賬落收起,而後整了下身上的衣衫,這才從房間中走出來。

對于夏言的身份,他也要如履薄冰。在之前,傳言中夏言一直是個溫和的少爺,幾乎對誰都非常客氣。可是,當聚仙樓的事情發生後。大家的心中可都不會再覺得夏言沒有脾氣了。對夏言的印象,也都發生巨大的變化。

許多人都在私下議論過,能夠繼承夏家族長之位的,絕對不會是善茬!這夏言少爺雖然平時溫和,但誰若是觸了他的逆鱗,那就準備好棺材吧!

主管粱玉快步走出,臉上瞬間彌漫開親和的笑容,踏著樓梯快速來到二樓。目光一掃,便看到夏言還有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以及那條風頭正勁的土狗。

在夏家北區坊市中,大概有一半的店鋪是屏于夏家所有,而另外一半的店鋪,則是租出去,讓那些商人做生意。

坊市內,現在一共大概有五百家店鋪,而這五百家店鋪中就算不是夏家產業的店鋪主人,也都已經全部認識夏言了。

就算以前沒有見過夏言的,也都想辦法知道夏言的長相,他們可不想無意中得罪這位夏言少爺。萬一出了砒漏,那聚仙樓可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聚仙樓的主人老馬,在玉水城也是響當當的人物,可是在人家夏言少爺面前,也不敢放一個屁。

價值十萬金幣的聚仙樓,說拆就拆。現在,聚仙樓還在重建之中。沒有三四個月的時間,根本不可能建好。

對于老馬來說,他的損失,可不僅僅是十萬金幣。拆掉的酒樓價值十萬金幣,然後妥建,又得花十萬金幣,而且幾個月沒有做生意,也是間接的損失。

“夏家少爺!”

帶著親和的笑容,主管梁玉到了夏言坐的桌子邊上,親自拿著一張古黃色的菜譜。

夏言看了看這個人,個頭中等。身材微微發福,穿著金色紋邊長衫。

“你是?”夏言沒見過此人。

“呵呵,夏言少爺,我是酒樓的主管梁玉。您可能沒見過我,嘿嘿。不過我見過少爺您!”梁玉低著身子,非常恭敬說道。

夏言點點頭,笑道,“有勞梁主管了”。

梁玉連搖頭道︰“夏言少爺,您能來我們酒樓吃飯,是我們酒樓的莫大榮幸。呵呵,這是菜譜,您看需要點什麼?”

見夏言目光看向身旁女子,梁玉又連忙道︰“這位小姐,我們酒樓內有一道特色菜,對養顏非常有效用的一品豆腐!”

周圍的食客,見到梁玉竟然親自招待這一桌客人,不禁都紛紛側目。低聲議論。梁玉是酒樓的主管。平時也是非常強勢的人物,對一般客人,他自然不會上前去巴結。

夏言和小青很快點好了菜肴,梁玉這才去打過招呼緩緩退下去。

不過,當菜肴被端上時,大廳中的眾食客又忍不住低聲驚呼。

因為,除去簡單的幾個素菜,這兩今年輕人竟然叫了滿滿一桌子的肉食。

這麼多菜,十個大漢都恐怕吃不完。而夏言和小青看起來,也不像是那種非常能吃的人,兩個人吃飯就點這麼多菜的,顯然有些浪費的意思。

“真是有錢人啊!”有人低聲嘖嘖說道。

“別亂說哈,那是夏家夏言少爺!”另一人提醒道。

听到提醒,那個先說話的人臉色一黑,忙閉住嘴巴驚駭的用余光打量夏言。

不乒認,都將目光看過來。顯然。大多數人都在心中覺得是夏言和小青在浪費。

就連粱玉,都有些不明白夏言為何要點這麼多菜。不過,他當然也不好多問。就算買下這家酒樓。梁玉相信夏言也不會覺得團難。

前幾日拆除聚仙樓的時候,夏言當場掏出一沓子大額金票,那可不

就在大家都搖頭偷偷感慨時。令人瞪大眼楮的一幕又出現了。

那條不太起眼的土狗,此時眼楮發出綠幽幽的駭人光芒,狠狠的一口就向著一頭烤乳羊咬了過去。

“嗷

在咬下去的時候,還非常得意的叫了一聲。

當然,土狗也是在夏言得到允許之後才敢這麼做。

“一條狗,竟然也能這樣在酒樓吃?”眾人都驚愕的看著夏言所在的這個方向。

就算是那些大戶,也不會毫不吝惜讓一條狗在這樣的酒樓內大吃大喝吧?

眾人的驚愕還沒有完全消失,便已經看到,一頭烤乳羊已經被消滅掉了。那土狗,進食的速度奇快無比。只見它的嘴巴以非常快的速度上下張合,然後一頭三四個人都吃不完的烤乳羊,竟然就這樣連骨頭都沒剩下。

吃下烤乳羊之後,土狗舌頭一舔,又將目光轉向另外的一只金黃色誘人的燒雞!

只用了三四口,這只金黃色的燒雞就完全消失在眾人面前。

“天呀,這是一條什麼狗啊?”

一個人忍不住驚呼出來。

其實,大家都在心中有這樣的吶喊。

“你給我慢點!”夏言瞪了土狗一眼,土狗忙嗚嗚叫了兩聲,偷偷看了看夏言,這才收斂一些。

小青咯咯笑了笑,也拿起白玉筷子開始夾菜,她先給夏言夾了一些。當然,都是一些比較精致的素菜。

一炷香的時間之後,滿滿一桌子足夠十幾個人吃的菜肴,被消滅一空。土狗這時候才滿意的哼唧了兩聲,前爪在肚皮上拍打了一下,一雙冒著駭人綠光的眼楮微微一眯。的意地在酒樓內掃了一圈。那些看到它眼神的人,都紛紛避開。

這條土狗,太恐怖了!

也不知道,那些肉食都被它吃到了什麼地方,一桌子豐盛的各種肉食,幾乎全都進了它的肚子。

最後梁玉回來的時候,也眼楮睜圓被嚇了一跳。原本他也以為夏言和小青兩個人不可能將一桌子食物吃飯,他起初的時候覺得夏言點了那麼多菜,應該是在顯擺或者是習慣。不過現在那桌子上竟然空空如也了。心中當然震驚。

這一桌子菜,梁玉原本要不收錢。不過夏言當然不會答應,他並不想欠這樣的人情。最後粱玉再三懇求。夏言才同意梁玉按八折收取這一桌菜的費用。

在眾人驚恐的目光中,夏言小棄帶著土狗,緩緩出了酒樓。

一些認出夏言的人,也都是在傳聞中听說夏言身邊那條土狗的強悍,現在看到它竟然這麼能吃,大多數人也都相信這條土狗不一般了。



次日清晨天剛亮,夏言便帶著土狗匆匆離開了夏家府院,出北門,向著玉水山方向快速行去。



兩道影子,快速在官道上奔行。

不過,夏言並沒有將速度提升的太快,清晨空氣最為清新,兩邊曠野上的景色宜人。威風拂面,倒也愜意。

土狗歡快的蹦來蹦去,不時咧著嘴巴望向夏言。

“希望使用這配制出來的藥劑後,我的聚靈穴能達到一個不錯的效果!”

夏言目光一閃,心中暗道。

“嗯?”

心靈一動,身軀輕輕震動了一下。目光自然轉向後方。

“好像有人跟蹤我!”速度並未減慢,“從出城就開始了嗎?這個。人。想要干什麼?”

“嗷

土狗咧開嘴露出尖利的牙齒,低聲嘶吼,它似乎也發現了有人跟蹤。

不過,很快夏言眉頭便皺了起來,因為他雖然感覺到有人跟蹤可是回目的時候卻沒有看到任何人影。

要知道,在這曠野之上,以夏言的目力就算在千米之外有人他也是能發現的。可是現在,夏言卻沒有任何發現。

“不對,肯定有人跟蹤!”夏言看了看土狗的反應,心中更加確定。“是個高手,不然不可能逃過我的眼楮!”

夏言雖然感覺到有人跟蹤,但他並未減慢速度,很快,便到了玉水山下。



腳下一蹬,內力在腳尖處凝聚。夏言的身體以一個詭異的角度側身飛了出去,非常迅捷,巧妙落在樹林中一顆低矮的灌木之下。而快速奔行的土狗,則繼續向前奔跑。

方才在奔行之中,夏言便叮囑過土狗當他側身躲進樹林的時候繼續向前奔跑。這樣做,當然是為了引出那個跟蹤的人。

不過,等了好一會,夏言也沒看到有人出現。

“難道,是我感覺錯了?”夏言不禁有些疑惑起來,搖搖頭。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