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第五百九十一章 意外的頓悟
夏言心道。“我本就是要混講城中。打探梅家和邱家聊仔辦六現在我隨這旭明一起進城,豈不是正好?也省得我再想其他的辦法!”

念頭轉動,夏言點頭對旭明說道,“好,那我就隨你一同入城。一會到了城外,你先進城,幫我買一件你們大陸的服飾,然後送出城外交給我,我將衣服換上後,再與你一同入城。”

夏言說得很仔細。”

旭明,是被夏言提著飛往離火城的。從山峰到離火城外,一共用了不到半盞茶時間。旭明這是第一次飛行,可是興奮得很,恨不得夏言多帶著他飛一會。不過他心中又焦慮自己的父親,所以也想快點回城。

夏言給了旭明一個金幣,隨便買了件服飾,花費了不到兩個銀幣。旭明,竟然將剩余的錢幣連同衣服一起交給夏言。

夏言只是接過衣服,沒搭理旭明另一只拿著零碎錢幣的手。兩個呼吸時間之後,夏言已經換過衣服,從表面看上去,夏言已是徹底的暗夜大陸人類。夏言有暗夜大陸人類血脈,他的耳朵雖然不是很尖,可是看起來也確實略微有些尖。若不是仔細辨認,根本就分不出。

旭明家所在的地方,簡直就是一片廢墟。這城市,原本就比龍之大陸的城市差得多,而旭明家,更是破破爛爛,只是用一些簡單的木材,搭建而成的一個個矮棚。這一片密密麻麻的矮棚區域,生活著不少人,都是非常貧癮的普通人。

“恩人,這就是我家了!”

旭明帶著夏言,在一個矮棚外停下來。

“嗯!”夏言點點頭。“嚓嚓兩人向著矮棚走過去。

“從矮棚內,傳出深沉的咳嗽聲,顯然里面的人病得不輕。

還沒等兩人走到房門處,房門便“吱,的一聲被推開,里面一道人影閃出。夏言定楮一看,正是當日那被插明叫做墨大哥的人。這墨大哥當日說這幾日會過來照顧旭明的父親,顯然不是嘴上說說。墨大哥手中,拿著一個黑色的水盆,水盆中的水,也被染成三分紅色。

“嗯?”墨大哥看到夏言和旭明,微微一愣,而後焦急道,“旭明,你可算是回來了,你父親,怕是不行了,這兩天總是咳血”

“父親!”旭明還沒等墨大哥說完,就直接帶著一股狠勁向著矮棚撲了過去。

這時候,那墨大哥才看向夏言,客氣的說道,“這位先生是?”

“我姓梅!”夏言毫不猶豫說道。

夏言的母親就是姓梅,所以夏言在暗夜大陸,就自稱自己姓梅。

“梅先生,你是”墨大哥狐疑的看了夏言兩眼。

“我在山中采藥,踫到旭明,便與他一同回城看看。”夏言自然說道。

“哦,是這樣!”墨大哥點點頭,接著嘆息說道,“旭明這孩子,真是命苦。他出生的時候,母親就過世,後來他的父親也染上怪病,身體越來越差。旭明還不到十歲,就開始賺錢給他父親治病。”

“嗯,你也是住在這一片?”夏言隨口問了句。

“是,我就住在那邊。”墨大哥指了一下不遠處的一個矮棚,“我比旭明大八歲,也算是看著他長大的。唉,我若是有錢。一定會幫旭明,可惜”

墨大哥的話語中,似是帶著一些其他的意味,好像是希望夏言能憐憫一下旭明,給旭明一些錢幫助他父親治病。

夏言心思何等敏捷,馬上就听出墨大哥話中的意思,笑道︰“旭明這一次不缺錢了。”

“嗯?”墨大哥又一愣。

“我們進去看看吧!”夏言說著,便想著棚內走了進去。

墨大哥也放下手中黑色水盆。跟著進了矮棚。旭明跪在床前,握著躺在床上的另一人手掌。那人臉色蒼白,雙目無神,身形消瘦得令人駭然,看上去已經半只腳踏進棺材。當然,對于夏言來說,想要治愈他,也是舉手之間的事情。只需要一顆高級丹藥,幾天之後,此人便能生龍活虎。

“旭明呀,別再給我買藥了”咳

“父親,你別擔心了,我們有錢了”

旭明所指的錢,自然是那五株藥材。

“父親,你看,我們有足足五株中級藥材呢,這些藥材賣掉,我們就要錢了。父親,你的病一定能治好!”旭明將身邊的竹筐拿起,從里面抖落出五株藥材。

“這”墨大哥,驚呼,“這麼多中級藥材”什麼,那是,那竟然是芒草。旭明,你在哪里采摘到的芒草呀?天呀,一株芒草,藥店里可是七百金幣收購的!旭明,你運氣真是太好了!”

墨”

旭明的父親,听到旭明和墨大哥所言,精神竟是好了幾許。

夏言站在旁邊看著,心中又是起了許多波動。突然,夏言心神一顫。

“咦?。

“法則之力?”

“怎麼會這樣?我岡才心神被這親情感動,卻突然領悟到更多的法則之力?”夏言心中狠狠的吃了一驚。

原本,這人導人之間的感情。與法則能有什麼關系?可是,此時此刻,夏言確實是突然間感到了空間之中那虛無飄渺神魔莫測的法則之力的波動。

“莫非”夏言思索起來。過了片刻,心道,“我明白了”。

“情,存在于天地之間,是一種超脫于現實的東西。情,本身就是法則之力所孕育的。難怪,難怪”夏言心中也是激動得很。

沒想到,竟然在意外中又領悟到更多的法則之力。夏言踏入靈皇境界後,便是達到第四重空間法則。而現在,領悟的法則空間之力更多,恐怕要不了多久,便能踏入第五重空間法則境界。要知道,領悟一重空間法則,一般的靈皇,那可是需要百年千年時間的頓悟。而夏言,竟然如此離奇的就領悟了。

這絕對可以說是意外之喜。夏言都想不到的意外!

“旭明,你快去將這些藥材賣掉,然後看看能不能買到一顆丹藥!”墨大哥催促旭明說道。

“嗯,我這就去!”旭明點頭,站起身。

“慢”。夏言集聲阻止說道。

原本,夏言是不打算繼續管這件事的。畢竟,天下間像這樣的事有很多很多,夏言幫旭明找幾株草藥,本來就是心血來潮。而現在,卻因此頓悟法則之力,另夏言心中又多了一些其他的念頭。

“恩人,怎麼了?”旭明疑惑看著夏言。

那墨大哥,也目光看向夏言,瞪大眼楮,心道,“這個人,莫非要搶藥材?不對,他要是搶,早就應該動手才對,他可比旭明強壯得多。”

正當兩人疑惑看著夏言的時候,夏言開口了,“旭明,你不必買丹藥了。我這有”。

說著,夏言意識一動,從靈羅戒中拿出一個玉盒。這玉盒內,是一顆七品氣血丹。在皇者之殿的這半個多月時間,夏言又煉制了不少各種高級丹藥。七品八品丹藥,都不缺少!

“嗯?丹藥?。旭明雙目發亮。

“這是墨大哥,似乎見多識廣一些,他感覺夏言拿出的這顆丹藥,非同一般,“梅先生,你的這丹藥,不是一品丹藥吧?。

毒大哥試探著問了一拜

夏言微微一笑,將玉盒打開,一顆赤紅色的丹藥,頓時顯露出來。同時,濃郁的藥香,彌漫在整個房間內。

“這顆氣血丹,是七品夏言緩緩說道。

“什麼?”旭明和墨大哥,同時發出一聲驚呼。

其實,旭明和墨大哥,連一品丹藥都從未見過。當然,雖然沒見過,听說過到是不難。墨大哥知道,一品的丹藥,應該是被放在紅木錦盒內的。而夏言拿出的丹藥,是放在玉盒內的,看起來都比較高級,所以他才會多詢問了一句。

“七品丹藥

兩人深深的吸了口氣。

一品丹藥,對他們來說,那都是不可求的東西,更別說是更高品的。而現在這顆,卻是七品,那可是連高高在上的堂主大人他們,都非常眼讒的!墨大哥前一段時間還听人說。離火城的堂主大人為了購買一顆四品丹藥,可是花了大力氣。

“旭明,將丹藥給你父親服用吧。一天之內,你父親,便能下床了。”夏言笑了笑,將七品氣血丹遞送了過去。

與領悟法則之力相比,區區一顆七品丹藥,算什麼?

“這”這不行旭明狠狠的搖頭,眼楮發熱看著夏言。

七品丹藥,太貴重了。

夏言眼楮一翻,也沒多說什麼,他向著窗前一踏,便神奇的到了旭明父親身前。手指微微一彈,手中赤紅色丹藥,便落入旭明父親口中。這丹藥,入口便化為一道溫潤的細流,直接流入旭明父親的腹內。

眨眼功夫,旭明的父親,臉色就紅潤起來。斷斷續續的咳嗽聲,完全消失。甚至,旭明父親的身體,也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得飽滿起來。原本干澀的皮膚,竟然變得非常光滑。

“恩人”。

“噗通!”

旭明,一下子跪在夏言的身前,重重的磕了三個頭。眼淚,一下子流淌而出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5: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