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五章 狩獵開始




  曹豹大將軍右臂豎起,數千朝廷禁軍軍容整齊,立即停了下來。曹大將軍一臉嚴肅,一夾馬腹,跨下的鐵騎如同一團燃燒的地獄火焰衝入了校場。路過那桿斷折的旗杆時,冷冷的哼了一聲。

  東郊狩獵,每年開始前,都有些大大小小的爭執。但只要這些爭執在狩獵前結束,皇家一般都不會計較。

  策馬在校場中央的誓壇停下,曹豹下馬上壇,在飄揚的「周」字王旗下站定。

  「所有王公士子,立刻列隊聽宣!」

  雷霆一般的聲音在校場上空滾滾而過,連天空的雲氣都捲曲起來。這位禁軍統領就如同人間的戰神,磅礴的氣息無孔不入,覆蓋校場。將所有王公子弟的氣息全部壓下。

  嗡!

  戰馬長嘶,強橫如方林、許順之流也不敢怠慢,立即策馬過去。朝廷的禁軍統領都有大將軍的頭街,都是脫胎境的強者。這樣的高手,一個指頭就能按死一批住胎境的高手!

  校場中的大周子弟雖然桀驁,但也分得清場合。在這裡,曹豹代表的是皇家。與他對抗,就是自找死路!

  原本混亂的校場很快變得井井有條,一匹匹戰馬行列整齊,所有人一言不發,望著誓壇上。

  曹豹掃了一眼四方,微微頷首。這才探手入懷,掏出一面金色聖卷,唰一下展開。

  「凡是名冊中唸到的,立刻報到!」

  「莽荒侯府!」

  「到!」許順舉起手臂,應了聲。

  曹豹目光掃過去,許順臉色微變,趕緊低下頭。

  「錦繡侯府!」

  「到!」高韋立即應聲道。

  「鎮國侯府!」

  「到!」

  ……

  整個校場靜悄悄的,只有曹豹念動名冊的聲音和單調的「到」字。

  「很好,這次東郊守獵,所有大周王侯、朝廷大公、上京官吏之後全部到齊,沒有缺省名單!」

  說完這翻話,曹豹才收起金卷,放入懷中。隨後便站在「周」字王旗下,望著皇城的方向,一動不動。

  曹豹剛剛將金卷收好,便聽皇城的方向突然傳來一聲驚天巨響。一道巨大的五彩毫光從地平線下,劃過層層空間,向東郊校場而來。

  五彩毫光的速度極快,十多里的距離一瞬即至,眨眼間便掠到了校場上空。一股令人驚怖的力量充斥上空,天空發出咔嚓的聲音,似乎被這一道毫光扯裂成了兩半。

  「居然是一支箭!」

  方雲仰著頭,死死的盯著那道毫光。透過五彩毫光裡那道模糊的影像,方雲判斷出那是一根從皇宮內發出的箭矢。

  轟!

  東郊群山深處,一陣地動山搖,遠遠的傳來一陣巨獸臨死前的嘶鳴聲!宏亮的聲音,幾乎要把人的耳膜都撕裂。

  「出發!」

  大將軍曹豹突然撥出腰上長劍,一臉嚴肅的厲聲高喝。

  轟隆隆!

  鐵蹄陣陣,五千丈外,數千大周禁軍分成十股,一道道鋼鐵洪流風馳電掣開進了莽莽的群山中。每次的東郊狩獵,都有禁軍護航,保護這些王公子弟。

  「狩獵!狩獵!狩獵!」

  東郊校場上一片歡呼,一張張臉孔興奮的發紫。作為養尊處優的大周士子,這是他們近距離感受戰場殺戮,釋放心中壓抑的最好方式。

  「每一次的東郊狩獵,其實都是皇室考驗各個世家實力的時侯。狩獵中表現的越好,所代表的家族自然在人皇心中,份量越重。不過這些東西,和你們無關。張英、周昕,一會兒進去之後,你們不要用武器,就這次狩獵當成一次磨練,用拳法對敵。這樣對你們的武道修為,會有大有好處。另外,記住不要進入深處。那裡有些凶獸,連我也不是對手!」

  「我們明白。」

  張英、周昕興奮道。第一次參加東郊狩獵,兩人即緊張又興奮。

  「弟弟,一會兒,你就跟在我身邊。我帶你去東郊裡面一點,見識一下!」

  「嗯。」

  東郊狩獵,方雲這是第一次參加。前世的時侯,透過窗櫺,看到一名名士子騎馬踏雪,彎弓射獵,方雲心中也十分的羨慕。不過,礙於自已孱弱的身體,也只能臨淵羨魚。如今,這也算是夙願得償!

  「東郊狩獵始於大周立國,這一千多年裡,皇室不斷的往東郊,放入各種凶禽猛獸。各種蠻荒、狄荒、夷荒獨有的凶物都能在裡面找到。甚至裡面還放入了莽荒的妖類和海外溟荒的妖獸。物種非常豐富。在東郊狩獵,也能借此增加對五荒的瞭解,為以後從軍做準備!」

  方雲暗自盤算,皇家的獎賞倒在其次,熟悉一下五荒的情況,有利無害。

  大周的律令,所有王公子弟,十五束髮之後,必須得在二十歲之前,在軍中獲得戰功。否則的話,將被驅逐出家裡,貶為庶民!

  大周禁軍很快消失在莽莽雪山之中,接下來,便輪到大周的王公士子出發了。只聽得一陣陣吆喝聲,校場上的士子背弓騎馬,有的還帶了獵犬,向著白雪皚皚的莽莽群山,奔馳而去。

  人群裡,高韋、楊彪、蔡風、許順、李辰幾個正在商議著。

  「世兄,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高韋偷偷的瞥了一眼方家兄弟,小聲說道。

  「不急。現在朝廷禁軍到場,狩獵的時侯如果明目張膽的出手,那就是自尋死路。」

  許順安坐在馬背,腰桿挺得筆直,擺出一副大馬金馬,大局在握的架勢。

  「那世兄的意思是……」

  蔡風小心翼翼的問道。許順的說話和架勢,給他一種莫測高深的感覺。

  「暫時不要驚動他們。一會兒進入東郊狩獵區,馬上和他們分開,不要引起他們的懷疑。方林達到氣場級,以他的修為,肯定會進入東郊群山更裡面一點的地方。那時侯,就好說多了。要知道,每一次的狩獵,雖然有禁軍護持,但總會有些人受傷。方家兄弟,若是被凶獸傷了,或者弄死了,那可怪不得我們!」

  許順意味深長的望了一眼前方莽莽的雪山,眼睛眯著,露出一抹令人心悸的凶光。

  高韋、蔡風、楊彪聞言知道這個許順,是想借用東郊群山裡的凶獸,除掉方家兄弟。心中微寒,暗駭於許順的狡詐,同時也不得不恭維一聲:「世兄,高明!」

  眼看一撥撥大周士子背著弓箭,牽著獵犬,開進群山之中。校場很快變得空蕩蕩,許順一夾馬腹,率先馳騁而出,同時低喝道。

  「不要停留,走!」

  高韋等人會意,跟在許順後面,隨意取了一個方向,開進了群山中。

  「辛辛苦苦搬來救兵,姿態卻故意擺得這麼低調,肯定有問題。這次東郊狩獵,不會太平靜!」

  方雲看著這幾人的背景,冷笑道。打死他也不相信,這些人即往不咎,願意全心狩獵。

  「不要緊,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既然他們願意『狩獵』,那就陪他們『狩獵』吧。」

  方林望著他們消失方向,道。

  片刻之後,方林、方雲、周昕、張英也驅馬跨入了莽莽群山中,天空,雪大了些……

  …………

  方林、方雲在東郊外圍,陪著張英、周昕狩獵了一會兒,然後各自道別,就縱馬向東郊群山裡面躍去。

  「注意到後面跟蹤的人沒?」

  方林道。兩人並駕齊驅,悄悄說著話。

  「嗯。高韋、蔡風他們果然不死心,差了其他人來跟蹤我們。」

  方雲點了點頭,示意自已知道。

  「暫時別打草驚蛇,一會兒,我們先找個地方,狩獵一些野獸。」

  「嗯,等他們有進一步行動,再說。」

  兩兄弟騎馬不疾不徐,舉止神色,一點也異樣也沒有。但內心,卻是洞若觀火。片刻後,兩人驅馬進入了更裡面的地方。

  這是一處谷地,到處長著巨大的雪松和雪樟。雪地裡,還生長著一些生命力異常頑強的灌木。原本隨處可見的王公子弟,這裡已經很稀少了,而且大部分隔得很遠。

  「嗷!」

  一隻一人高,渾身白毛的長臂巨猿突然從雪松頂上蕩下,眥著獠牙,撲向馬背上的方林。兩兄弟仰著頭,絲毫沒有動手的意思。

  「這種大力猿是蠻荒的凶物,雙臂有生撕虎豹的能力。以你的能力,倒也能打過,」勁風撲面,方林卻神情平靜,無動於衷。

  巨猿撲下,在離方林三丈的地方,空氣突然扭曲一下,氣場發動,一股強大的力量瞬間擠爆了它的腦袋。大力猿在空中顫抖了一下,屍身跌落塵埃,頸部噴出的熱血灑了一地。

  「大力猿的弱點就是腦袋。它身體的其他部分堅如岩石,但腦袋卻很脆弱。你試試!」

  方林言傳身教,輕鬆殺掉一隻大力猿,然後驅著馬,慢慢走。

  嗷!嗷!

  說話間,又是五頭大力猿從附近的樹林裡蕩過來,撲方林。其中四頭大力猿被方林的氣場扭曲,兩兩撞碎了腦袋。另外一頭,則方林用身邊的無形氣場甩向了身後的方雲。

  「咔!」

  方雲在馬背安坐如山,一隻手臂閃電般伸出,一掌捏斷了這只大力猿的脖子。動作乾淨利落,極為冷靜,沒有絲毫拖泥帶水。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