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八章 一舉擊潰



  很多時侯,年齡都比天賦佔據了更重要的位置。十四、五歲的時侯,他們或許遠不如方雲,但他們卻擁有比方雲早出生四年的優勢。

  「鶴蚌相爭,漁翁得利。單打獨鬥,哪個我都不是對手。不如讓他們兩個先鬥上一陣,兩敗俱傷後,我再出場。一舉將之擊潰,奪取武比第一。」

  不少人眼光打轉,腦子裡想著一個個主意。

  「怪不得她武道提升的這麼快,原來是吞了一粒皇道金丹。」

  方雲一句話就試探出了清昶公主的老底。皇道金丹的名頭太響,這種東西,皇室的庫藏也不多。清昶公主卻得了一粒。

  「想要雪恥麼?哼,不是我小瞧你。別說你吞了一粒皇道金丹。就算你吞了神丹,都不是我的對手。這樣吧,你既然這樣自信滿滿,我們不妨再賭上一次。我賭你這次還會輸給我。」

  「你!」清昶公主直氣得七竅生煙,她本來以為顯露出這一手,必然可以鎮住方雲。沒想到這個傢伙居然這樣狂妄。

  「方雲,我出生比你早,修練比你早,身份比你尊貴,天賦高人一等,地級珠、皇道金丹這種寶物,我應有盡有。狗奴才,你倒底憑什麼和我斗?」

  清昶公主目中噴火,一口銀牙恨要幾乎要咬碎。

  「不錯,你有天賦,也有無窮的功法、靈藥。然而你越強,在我面前只會摔得越狠。在我方雲面前,你永遠不配提天賦,武道四字。我只出一招,一招就要擊敗你。讓你徹底尊嚴掃地,以後在我面前永遠興不起反抗的念頭!」

  方雲的回擊也相當的強硬,兩個人都被激出了真火。

  「方雲,注意你的言辭!」

  主考武官皺了皺眉頭,眼看這場武鬥,又點變味了,他不得不出聲警告。

  方雲聞若未聞。在他心裡,有一種強烈的衝動。前世,他全家就是被皇室抄斬的。對於皇室,他有種天然的逆反心理。清昶公主處處以身份壓他,卻激起了他心中的一絲傲氣。

  皇室又怎麼樣?公主又怎麼樣?我照樣要狠狠的踏踐,毫不給面子!

  「方雲!!」清昶公主幾乎要氣瘋了,她突然從懷中掏出一本黃色的冊子,怒擲在地上:「這本是撼世皇拳的拳譜,如果你贏了。這本拳譜就送給你了!」

  「撼世皇拳!!」

  看到那本拳譜從清昶公主懷裡飛出,掉在地上。周圍的大周士子看得心裡發忍,幾乎要忍不住心裡的衝動,把拳譜搶過來。

  「人皇的拳譜啊,這是參悟了皇家庫藏多少功法秘訣,才創出來的啊!這樣的拳譜,連大周的戰功赫赫的王侯看到了都要眼熱。她居然就這麼扔地上!」

  周圍看到這一幕的人,都忍不住在心裡,大叫「敗家」!

  砰!

  腳下用力一踏,整個七殺殿都晃動了下。清昶公主疾衝向方雲,手腕一抖,灼熱的長鞭銳嘯著,化為一條巨大火蟒,捲向方雲。

  「第一招!我讓你!」

  方雲傲立不動,任由清昶公主長鞭捲來。就在長鞭捲上身的剎那,方雲氣場突然外放,無匹的光華往外一沖。只聽得嗤啦的一聲裂帛聲,清昶公主手中的火蟒皮糅制的長鞭,被一股霸道的力量,震成一片一片,飛散開來。

  下一刻,一黑一金兩道氣場迸射而出,沖沖的撞擊在一起。在眾人震驚的目光中,兩人之間,帶暗色紋路的地面,像麻花一樣扭曲起來,形成一個又一個漩渦。剌耳的鋼鐵聲響徹大殿。

  「天啊,這兩個瘋子。這可是百煉鋼融化後,澆鍛的鋼板啊。這樣的鋼板每一塊都能承受數千斤的衝擊,居然被他們就這樣輕易扭曲,變形!」

  眾人震驚的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這居然是兩個十五、六歲的少年的氣場撞擊造成的。

  「怎麼可能!!我有地級珠,又吞了皇道金丹。我現在的實力,普通三個氣場巔峰的高手,都不是我的對手。這樣的實力,已經是氣場級第一了。為什麼他的氣場之力,居然比我的還要強大!」

  清昶公主一臉不可思議。皇道金丹啊。大周的王侯都沒吞過這樣的神丹。二十年才能煉出來一顆。她怎麼也不相信,方雲居然能和她相提並論。

  這個狗奴才,賤民的孩子,憑什麼和她站的一樣高!!

  清昶公主感覺被人狠狠甩了一記耳光。方雲以強悍的實力,讓她所有套在頭頂的光環,變得黯然失色。

  「皇道金丹又怎麼樣?二十年就能煉出來一顆。在朱果面前,這種東西根本就是大白菜一樣。」

  方雲倒是一點也不驚訝。他吞服的朱果可是一名脫胎境的頂級強者,以自身的絕世武道根基培養,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年才結出來的。靈氣還在其次,沉厚的武道根基才是真正最珍貴的地方,比之皇道金丹,強了不知道多少。

  如果不是方雲現在境界太低,無法完全吸收。清昶公主現在根本連和他站在一起的資格都沒有,哪怕她服了皇道金丹。

  「我絕對不能輸給他!」

  清昶公主一咬銀牙,藉著氣場震破,雙方都露出破綻的剎那,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方雲。右手一抬,出手就是撼世皇拳的最強的絕學。

  昂!

  震天的龍吟聲中,拳氣化為五爪金龍,抓向方雲。

  砰!

  方雲腳下同樣用力一彈,身子如離弦之箭般衝向清昶公主。五條龍形拳氣迎面而來,方雲右手捏拳,猛然擊出。眼看兩人雙拳相交,馬上就要開展激烈的短兵相接。

  突然——

  方雲內力一振,身體橫移了一分,同時拳頭一擺,兩隻即將相接的鐵拳,突然錯開。電光石火間,清昶公主的五龍拳氣重重的轟在方雲的胸膛上。而方雲的鐵拳,則劈在清昶公主腹部。——居然是個兩敗俱傷的打法!

  咔嚓嚓!

  霸道的五龍拳氣轟在方雲胸部,噼哩啪啦的骨骼斷裂聲,不斷的從方雲身體裡傳來。方雲的胸膛一下子就塌陷下去,血水瞬間染紅了白色的短褂。

  而幾乎在同時,方雲的鐵拳以萬均之勢,轟在了清昶公主小腹上。一波波狂暴的內力,在清昶公主舊力已盡,新力未生,最虛弱的時侯,攻入她的丹田內,猛然爆發。

  砰!

  清昶公主被這股體內暴發的力量,震飛出去,砰的一聲跪倒在地上。離她二丈外的地方,方雲的腳像生在了地上,紋絲不動。他胸口殷紅,嘴角流血,但神態卻冷漠而高傲,只是冷冷的俯瞰著跪倒在地的清昶公主,似乎根本感覺不到痛苦。

  「你!」

  清昶公主臉色蒼白,一臉震驚的看著方雲。高挺的胸膛因為過於激烈的情緒波動,而顫動不止。

  她沒有想到,方雲居然這麼狠。根本不閃避她的拳頭。在她的預想中,這本來應該是一記對拳的。兩人的戰鬥應該才剛剛開始。但方雲卻讓這個開始,直接跳過了過程,變成了結局!

  清昶公主第一次感覺自已看錯了方雲。眼前這個少年,身體瘦弱,出身更是比不上他。但在那瘦弱的身體裡,卻隱藏著一股可怕的能量。當他做出兩敗俱傷的決斷時,所流露出來的陰狠和意志,令人心悸。

  「武道,首重精神和意志!」

  方雲終於開口了,聲音平靜的讓人心悸:「我承認,你的境界和實力,和我相差不大。但你的精神、意志卻和我差了止一籌。」

  「這場比武,對你來說,只不過是一場遊戲。你的心態,從一開始就沒有擺正。這樣的心態,你再苦練十年,吞再多的丹藥,也不是我的對手!今天,如果不是我留手,你現在已經是個死人!」

  說完這句話,方雲看都沒看清昶公主。衣袖一甩,徑直朝大殿邊緣走去,腳步緩慢而堅定。

  在他身後,清昶公主聽到最後一句,心裡終於一片死灰。

  「我和他,居然相差這麼大嗎?」

  腦海裡掠過這個想法,清昶公主昏了過去。

  「公主,公主!」

  幾名小宮女、小太監大驚失色,快步走了上來。

  「方雲,你目無皇室。娘娘不會放過你的!」

  一個小太監轉頭,對方雲咆哮道。

  「你們幾個奴才,不要多說。把她帶回去就是了。」

  方雲擺了擺手,從容平靜。

  「好了。不用擔心。方雲說的沒錯,他確實留手了。公主現在昏過去,只不過是因為內力反噬。回去調息一段時間就好了。——這場比賽,方雲取勝!」

  七殺殿內,主考官恰當的站起身來,宏聲道。目光掃過方雲的身影,主考官的眼中也掠過一抹震驚與讚賞。剛剛那一次交手,看似是同樣中拳,但結果卻完全不一樣。清昶公主的拳力,是在外面暴發,威力遠遠比不上,拳力在丹田暴發。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