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章 潛伏的危機
小路的盡頭,一隊礦兵列陣相待,在他們身前,擺放著一堆舊衣服。

“什麽?就讓我穿這樣的衣服?”

“這衣服一看就穿了至少三、五年,居然還破了幾個洞,是人穿的嗎?”

“小侯爺,你也說說話吧。我們只是來歷練的,又不是真的來當礦奴!”

這些京城士子平時穿的是錦衣華服,吃的佳肴美食。一聽說要換上這種,府裏下人都不穿的衣服,立即一片譁然。

有幾個士子看到佇列前面的方雲,立即請求方雲表個態。要知道,這一行人裏,方雲的地位和影響是最高的。

幾十個礦兵,目光冰冷,看到這群士子鬧事,立即額頭青筋暴起,就要怒。

“閉嘴,換衣服。”

方雲突然說話了。只一句話,周圍近百名士子立刻安靜下來。一個個都看著方雲,目光裏滿是不可思議。方雲也懶得理會,看這些礦兵的態度就知道,這是礦山上的慣例。既然磨蹭來磨蹭去,到最後,還得穿上這套衣服。

方雲很快換了礦山的衣服,有他帶頭,其他人也不敢說什麽了。一個個換上了這些破舊的說服。

“礦山有礦山的規矩,反抗,只能是自討苦吃。”礦兵的小頭領叱喝了一聲,然後冷聲道:“現在,所有隨行的奴僕、婢女、護衛全部跟我來。——記住了,你們是來吃苦、鍛煉、學習的,不是來擺架子,少爺脾衣的。”

“我先隨他們過去,安定後,再來找你。”

孔雀在方雲耳邊低聲道。

“嗯,去吧。”

方雲點了點頭。孔雀高來高去,實力極強。礦山的規矩,對她來說,有等於沒有。方雲倒也不擔心。

很快,這些僕人、婢女、護衛全被分離出來,被幾個礦兵領著,離開了。這些士子雖然不情願,但也沒有辦法。

礦兵頭領滿意的點了點頭:“現在隨機分配居所,被點到名字的,立即隨著士兵離開。”

“方雲、劉勳、蘇飛,你們三個一組,出列!”

一個士兵往前走了幾步,方雲向張英、周昕點頭,遞了個眼色,便和另兩名士子,跟在這名士兵身後。向前行去。

山頂濃煙滾滾,每一處濃煙冒起的地方,都矗立著一座巨大的爐鼎。爐鼎下烈火熊熊,無數人影便圍繞著這一座座大鼎忙碌起來。打鐵的聲音,呦喝的聲音,不絕於耳。

密密麻麻的人影,就像螞蟻一樣,在這座礦山上忙碌著。方雲仔細的觀察了一眼,現這些礦奴裏,有老人,有小孩,有壯漢,有女人,有書生,也有武者。簡直什麽身份的人都有。一個個神情萎靡,精神不振。

“咦,這些人不是中土神洲的人!”

方雲目光掃了一圈,立即現人群裏,有許多人長得和中土人大不一樣。這些人有的鷹鼻藍眼,有的人肌肉虯結,壯得像鐵塔,有的人手臂極長,垂下來,過膝。一個個擠在人群裏,如鶴立雞群,非常扎眼。

“我大周朝對外征戰,每年都要俘虜大量的敵人。這些人白折殺了,實在可惜。朝廷就把這些俘虜配到礦山了,做奴隸,爲我大周挖礦,倒石,鍛煉武器、戰甲!所謂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對於這些異族,不用太客氣,礦山上,每年死亡率最高的就是這些異族奴隸了。”

隨行的礦兵注意到方雲的目光,笑了笑,解釋道。

“奴隸?你們才是奴隸!遲早有一天,我們的大軍,會率領攻克大周。到時,你們所有人,都成爲我們的奴隸!”

這時,一名推著礦車的經過的狄荒人,突然一推車子,激動的咆哮怒駡起來。

“不知死活的東西!”

礦兵冷冷的瞪了一眼,卻絲毫沒有出手的意思。

啪!

就在這個時侯,一根數丈長的軟鞭從濃煙中伸出來,軟鞭一卷,立刻卷住了這名狄荒礦奴的脖子。長鞭一收,這名奴隸高高飛起,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落到最近的一處懸崖外。

啊!——

慘叫聲傳來,隨後戛然而止。再無聲息。

“嗯!”

方雲順著軟鞭瞧去,只見不遠處,一名礦兵正緩緩的收回長鞭。他的神情冰冷,動作殘酷,似乎做這些事。

四周,看到這一幕的奴隸,身體抖了一下,趕緊低下頭來,匆匆走過。

“這種不知死活的東西,不用理會。三位士子,這邊走……”

……

泯山山脈巍然高聳,如巨龍臥地。巴林礦山,只是泯山山脈的一段。在泯山山脈的最高處,營帳座座,重兵巡狩。懸崖邊緣,一架架破神弩矗立在四周,箭頭虛指天空。守衛極其森嚴。

在這些營帳的中心,一座大殿巍然聳立。大殿門上,寫著三個狂草字體“將軍殿”。

“嗯?上京城平鼎侯夫人的信?”

大殿內,兩排精銳士兵分列站立。上,擺著一條龍虎太師椅。一名臉皮白淨,頷下無須的男子端坐其中,一動不動。

這人看起來三、四十歲左右,渾身流露出一股文士的氣質。但一雙眼眸開闔的時侯,閃爍出一陣陣刀劍般的鋒芒,顯示出些人強大的武道修爲。

這人叫做李玉。泯山山脈有三座主峰,分別由三位大將軍坐鎮,他正是三位大將軍之一。

李玉此時正從親衛兵手中接過接過一封信,看了一下署名,心裏抖了一下。抽出信紙,李玉立即打開觀看。

“什麽,大世子居然被人害死了?!”

看完信紙開頭,李玉立即心中震動,胸中騰起一股無名怒火。沒有多少人知道,李玉十年前,其實是平鼎侯的貼心親衛。聽聞昔日主子嫡子身亡,怎麽能不震怒。

“……殺手是方雲,只要殺了方家的次子,立即讓我調離礦山,重新到軍中赴任!”

顯華夫人在心中表露的意思,讓李玉心中震動起來。

大周軍隊的官制,一旦做了礦山守衛將軍,就意味著,永遠只能在這個位置待下去。封侯拜相,從此與你無緣。

“我在巴林礦山駐紮了十年,這十年刻苦修練,功力遠勝往昔。現在我所差的,只是一個立功的機會。一旦我調到軍中,立下赫赫戰功,封侯授爵不在話下。”

握著薄薄的信紙,李玉心動了。李玉是個有野心的人,殺掉方家的次子,換取功名利祿,對他來說,擁有無比的吸引力。

“李蒙,你過來!”

李玉突然招了招手。身前不遠,一名精細的校尉趕緊走了過來。這人臉龐微胖,皮膚白白淨淨,一雙眼睛微眯,立即流露出一股精明的味道。這人正是李蒙的心腹。

“這批來的士子裏,有個叫方雲的……”

李玉半闔著眼睛,話只說了一半。

“大人放心,屬下明白。”

李蒙會意,點頭哈腰。

李玉揮了揮手,李蒙便轉身離去了。

……

“到地方了,三位士子,以後,你們就住這裏了。”

礦兵把方雲等人引到一片斷壁前,指著前方說道。三人順勢看去,只見礦兵所指的盡頭,陳列著三個黑黝黝的洞窟。

“什麽!我們以後就住這裏?”

兩名士子睜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三個原始的洞窟,心裏大受打擊。

“嗯,這是朝廷的規矩。”

軍漢冷漠的點點頭。

“這位軍爺,麻煩了。”

方雲對這些,早有心理準備。看了後,也沒什麽意外。塞了枚三皇錢給領路的士兵,選擇了中間的洞窟,跨了進去。

洞窟裏面很大,遠非外面看起來那麽窄小。裏面石桌,石橙,石床一應俱全。方雲甚至還在桌上,現了一盞油燈,和兩個打火石。

“看來,朝廷雖說到礦山鍛煉的士子,要遵守礦山上的規矩,但實際操作的時侯,還是對士子有優待的。”

方雲把包袱卸下,來到石床上,盤膝坐下,迅開始修練。時間對於他來說,是非常寶貴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意味著實力的增加。

大約二個時辰後,一縷細風從洞外湧入,隨後孔雀出現洞窟中。

“都安頓好了?”

方雲睜開眼睛,問道。

“嗯,我的住的地方,離你比較遠。這段時間,你自已要小心了。平鼎侯府從上次剌殺後,就沒有動作了。我感覺太過平靜,有些不妥。”

“你的意思,他們會在礦山上動手?”

方雲立即猜透了孔雀的意思,沒等孔雀回答,他立即若有所悟道:“是了,平鼎侯在軍中威望極高。這座巴林礦山駐紮的軍隊,難免會受些影響。若是平鼎侯府一紙書信送了過來,說我殺了楊彪,再許些好處,恐怕這些人就要對我動手了。”

孔雀眼中閃過一絲異色:“我倒是沒想到你這麽深。不過,你說的很有可能。這段時間,我會留意的,如果有什麽敵人,我會暗中提前解決。”

方雲點點頭,孔雀的手段,比殺手更爲專業。以她的實力,對付那些暗處的襲擊,實在是綽綽有餘。

“我先離開了,以後如無必要,我不會主動出現在你面前。”孔雀道。

“嗯。”方雲點頭,沒有多說。眼光一晃,孔雀便不見了蹤影。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