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八章 勢若雷霆


  「哼,兩個小小的元氣級士子,哪來的資格代替貴族侯與平民侯對決?」右側的少年戴著紫金冠,身上流露出一種富貴之極的氣息。

  方雲此時正全神放在楊謙身上,並沒有注意到亭外的事情。他如果看到這兩人,必然會頗為吃驚。前者說話的少年,喚做嚴倫,父親嚴直,是大周文曲侯。文曲侯祖上是文臣,大周開國時,是第一代太傅,在朝廷文臣中影響深遠。即便當朝的三公與其家族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嚴倫祖父棄文從武,闖出一翻事業。雖然不是貴族侯,但其家族在朝廷的勢力千絲萬縷,根深蒂固,絲毫不比貴族侯差。文曲侯雖是由文入武,但論影響與勢力,可謂平民侯中第一。

  紫金少年許權,父親莽荒侯許淵,手擁百萬重兵,守衛徐衛邊界,鎮壓莽荒妖族。這莽荒侯原本的封號是威遠侯,是大周貴族侯之一,因為武力顯赫,替大周守衛東方,震懾妖族百年,戰功彪柄,故改威遠侯為莽荒侯,以示嘉獎。貴族侯中,莽荒侯一脈影響最大!

  這許權與嚴倫,身世同樣顯赫,深厚,非尋常王侯可比。非常人自有非常傲氣,兩人雖然言語平和,看似友好,但眼神交錯間,鋒芒四射,卻是一對勁敵。

  「呵,我們兩個不如也湊個熱鬧,賭鬥一下如何?」嚴倫笑道。

  「你想賭什麼?」許權負手而立,冷聲道,並沒有拒絕的意思。

  「若是方雲贏了,我要你身上一卷《斬妖劍罡訣》。」

  許權臉色變了變:「你倒胃口不小,《斬妖劍罡訣》雖只是罡氣境絕學,不是頂級的武道絕學,但也是我莽荒侯一脈獨有。」

  「你莫非賭不起?」

  「笑話,好。我要是輸了,把《斬妖劍罡訣》借你一觀,你若輸了,則需把《浩然罡氣》借我一觀!」

  這次輪到嚴倫變色了,文曲侯出身文臣一脈,這《浩然罡氣》便是把儒家的浩然之氣與武道相結合,也是文曲侯一脈獨有。

  嚴倫盯了一眼遠處的方雲,斷然說了一個字:「好!」

  聽到這個字,許權臉上終於露出一絲笑容:「哈,忘了告訴你,平鼎侯次子平日與我有些往來。幾個月前,我恰恰知道了那楊謙於求得了一枚人級珠。」

  「什麼!人級珠!」嚴倫心中一沉。人級珠是什麼東西,他可知道的清楚。擁有這種天地珍寶的武者,修練速度比常人要快上五六倍。楊謙有了這樣東西,其武道修為之快,不言而喻。

  「被算計了,」嚴倫心裡吞了一百個蒼蠅般難受。這場決鬥,基本沒什麼看頭了。不過賭鬥這種事,輸人不輸陣,再怎麼樣,面子功夫得做一做。

  「有人級珠又怎麼樣,我看那方雲未必就差。」

  許權只是冷笑。

  「你們散開!」人群中,楊謙一句話,周圍的士子全部退開,留出一大片空地給兩人。

  「你們兩個也退開吧。」張英和周昕會意,退了開去,這種比鬥,他們是插不上手的。

  呼!

  周圍的人剛一退開,楊謙抬手就是一拳劈打過去,使的赫然是李平剛用過的猛虎拳。同樣一招猛虎下山,在楊謙手裡和李平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楊謙一招出手,周圍空氣鼓蕩,風聲裡,赫然傳來一陣洪亮的虎嘯聲,勢頭如一頭猛虎從山上撲下。周圍士子看向楊謙的目光頓時變了。這楊謙雖然高傲,手底下功夫不差。

  方雲身子一挺,腳下往側方輕輕一竄,眾人立即從方雲身上感覺一股狂莽的氣勢,如一匹莽牛正舒展四蹄在原野上奔馳。

  「莽牛奔野!」人群之中,立即有士子認了出來。這莽牛拳並不是多麼高明的拳法,識得的人不少。只不過,在眾人的印象中,莽牛拳從來都是用來攻擊,劈打的。誰也沒想到,莽牛奔野這招居然還能在這種情況下,閃避對手攻擊。

  方雲一招『莽牛奔野』利用驟然加快的速度閃過『猛虎下山』,立即就是一拳轟出,拳尖空氣炸裂,一條氣浪筆直的射向楊謙。

  「不好!」楊謙根本沒料到方雲身手這麼快,眼前一花,一隻拳頭在眼中越來越大。楊謙畢竟是侯府出身,一身家學淵源,危機時刻,手臂一豎,擋在身前。

  砰!

  拳臂相交,楊謙只覺得被一頭莽牛撞中,手臂幾欲斷裂。他也是元氣級的修為,周身血肉早已與元氣相融,強悍無比。方雲只一招,立刻就讓他感覺到了壓力。

  「他的力量比我大,我不是對手!」楊謙心裡駭然,這個結論得出,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斷。這才多久?十五天,才十五天,這個方雲怎麼會有這麼大進步。

  啊!

  楊謙正在計較兩人的力量,突然聽得人群驚呼。一陣勁風呼風,耳朵裡立即聽到了一陣洪亮的牛鳴,似乎一匹肌肉虯結,滿身橫肉的莽牛正怒睜著眼睛,向自己衝來。

  莽牛怒吼!

  方雲左拳被擋,右腳踏步欺身,又是一拳轟出,赫然是第五式莽牛怒吼。老虎為百獸之王,虎嘯一聲百獸懾服。然而莽牛生活在曠野之中,生性自由、散漫、狂野。當一只莽牛發怒的時侯,眼睛血紅,鐵蹄飛踢,不管什麼東西擋在身前,都要一頭頂飛。那狂野霸道的力量,能將一棵合抱的大樹撞折,就算老虎、獅子遇到,也要退避。

  哞!

  方雲周圍四尺之內,空氣被撕扯成無數碎片,漫天的氣流互相衝撞。勁風之中,隱隱傳來一聲洪亮的牛嗷,腳下的地面都隱隱震顫,似乎真有的一頭發狂的莽牛狂奔而來。

  這一下,不止是周圍觀戰的學子。就算是許權也變了臉色。方雲手中的『莽牛勁』和一般的元氣級武者已經完全不同了,就算遇上真氣級的武者,也有鬥上一鬥的資格。

  「方林!」許權一下子想起了一個人,這種氣勢,這種霸烈的味道,他只在一個人身上看過。那個時侯的許權就相當於現在的楊謙,而那個時侯的方林就相當於現在的方雲。

  砰!

  方雲的拳頭就像一頭莽牛的鐵蹄,挾著萬均之勢,在楊謙這匹攔路虎的額頭上,重重的踏落下去。砰的巨響聲中,楊謙被一股無法抵禦的蠻力擊中,慘號一聲,高高飛起,然後被方雲重重的摁到地上。他的額頭,皮肉炸開,大量的鮮血迸射,一下弄得他滿面血污。

  在他倒下的時侯,一顆黑色的珠子同時飛了出去,落在三丈外,在地上滴溜溜旋轉。

  「楊兄!」看到楊謙重重的飛出,滿臉鮮血,李平暴吼一聲,「唰」的一聲衝過來,一招猛虎探爪伸了過來。

  「哼!」方雲踏步欺身,不閃不避,一招『莽牛抵角』遞出,亭台之中,眾人耳中滿是洪亮的牛嗷聲。只聽『咔嚓』一聲,李平雙臂骨脆,身子弓起,稻草人般飛了出去,重重的撞在朱紅的亭柱上。

  「怎麼可能!」李平坐在地上,雙臂聳拉下來,巨大的震驚壓過了肉體的疼痛。

  在旁觀戰,遠不如親身經歷來的強烈。李平開始以為楊謙被打倒,是因為太過大意。直到親自出手,才直正感受到方雲可怕的力量。

  這才多久的時間了!李平清晰記得,半個月前,兩人暴打方雲的時侯,就像打一條狗。才這十五天的時間,雙方就完全倒過來了。

  「你輸了!」嚴倫目視前方,微笑道。

  「哼!算你走運!」許權冷哼一聲,隨手甩出一本冊子,狠狠的看了一眼遠處的方雲後,甩袖而去。

  嚴倫手一抄,將許家的《斬妖劍罡訣》接在手裡。這本他本來汲汲於求的劍道武經,此刻已變得索然無味。

  「好可怕的戰鬥天賦!」嚴倫表面平靜,內心卻震駭不已。以他罡氣級的修為,並不把方雲表露出來的力量放在眼裡。真正讓他震驚的,卻是方雲表現的戰鬥天賦。嚴倫明白莽牛拳這種基礎軍法,在他手裡決不會比方雲發揮出更強的戰鬥力。

  猛虎拳比莽牛拳強,這一點上京王公士子中是公認的。楊謙雖然狂妄,但猛虎拳的修為不可謂不深,但與方雲一比,卻黯淡無光。

  莽牛奔野閃過猛虎下山,以莽牛分鬃逼得楊謙防守,同時吸引他注意,而真正的力量則在緊隨其後的莽牛怒吼上。三招莽牛拳法銜接流暢,運用妙到毫巔,幾乎是完全為克制楊謙的猛虎拳而生。這場戰鬥,在楊謙主動發出『猛虎下山』時,就已經注定楊謙再無出招的機會。

  「父親大人曾經說過,武道絕**用之妙,存乎一心。有強大的招法絕學故然好,但一場戰鬥的決定因素,往往還武者本身,」嚴倫心道。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3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