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靈羅戒 第五百七十九章 聖皇之位

“四千年前,暗夜大陸與我們龍之大陸,都有著眾多的靈皇強者存在。靈皇,擁有萬年壽命,若不是遇到變故,靈皇強者堪稱不死之軀。而不管是暗夜大陸還是龍之大陸,每隔二百年,便能誕生一名靈皇。這些靈皇累計起來,數量……”聖皇繼續說道。

“四千年前,隕落之戰突然間爆發。眾多靈皇強者紛紛隕落,那一場大戰之後,當時一些強大的武技秘典,也都隨之消失了。現在想要找到一本上古武技秘典,非常艱難。不過,一些記載上古時期信息的典籍,還是不少的。”聖皇唏噓了一下,“現在的修煉者修煉的武技,無論是不入流的,還是入流秘典中的人級秘典、天級秘典,甚至是神級秘典,都是隕落之戰的修煉者創造的。”

聖皇平緩的聲音,徐徐說道。

對這一點,夏言也是知道的。隕落之戰前,被現在修煉者稱為上古時期。上古時期留下來的武技秘典,才被稱為上古秘典。之後的秘典,就算威力再大,皆不能稱為上古秘典。

“可是……聖皇大人,我才剛剛踏入靈皇之境,怎麼就處于領悟空間法則之力第三個階段了呢?”夏言疑惑問道。

按常理來說,剛剛踏入靈皇之境,必然要從空間法則之力的第一階段開始領悟。可是自己,竟是直接跨越法則之力的兩個階段,達到第三階段。

聽夏言問,聖皇眉宇輕微的shiian動了一下,旋即道,“對此,我也不清楚。不過,你踏入靈皇之境本就詭異。一般修煉者從靈宗踏入靈皇,起碼需要一年時間。而你,卻是短短的數十個呼吸時間。你之前服用大量的碧lou玄水,還有上百顆一元丹,我想,這可能也有一定的關系。真是奇怪,你的身體,到底是如何承受如此龐大的能量的呢?”

“夏言,你身上的秘密,還真是不少呀!”聖皇笑了笑,眼神發亮。

“呵呵……”夏言干笑了一下。

這一次與王東極和王化宇兩人激戰,夏言身上的秘密,幾乎完全暴lou出來。空間戒指,還有那件強大的防御神器。至于碧lou玄水和一元丹,也在這一場激戰之中完全消耗光了。

“對了夏言,你在激戰的時候使用的那件防御神器,是如何得到的?”聖皇lou出好奇的神色問道。

夏言知道聖皇應該會問,雖然不知道這件防御神器的品級,但是很顯然,這件從虛幻之境中得到的防御神器,遠比一般的防御神器強悍得多。夏言以十分之一實力,就能依kao防御神器,抵擋王東極的猛烈攻擊。

防御神器的強悍,由此可見。

“這件神器,是我在罪惡森林虛幻之境中得到。”夏言此時,也再無隱瞞必要,直言說道。

“哦?虛幻之境?”聖皇眉頭一皺,“你是說,罪惡森林的那個虛幻之境?嗯,那個虛幻之境,已經存在很久了,只是一直沒人能找到虛幻之境的入口。夏言,沒想到你在那虛幻之境中,竟然另有所獲。莫非,當時虛幻之境坍塌,也與你有關?”

當時虛幻之境開啟,眾多修煉者進入虛幻之境尋找碧lou玄水。夏言,就是在虛幻之境中得到虛幻之主的傳承。這防御神器,就是存放在乾坤錦盒內的寶物中的一件。其中,還有一件攻擊神器。

“運氣好!至于……虛幻之境為何坍塌毀滅,我也不清楚……”夏言笑了笑道,其實虛幻之境的坍塌,確實與他有著直接的關系,只是夏言不想多說。

“你運氣確實好,好到讓人無法理解,匪夷所思。”聖皇哂笑了一下,他都羨慕夏言的運氣。他一步步修煉到靈皇之境,耗費一百多年時間。而夏言,卻僅僅才十八歲,就成為靈皇強者。這一對比,聖皇豈能不妒忌?

而且,夏言不僅實力進步神速,還頻頻得到一些寶物。像碧lou玄水,一元丹,夏言竟然能得到如此之多。

當然,這些東西雖然寶貴,但是與那件夏言從虛幻之境中得到的防御神器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夏言,這防御神器和攻擊神器,其實也都被分為九個等級。像你使用的驚雷劍,就屬于第一個等級的攻擊神器。而我使用的彩霞劍,是屬于第二個等級的攻擊神器。你那件防御神器,我想,恐怕至少是屬于五個等級之上的。”聖皇說道。

“神器,也分為那麼多的等級?”夏言眼楮一睜。

“嗯,只多不少。我所了解的主世界的信息,也都是從一些殘缺不全的上古典籍上得到的信息。”聖皇點頭。

“在隕落之戰前,我們分世界與主世界的空間通道,還是完好無損的。那時候,主世界的修煉者,是可以直接通過空間通道抵達我們分世界。隕落之戰時期,這空間通道不知是什麼原因被損壞。主世界的修煉者,便不能來我們分世界了。不過,我們分世界修煉者進入主世界,倒是不受影響。”聖皇看著夏言。

“嗯,是的。”夏言忙點頭。

當初夏言在迷亂之地落英谷內得到盛放一元丹的乾坤錦盒中,就有一封信。信上,也是如此說的。

主世界與分世界的空間通道受損,主世界修煉者不能通過空間通道抵達分世界。不過,現在空間通道已經快要被修復。那地行龍,就是試驗品。

按照信上所說,主世界當時一共是放出兩條地行龍。結果卻是,只有一條地行龍,成功來到分世界。另一條地行龍,不知所蹤。

突然,夏言神情一變。

這段時間,夏言一直處于修煉之中,倒是忘記了一件大事。

空間通道一旦被修復,那主世界的修煉者,豈不是就快要通過空間通道,來到分世界?主世界的修煉者實力,用腳趾頭都可以想象得到,絕對要比分世界修煉者強悍得多。到時候,會不會引發大亂?

見夏言臉色一下子變得有些蒼白,聖皇皺眉問道,“夏言,你怎麼了?”

“聖皇大人,你看這個!”夏言忙將意識滲入靈羅戒,從里面盛放一元丹的錦盒中拿出一封信來。

“這封信,是我當初發現一元丹時,在那個盛放一元丹的乾坤錦盒中同時發現的。”夏言將信件遞送到聖皇面前。

“哦?”聖皇接過信。

一元丹,來自主世界。這封信既然是與一元丹放在一起,那必然也是主世界傳遞過來的。

“嗯?如此?”聖皇看過夏言遞過來的信,也大吃一驚,臉色驟變。

“看來,空間通道確實快要被修復完成了。這樣的話,主世界的修煉者,很快就能通過空間通道來到我們分世界。”聖皇緩緩點頭,將信送還給夏言。

對于夏言為何到現在才將信拿出來給自己看,聖皇並沒有說什麼。這個,也無可厚非。若是自己沒有踏入靈皇之境得到一元丹和這封信,恐怕也會藏起來。

“應該無妨。即便空間通道被修復成功,主世界的修煉者想要來到分世界,也並不容易。穿越空間通道,本就存在很大危險,而且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聖皇旋即又說道,“夏言,你也無須擔憂。再者說,主世界的修煉條件要優越得多,那里的修煉者,也不會看上我們分世界的。”

聽聖皇這樣說,夏言也微微舒了口氣。聖皇說得沒錯,四千年前,空間通道是完好的。分世界,不也沒有好好的存在著?

只是,不知道當時的隕落之戰,到底是什麼原因才爆發的。

“夏言,你現在已經是靈皇之境。這聖皇之位,你願意接受嗎?”聖皇話鋒一轉,笑著看向夏言問道。

“你若是願意接受聖皇之位,那麼從今天開始,你便是大陸的聖皇。而我,將在略微準備後離開分世界前往主世界。”聖皇說到前往主世界,眼神變得犀利熾熱起來。

“聖皇大人,你要去主世界?”夏言微微一驚。手打組巨獻-

“沒錯,主世界,對我的修煉,更加有利。主世界的一切,都對我有著很大的吸引力。夏言,你也知道,碧lou玄水,一元丹,都是主世界的物品。”聖皇點點頭。

“夏言,按照我們龍之大陸的傳統,是應該由你接替我的位子,繼續領導整個大陸,保護龍之大陸。但是,你現在的實力,恐怕在我之上。所以,你可以選擇不接受,拒絕聖皇一位。那樣的話,你我之間,便要進行一場比斗。勝利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聖皇嚴肅起來看著夏言。

若是夏言不接受聖皇之位,那他就要與夏言進行一場比斗。若夏言勝,夏言當然可以不做聖皇,可以隨時前往主世界。若是聖皇勝,那夏言就必須做聖皇,領導龍之大陸,培養新的靈皇強者。

原本是不會出現這樣的意外,因為剛剛踏入靈皇境界的修煉者,不可能比已經踏入靈皇境界一百多年的聖皇實力還要強。若是那樣,剛剛踏入靈皇境界的修煉者,當然沒有選擇余地。但是夏言,卻是個例外。>對于夏言來說,現在還不是前往主世界的時候。在夏言心中,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自己還沒有去做。況且,現在的聖皇,對自己也有培養之恩。若不是進入天宮,成為天宮修煉者,夏言也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踏入靈皇之境。

至關重要的靈羅心法的第二部分,也是在天宮的聖皇寶庫中得到。直接原因、間接原因,聖皇對夏言的幫助都可以說很大。當然,聖皇之所以培養夏言,也是為了自己早日能前往主世界。即便如此,夏言也是對聖皇異常感激的。

這聖皇交替,是四千多年來一直延續的傳統。夏言雖然現在有實力不遵守這個傳統,卻不會真的違背這個傳統。

心中念頭轉動,過了片刻,夏言才目光一閃對聖皇說道,“多謝聖皇大人,那以後就讓我,來領導這片龍之大陸吧!”

這時,聖皇聽夏言說出這句話才松出一口氣,他還真擔心夏言拒絕接受聖皇之位,要與他進行比斗。聖皇,確實沒有把握擊敗夏言。雖然他踏入靈皇境界一百多年,可是剛才在雲城競技場見到夏言擊殺王東極和王化宇時的情景,聖皇也是心中發寒。

就算是他,都不可能如此輕易擊殺兩人。而且,那兩人燃燒自己靈魂,實力暴增。若是真打起來,聖皇還真很難奈何兩人聯手。

“呵呵,那我馬上通知三位總管,將消息發布出去。從現在開始,你便是新的聖皇。”聖皇舒心的笑道。

“好!”夏言點頭。

隨後,聖皇將三位皇者之殿的主管,以及天宮幾位巡視都叫到密室之中。

“劉巡視,你說聖皇叫我們一同前往皇者之殿,是什麼事情?”

三位巡視,從天宮修煉者居住區,一同向著皇者之殿飛行。在空中,張巡視忍不住開口向一旁的劉巡視問道。

三位巡視,地位在天宮中是相同的。但是因為夏言的關系,所以張巡視和簡巡視,自然都有些巴結劉巡視的意味。有什麼事情,也都是與劉巡視交流。

劉巡視目光一轉,看向張巡視,笑了笑道︰“我也不清楚……不過,據我猜測,很可能是與聖皇交替有關!”

劉巡視說話時,目光看向不遠處氣勢恢宏的皇者之殿。

“聖皇交替?你是說……我們龍之大陸要有新的聖皇?”簡巡視和張巡視,聞言都是面色一變。

雖然知道這個傳統,可是就算是最近一次的聖皇交替,都是在一百多年前,他們三人,也從未親身經歷過。

乍聽劉巡視這樣說,張巡視和簡巡視當然心神震動。

“夏言踏入靈皇之境,按照傳統,自然成為新的聖皇。”劉巡視笑了笑,“當然,這也只是我的猜測,現在聖皇通知我們前往皇者之殿,未必是因為這件事。”

劉巡視,也不敢篤定。

“我看,八成如劉巡視你所言。”張巡視點頭,若有所思說道。

三人說話間,已經到了皇者之殿的大門前,先後從空中落下,降落在皇者之殿的正門前。

身影閃動,三人到了外殿。此時,夏言、聖皇,以及三名皇者之殿的總管,都已經在外殿之中站立。

“聖皇大人!”三人進入外殿,向著聖皇行禮。

“不必多禮了!”聖皇一擺手,表情雖然淡漠,卻是有著一絲如釋重負。

一百多年時間,他早就想前往主世界了。這一百多年時間,聖皇最大的心願,便是有一個能夠接替自己的人。

今天,這個人終于是出現!

一百多年的期盼,算是有了一個結果。前往主世界的願望,也近乎實現!

“今天我讓你們來,是有一件事情要宣布!”聖皇目光從六個人臉上掃過,淡淡的語氣說道,“從今日開始,夏言,便是龍之大陸新的聖皇。不就之後,我便會前往主世界。”

六人,雖猜測到會是這件事,不過聽到聖皇親口說出來,還是微微有些動容。

“聖皇大人!”

六人,又同聲說道。

這一次,他們是向新的聖皇夏言行禮。

“嗯。”夏言點點頭,“聖皇雖然變了,不過規矩還是以前那樣。你們的職務,也都不會有變化。天宮還是天宮,天宮修煉者還是天宮修煉者。”

夏言簡單的說了幾句。

“三位總管!”聖皇看向皇者之殿的三位總管。這三位總管,也都在皇者之殿數十年時間。三人的實力,也都是後期靈宗境界。

跟隨在聖皇身邊這麼多年,自然能得到一些別人眼饞的好處,所以他們的修煉速度,倒是絲毫不比一些天宮修煉者慢。當然,他們這一生,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成為靈皇的希望了!

“一會,你們便通過聖城傳訊部,將這個消息,傳送到龍之大陸的各個主城!”聖皇接著說道。

“是!”三位總管忙點頭應聲。

……

聖城!

“什麼?”

“夏言成了新的聖皇?”

“好快呀,這才一個時辰不到的時間。唉……以後,我們旬家在聖城,地位恐怕不保了。”旬家族長,有些頹廢的坐在座位上。

在這個房間之內,旬家的一些內閣長老,也有十多位。

“族長,你也不必如此頹喪。那夏言雖然與我們旬家關系不好,但他身為聖皇,總不能沒有任何理由,就對我們旬家動手吧?怎麼說,我們旬家也是傳承了千年的家族。”以為長老沉聲道。

“沒錯,大不了,我們旬家以後不招惹他就是!他是聖皇,以後有什麼號召,我們積極響應,讓他找不到什麼把柄!”另一位長老也點頭說道。

“那夏家,恐怕很快就會來聖城。”旬家族長,神色恢復了一些。

“來就來!反正我們聖城原本就是五大勢力,現在碧青堂基本上已經瓦解。夏家來聖城,正好可以接手碧青堂留下來的各項生意。”一名白發長老道。

常家宅院!

“哈哈哈,夏言聖皇!好!好啊!”常族長,興奮的臉色發紅哈哈大笑說道。

同樣的,在房間內,也有數名常家的內閣長老。柳雲,也在其中。夏言與王東極二人比斗之後,柳雲並沒有馬上就回紫葉城,而是到了聖城。

“以後夏家來聖城,我們與夏家搞好關系,定然會超過旬家與何家。”一位白須長老笑吟吟道。

“沒錯。”常家族長道,“柳雲長老,夏言聖皇,對你可是非常敬重的。在雲城競技場上,他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可是口口聲聲喊你師父。”

“族長言重了。不過,夏言聖皇,確實非常重情義。常家與他關系一直不錯,想來他必然不會為難常家。”柳雲也是語氣肯定的說道。

“柳雲長老說的是!”另一名長老點頭道。眾長老,看柳雲的眼神,都是完全不同了!柳雲,可是有一個聖皇弟子!

高家宅院!

高明月和宛秋,以及高家族長高尚風,乃至高家的一干長老,也幾乎是同時得到聖皇交替的信息。

高家眾人,也是喜悅得很。高家族長,可是狠狠的誇贊了高明月和宛秋夫婦兩人。當初夫婦兩人結交夏言,算是走了大運。不過在當時,可是任何人都想不到,夏言能如此之快就成為靈皇強者。

紫月城!

“夏言聖皇!哈哈,我們夏家的子弟,成了大陸上新的聖皇!”

夏家議事堂內,族長夏飛龍和幾名長老,眉飛色舞。

“夏言在雲城競技場,擊殺兩名王東極和王化宇!王東極、王化宇這兩人,傳言都是靈皇強者。夏言能擊殺他們兩人,實力得有多強?”大長老夏萊面容激動道。

夏家的眾人,都沒能親自看到那一場不久之前發生的驚天之戰!

“嗯。誰能想到,當初修煉十年無法打通一條經脈的夏言,能有今日之成就?”夏飛龍有些感慨說道,“回想起來,我們夏家當初,對夏言真是有些過分了。”

夏飛龍說到這,面色有些黯然。當初夏家對夏言,可以說沒有什麼能叫夏言感恩的事。但是夏言實力開始突飛猛進後,對夏家卻是一直非常照顧。

“當初,我們確實對夏言缺少照顧!”夏萊也承認,微微點頭,“好在,三長老對夏言一直不錯。若不是三長老,夏言對我們夏家還真不會有什麼感情。其實這也不能全怪家族內,夏言母親是暗夜大陸的人……”

“算了,不提這件事!”夏飛龍擺了擺手,微微一吸氣,“夏言成為大陸新的聖皇,我們夏家子弟中的靈師強者也越來越多,用不了多久,便能重現四千年前夏家的光輝。”

家族歷史典籍上有記載,四千年前,夏家是龍之大陸最強家族。當時的夏家,便有一位聖皇。後來這位聖皇不在,夏家才漸漸開始沒落。從最強家族,淪落為一個郡城上的小小家族。歷代夏家族長,哪一個不希望家族重現四千年前的輝煌?

直到今日,他們才算是真正的看到了希望。而且,這希望,已經可以說是成為現實。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