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三十一章 浮空畫卷



  轟!

  朱果入口即化,一股銀白的液體流入腹中。方雲只覺腹中一熱,就像爆開了一個小太陽一樣。無匹的熱流奔流而出,瘋狂的滲入四肢八骸。

  滾滾的元氣在體內鼓蕩,方雲四肢發燙,渾身動彈不得。體內的罡氣在這股外來精氣的推動下,自動運行,水漲船高。一路從罡氣中級,推動到罡氣級巔峰,幾乎隨時可以踏入氣場。此時,方雲的罡氣再無法吸收了,餘下的朱果精氣依舊浩浩蕩蕩,最後一壓,在身體各種潛伏了下來。直到此時,方雲才恢復了對身體的控制權。

  呵!

  方雲張口呼了一口氣,只見一團罡氣精芒混在氣體中,噴出三尺多遠,才慢慢的消失。方雲看到,自已都嚇了一跳。

  「一枚小小的朱果,居然這麼多元氣!」

  方雲非常清楚,自已只是吸收了這枚朱果的一小部分能量。還有大部分能量儲存在自已身體各處。直等自已提升到氣場級,立刻又可以將這些能量再度吸收。

  方雲又睜眼看了一眼,發現吞服朱果後,眼神明亮了許。

  「嗯,有文字!」

  方雲這時雙目洞若觀火,洞窟內的情景一覽無餘。只見這死去的神秘強者的身前有許多鐵勾銀劃的文字。只不過,方雲一開始注意力集中在這神秘強者身上,反而沒有注意到其他。

  「余大限將至,不願一身所學自此失傳,特將余昔日征戰利器天地萬化鐘及最強武學傳下。余一身征戰,身隕道消。後來者,不需思慮為余復仇之事。余也不會告之姓名。」

  「命主虛空,運主實相!門外有千年黃金角蟒,為吾護門凶獸。若命格不夠,則身死蟒腹。若運道不夠,則不能進入吾地。命格、運道皆由天定,強求不得!另,吾不忍一身武道修為就此白費,臨死以大武力,將一身內力注入洞窟中天地陰陽雙葉朱果中!後來者,可摘取朱果,食之!」

  「勿念,勿問,勿思,否則必有大禍。得天地萬化鐘,即刻離去!此地不可久留!」

  這個人處處透露著神秘,把一身功力留下留下,卻臨死都不願透露自已的身份。特別是「勿念,勿問,勿思,否則必有大禍」幾字,更是讓方雲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似乎自已捲入了一個可怕的漩渦中。

  「再不濟,也不過是個死字。我都已經死了一次,還有什麼可怕的!」

  這名男子坐在地上,他的右手指骨握著一枚小小銅鐘。方雲取了下來,藉著夜明珠的光華仔細打量了一眼,只見這枚銅鐘小巧玲瓏,透著一種古樸而蒼老的氣息。

  銅鐘上紋滿了許多神秘的縷文。縷文都很小,要很仔細才能勉強看到。在銅鐘的末端,還刻了許多象形圖案。方雲瞧了一眼,隱隱分辨出,分別是日、月、辰、山、川、草、木、蟲、魚、鳥共計十種圖案。

  「這個應該就是他所說的天地萬化鐘了,也不知道有什麼特殊之處。」

  方雲觀察了一翻,也沒發現小鐘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也就沒怎麼在意,下意識的拎起小鐘,輕輕的搖了搖。

  嗡!——

  一股洪鐘巨呂般的聲音猛然從鐘體中發出,聲音中蘊含著一股宏大的力量,整個洞窟都在這記鐘聲中震顫,大把的泥土從洞窟籟籟落下。

  同一時間,小巧的鐘體似乎受到什麼剌激,通體散發出熾烈的光暈。

  就在方雲震驚的目光下,以這枚「天地萬化鐘」為中心,虛空中浮現出十副巨大的金色的畫卷。十副畫卷排成一個弧形,將「天地萬化鐘」拱衛起來。

  方形的巨大畫卷裡一邊空白,只有畫卷下方隱隱浮現著幾個神秘的字體,方雲依然辨別出其中兩個字分別是「日」和「蟲」。

  良久,鐘鳴聲消失。虛空中浮現的十副畫卷也隨之黯淡,消失在虛空中。一切又恢復了平靜。

  方雲呆了呆,他知道這絕不是自已的幻覺。想了想,他再次搖動了「天地萬化鐘」,金光迸射,十副金色畫卷再次在虛空中展開,依然是一片空白,沒有任何內容。

  「是了。這人是王侯一級的人物,所用的寶物必然不同凡想。我現在才不過罡氣級,實力太低,不足以激發出這枚天地萬化鐘的功效。這小鐘搖動時,虛空中出現十副畫卷,只怕是有十種強大的能力。只等我日後發掘。」

  想到這裡,方雲大喜,迅速將天地萬化鐘收入懷內。然後對著神秘男子的屍骸行了一禮:

  「前輩,多謝您的餽贈。雖然隻字不提自已的姓名,但我也不能白受你的。回去之後,我定然會查明您的姓名,然後將您的屍骸,遷入宗祠厚葬。」

  這人身份如此顯赫,方雲決不相信這人全家會死光。大周立朝最近百年,還沒有出過夷家滅族的世情。

  來時的甬道已經坍塌,方雲覺得呼吸有點困難了,知道是時侯該離開了。再次對著神秘男子行了一禮,方雲轉身向甬道的方向走去。突然,腦海裡閃過神秘男子的坐恣,方雲心中一動,若有所悟。

  「這裡是東郊群山,他坐的這個位置,面朝的方向……是皇城!」

  方雲心中打了個冷戰,隱隱間,他覺得自已觸摸到了什麼。神秘人在地上的留字再次迴響腦海——勿念勿問勿思,否則必有大禍!

  「這個強者身上隱秘重重,弄不好,真是牽扯進了什麼殺身大禍,才會身死東郊群山之中。我現在位卑言輕,修為不高。冒然查探,恐怕會惹來不必要的麻煩,還是等以後實力強大了,再去查探。當勿之急,還是先離開這裡。」

  洞窟來路被封,空氣有限。再不離開這裡恐怕有窒息危險。方雲吃了朱果,得了寶物,又對著神秘武者躬身行了三禮,然後大步離開。

  吟!

  口中發出一聲驚天長吟,方雲撥身而起,在空中一晃,化為一條十餘丈的青龍,周身雷電滾滾,轟的一聲衝入坍塌的甬道,在鬆軟的泥土中急速穿行。他此時,已達到罡氣巔峰,化身的青龍如同一柄神劍,所過之處,泥層分開,露出一條通道來。

  轟!

  黃金角蟒洞窟最深處,泥土紛飛,空氣炸裂。一條青龍帶著滾滾雷電,從泥土中鑽出。青龍在空中一折,落下地來,又化為方雲。

  大周禁軍曾經搜索過這個角落,不過黃金角蟒一直在加深它的洞窟,這裡也不止這一處有新泥。所以蒐羅的禁軍,也並沒有在意。

  洞窟裡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方雲一路走來,發現整個東郊獵場一片死寂,看不見一個學子。

  「黃金角蟒的事情估計已經傳開,出了這麼大的事,東郊的王公子弟應該都已經離開了,嗯,我也早些回去,免得家裡擔心。」

  想到這裡,方雲加快了腳步。

  …………

  「趕快向母親通報平安。」

  四方侯一片悲悽的氣氛,當方雲出現在府內的時侯,所有人都驚呆了,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在外院被下人們糾纏一陣,方雲便進了正堂,拜見母親。

  正堂裡,華陽夫人臉色蒼白,眼睛通紅,似乎哭了很久。方雲心中一顫,趕緊在母親身前跪下。

  「孩兒,見過母親。」

  「來,孩子,讓娘親看看。娘親,娘親還以為……,還以為……」

  華陽夫人聲音哽咽,怎麼也說不下去了。她緊緊的抱住了方雲,喜極而泣。

  「娘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方雲靠在母親懷裡,眼中掠過一抹愧疚的神色。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華陽夫人紅著眼睛,一邊一抹去眼淚,一邊吩咐著貼心的丫鬟道:「婉兒,快去,給少爺準備一些熱飯菜。少爺一天沒吃東西,肯定餓壞了。」

  「是,夫人!」名為碗兒的少女乖巧的點了點頭,一臉欣喜的跑了出去。

  四菜一湯很快端了上來,方雲是真的肚子餓了,拿起筷箸,大口的吃起來。一邊吃,一邊講東郊的事情一一敘來,當然,隱去了洞窟裡神秘強者的事情,只說了被一位神秘高手救了。

  「可惜了,我兒也沒看到那位前輩高人的臉目,否則娘一定要當面向他致謝。」華陽夫人感謝道,也沒有懷疑方雲所講。

  喝了幾口熱湯,腹中有熱量,方雲突然想到什麼,隨口問道:「娘親,這次楊彪死在東郊,被黃金角蟒吞了。平鼎侯府的人有沒有找過你麻煩?」

  華陽夫人身子一顫,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消息剛傳出的時侯。平鼎侯正妻顯華夫人入宮求見皇后娘娘,讓我把你哥交出,給楊彪陪葬。」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