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七章 左青龍探爪八勢



  「看到沒,只要你有本事,儘管來拿,」清昶公主把地級珠收入懷中,一邊往下走,一連從腰間抽出一根火紅長鞭。用力一甩,啪的一聲,長鞭蕩過的地方,留著一道道火紅的痕跡,空氣好像都要被燒著了。

  「方雲,亮出你的武器吧,」清昶公主微仰著頭,一臉高傲的朝方雲喝道。

  「王侯家的積累,比不得皇宮。公主要戰,我就用這雙拳頭吧!」方雲說著大步跨入了戰圈。

  清昶公主呆了一呆,方雲這話的潛藏意思很明顯。我不是不想用兵器,而實在是家中沒有你們皇室那樣的積累,你要是臉皮夠厚,我用雙拳,戰你的長鞭就是。

  周圍的目光頓時有些異樣了。清昶公主手中長鞭的威力,大家都看到了。她本就是皇室公主,修為比方雲高,這場約鬥本就沒什麼懸念。清昶公主卻還要依仗兵器出場,這就有些太欺負人,顯得太不公主了。

  「哼,既然你不用兵器,我也不用兵器欺你,」清昶公主手腕一抖,又把這兵器插入腰上。

  周圍的士子這才點點頭。大周武風極盛,大家基本都知道,武道達到罡氣級,罡氣貫注,雙手便有如最利的刀劍,吹毛斷髮,削鐵如泥不在話下。清昶公主捨棄了長鞭,對她並不會有多少影響。

  「這個小子好狡詐,三言兩語就廢掉了清昶公主最起碼三成的戰力!」亭子裡,錦衣紫服,氣息凝練,如嶽峙臨淵的山河侯世子高韋眨了眨眼睛,臉上閃過特別的意味。

  別人不知道,許權心中卻清楚,清昶公主大半修為,都集中在這條火蟒筋皮絞成的長鞭上。捨棄了長鞭,清昶公主就像蛇撥掉了牙,虎沒了爪,實力大減。

  「小子,高明!」文曲侯望了眼方雲,拋過去一個讚賞的眼光。

  清昶公主捋了捋袖子,露出雪白修長的手掌。大步跨入了戰圈,於方雲身前二丈站定:「方雲,你也別高興太早。我三個月前,早已從父皇那裡討得了一套《撼世皇拳》。你想和我鬥拳法,那只能是自討苦吃!」

  「什麼?撼世皇拳?」山河侯世子高韋、錦繡侯世子蔡風聞言神色明顯一震,以他們的家世學問,自然比一般世子知道很多。

  撼世皇拳,乃是當今人皇還是皇子的時侯創立的拳法。這套拳法博大驚深,練到大成之境,號稱拳聲如龍吟,拳氣聚集,化為五爪金龍,便是一座泰山,也能撞塌、撞碎!

  「人皇居然會把這套拳法傳給了她!」許權心中微微訝異,這套拳法,一般是非皇子不傳的。作為人皇自創絕學,這套撼世皇拳要比大周王侯的拳法高明太多。

  「沒想到清昶公主居然還學了這等皇室絕學。方雲沒有希望了,」文曲侯世子嚴倫心中微沉,深知撼世皇拳的霸道,立刻感到方雲勝率渺茫。

  「既然如此,就讓我見識一下公主的撼世皇拳吧!」方雲臉上毫無動靜,就好像從沒聽說過撼世皇拳一樣。

  「孤陋寡聞,不知天高地厚的奴才。今天,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皇室威嚴!」

  清昶公主心中惱怒,也不客套。雙腳用力一蹬,一個兔起鶻落,立刻逼到方雲三尺之內。

  「方雲,接第一招,皇龍震世!」

  只聽一聲震天龍吟,清昶公主周圍三丈之內,空氣炸開,一波波空氣粘稠如水般動盪,發出強大的吸扯力量。清昶公主的右掌猛的從水波漣漪中探出,白皙的手掌覆著一層金色的罡氣,五指一爪,化為一隻巨大龍爪,一把抓向方雲。

  「野牛奔馳!」

  方雲反應極快,清昶公主剛剛迫近,就看到他肩微聳,腰微弓,腳力一蹬,猛的向一旁竄出。這一下速度奇快,立刻就從清昶公主周圍粘稠的氣流中掙脫出來。

  「怪不得有這種自信,原來是練成了真氣!」清昶公主感覺眼前一晃,方雲閃向一邊,立刻就知道方雲練成了真氣。

  皇龍震世,這一招的拳意,取的就是皇龍出世的時侯,石破天驚,震懾萬獸的意境。一般的元氣境武者,面對這招,別說回手,就是動都動彈不得。也只有修為到了真氣級,體內真氣流轉,產生極大力量,才能跳脫出來。

  「方雲,你想哪裡逃!」清昶公主大喝一聲,改抓為拍,反手就是一掌拍了過去。這一掌,氣息浩蕩,帶著一股摧枯拉朽之勢。

  「莽牛衝撞!」

  方雲從容不迫,雙臂一震,莽牛拳最強的一招已出手。方雲這一招出手,整個雲夢亭都回徹著宏亮的牛嗷聲,彷彿有無數頭牛在礦野中激烈衝撞一樣。修為達到真氣級,肉身力量配合真氣,方雲這招威力暴漲了十倍不止。

  砰!砰!

  就聽得兩聲劇響,方雲發出的青色拳氣撞在巨大龍爪上,只微微阻止了一下龍爪,立刻就被清昶公主一掌抓碎。

  唰!唰!

  方雲腳下連彈,利用拳風阻住爪勢的一點時間,立刻拉開了和清昶公主的距離。

  「清昶公主,第一招了!」

  「還有兩招,你接著吧!撼世皇拳第二招皇龍怒吟!」

  清昶公主也不多說,縮掌為拳,一拳轟出。這一招出手,雲夢亭內外,只覺狂風大作,滿空金光,幾乎無法呼吸。恍然之中,一隻金色龍頭帶著無窮的威壓破空而出,撲向另一方。

  「機會來了,等的就是你這招!」清昶公主驚世一拳破空而來,方雲不驚反喜,體內真氣沸騰,猛然一聲長喝:「清昶公主,你也接我這招!喝,第一式左青龍騰空探爪勢!」

  吟!

  方雲猛的撥地而起,身軀在空中一晃,周身真氣湧出,化為一條三丈長青鱗大龍,首尾俱在,四足齊全。四足一劃,猛然在空中劃出一道弧形,堪堪避過清昶公主的皇龍怒吟。

  砰!

  青龍騰架入空,突然一折,俯衝而下,巨大的左爪探出,重重拍在清昶公主身上。只聽一聲嬌呼,清昶公主飛起數丈,落後蹌踉退出數步,這才止住去勢。她的胸膛急劇起伏,一雙美目不可思議的看著方雲。

  「第二招,你輸了!」青龍落地,又顯化出方雲的身形來,一身白色勁裝,說不盡的灑脫。

  滿場死寂,所有人震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方雲。顯然沒有想到,方雲居然能使出這招。便是強大如許權,心中也充滿了震驚。

  左青龍探爪八勢,這是四方侯方胤當年賴以震驚天下的絕學,整個上京城的士子,幾乎沒有不知道的。這套絕學施展到極致,能顯化數公里的巨大龍軀,抓山裂海無所不能。

  但這並不是說,左青龍探爪八勢就真的強過皇族絕學了。撼龍皇拳施展到極致,同時有崩天滅地,斬神殺魔的本事,這其中的區別,主要還是看施展者的武道修為以及戰鬥經驗。

  文曲侯世子嚴倫心中也是極度震驚,微一思忖,突然露出一絲笑容:「方雲的修為不及清昶公主是毫無疑問的。不過他施展這招左青龍騰空探爪勢的時機,拿捏的妙到毫巔。清昶公主的拳勁襲來的時侯,正是他騰空而起的時侯。若是早上半分,或是晚上半分,恐怕就不是這個場面了,而是青龍半空腰斬!」

  撼世皇拳以霸道、威猛著稱,在靈活性上,是遠遠不及左青龍騰空探爪勢的。

  「不過,任何武學都有缺陷,但這種缺陷往往一閃即逝。只有看到第二遍的時侯,才有可能抓捏住。皇室的武學平時極少流露,這套撼世皇拳也是清昶公主第一次使出,連我以前都沒見過。這個方雲,他又是怎麼知道的?難道他真的是戰鬥天賦驚世絕俗,遠超我們嗎?」嚴倫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這一個月的苦修,以及準備總算沒有白廢。可惜我修為還是低她一個檔次,破不開她的罡氣防禦!」方雲心中暗道。嚴倫卻是不知道,皇室的這套撼世皇拳,方雲曾經在前世見清昶公主施展過一次。

  正是仗著這種前世的見識,當日,方雲才敢答應清昶公主的約鬥。方雲以言語拿捏住清昶公主,讓她棄鞭用拳,正是逼她使出撼世皇拳!

  清昶公主的臉色一片蒼白,不可置信的望著方雲,幾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我們皇室的絕學,怎麼會輸給一個平民的武學!」落敗還在其次,方雲這一招左青龍騰空探爪勢雖然沒能摧毀她的護身罡氣,卻直接摧毀她無敵的信念,也摧毀了她心中皇室武學至高無上的形象。

  「不可能,一定是僥倖,一定是僥倖!四方侯的武學,怎麼可能高過我皇室的絕學!」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3: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