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兩百六十九章 許老的考驗

夏言見許老臉葳,便猜到他心中想法,必然是認為自刊岳鼎八話,或者眼高手低。

苦笑了一下,為了避免許老對自己可能產生不好印象,夏言還是點點頭說道,“許老,你要如何考我呢?”

許老一笑道,“那簡單,我在這經閣中已經待了六十余年,這經閣內每一本典籍,我都熟悉得很日夏言。你說你將一層二層的秘典每一本都認真看過,那我就隨便找幾本典籍,然後詢問你其中內容。你若能回答得令我滿意,我便相信你認真看過。”

王天河米雪兩人,都不由看向夏言,不知道夏言會不會答應許老的。

夏言也笑著說道,“許老,那就請開始吧。”

“嗯,听好了。在經閣第二層之中,有一本叫做銀光流星錘的武技。你將這種武技的第二式復述給我听听。”許老目光一閃。

“這,”夏言沉吟了一下。

王天河和米雪見夏言遲疑,心道。莫非夏言忘記了這本秘典內容?

許老見夏言如此表現,臉上露出一個得意的神情,網想說點什麼,夏言突然開口。

“許老,不如這樣,我將這銀光流星錘的第二式演練一遍給你看看。”夏言說道。

這句話一說出來。包括許老在內的三人。都身軀一震。

要知道。演練出武技與背誦下武技可完全不同。能將武技完全演練出來,那說明自身對武技已經領悟了。可是背誦,那就簡單多了。

而夏言現在,竟然舍近求遠。

許老目光死死盯著夏言,心中也納悶,暗道,“莫非這個夏言真的能將銀光流星錘演練出來?可是這怎麼可能呢?”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將一層二層幾百種武技都完全領悟?這沒有人能辦到。”許老心中篤定的想著。

若是一般情況下,確實無人能做到這一點。可是夏言,卻不同。夏言修煉靈羅心法,只要精神堅韌度足夠,任何武技,都能自動領悟成功。

現在以夏言的精神堅韌度來說,領悟那些不入流的秘典還有人級秘典,都很輕松。

眼神一厲,許老道,“既然你有如此信心,那就開始吧。”

許老打算看個究竟,這夏言到底是真的已經領悟銀光流星錘,還大話。

而王天河米雪,臉期待的神情。這樣的事情,他們可是聞所未聞。夏言進入經閣。不到一同時間……

“好的。”夏言點點頭道。

說話間,夏言身體向後退了三步。然後將晨曦劍橫于胸前,“許老。我沒有錘子,就用手中這把長劍代替吧。反正武技一道都是相通。長劍雖然施展不出錘法的霸氣,不過要演練出來,還不難。”

許老也點點頭。”

夏言的身體,開始緩緩動了起來。

此時的夏言,有意將每一個動作都放慢,而且也沒有施展靈力。這里可是經閣,使用靈力萬一損毀了秘典,那損失可就大了。

晨曦劍,在夏言手中,突然好像變成了一把錘子。

本質上,晨曦劍沒有任何變化。可是在王天河米雪的感覺中,夏言此時拿的不是一把劍,而是一把錘子。

夏言雙臂配合身體,一種武技施展出來,確實是錘法。

雖然沒有使用靈力,不過晨曦劍還是發出一陣陣呼嘯之聲。動作並不快,卻很凝重。

轉瞬間,夏言便演練完畢。只演練一種武技的其中一式,自然很快。”

夏言微微吸了口氣,身體動作完全停止下來。

“許老,這就是銀光流星錘第︰式的武技。”夏言目光向許老,淡然說道。

許老此時眼楮早已經眯縫著,兩道精光盯在夏言臉土,這武技,他當然看出來正是銀光流星錘的第二式。

“這夏言,莫非以前接觸過這種武技,不然為何施展出來,如此圓潤自如?就好像浸淫數十年一般。”許老心中猜測。眉頭不由皺起來。

,可

王天河和米雪同時看著夏言。驚訝道,“夏言,你怎麼能會使用《銀光流星錘》的?”

王天河和米雪雖然沒有親眼看著夏言每天觀看秘典,可是他們每日在一起,當然清楚夏言觀看秘典所用的時間。

就是第二層的人級秘典,夏言每天,也要觀看幾本。以這樣的觀看速度,連背誦記憶下來都不可能,怎麼能領悟?

夏言搖搖頭,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夏言,繁星劍第五式!”許老又沉重道。

夏言也不多說廢話,許老話音網落,晨曦劍便舞動起來。

用劍演練劍技,自然更加容易。比起剛才,看上去更加炫目。劍技。本就比其更具觀賞影彌漫,而後漸漸消…

片刻時間,再次演練完畢。

許老繼續說出一種武技的名字。

短短的一炷香時間內。許老一連說出七八種武技。夏言。也全部都演練出來。

“這”這簡直許老終于瞪圓眼楮,不可思議地看著夏言。

此時此刻,他已經完全相信夏言將那些武技都認真看過,不僅如此。還將那些武技完全領悟。許老意識到,夏言的能力。已經完全超出了正常人的範圍。

正常人學習一種武技,即便是天賦氣高的人,也得花費很長時間。可是這夏言”,

“夏言,那你繼續看秘典吧許老最後倒抽一口氣,喉嚨咽了咽說道。

就連他,都無法保持完全的鎮定,可想而知心中的震驚。

,萬比

夏言點點頭,躬身道,“多謝許老。”

“夏言,你不跟我們一起去機關陣嗎?。米雪連忙問道。

“是啊,夏言,這秘典。等明天再看好了王天河也說道。

按照練計刮,是上午觀看秘典。下午進入機關陣中刮練。

夏言搖搖頭,說道,“你們去吧。從現在開始到學院交流會,我不打算進入機關陣中了。”

夏言在來學院的路上,就已經有決定。現在距離學院交流會,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他打算利用這段時間,盡全力的融合天級秘典。融合天級秘典。實力提升才最快。

而機關陣,雖然也能繼續提升夏言的實力,不過這種提升已經不多。因為,高級機關陣對于夏言來說。都已經沒有什麼威脅。

除非,走進入更高級的特殊機關陣!!

夏言再托大,也不會選擇現在就進入特殊機關陣。剛剛進入高級機關陣的時候,夏言都差點沒堅持下來。那特殊機關陣比高級機關陣難十倍,若是沒有足夠的實力就進去,那沒有任何意義。

“這樣啊!那好吧,夏言,明天早上見王天河笑了一下對夏言說道。

“嗯夏言點頭。

米雪望了望夏言,旋即跟著王天河一起下了經閣的三層。

幾個人走後,夏言便拿起第一本天級秘典。這些被放置在異常精致的盒子中的秘典。每一本,都價值連城。

“我們夏家一個家族。都沒有哪怕一本天級秘典。”夏言心中暗道。

目光看著第一個盒子中的秘典。手指伸了出去。沒有任何阻礙。夏言便拿起這本秘典。

這秘典的封面,是暗黃色。上面的字跡,卻是冉光的紅色。

“《秋雨劍》!”夏言看著封面上的秘典名字。只是這幾個字,都讓夏言觸動不字跡,其中就蘊含一種劍意。越是高級的武技,就越是玄奧。以夏言現在的實力。自然能感覺得到這種劍意。

秘典入手處,一道溫熱的感覺傳來。

“咦,這不是紙質。”夏言露出驚愕的神色。

不入流的秘典和人級秘典,都是紙質的材料。而天級秘典,卻似乎是一種特殊的木材。不過這種木材韌性卻非常高,被制作成如同紙張一般的厚度,然後寫上武技的內容。

“天級秘典是這種特殊的材質。而神級秘典,卻是玉石制作而成夏言想到甦離送給自己的那本神級秘典,心中琢磨著。

其實,這到是夏言想錯了。神級秘典使用的材料,並不全都是玉、石。神級秘典異常罕見,每一本神級秘典都完全不同。制造使用的材料。也相差十萬八千里。

“我先看看這天級秘典到底有多玄奧。”夏言手指微微一顫,翻開第一頁封面。

入眼處。是一副人體圖案!

時間過得很快,等夏言從武技中驚醒過來時,天色已經上了黑影。

“這麼快?”夏言也吃驚不他看了看手中的秘典,這不過才翻了七八頁的樣子,竟然用了一下午的時間。

搖了搖自己的腦袋,夏言也感覺到很疲憊,“觀看一下午的秘典,竟然比在高級機關陣中修煉一下午還要累。”

在高級機關陣中,累的是**,而觀看秘典,累的卻是心神。

將秘典放下,夏言眼神閃了閃。“明天再繼續吧,天級秘典確實玄奧。以我現在的精神堅韌度,一下午才融合這一點。想要完全融合。只怕至少得半個。月的時間。嗯,明天來了後,就先將部記下來,然後慢慢將其融合。”

轉身,夏言再次環繞了一遍四周。這才向著樓下走去。那一直在三層的二許老,早已經離開經閣的第三層。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1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