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醒來



  方雲的意識在黑暗中飄飄蕩蕩,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靜止下來。一團淡淡火光在黑暗中燃燒著,溫暖著他的靈魂,讓他漸漸恢復了一絲神智。

  「楊大人,小兒到底怎麼樣了?」

  黑暗中傳來一個焦慮的聲音,似遠似近。

  「這個聲音是誰?為什麼樣我會覺得這樣的熟悉,這樣的思念?」

  方雲恍恍惚惚的想道,他還沒有想到答案,便聽到黑暗中傳來另一個蒼老。那聲音帶著一份謙卑一份恭謹,回應道:

  「夫人,小王爺腦袋受到鈍擊,所以昏了過去。只要休息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不是應該死了嗎?」

  方雲的意識在黑暗中飄飄蕩蕩,恍恍惚惚的想道。

  「嗯,沒事就好。楊大人,麻煩你了。梁伯,去帳房支些錢給楊大人。」

  那聲音又說道。

  黑暗中響起一陣腳步聲,漸去漸遠,至到了無聲息。火光在黑暗中繼續燃燒著,不斷的溫暖著方雲,讓他的意識越來越清醒,越來越強大。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對話,一股強烈的衝動充盈胸中。

  「他們是誰?為什麼會這麼熟悉?」

  一種強烈的痛苦和無邊的思念在靈魂中燃燒起來,方雲突然產生一種強烈的衝動,想要看看那個聲音的主人。他想要躍起,想要睜眼。

  似乎感應到他的這股強烈的意念,黑暗中那團溫暖的火光突然暴炸,一道門戶出現在黑暗裡,門戶裡是無邊的光明。

  方雲的意識猛的衝入了那片光明中,下一刻,方雲終於睜開了眼睛……

  柔和的光亮中,一個美婦人出現在方雲的眼中,她坐在床邊,微蹙著眉頭,正一臉擔憂和自責的看著自己。美婦人年紀在三、四十許,頭上插著一隻碧玉簪子,長長的睫毛上,還掛著點點淚珠,似乎剛剛哭過。

  「娘……」

  方雲怔怔的看著這名美婦人,近乎夢囈般喊出了這個名字。無邊的思念在中心爆發,方雲想沖上去,抱住這名美婦人。但他又怕,害怕這是一場夢境。害怕在他雙手抱住她的那一刻,她會如泡沫般的破滅。

  「雲兒,你終於醒了……」

  聽到這聲呼喚,婦人終於回過神來。長長的柳眉終於舒展開來,臉上露出一個喜極而泣的表情。

  「娘親,真的是你嗎?」

  方雲睜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母親。母親的容顏比記憶中年輕了許多。

  「孩子,是娘親,是娘親……」

  方雲的反應落在婦人眼中,那舒展的雙眉再次蹙起,她似乎想到了什麼,臉上再次浮現一抹憂慮的神色。一把抱過了方雲。

  熟悉的溫暖,熟悉的香味,方雲終於相信,相前的一切,不是過度思念,產生的幻覺。他突然從床上仰起,雙手用力的抱住了母親。

  這一刻,方雲看到了自已的手臂,很白,但比記憶中要瘦弱了許多。

  「娘親,娘親……」

  方雲枕在母親的肩上,一遍遍的呢喃著。讓前熟悉的一切,讓他有種落淚的衝動。

  「雲兒,你怎麼了?」

  婦人怔了一下,輕聲道。她感受得到方雲情緒的異常。婦人柔軟白皙的手掌,輕輕的拍著方雲的後背,安撫著他。

  這孩子從小性子倔強,這麼久了,華陽夫人還是第一次看到方雲表露出這樣強烈的情緒。

  輕蹙著眉頭,微微思索了片刻,華陽夫人似乎明白了什麼,輕輕拍著方雲的背部,柔聲道:「好了,雲兒。以後,娘不勉強你和平鼎侯、鎮國侯的公子們一起去宮中了。」

  真實的觸感,真實的嗅覺,真實的視覺,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著方雲,眼前的一切,並不是死亡時的幻覺。

  只有失去過,才知道現在的彌足珍貴!

  方雲一句話不說,只是死死的抱著母親華陽夫人。一種失而復得的幸福衝擊著他的心靈,淚水終於如決堤一般,傾瀉出來。與眼淚一起傾洩流出的,還有塵封於過去,充滿痛苦和愧疚的記憶。

  …………

  大周立朝至今,一千二百六十餘年。中土神洲歷經戰火、朝代更迭的中古時代,到此時,方迎來一段漫長的和平發展時期。

  到如今,大周朝士子千萬,耕地億畝,作坊成群。連販夫走卒都能穿絲綢長衫,躡綿緞步履。是真正的富庶之國,文明之邦。

  文以安邦,武以治國!

  大周朝坐擁中土神洲,周鄰蠻荒、莽荒、狄荒、夷荒以及海外瀛荒,可謂強敵林立。立朝一千二百六十餘年,武備不斷,常備軍力,一千六百餘萬!武力之強盛,可見一斑!

  一千多年的兵烽戰火之中,大周朝也不知誕生了多少豪門世家,王侯將相!

  方雲的父親,方胤,便是因為戰功煊赫,被封四方侯。

  四方侯方胤手握百萬大軍,坐鎮南方荊洲邊陲,鎮壓蠻荒叢林中茫茫的蠻族。四方侯坐鎮蠻荒八年,部下大軍斬殺的蠻荒異族近千萬,真正的是屍堆成山,血流成河。蠻荒異族提起四方侯的名字,沒有不談虎色變的。

  四方侯坐鎮南方八年,蠻荒異族不敢深入中土神洲一步。其威烈之盛,可見一斑。

  方胤有二子,長子方林,天賦絕佳。二十歲時,便達到了『陣法級』的境界,在隨忠信侯對北方狄族的戰爭中,立下赫赫戰功。京中王公子弟第一的名頭,當之無愧。

  有這樣兩名地位顯赫的父親和兄長,方雲幾乎不用怎麼努力也是前途一片光明。

  而事實上,方雲也選擇了與兄長方林截然相反的道路,從文。

  方雲從小就對武道不感興趣,有兄長方林在,父親的武道後繼有人,方雲對於習武也就沒有多少動力了。家裡人勸了幾次,看方雲意志堅定,也就沒怎麼勉強了。

  服錦衣,飲玉食,出入奴僕從群。這樣的生活本來可以一直持續到方雲生命的盡頭,然而一場橫禍從天而降。

  在方雲二十四歲那年,兄長方林在對北狄的作戰中,深入狄荒,最後被狄族大軍包圍,那一戰,大哥雖然逃得了一命,卻被狄荒高手,截去一條腿,廢去一身功力。接回京後,鬱鬱寡歡,一個人深居簡出。有一次,僕人去打掃房間,發現方林自刎在房間裡。

  方家的氣運,從此急轉自下。

  兄長方林死後三年,父親四方侯方胤,通敵叛國,罪證確鑿。此事驚動大周朝人皇,親自出手深入異國,將之擊殺。

  消息傳來,方雲的母親,華陽夫人自盡於府中,為夫節烈。

  同時,上京城禁軍闖入方府中。方府上下三百口人,沒有經過刑部審判,當日直接於崇陽門外斬首。

  ……

  短短一日之中,方雲父亡母喪,家抄族滅!

  這一切如同洶湧的潮水,席捲而來。方雲只能目睹著一切在眼皮下發生,而無能為力。悔恨、痛苦、自責充斥心中。方雲第一次對於當初棄武學文的決定,感到了後悔。但後悔已經遲了。

  當崇陽門下,三百二十道刀光在黑暗中掠過時,方雲終於發出一聲悔恨和不甘的怒吼。

  刀光掠過脖頸,方雲的頭顱高高飛起,他看到一道血柱從自已依然屹立的脖頸裡噴薄而出,然後便是無邊無際的黑暗……

  再次醒過來時,方雲便出現在了這裡。

  …………

  「好孩子,別哭了。你可是方家的男人,方家的男人是不能流淚的。」,華陽夫人心中不免詫異一陣,在她的印象中,這孩子可是第一次在自己面前哭。

  方雲枕著母親的肩膀,用力點了點頭。他就像一個輸光一切的賭徒,突然之間被退還了所有的賭本,擁有了人生的第二次機會。

  「娘親,這次無論付出怎樣的代價,我都不要讓你再從我身邊離開,」方雲心中鄭重的對自己說。不止是母親,還是兄長,父親……,方雲失去了一次,決不想失去第二次。

  一切的一切,都恍如一場夢。

  只有方雲心中清楚,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他擁有了人生的第二次機會。儘管不明白,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但方雲明白,他決不會讓這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從手中溜走。

  感受著母親身上傳來的溫暖,方雲心情漸漸平靜下來,這時才感覺全身一陣撕裂般的痛苦。

  痛苦,生病,太醫,娘親……,甦醒過來後,短短的一刻裡發生的事情從腦海裡湧過,漸漸和記憶裡的一幕重合上。

  方雲想起了一件事。

  十四歲那年,他生了一場『病』。準確的說,是因為被平鼎侯、鎮國侯的孩子聯合起來毒打了一頓。起因是,小平鼎侯,小鎮國侯咒罵四方侯出身低賤,方雲是四方侯的孩子,是賤種。

  方雲忍受不過,頂了一句。結果被兩人暴打。這樣的情況,本來不是第一次,只是這一次特別的狠。方雲病了三天,母親華陽夫人還請來了上京太醫,為他醫治。

  這件事,發生在方雲修練武道後不久。正是因為這件事,十四歲的方雲對於這種爭鬥和武道有了深深的厭惡,所以從此後,疏遠武道,棄武從文。

  這件事,可以說是改變方雲命運的源頭。

  望瞭望兩條瘦小的胳膊,方雲終於確定了一件事。這不是記憶,而是眼前正在發生的事情。現在的他,十四歲,正是站在他一生命運的關口。

  這一年,方雲十四歲。他還有十年的時間,來改變家人的命運!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