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章 東郊狩獵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一個月,冬至過後,一場大雪突如其來,覆蓋整個大周北方。大雪綿綿,將整個上京城都化為一片雪原。一直到第七天,雪勢才微微止住,但依然有些零星的雪沫飄下。

  幾乎是一夜之間,整個上京城的梅花綻放。清風迎送,將梅花寒香送遍上京。

  紫龍園裡,一條栩栩如生的青龍在雪白的梅林上空盤旋回轉,龍吟之聲震徹四方侯府。園子四周,一名名美婢披著厚厚的鼠皮襖,小臉通紅的望著空中。

  「少爺,又要突破了!」

  似乎回應這些婢女的猜測,天空中的龍形突然縮小到七尺左右,然後猛的擴張。只見一圈冰晶般的藍色光芒猛然噴吐而出,這七尺小龍在空中一晃,化為一條五丈多長的青龍。龍頭頂上,兩隻虯角咔嚓嚓鑽了出來。

  吼!

  但聽得一聲驚天怒吼,紫龍園中的數十顆梅樹籟籟搖動,無數雪白的花辨被風雪捲上半空。而在風雪之上,一隻巨大的青龍蜿轉盤旋,龍鱗上隱隱帶著點點的閃電。而原本沒有顯化的兩根龍角,兩條後足也全部掙脫出來!

  「蹄噠!蹄噠!」

  就在這時,一陣馬蹄聲在四方侯府院牆外響起,厚厚積雪之中,只見兩匹快騎踏風呼嘯而來。遠遠的傳來一陣笑聲。

  「哈哈哈!方兄,快出來!大雪封山,東郊狩獵的時侯到了!」

  馬背上,兩名少年錦衣華服,氣宇軒昂,真是張英與周昕。兩個月見,張英、周昕氣質都有了極大的改變,顯得更加自信。兩人御馬馳騁,在到達四方侯府大門前時,一勒韁繩,停在門口。

  「呼!」

  兩人剛剛立穩,四方侯府重重院牆內,一條青龍蜿蜒跨空而來,四足舞動,龍首鮮活,隱隱散發出一股天龍的氣息。

  希聿聿!

  兩匹戰馬感受到空中驚怖的氣息,猛的驚慌長嘶,人馬而起,立刻就要掉頭狂奔。張英、周昕心中微驚,兩人各展其能,穩住兩匹受驚的馬。

  「喝!」張英暴喝一聲,手掌在戰馬前足胛骨中間一按,戰馬身子一沉,四足陷入泥土中,動彈不得。

  「聿!」周昕要幼喝著,直接從馬背上翻身而下,右手飛快伸出,一把托住馬頸,以強大的力量硬生生止住戰馬去勢。

  「張兄、周兄,你們怎麼來了!」青龍從院牆上按落,方雲一身白衣從空中落下。在他身週三尺內,所有的雪沫飛舞著,無法靠近。

  他一顯化真身,那股龍氣立刻消失,兩匹戰馬情緒立刻穩定了下來,只是依然拿眼驚恐的看著他。

  「方兄,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張英興奮道。

  「什麼日子?」方雲微微皺眉,他全副心思放在修練上,倒沒注意這些。

  見方雲似乎真的不知道,兩人心中的興奮立刻減了一半:「方兄,今天是東郊狩獵的日子啊!」

  「東郊狩獵!」方雲心中微震,這才聽到寒風中,整個上京城都迴蕩著一片喧囂聲,一陣陣馬蹄踏過積雪的聲音順著風聲,從遠處飄來,馬蹄聲裡,還夾雜著陣陣王公子弟的笑語聲。

  東郊狩獵,對於整個上京城的王公士子來說,這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每年到了這個時侯,幾乎所有王公士子都會騎上駿馬,帶上弓箭,獵犬,到東郊上縱意馳騁,一展雄風。

  前朝滅亡的時侯,作為統治者的王公士族,作風靡爛。大周太祖為了避免重蹈前朝覆轍,特意將東郊大片區域劃為王公士族狩獵區,用來磨礪這些王公子弟的血性。畢竟,大周朝的天下將來要靠這些王公子弟去支撐!

  東郊中,有各種兇猛的獅、虎、熊、豹。除了這些普通的野獸,東郊深處,還有大周朝從口土神洲外捉來的凶獸、妖獸。

  這些凶獸、妖獸力大無窮,噴火吐煙,極其厲害。只有那些藝高人膽大的王公子弟,才剛深入其中,狩獵這些凶獸。

  為了強制這些王公子弟去東郊狩獵,大周朝特別設下律令。大周朝所有王公貴族,每家必順至少派出一名士子參加東郊狩獵!

  「方兄,這次我和周昕都得到了父親的同意,獲准參加東郊狩獵。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參加,你要不要一起去?」

  張英內心也拿捏不準,方雲到底會不會去。從以前的印象看,方雲似乎只對武道的提升感興趣。

  方雲眼光閃爍,閃過許多想法:「我們方家只有我和大哥兩人。以前的時侯,都是大哥參加狩獵。這次大哥來不了,只有我代替他了!」

  「梁伯,備馬!」方雲回頭吆喝了一聲。

  「太好了!」張英、周昕狂喜。

  畢竟是武將世家,辦事效率快。幾個呼吸的時間,就有一位馬僕牽著一匹膘肥的黑色駿馬走了過來。

  「少爺,您要的馬!」

  「嗯,辛苦了,你去帳房領點賞錢吧!」這匹馬有一人多高,極為結實,方雲一看就知馬僕照料的很用心。打發了馬僕,方雲翻身上馬,三人並駕齊驅朝向東郊校場而去。

  東郊校場位於東郊狩獵區的入口處,數千丈方圓的空地上鋪滿了石板。校場四周插滿了各色的旌旗,旌旗上的旗號都是大周朝各大王公家族的旗號。旗杆下,有身披玄甲的大周重兵站立,一個個神情冷漠,面無表情,彷彿死亡的使者一樣。

  方雲三人趕到的時侯,校場蹄印凌亂,數百的王公子弟跨騎著馬匹,早早的趕到了校場。這些人三五成群,各自分成一個個小團體,私語交談。

  「到了!」周昕勒了勒馬,望著前方道。他的神情緊張加興奮。

  方雲也停了下來,雙目掃了一眼,發現這裡許多都是生面孔,沒有在學宮裡出現過。這校場上大部分都是十五、六歲。但也不乏一些十八、九歲的年輕人,一個個身材修長,氣息悠長,散發出強大的氣息。

  「是方雲!」

  校場邊緣,幾個人感覺到方雲的目光,回頭掃了一眼。待發現是方雲站在身後,立即臉色微變,低呼一聲,招呼同伴驅馬走開。

  在上京城,方雲這個名字幾乎成了禁忌。誰都知道這個人招惹了不少貴族子弟,跟他走在一起,很容易招惹麻煩。

  一點點騷亂,馬上傳染開來。很快方雲三人四周,空無一人。感覺到被眾人排擠,張英、周昕一臉訕然。

  人群中央,五名身材高大的年輕人聚在一起,言笑甚歡。在這五個年輕人身後三步處,楊謙和李平跨坐在馬上,神情謙卑,似乎對於身前的五人特別的畏懼。

  「嗯,」感覺到校場邊緣的騷動,五人中,一個陰氣頗重的年輕的轉過頭來,望了一眼,突然笑起來:「看看我們來了什麼客人。」

  這名陰氣頗重的年輕人叫李辰,鎮國侯府的次子。這次是代表鎮國侯府參加朝廷的東郊狩獵。

  「哦,原來是方家的次子,他也來參加東郊狩獵了,」綿繡侯世子蔡風笑了起來,他一身錦衣華服,又披著一件白狐披風,顯得華貴俊美。

  「嗯,方雲?」騎著一匹血紅寶馬,身高有七尺開外,壯的像鐵塔的青年猛的皺了下眉頭,突然朝楊謙喝道:「不成器的東西,就是那小子奪了你的人級珠嗎?」

  楊謙頭都不敢抬,瞥了一眼校場邊沿的方雲,畏畏縮縮道:「是的,大哥,就是他!」

  「哼!有意思,他躲在四方侯府不出來,我還真拿他沒辦法。沒想到,他居然自投羅網,跑來東郊狩獵,」平鼎侯大世子楊彪冷哼一聲,掉轉馬頭,策馬向方雲馳去。

  「哈,有戲看了。大周軍中,四方侯與平鼎侯早有摩擦,如今大世子楊彪又與方家次子卯上。大周這兩位侯爺間的仇隙,看來會一代代傳下去了。」河侯世子高韋一揚披風,也策馬追去。

  「都過去看看吧,方家的次子確實行事張揚了些,」許權淡然道,一句雲淡輕輕的話,讓四周的人都心中一震,知道這位上京城世子之首,對方雲也有些不滿了。這句話,表現了一種態度。

  「嗯,去瞧瞧了,」五人連同楊謙、李平也跟了上去。

  「方雲,你當日搶我的人級珠。想不到也會有今天吧!」楊謙恨恨的看了一眼遠處的方雲,心中突然有些變態的興奮。

  「蹄噠!」

  馬蹄揚起,濺起陣陣雪花。五名貴族侯大世子所到之處,人群紛紛噤聲,一個個紛紛閃開,讓出一條路來。

  「嗯?」方雲抬頭,注意到校場裡,五名目光如凶神惡煞,來勢洶洶的世子:「看樣子,是來找麻煩的。」

  「張英、周昕,你們退開!」方雲突然一揚手,喝道。

  「啊?怎麼了?」周昕、張英說的正高興,聽到這句,也不由一禁。

  「找麻煩的來了,」方雲看著五人中,為首的楊彪,一夾馬腹,迎了上去。

  人群寂靜,一雙雙目光聚集到了校場中兩匹高大的馬匹上,那兩道身影。

  「你就是方雲?我平鼎侯府的人級珠,就是你奪的?」楊彪勒止住馬,見到方雲第一句話,就是開門見山,語氣極不客氣。

  「不錯。想要回嗎?」方雲冷冷道,語聲絲毫不讓。

  楊彪眼中閃過一絲怒氣:「你好大的膽子,就算你大哥在,也不敢在我面前這般說話!」

  「膽子不大怎麼稱王做侯?你就是平鼎侯府長子楊彪吧?」

  幾句話之間,方雲基本確定了眼前青年的身份。

  “嘿嘿,好,很好!方家的人果然不错!”

  杨彪怒笑两声,声音突然一冷:“方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交出人级珠,二是被我打断手脚,然后,我亲自取回人级珠!”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