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百六十九章 謙恭

才法其實也是武技的一部分,本質,它也是武技。“。※

但是,即便是完全相同的武技、相同的身法,若是被兩個不同的修煉者一起修煉,最終的效果也會相差萬里。

身法所牽扯到的因素太多,其中最重要的還是五感,只有能夠在交手時候清晰的感覺到對手的攻擊路線,才能做到胸有成竹躲閃。不然。一旦稍微不慎,就會讓自己死傷在敵人的劍下。

而夏言的五感,得益于靈羅心法,這一點恐怕難找到第二個人能與他相比。而且,夏言對力量的控制,正好配合詭異莫測的身法。夏言。可以讓身體上任何即將被攻擊的部位做出局部的快速反應,這樣就可以在別人覺得根本不可能辦到的情況下躲避敵人的攻擊。

有了這樣高妙微妙的身法,實力顯然要在原有的基礎上大幅度提升。

打個比方說,兩個人內力和發揮的武技威力相當,但一個人的身法要高妙,那麼兩人交手後,那麼身法高妙的人必然會勝利,而且會勝的很輕松,根本就不會有任何危險。

劉長老的臉上,也漸漸開始凝重起來。

原本他以為,劉凱會很輕松獲勝。現在看來,結果還真的難說了。

雖然表面看上去劉凱仍然佔盡上風,可是刀目前為止他連夏言的衣角都沒踫到。雖然已經努力施展武技去進攻,但好一會時間下來卻沒有任何成效。

現在,劉凱內力的消耗絕對遠遠哥于夏言。他做出的攻擊幅度更大。而且做出的動作也比夏言多得多,可都是無用功。

“可惡,就知道躲閃!夏言,你可敢正面接我一劍!”劉凱,已經有些心浮氣躁。

長時間的攻擊沒有得到任何想要的效果,讓他心中一股怒火不斷升騰。雖然劍影仍然密集,但他鼻息之間的氣息已經有些紊亂,呼吸也加重了不少。

這些微妙的變化,夏言當然清楚。

“他這一套劍技,應該也快要施展完了。”夏言左腳巧妙的抬高。上身忽快忽慢的飄逸不定,雖然劍光四射,卻根本踫不到他的身體。

“劉公子,稍安勿躁。”夏言在躲過氣勢洶洶的一劍之後,笑道。

劉凱听到夏言竟然還能笑得出來,更加氣怒,猛一咬牙,全身華貴的衣衫都鼓動起來,手掌上的青筋如蚯蚓蠕動一般清晰可見。雙目內,凶狠的厲光連閃。

“啊!”

劉凱徒然大喝一聲,全身都爆發出可怕的力量來,劍影,徒然加快了幾分。

不過,他的速度在夏言看來還是太慢了。而且,劉凱的實力現在也就能發揮一百度的威力,就算是他的劍技攻擊力比較凶猛,也不會超過一百二十度的武技威力。而夏言,卻能發揮出上千度的武技威力,雙方差距太大了。



劉凱身軀一頓,而後手中長劍竟然劃出一個十字形的圖案來這圖案在空中快速形成後,帶著厲嘯聲猛的向對面的夏言拍了過去。

“十字絕殺!”劉凱咬牙大吼,他已經不計後果了!

劉長老,大吃一驚,轟的一聲從椅子上站起來,大聲道︰“不好!”

這十字絕殺,是劉凱修煉的武技中威力最大的一招,也是這套武技的最後一招。一般,劉凱不會輕易施展,因為這一招一旦施展出來那就臉他自己也根本收不住。

對方要是擋不住這一劍的話。那就肯定會被一劍殺死。

而這一招的威力,靈師之下的修煉者,據說無人能擋住。

“呼呼

劉凱在施展這一招後,也不由蹲下身,大口的喘息,頭上的汗珠。不斷滾落。目中,這時候也清明了不少。

“糟糕,太沖動了!”劉凱在心中喊了一句。

其實。他確實也不想傷害夏言,雙方又無仇怨。只是因為性格的緣故,在交手中怒氣越來越盛越來越急躁的劉凱最後沒能控制住心境。還是施展出威力最大的殺招。

眼看,十字絕殺就要在夏言的身上留下兩道致命傷痕。這十字絕殺,是純粹的劍氣形成!

以劉凱的內力,也勉強可以施展出來。不過只有靈師施展這一招。威力才能發揮到最大,劉凱的實力只能發揮出五成的威力。

“父親,快救夏言啊!”夏紫欣心念焦急中生成,可是她根本就來不及喊出來,劍氣的速度何其快,她剛有這個想法,那兩道十字形狀的劍氣就已經到了夏言的身上。

“撲

一道悶響!

整個會客廳中,一片寂靜!

就連夏飛龍,都全身一震,而後緩緩從座位上站起來。

夏家在場的長老,都死死盯著場中人影。他們都看到,夏言被十字絕殺劍氣直接擊中。那兩道劍氣,直接進入夏言的身體,而且還發出一聲悶響。

“糟了!”劉長老心中暗道。

他這次來是與夏家”舊※

他也看到了,這個夏言的實力確實很強,劉凱若不是仗著十字絕殺。也根本不可能擊敗夏言。那夏言的身法,太令人無法琢磨了。這樣的子弟,對夏言來說絕對非常重要!

“彤彤,彤彤

眾人,都能听到自己的佔跳聲。

“夏言,”

哇的一聲,夏紫欣一下子哭了出來,就向著夏言沖了過來。

“呵呵,不錯的劍技啊!”

就在這時候,一個聲音突然冒出來。這聲音,好熟悉

是夏言的聲音!

所有人,都瞪大眼楮,不可思議地看著場中的夏言。

就連還半蹲在地上的劉凱,都不可思議屏住呼吸看著對面的縣言。夏言眼楮微微一轉。掃過全場。

“劉公子的武技,確實不錯。剛才我已經將劉公子的劍技從頭到尾仔細的看了一遍。嗯,這最後一招十字絕殺,威力非常大!”夏言邊點頭邊緩緩的說道。

劉家的幾個人,都到抽一口冷氣,看著夏言。

“這”這是個。什麼怪物?”劉長老心中嘶吼!

“不過,劉公子的實力與我相差太遠,這劍技,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威脅的。”夏言又搖搖頭,語重心長說道。



夏言話音落下後,眼神一閃。腳下靈力運轉,身影飄忽見晃了出去。一個剎那。便到了劉凱的身邊。

在眾人視線內,伸出手輕輕一抓!

劉凱見夏言到了自己身邊,倉促間就起身想要拿劍迎擊,可是夏言直接抓來,一下子就抓住劍身。

就算是倉促間,劉凱揮劍的速度也快捷無比,可是卻被夏言用五指直接輕巧的抓住。

而後,夏言在常見上輕輕一彈。





“ 

長劍嗡的一聲而後脆聲斷裂,劉凱則淒厲大叫一聲,身體直接被震飛出去,落地翻滾了幾圈才停下。

“劉凱哥”

劉家兩年輕少爺,快速的奔過來扶起劉凱,劉凱睜著眼楮,大口吸著氣,“我……沒事!”

夏言當然不會真的出重手傷劉凱,不過要他吃點苦頭自然免不了,那指頭在劍身上一震,讓劉凱在三天之內都不會太好過。

看著地上斷裂的長劍,劉長老目瞪口呆。

“那可是鑒錫鐵打造的長劍啊,硬度,是普通鋼鐵十倍。這一把劍。就價值千金!可是,竟然被這個夏言一指彈斷了”

劉長老,不知道該說怎樣的話了!

“這個。夏言,絕對已經是靈師了!”劉長老心中一個念頭閃過,“不然,不會有這麼強的力量。”

而夏飛龍,也微微咽了下喉嚨,目光復雜的看著夏言,眼楮也同樣瞪大。

數名夏家長老,都松了口氣。心中一時間也想法頗多,如釋重負。

“夏言,你沒事”夏紫欣擦了擦眼角的淚痕,原本她就已經沖出來,這時候距離夏言很近,欣喜的聲音“咯咯,笑出來說道。

以夏紫欣還有幾位長老的眼力。恐怕都看不出夏言最後施展出來的手段。 而夏飛龍。卻看出了,這時候卻不會詢問夏言。

夏言看了眾人一眼,對夏飛龍笑笑。又轉目看向夏紫欣說道︰“我沒事,這劉凱公子實力雖然不弱。可是想要傷我,那是不太可能的。”

夏言並沒有說大話,劉凱的實力確實傷不到他。

“嗯。我就知道,你一定能贏他!”夏紫欣歡喜說道。

“夏言哥,你剛才好像都沒用武技啊,連長劍都沒出鞘。”夏流眼神閃了閃,激動的說道。

從始至終,夏言都沒拔劍。最後。也只是一抓,然後一彈。

“呵呵,不需要的!”夏言搖搖頭對夏流道。

劉凱被兩名劉家子弟抬到劉長老身邊,腦袋耷拉著,剛開始時候的傲色完全消失。

“劉凱,你沒事吧?”劉長老低聲詢問。

劉凱低著的腦袋搖搖,也不出聲。

“族長,劉公子的這把劍品質不錯。恐怕很昂貴的。卻不小心卻被我折斷,那個”我們夏家,該賠償一把給劉公子的。”夏言指了指地上的斷劍,鄭重的神情對夏飛龍說道。

夏飛龍哈哈一笑,道︰“當然,當然

“不必,不必!”劉長老連忙轉過目光謙恭的態度說道,現在的態度對比方才,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又看了看夏言,隨後又接著說道,“那個合作協議,就按照夏族長的意思簽吧。”

“好,希望我們夏家和劉家合作愉快,以後,還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夏飛龍向劉長老一抱拳,高聲說道。

劉長老同樣謙恭回禮!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2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