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八章 震懾全場




  清昶公主銀牙一咬,猛的縱身一躍,施展出了撼世皇拳的第三式!

  吼!

  空氣炸裂,狂風大作,滿空金光,清昶公主身軀在空中一晃,便化為一條七丈餘長的金龍,帶著一股強大而威險的氣息騰空而起。

  撼世皇拳第三式皇龍騰空!撼世皇拳中,這是唯一一招化龍絕學。

  「來得好!」

  看到清昶公主化為金龍騰空,方雲這次比上次出手更快。幾乎是金龍剛剛化成,擺出衝天之勢,方雲就身軀一縱,躍入空中。

  左青龍騰空撞星勢!一條青龍騰空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撞在金龍腹部!

  武道一途,不管真氣級還是罡氣級武者,都不具有御空飛行的能力。唯一的辦法,只能是借助特殊的功法、絕招,短時間騰空而起。但相應的,身在空中,沒處借力,很容易被人打落下來。

  轟!

  一聲劇響,空氣炸響,清昶公主被方雲從天空撞落下來,一招皇龍騰空,在方雲面前居然會沒有機會施展

  「你!——」清昶公主雙肩搖晃,搖搖欲墜。姣好的臉孔上,再沒了一絲血色。如果說方雲第一次僥倖,第二次就是必然了。

  「三招已過,地級珠交給我吧!」方雲大手一伸,漠無表情道。

  「不可能,你才真氣級,我怎麼可能輸給你!」震驚之後,清昶公主是滿臉的不可思議,猛的一抽腰間的長鞭,火紅的罡氣熊熊燃燒:「狗奴才,我不相信,你會強過我!……」

  砰!

  一步踏碎身前的石板,方雲冷硬道:「約鬥只有三招,清昶公主,你要食言嗎?」

  清昶公主神色一滯,啞口無語。確實,約定是只有三招的。隱隱的,清昶公主感覺自已被針對了,方雲似乎對撼世皇拳非常熟悉。

  「不行,方雲,我們再鬥一場。賭鬥條件你提!」清昶公主狠聲道,她的性子從來要強,從來沒有被人這麼狠狠打臉過。

  「沒有興趣!」

  方雲冷冷的把清昶公主給賭了回去。方雲清楚的很,他只不過仗著前世見過清昶公主的撼世皇拳,並不是本身實力真正強過她。這個女人一旦清醒,改拳用鞭,方雲一身武功就無法發揮!

  清昶公主臉色陰晴不定,半晌沒有動靜。

  「怎麼,清昶公主,你要食言嗎?莫非,你連這顆地級珠也輸不起嗎?」方雲感覺到清昶公主內心的掙扎,立即加緊一步,拿話擠壓道。

  「哼!方雲,算你狠。一顆地級珠,我還不是輸不起,」清昶公主手掌一揚,就要把地級珠扔過去。

  「慢著!」

  聲音一落,亭子裡,走下一名十六、七歲的少年。面容清秀,眉毛修長,身上穿著紋雲錦衣,舉手投足華貴無方。只不過,這少年眉宇間有股陰狠的氣息,方雲看一眼就感覺不舒服,對這個人沒好感。

  橫生節數,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錦鏽侯世子蔡風身上。

  「地級珠好歹也是武道聖品,豈能三招定輸贏?天下哪有這種好事?不如,我們來賽上一場,你如果贏了,地級珠你隨時可以帶走!」

  蔡風一邊走,一邊解開身上的披風,他步伐不徐不急,一步跨出就是數丈,幾步就到了戰圈之中。

  「哼!你當我和你一樣蠢嗎?拿我的東西和我賭!」方雲毫不客氣道。

  「你!」蔡風眼神一眯,目露寒光:「哼!你即然答應了清昶公主的約鬥,那就不妨接下我的約鬥吧!我這裡有一本《錦繡山河拳》,就作為賭鬥的彩斗。方雲,下吧!」

  清昶公主戰敗,一干貴族侯世子也是臉上無光。在某種層次上,貴族侯與皇室的公主們,在地位上是休戚與共的。這裡這麼多學子看著,這些大世子哪裡能讓方雲這麼輕鬆走人。

  「《錦繡山河拳》,能比《左青龍探爪八勢》更強嗎?你覺得,我要是腦袋正常,會答應你這種賭鬥嗎?」方雲冷聲道。這些即然擺明了立場,也沒必要跟他們客氣。

  方雲這翻話放出來,蔡風頓時氣得臉色鐵青。不過,他雖然高傲,但也不敢說,錦繡山河拳就比左青龍探爪八勢更厲害。上京城裡,平民侯與貴族侯的爭執一直擺在暗處,誰也不敢明面上挑起兩者的爭鬥。

  四方侯方胤坐鎮蠻荒,一套左青龍探爪八勢施展起來驚天動地,不知斬殺多少蠻荒敵對強者。私底早有傳言,四方侯坐鎮蠻荒這麼多年,實力早已是平民侯中第一人。就算是錦繡侯也不敢就這樣放話,說他的綿繡山河拳就一定能勝過左青龍探爪八勢。

  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大周朝的王侯長年瀝血邊韁,哪一個不是霸道的主。蔡風只要敢放出這種話來,馬上就要捅下天大的簍子。到時,誰也護他不住。

  「方雲,這麼說。你是瞧不起我們貴族侯,硬是不肯答應了!」蔡風也是厲害的角色,他絕口不提錦繡侯,隨口一拖,把整個上京城的貴族王侯拖到了自已身後。

  蔡風這話一出,不少觀戰的士子立刻嗅到了危險的氣息。不少人立刻散去,不想趟入這趟渾水。

  方雲何等精明,怎麼會被他拖下去,大手一擺:「蔡風世子,你也不廢話了。如果你只是想要和我方府賭鬥的話。我替我大哥方林答應你,你只管劃下道來就是!」

  「你!」蔡風臉色大變。他不斷拿話擠壓方雲,不過是看穿方雲的修為比他差上一個層次。方雲能打敗清昶公主,可並不意味他就能贏過這裡所有的貴族侯世子。這些貴族侯世子雖然是被清昶公主拉過來的,可不意味著他們修為就比清昶公主差。

  清昶公主天資驚人是不錯,但她今年也不過十五歲。不論是文曲侯世子、莽荒侯世子、山河侯世子還是他,都要比清昶公主大上很多。

  出生的早,就意味著更早的接觸武道,更早的踏入武道更高境界。單以修為而言,清昶公主也不過是剛剛踏入罡氣境不久。在場比她修為高的,就有好幾個。莽荒侯世子許權就是一個。

  方雲一打出大哥『方林』的名號,就見得亭子裡,幾個大王侯家的世子都變了臉色,就算武道修為最高的許權,聽到這個名字,神色也有些極不自然。

  和方雲不一樣,整個上京城,沒有幾個人不認識四方侯世子方林的。那一位行事百無禁忌,禮數王法全然不顧。偏偏那位,武道天賦極其驚人,同時修練也極其瘋狂。

  當年四方侯世子還沒走出學宮時,張狂霸道,什麼人都敢揍。這裡不少人都被方林欺壓過,其中就包括錦繡侯世子蔡風!曾經有一段時間,蔡風根本不敢來學宮。原因就是方林!

  「怎麼樣?世子挑個日子吧,我會轉告我大哥。到時,他肯定會到場的!」方雲繼續道。

  「方雲,算你狠!」蔡風怒哼道,也不返回亭子,直接拂袖而去。這種毫無懸念的賭鬥,他是絕不可能答應的。

  方雲心中哂然,論嘴上功夫,十個蔡風都不是他的對手。蔡風以強大的修為壓擠他,方雲便以大哥方林反過來擠壓他。這就是以彼之道,還彼之身。

  嚴倫望著蔡風的背景,目中滿是憂慮。方雲惹下的敵人,可就太多了。

  「狗奴才,地級珠拿去!」清昶公主五指一彈,把地級珠擲了過去,一時意興索然:「不過,你也別太得意。我還會再找你的!」

  方雲坦然接過地級珠。至於蔡風,方雲不會主動去惹事,但也不會懼了任何麻煩。

  「都散了吧,」亭子裡,許權輕輕點了點頭,幾個貴族侯會意,相繼散去。再留下來也沒什麼意思了。

  「方兄,恭喜!」嚴倫走了過去,雙手握起,拱手道。

  「僥倖!」方雲回了一句。嚴倫想拉攏他,是毫無疑問的。但方雲一直搞不清他的意圖。上京城裡,文曲侯雖是屬於平民侯一脈,但立場一直搖擺不定。

  「不過,你這次贏了清昶公主,得了地級珠,卻得罪了一大批人。以後可得小心啊!」嚴倫提警道。

  「無妨,蝨子多了不怕咬。彼此立場不一,反目是遲早的事。不過,我大周朝的律法畢竟擺在那裡,我相信他們還沒有這個膽子亂來!」

  「呵,我只是提個醒。你即然早有對策,那就更好。不打擾你了,我先走一步,以後有空不妨到我府上一聚!」嚴倫給出了邀請。

  「自然!」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