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黃金角蟒




  吼——!

  狂風呼嘯,金趾煙火白骨獸化為一道流影,向著許順、高韋等人疾奔而去。它的速度極快,一個起落就是五六丈的距離。

  「不好!」

  聽到金趾煙火骨獸的咆嘯聲,許順心中一沉。也無心對付方家兄弟,一夾馬腹,也衝入到了獸群中。現在,只有利用獸潮來牽制一下金趾煙火白骨獸了。

  方雲、方林在前,許順、高韋等人在後,金趾煙火白骨獸尾隨,一時三方人馬形成了前後追逐的局面。

  然而誰也沒有注意到,這場獸潮不經意間卻吸引了另一個強大的注意……

  呱呱呱!

  東郊群山深處,無數冬鳥突然從山林裡沖飛而起,似乎受了什麼驚嚇一樣。就在此時,山頂上,突然發出一股強大的吸力。數百隻飛鳥連空漫天風雪,化成一團漩渦,吸入了山腹中。

  噝噝!

  片刻之後,一隻巨蟒蠕動著,從山腹裡,慢慢游了出來。這只巨蟒有三人合抱粗,渾身嵌著黃金色的鱗甲,鱗甲中心有黑色斑點。與其他的蟒不同,這只蟒頭頂長著一根紫色的犄角。它的腹下,有四個肉包鼓起,似乎有什麼東西要伸出來一樣。

  巨蟒從洞窟裡探出頭來,這巨蟒速度極快,幾個呼吸的時間,就是近百丈。所過之處,大片的古樹倒下。這些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巨大雪松、雪樟被巨蟒一撞,全部被齊腰撞斷。有的甚至被鱗片刮住,連根撥了出來。

  呱呱呱!

  山林裡,無數野獸、飛鳥感受到了這條巨蟒的氣息,驚慌的逃散開來。這股驚慌的情緒,在野獸中急速傳播。就連深山裡一些強大的凶獸,感覺到了這股氣息,也渾身打顫,撒腿就跑。

  「嗯?什麼東西?」

  山下巨大的動靜引起了一名禁軍的注意,這名禁軍站在山頂,手中持著一根雙頭黑戟。林子裡又一撥飛鳥驚叫飛。男子目光一轉,循聲望去。這一望,立刻看到一條可怖的巨大角蟒正穿過山谷,往另一座山頭射去。

  「黃金角蟒!」

  男子倒抽了一口涼氣,全身一陣冰寒。黃金角蟒,原本呈青色,五百年脫一次皮,化為紫色,再五百年化為黃金色。自此,再過一千年,便會長出蟒角。

  大周的禁軍都聽過皇宮裡的一個傳聞:當今人皇還是皇子的時侯,上一代人皇曾想捕捉東郊中的這條黃金角蟒,想要用它一身堪比神品仙丹的濃厚的精血,來給人皇提升修為。但搜尋了許久,都沒有找到這條黃金角蟒的蹤跡。

  如今又過了幾十年,這條黃金角蟒腹下已經要化出四足了,真要讓它長了出來,馬上就是飛天化龍了。一旦成了氣侯,便是脫胎境的強者,也不是它的對手。不過這個時間一般很長,至少需要再過五千年。

  「以前早就聽過東郊群山深處有條即將化蛟的黃金角蟒,但朝廷搜索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沒想到,真的有,而且它居然在這個時侯出現了。不行,東郊群山邊緣還有許多狩獵的大周士子,得趕緊通知統領和其他兄弟。免得造成大禍患!」

  黃金角蟒雖然沒有修練武道,體內也沒有內力。但其肉身極其強橫,比之住胎境的武道高手不知強大多少倍。這名禁軍也不敢大意,立刻長嘯示警!

  唳!

  東郊群山深處,響起一聲震徹長空的厲嘯。這聲厲嘯如勁箭穿雲,迴蕩四欲,經久不息。東郊群山深處,一名名朝廷禁軍出現在山頭,望向嘯聲傳來的地方。

  「出事了,有凶獸從深山裡出來了!」

  一個個玄甲男子從山頭雪山上躍下,帶著一道道虛影,向著聲音傳來的地方踏雪飛馳而去。

  「嗯,是張靈,他在幹什麼?」山頂上,一名朝廷禁軍坐在禿石上,望著對面長嘯的澤袍,心中大惑不解。就在這時,他耳中聽到了一陣咔嚓嚓樹木斷折的聲音。

  「什麼東西?」這名禁軍男子馬上站上起來。然而幾乎就在他站起身的同時,一個猙獰可怖的巨大蟒頭突然伸出,向他撲了過來。

  「噝!」

  黃金巨蟒張口噴出一口綠霧,這名禁軍甲士剛想站起來,渾身一顫,便動彈不得了。隨即鎧甲內大片大片的綠色腥臭味液體湧了出來。只聽哐鐺一聲,玄鐵戰甲墜落在地,戰甲裡空蕩蕩的,連根骨頭都沒有……

  ……

  東郊校場上,大將軍曹豹大馬金刀的的坐在「周」字王旗下,早有士卒給他搬了一張大椅。曹豹手搭在大椅兩端,微微閉目冥思。

  東郊狩獵每年一次,也不知道弄了多少次。每一次的狩獵,有朝廷的禁軍在,就足夠了。而且朝廷容許有一定數量的死傷率,以督促上京城的王公子弟。有這樣的默許,禁軍的壓力一向不是很大。

  唳!——

  厲嘯聲從東郊深處破空而來,響徹四方。曹豹身子一振,猛的睜開了眼睛。豹眼一般的大眼裡,射出一片精光。

  「嗯?狩獵出問題了!」

  曹豹睜開眼睛,大手一拍,魁梧的身軀居然輕若無物般,騰空而起,唰一下電射向東郊群山深處。幾個呼吸,立刻鴻飛冥冥,變成一個黑點。

  ……

  「什麼聲音!」

  方雲聽到了那陣長嘯,回頭望了一眼,只見鄰近的山頭上飛起無數驚鳥,密密麻麻,像雲一樣,尖叫不絕。同時後方更多的野獸湧現,向著南邊飛奔。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強大的凶獸。

  嗷吼!

  原本凶悍絕倫,一直緊追在眾人身後的金趾煙火白骨獸低吼一聲,一臉驚慌的向著另一個方向跑開了。這一連竄的異常立即連起了眾人的注意。連許順也顧不上追殺方家兄弟。

  從獸群的異常裡,眾人感受到了一股更大的危機。

  「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楊彪望著四週一片混亂的情況,喃喃道。他甚至忘了肩上的疼痛。他的心中湧起一股強烈的不安,這種不安甚至遠遠的超過金趾煙火白骨獸。

  嗚!

  突然,跑到幾十丈外的金趾煙火白骨獸低鳴一聲,伏在地上不動彈了。它的身子瑟瑟發抖,似乎是遇到了什麼極其可怕的東西。

  「弟弟,這次東郊狩獵出現問題了。快離開!」

  方林叫道。種種跡像,讓他感覺到這次狩獵出了狀況。這讓他心中有種強烈的不安。

  轟!

  方林的話音剛落,只聽得一聲石破天驚的巨響。金趾煙火白骨獸身前,一棵數人合抱的雪樟撥地而起,樹根下探出一個閃耀著金光的龐然巨物。只聽得金趾煙火白骨獸哀鳴一聲,便被那突然從地下鑽出的凶物叨入嘴裡,大口大口的咀嚼起來。

  噝!

  看清楚這頭地下鑽出的凶物,所有人都深吸了一口氣。龐大的軀體,猙獰的金色瞳孔,紫色的蟒角,還有腹下四團鼓起。這無一不召示著這頭巨蟒龐大的實力——這是一頭快要化龍的蟒妖。

  「弟弟!快跑!」

  方林咆哮道,一股濃濃的危機感充斥心中。這個時侯,他也顧不上許順他們了。

  這個時侯,黃金角蟒也注意到了眾人,眼瞼一眨,帶著一股勁風從地下衝出。

  「快跑!」

  也不知誰叫了句,所有人瘋狂奔跑。這頭黃金角蟒太可怕了,許順全力一擊也傷害不了的金趾煙火白骨獸,到了它面前,連動都不敢動。這根本不是人力可抵擋的。

  看到眾人逃跑,黃金角蟒眼中閃過一絲憎色,突然巨吻一張,猛力一吸。一股令人駭然變色的吸力從它的嘴中發出,十多頭靠的最近獅、虎、豹、熊連翻帶滾的飛入了它口中。本來已經跑出幾十丈的眾人更是被這股吸力往後拖了二十多丈。許順,高韋、蔡風全部從馬上摔下來。

  噝!

  黃金角蟒眼瞼眨動又是一吸,這一次吸力更大,四匹戰馬首先被狂風捲起,沒入巨蟒口中,除了許順,方林兩人,其他所有人,全部被捲起,飛向黃金巨蟒。

  「許順,救我!」

  楊彪絕望的叫道,然而快要化龍的黃金巨蟒何其強大,只是一吸,楊彪立即打著旋兒,沒入了巨蟒口中。

  吟!

  方雲長嘯一聲,身軀在空中一晃,化為一條青龍,逆著吸力,向外緩緩飛去。高韋,蔡風手達手,合抱著一塊巨石。然而巨石翕動,也快被捲了起來。

  李辰身子橫在空中,他的手死死的抱著一根斜著伸出的樹枝枝啞,眼看就要支撐不住了。就在此時,頭頂上傳來一聲雷霆巨喝。

  「畜牲!還敢逞兇!」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3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