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七十三章 如意樓

“咕嚕嚕,,咕嚕嚕

第四天傍晚,兩輛馬車緩緩駛入一個巨大的城門。剛一入城,就听到外面喧嘩的熱鬧聲。夏紫欣一雙美目從車廂的窗口往外看去,只見寬敞的大街上滿是人流。

“好寬闊的街道呀!”夏紫欣看著街道,露出驚訝的神色道。

他們的馬車走在街道上,竟只佔了皿分之一的路面。

“我們下車走走?第一次來到紫葉城,也需要熟悉一下的!很可能,以後要在這里生活幾年的時間呢。”夏言看向夏紫欣和夏流說道。

兩人聞言,都連連點頭。

這一路上,四天的車馬勞頓,雖然一路平安,可是眾人也異常無聊。除了吃飯和睡覺的時間,這四天大家幾乎一直待在馬車上,確實也難受。

“走!”夏言見兩人都同意,便率先下了馬車。

緊跟著一道灰影竄出,土狗跟在夏言後面下了車。這幾天,夏紫欣和夏流也見識到了土狗的靈慧。

“劉家公子,我們打算下車走走,你們可一起嗎?”夏紫欣下車後,對後面的馬車高聲喊道。

片刻後,劉凱便率先從馬車上走下來,到了夏言三人身旁。

“這紫葉城,果然比我們廣元城繁華得多呢,街道,也要寬敞數倍,不愧是轄制二十多個郡城的主城。”劉凱看著四周的環境眼神發亮,興奮說道。

夏言點頭道︰“不知道紫葉學院在紫葉城的什麼位置,一會我們先找個酒攫住下,然後打听一下紫葉學院所在。今天已經是八月二十八,兩天後,就是紫葉學院考核的日子,我們不能錯過了。”

“嗯!”其他幾人都點頭。

六今年輕人在前面,土狗跟在夏言身邊時而竄出去又竄回來。兩輛馬車在僕從驅趕下,不遠不近跟在後面。

等考核完畢後,馬車才會回紫葉城。

“這紫葉城,得有多大呀,我听父親說,紫葉城有百萬人口呢。”一名劉家少爺目光轉來轉去,驚嘆著道。

在街道兩旁,各種鋪子都有,吆喝聲此起彼伏。

“差不多吧,玉水城,廣元城都有數十萬的人口。

紫葉城是主城,人口自然更多夏言笑著說道。

“夏言,听說你被取消了紫葉學院的考核資格,那到時候你如何參加考核呢?”劉凱看著夏言奇怪的問道,他也是才听說夏言被取消了考核資格。

夏言輕笑道︰“事在人為,若是紫葉學院真的不讓我進去參加考核,那也沒辦法,我就當來這紫葉城散散心了。”

“呵呵,說得對,也好”。劉凱笑了笑。

現在劉凱,對夏言他們都很客氣,就好像朋友一樣。

六個人在街道上走了半個多時辰,天色也完全黑下來,道路兩邊各種顏色的燈都掛起來。遠遠望出去,異常漂亮。

“天色晚了,我們找個地方先住下。離考核還有兩天的時間,這兩天時間足夠我們好好熟悉紫葉城了。”夏言目光轉了轉,停下腳步,轉身對其他人說道。

“好!”

其他幾個人,都同意。

“那里好像就是一家酒樓。”夏紫欣伸出縴手指著不遠處一座樓說道。

那座樓的門前,掛著四個紅色燈籠,遠遠看上去差不多一共是三層。

夏言凝目望去,他看到門上果然懸掛著一塊金色牌匾。

“如意樓?”夏言沉吟道,“走,過去看看!”

其他人,在這麼遠的距離下都看不到牌匾,天色已經完全黑下來,就算有燈籠,他們也看不清,他們可沒有夏言的目力。听到夏言說出如意樓三個字,眾人都有些錯愕的互相對望一眼,心中驚訝,接著緊跟上夏言。

到了酒樓內,其中的侍應很快就迎上來。那侍應看了看土狗,似乎皺了下眉,但很快又恢復正常。

“歡迎幾位尊貴的客人,請問你們需要用餐還是要入住本酒樓呢?”侍應躬身對著幾人大聲恭敬的詢問。

“呵,飯要吃,店也要住。你們這里還有空的房間嗎?”夏言笑道。

剛進入酒樓,夏言環視一周,發現客人非常多,而且,不少都是像他們幾人這麼大年紀的青年。所以,夏言才會詢問有沒有空的房間。

“幾位客人,你們來得真巧了,若是再晚一點,恐怕就沒房間了。我們如意樓,是這附近最好的酒樓,價格雖然昂貴點,但是尊敬的客人在這里住過之後一定會滿意。”那侍應笑著說道,將幾人向里面引廣”

“嗯,好的,那我們先看看房冉!”夏言點點頭說道。

其他幾個人,都跟在夏言後面。

在櫃台處,夏言問過後,知道這間酒樓只剩下兩個大房

經過商議,幾人決定讓夏紫欣單獨住小房間,而夏言劉凱五個人,住兩個大房間。

劉凱其實一直對夏紫欣有點愛慕的心思,不過現在他也不會做任何輕浮的舉動。分房間的時候,他主動說讓夏紫欣單獨住一個小房間。

房間很干淨,而且裝飾華麗。當然,價格也不菲,大房間一天需要一個金幣,而小房間也需要五個銀幣。

夏言本要付錢,不過劉凱無論如何也要由他來支付,沒辦法,夏言只好將付錢的機會讓給他。幾個金幣,對于劉凱來說自然不算什麼。

洗漱後,都換上一身干爽潔淨的衣物,六個人一起下樓。幾名僕從,則是住在後院,那里有免費的房舍。一般大的酒樓,都會有這種免費的房舍,專門用來讓那些客人的僕從入住,還有就是放置車馬等物。

“這里客人真多,而且好多都與我們東齡相仿,難道”夏紫欣穿著一身紫色的長裙,明艷動人,而且她的身上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總是能讓男人的視線集中在她的身上。

夏言看了看酒樓內的客人,點叉,“可能也是與我們一樣的呢!”

以夏言的眼力,自然可以看出這些年輕人都是修煉者,而且一個個實力都不弱,有一些也是和劉凱一樣達到了後天數峰。

酒樓內,也有不少人目光看向他們,不過也都是一掃而過,並不會有什麼不禮貌的舉動。其中不少人,也都是相熟的,聚集在一起議論著什麼。

六個人找了一張空桌坐下,侍應很快就走過來詢問眾人要吃點什麼。

夏言問道︰“紫葉學院,你知道在什麼位置嗎?”

“紫葉學院?”那侍應一愣。而後笑道︰“你們一定也是來參加紫葉學院考核的吧?你著我們酒樓,大多客人都是參加紫葉學院考核的。嘿嘿,你們難道都沒有詢問紫葉學院的位置,就直接到這里入住我們如意樓了?”

“是啊!”夏言也有些驚訝,暗道,“莫非紫葉學院就在附近?”

果然,那侍應很快說道︰“紫葉學院,距離我們如意樓,只有不到五百米的距離呢。步行,也只需要半盞茶的時間

五百米,半盞茶的時間是普通人的速度,對于修煉看來說,就算僅僅是後天數峰,五百米幾乎可以在十數個呼吸的時間里到達。若是靈師,那可以更快,就好比夏言,幾個呼吸就可以奔行五百米。

“原來如此,怪不得這里入住的客人那麼多。”夏言笑著說道。

夏紫欣、劉凱等人,也都露出欣喜之色。紫葉學院這麼近,那自然最好。

“每次紫葉學院的入學考核。我們如意樓都會爆滿的。嘿嘿,不過啊,紫葉學院三年才有一次考核,要是一年三次就好了。”這侍應見夏言等人雖然衣著華貴,但並不盛氣凌人,所以話也多一些。

“呵呵,你說得對,我們也希望呢。”夏言笑著說道。

“嗚

土狗坐在夏言身邊,有些抗議的叫喚了一聲。顯然,它想要開吃了。

“那我們點菜吧!”夏言看了土狗一眼,對其他人說道。

幾個人點過菜後,夏言又特意為土狗點了一整套。

劉凱見夏言點那麼多,有些詫異,不過他也沒多問。反正,也吃不了多少錢。

不僅是劉家幾位少爺,夏紫欣和夏流,也納悶都看著夏言,不知道夏言為何點那麼多。

等菜肴都上來,眾人才一下子明白過來。

夏言身邊的這條狗,簡直就是餓死鬼啊。一盤子十多斤的肉食上來,不消片刻,就被土狗消滅干淨。酒樓上菜的速度,甚至不及它吃的速度。

當然了,夏言等人吃用的菜肴,是與土狗分開的。若是夏言自己,也不會講究這個”可是與其他人一起吃飯,夏言就要讓土狗分開了,不然別人就算口中不說,心里恐怕也會不舒服。本來與一條狗同桌,恐怕這些小姐少爺就從來都沒有這樣的經歷。

“夏言,你的狗,真能有 ”劉凱呼出一口氣,驚駭的說道。

剛才他還暗想夏言為何點那麼多菜,現在看來即便點了這麼多,恐怕也不夠這條狗吃的。

“呵呵,是很能吃夏言笑笑說道。

在路上,一直匆匆忙忙,很多時候大家吃飯都是在馬車上,夏言也就一直沒讓土狗放舁吃。現在到了紫葉城,也就沒再控制,反正夏言也不在意那點錢。

“這狗真的好特別。”夏紫欣看著土狗道。

“是特別。”劉凱重重點頭道。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3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