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六十三章 驚慌

這一掌拍出,天空魔霧滾滾,一隻宮殿大的漆黑巨掌再次破開虛空,從頭頂上方攝拿下來。這一掌範圍極廣,居然將方雲和孔雀奔逃的方向完全封死。

老者的實力太過可怕,讓人禁不住心中升起一種絕望感。眼看怎麼都逃不掉,方雲心中突然升起一股強烈的不甘,猛的大喝一聲︰

“孔雀,一起出手!”

一聲暴喝,兩陣龍吟,無盡的符從體內迸出,一左一右,化為兩條巨龍,轟鳴著,飛向頭頂。同一時間,孔雀也出手了,無數的七彩符從體內飛出,組成一隻七彩的符孔雀,長吟一聲,裹挾著滾滾氣浪掠向漆黑大手。

轟隆隆,巨掌壓下,只是就勢一撈,巨大的符孔雀悲鳴一聲,先粉碎。接著順勢一拂,再度將方雲的兩條符真龍崩碎。漆黑的手掌,如同魔神之掌,一把就要將方雲扣在地上。

“完了,這個老傢夥居然這麼厲害!”

方雲望著頭頂脈絡分明的黑色巨掌,心頭一片死灰。在壓倒性的實力面前,根本逃無可逃。只一眨眼,巨掌便以萬均之勢轟落下來……

嗡!

就在巨掌落下的剎那,方雲體內,天地萬化鐘突然無風自鳴,小巧的鐘體內暴出一陣橘和的光芒,這些光芒轟入方雲四肢八骸,吸收了大半轟入方雲體內的魔氣。但餘下的魔氣,力量依舊不小,方雲悶哼一聲,雙肩搖晃了一下,身軀搖搖欲墜,這一下已經受了不輕的傷。

“咦?你區區陣法級,居然沒死!”

老者輕咦一聲,很是驚訝。聲音未落,手掌一翻,化掌為爪,立即又是一爪,虛虛抓出。只見老者身前,魔氣翻滾,聚成一隻栩栩如生的巨大黑爪,貼著地面向方雲抓去。

“方兄小心!”

斜剎裏傳來一聲驚呼,接著三根箭矢破空而出,兩根取老者的眼眸,一根射向老者的丹田。

“哼!”老者冷哼一聲,大袖一卷,三根箭矢立即倒射而回,射入不遠處的洞口中,周昕慘哼一聲,被長箭射中四肢,跌入了礦洞深處。

幾乎是同時,又是一道人影飛撲了過來,擋在大爪前方。

“不知死活的家……咦!”

老者勃然大怒,正待下殺手,突然似乎現了什麼,大袖一卷,十丈開外,那只無堅不摧的烏爪,居然繞了一圈,避過陸羽,依舊轟打在方雲身上。

砰!

方雲慘哼一聲,被這只巨爪撞飛出十多丈,灑出一條血路,重重的落在地上

“少年人,以你的修為,絕對擋不住我兩掌,你身上到底有什麼寶物!”

老者眯著眼楮,眼神閃爍,一剎那思考了許多東西。

方雲臉色慘白,這一下他受傷不輕,要不是天地萬化鐘,震碎了這只烏爪,只這麼一下,就被破體而亡了。聽到老者喝問,方雲嘴唇緊抿,他當然不可愚蠢到,曝露自已的秘密。

“不想說?哼,不要緊,老夫有的是方法讓你說出來。一會兒,自有你說的時侯。”

老者身形一轉,走到陸羽身前。衣袖一蕩,一股如濤的黝暗魔氣飛出,卷起陸羽,攝拿在身前虛空中。

陸羽冷冷的盯著老者,臉上一片從容。

“有骨氣,我欣賞。嘿,你莫非真以為老夫不殺你?”

老者冷聲道。

“要殺就殺,我要哼一聲,就不是陸羽!”

陸羽冷聲道。

“有意思。”

老者突然一笑︰“不過,我還不想殺你。——回答我,你和這小子是什麼關系,居然要捨命救他?僕人嗎?”

“呸!我陸羽頂天立地,絕不向人卑躬屈膝!”

聽到僕人兩個字,陸羽反應激烈,接著頭微側,對方雲道︰

“小侯爺,你施捨我們兄妹一頓飯,現在,我以一條命相抵,我陸羽和你兩不相欠了!”

“呵,”方雲勉力支撐起半身,聽到這句話,心中苦笑一聲。

“嗯?”老者若有所思,、掃了一眼方雲,又掃了一眼陸羽。突然大袖一揮,袖中滾滾魔氣化為瀑布一般,一縷縷透過陸羽全身竅孔,湧入體內。

陸羽身體抖了一下,四肢舒展,臉上露出極度痛苦的神色,但卻沒哼一聲。

很快所有的魔氣,又從陸羽體內飛出,纏在老者一根手指上,又沒入他體內。

“好小子,有骨氣,果然沒哼一聲。不過,你想死還沒這麼容易。——老夫問你,你想不想保護你妹妹?”

陸羽怔了一下,卻沒有回答。

老者繼續說道︰“你是想靠別人的力量保護你妹妹,還是想靠自已的力量,保護你妹妹?”

“你想不想像我一樣,擁有移山倒海的力量?”

“想不想受到萬人景仰,動念之間,就掌握別人的生死?”

“你什麼意思?”

陸羽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眨了下眼楮,喝道。

“哈哈哈,實話跟你說吧。老夫乃裂天宗長老,攝天魔君橫無韁。裂天宗門下,所有長老都是門徒若市,徒子徒孫收了一大把。只有老夫門下,還是空蕩蕩的。老夫和別人不同,收徒從來都是寧缺勿濫。除了根骨要好,悟性要高,還得有品性。”

“裂天宗內競爭激烈,老夫要是一招不慎,收了條白眼狼,將來豈不是後悔不叠!”

攝天魔君橫無韁哈哈笑道,他笑的時侯,身周雲霧翻滾,無數妖魔鬼怪在雲霧中幻化生滅。

“你想收我做徒弟?”

陸羽立即聽出了這位攝天魔君的意思,不由愕然道。

“來了,上一世記憶中的事情,果然生了。陸羽還是進入了魔門。”

方雲心中狠狠震動了一下,本來以為必死無疑,沒想到,居然演變成了陸羽拜師。命運雖然改變了許多,但這一刻,似乎又回到了正軌。唯一與記憶中不同的是,自已居然要先被陸羽的這位師父追殺一頓。看來這就是改變命運的代價!

“不錯,你可願意加入裂天宗,拜在老夫門下?”

攝天魔君橫無韁捋著胡須,大笑道。

陸羽沈默,橫無韁的話,勾動了他內心中深埋的一個秘密。

變強,變得足夠強,然後保護自已的妹妹。這幾年來,家破人亡後,他過夠了顛沛流離,受人欺壓的生活。只有強大的力量,才能改變自已的命運。

這個慾望一朝甦醒,便蓬勃年長,勢不可擋。

“小侯爺對我們兄妹有施手之恩,如果加入你門下,你能不能放過他?”

陸羽突然問道。

“那是自然。我裂天宗雖是魔門宗派,卻最講恩義。你若拜入我門下,我自然放過他!”

攝天魔君擺了擺手,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那好,我還有一個要求。”陸羽道。

“你說吧。”

攝天魔君不置可否道。

“你先放我下來。”

老者手指一彈,立即把陸羽放下地來。

“小鈴,你過來!”

陸羽對著遠處招了招手,一處陰影裏,神情怯怯的陸小鈴慢慢的挪了過來。

“哥哥……”

十二歲的陸小鈴似乎也意識到了什麼。

“前輩,我想帶我小妹一起進入裂天宗。” 陸羽道。

“不行。我們裂天宗從不收女弟子。而且如果拜師學藝都要帶上親屬的話,那我們修道門派,成個什麼樣?不行,絕對不行!”

攝天魔君愣了下,隨後搖搖頭,很堅決道。

陸羽神色變幻了一下,突然很堅決道︰

“如果不行,那我就不加入裂天宗!”

“什麼!”橫無韁臉色大變,眼神瞬間變得陰沈︰“你要考慮好了,老夫不習慣被人拒絕!”

氣氛一下子變得令人窒息。

“陸羽,如果你相信我,可以把你妹妹交給我照料。”

方雲這個時侯說話了。他心裏非常清楚,陸小鈴按道理,是應該死在這場礦難中的,但因為自已的關系,她活了下來。只是現在,她卻成為陸羽加入裂天宗的阻礙。

“不錯,你可以把你妹妹交給他。這小子身上有三公筆墨,出身富貴,人長得俊秀。大不了,把你妹妹嫁給他,也算是個不錯的出路。他要是不答應,老夫現在就殺了他!”

老者冷聲道。

方雲心裏翻了個白眼,這哪跟哪,到了這魔門長老嘴裏,怎麼就變味了。

陸羽沈默。

“哥哥,” 陸小鈴這個時侯,突然掙脫了陸羽手掌,美麗的臉龐上閃過一絲復雜的神色︰“哥哥,我知道你一直想修練武道,變得強大。這正是你想要的,你去吧。我能照顧我自已。”

陸羽心裏猛的顫抖了一下,兩兄妹彼此相依,雙方就是對方唯一的親人。聽到陸小鈴這句話,陸羽幾乎忍不住立刻就要拒絕老者。

老者冷眼旁觀,心道叫糟,陸小鈴這句話,不但沒想到效果,反倒讓陸羽退卻了,連忙說道︰

“陸羽,你要想好了,弱者永遠是弱者,是螻蟻一樣的東西。你能指望別人施捨一次,但不可能指望別人永遠施捨下去。如果不能擁有強大的力量,改變自已的命運。遲早有一天,你和你妹妹還是會死去!步你父母的後塵。

聽到這句話,陸羽猛的震動了一下,一咬牙,狠聲道︰“好,我答應。”

“小侯爺,我們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我相信你的為人。我妹妹就託付給你了。等我修練有成,我會親自來接她的。”

“這你放心吧。到了上京城,我會讓我母親認她做義女。那就是郡主一樣的人物了,整個上京城,我想不到,還有誰能欺負她!”

方雲點頭道,以他現在的實力,倒也有實力說這句話。

“好小子,這句話對我胃口。這兩顆丹藥你們拿去,足可以治療你們身上的傷了。”

老者心頭大悅,大袖一拋,兩粒帶著異香的黑色丹藥破空而出,一粒飛向方雲,一粒飛向孔雀。

剛剛擲出兩粒療傷聖藥,攝海魔君諦聽了一下,似乎感應到了什麼,臉色劇變。

“不好!”

以攝海魔君的實力,臉上居然露出了極度驚駭的神情,似乎遇到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一樣。他二話不說,身形一閃,一把抓住陸羽,頭也不回的往遠方疾掠而去。

“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

方雲呆了呆,完全不明白,有什麼事情,能讓攝天魔君驚慌成這個樣。

“不好,快走!”

幾乎是同時,天空深處,傳來幾聲驚慌的呼叫,幾道氣息雄渾的身影,想也不想,就往遠處奔逃。

方雲擡起頭看了眼,就看到整個泯山山脈上空的,密密麻麻的道、魔強者,就像遇到了洪荒猛獸一樣,一個個騷動著,一股驚慌的氣息在空氣中彌慢,驚慌中,更隱隱帶著一股濃烈的死亡氣息。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0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