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舌戰郡主

禦空飛行對內力的消耗極大,再帶上陸小鈴,即便是孔雀和方雲兩個人合力,也得每隔幾個時辰休息一下,恢復內力。

“還有半天的功夫,應該就可以抵達上京城了!”

方雲懸浮在虛空中,望了一眼前方道。禦空飛行,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直線插過去。

兩人又往前飛了數個時辰,剛剛翻過一座山岡,突然一條巨大的尾巴,從虛空中探了出來,猛的對著三人就是狠狠一甩。

事起突然,三人根本沒有料到會有這麽一招。帶著陸小鈴,三人根本避不開這一擊。孔雀眼神一冷,黃金短劍彈出,就勢一插,就要在這條虎蛟尾巴上再開個口子。

虎蛟尾巴抖了一下,臨陣突然往回一縮,只用一股罡風蕩開孔雀,倒是把一大半的精力,都花在了對付方雲身上。

啪!

方雲一掌拍出,觸手滑溜,虎蛟絲毫無傷,反倒是一股大力傳來,將反應震開數十丈。這條虎蛟還記恨著,方雲下毒的恨怨,二話不說,身子探出,又是一爪帶著罡風抓了過來。

“哼,牲畜!”

方雲冷哼一聲,手一招,十二邪劍陣飛出,虛空中烏雲一滾,立即卷住虎蛟的探出的爪子。十二柄鋒利的邪劍,瘋狂的攢剌在龍爪上。

虎蛟受痛,嗷叫一聲,把巨大的龍爪收了回去。同時蛟頭一探,又是準備一爪抓過來。

“姑射郡主,你再不把這條牲畜召回去。待會兒,就是‘毒’蛟,而屠蛟了!”

方雲看這條虎蛟一副不死不休的架勢,立即叫了起來。

“哼,我倒是要看看,誰敢當著我的面屠蛟!”

山岡下方,姑射郡主從一根枝啞上,彈身而起,飛了上來。嘴裏雖然這麽說,姑射郡主還是把虎蛟召了回來:

“碧落,回來!這兩個人狡詐,你很難應付得了他們!”

姑射郡主不說虎蛟殺不過兩人,只是兩人奸詐。這條虎蛟聞言,身體抖了一抖,還真是怕了方雲的手段。兩隻眼睛憤憤的盯了兩人一眼,回過身,依舊把龐大的身體舒展在空中。

從巴林礦山離開,已經有二天的時間了。方雲還是低估了姑射郡主的恒心和耐心,以及這條虎蛟的忌恨心理。得知方雲提前離開了礦山後,一人一蛟幾乎是日夜兼程,趕到了方雲和孔雀的前面。

這條虎蛟,更是利用自身能大能小的天賦神通,縮小到蝌蚪大小,隱藏在虛空中,然後給方雲和孔雀突然來了突然襲擊。

“這個劉仙兒傳承的上古道統果然厲害,這麽磅礴的屍毒,就是聖巫教的長老,吞下去也要暴斃,但居然被她解了。

方雲能感覺得到,這條虎蛟化去屍毒後,氣息強了不少。感覺到方雲的目光,虎蛟狠狠的回瞪了一眼,又打了個響鼻,一臉高傲的擡起頭。

“這條牲畜!”

方雲心中暗罵了一句。

“方雲,你以爲離開礦山就沒事了嗎?哼,告訴你,就算逃到了上京城,我照樣有法子治你!”

劉仙兒站在虎蛟背上,衣裙飄飄,氣質婉約,如果不看那殺氣極重的眉宇,還真是如人間謫仙一般。

“早聽說姑射郡主心狠手辣,連十二歲的小姑娘都不放過,你要這麽厲害,就把我們三個人一齊殺了吧!”

方雲淡淡道。

劉仙兒望了一眼一臉驚慌的陸小鈴,眼神閃爍了一下,突然又寒聲道:

“方雲,你這是找死。你以爲用一個小姑娘做擋劍牌,我就不敢殺你?”

“別說的那麽冠冕堂皇,你不就正是利用這一點嗎?我們兩個本來就是不是你的對手,再帶上一個人,連逃跑都沒機會。”

方雲這點倒沒說慌,如果不是帶上了陸小鈴,兩人這會兒已經到了上京城了。

“你身邊的小姑娘,我可以放她。不過,你們兩個,就沒有這麽幸運!”

劉仙兒說著,白玉般的手掌一攤,一粒銀白色的膽狀物,在掌心滴溜溜旋轉一周,突然劍芒噴吐,嗆的一聲,化爲一柄三尺左右的錐形劍。這柄劍呈暗灰色,有三條刃面,有鋒無柄。從任何一方握住劍身,都必然被劍身所傷。

“不要說在你們死前,我沒給你們機會,你們出手吧!”

劉仙兒衣袂飄飄,負手而立。那柄三尺長的錐形劍懸浮在她身邊,散發出一股極度危險可怕的氣息,如同深海中的血鯊,隨時擇人而噬。

“等一等!”

“嗯?”劉仙兒眉頭微蹙:“你還有什麽臨死前的遺言?”

“郡主,我記得我已經接過你兩劍,你什麽仇都報了吧。我想不出,你還有什麽理由,我們非得不死不休?”

方雲將陸小鈴交到孔雀懷裏,哂然一笑,踏步向姑射郡主走去,絲毫不顧忌她身邊的怪異長劍。

劉仙兒神色一窒,突然冷笑起來:

“我也懶得聽你狡辨。碧落差點被你毒死,不殺你,我難解心頭恨!從來只有我劉仙兒欺負別人,還從沒被別人欺負到頭頂!”

“呵呵,”方雲又往前走了幾步:“姑射郡主,不是我小瞧你,想殺我,你還真沒這個本事!”

姑射郡主目光一寒:“你這是在挑釁嗎?”

“哈哈,那當是挑釁吧。這個女人,雖然有武道極高,但腦子不好使。你最失策的地方,是把這條虎蛟帶了過去。我別的本事不敢說,但兩人聯手,殺一條智商不高的虎蛟,還不是什麽問題!”

方雲冷笑,步步逼近。

“你!——”

姑射郡主聞言大怒:“你們兩個真是卑鄙!”

“你說卑鄙就是卑鄙吧。反正你下定決心,反正我們兩個注定要死。死之前,殺一條虎蛟陪葬,應該還不是什麽問題!”

方雲擺了擺手,神色從容道。

姑射郡主聞言,只覺得胸中一堵。滿腔怒氣,居然是無處發泄。方雲加上孔雀,如果真的豁出去了,說不定,還真能讓他們把碧落給殺了。

半空中,虎蛟聞言也是憤憤的瞪了一眼方雲,又有些忌憚的看了眼一言不發的孔雀。孔雀那一對黃金短劍,著實令它忌憚不已。

“哼,你們也別得意。上次是我不知道你還有個幫手。所以差點著了道。這次我到要看看,你憑什麽來屠蛟。碧落,回來!”

姑射郡主手掌一招,碧落低吼一聲,身子迅速縮小,就要往姑射郡主掌心縮去。

孔雀身軀一動,就要上前借機上前剌殺。不過卻被方雲出手制止了:“孔雀不必著急,今天這場打不起來!”

方雲靜靜的看著,巨大的虎蛟變化成蜘蛛大小,爬進了姑射郡主的袖中。

“姑射郡主,你把它收回去也沒用。不怕告訴你,我這裏有一袋十多顆雷震子。真要打起來,也不怕你!”

方雲提著錦袋,顯露在姑射郡主面前。

“什麽!”姑射郡主聞言也是一驚。十幾顆雷震子一起暴炸,那股威力,連她也得忌憚三分。

方雲淡然一笑,索性把袋子打開一角,露出一角,讓姑射郡主看到裏面的雷震子。

兵法有雲,上黨伐謀,下黨伐兵。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策!

這個姑射郡主武功高絕,就算聯合孔雀,方雲也沒信心打過。即然武的不行,方雲也不死纏爛打,立即從其他方面尋求突破口。

姑射郡主沈默不語,半晌才道:“方雲,你以爲這個要脅得了我嗎?”

嘴巴死硬,但語氣已經弱了不小。

如果單論內力修爲,方雲功力再倍漲一倍,都不是她的對手。別說姑射郡主,就是那條能伸能縮的虎蛟,內力都要比方雲渾厚。

然而,對敵的時侯,內力並不是決定勝敗的唯一因素。功法,法器,法寶,戰鬥經驗,智謀,都是能影響到戰鬥結果的。

虎蛟內力比方雲高,但方雲一瓶藥丸扔過去,虎蛟也吃了大虧,差點毒死!這就是戰鬥經經驗和智謀的作用。

看到姑射郡主語氣鬆動,方雲繼承趁熱打鐵:“你看看這個!”手一抛,便把三公筆墨扔了過去。

“你一路跟來,還擺出一事要殺死我的架勢。肯定是還不知道京裏發生的事吧。這副是三公筆墨,除了這副筆墨,我府上還有武穆和三公的請帖,都想收我做弟子。”

“姑射郡主,說句不客氣的。你要對付我,不過是意氣之爭。真要把我殺了,你得不到什麽好處不說,還會帶來極大禍事。至少,我可是知道,當今皇室,親王衆多,覬覦梁州總督這個位置的人,可是有大把。要不是梁王道高望重,資歷老,行事又謹慎。只怕早就被人拉下來了。郡主不考慮自已,總要考慮梁王府吧!四方侯,梁王或許並不在意。但不顧武穆和三公的臉面,殺擊幾位大周重臣要收的弟子,姑射郡主,你自已想想,梁王在這個位置,還能坐多久!”

方雲字字如劍,名名帶芒,說得姑射郡主膽戰心驚。

“這個方雲,背景居然如此之大!!連三公和武穆都要收他做弟子!!”

劉仙兒心裏波濤洶湧,震驚得不能思考。

她傳承上上古殺戮劍道,行事無法無天,百無禁忌。但就像方雲說的,她不考慮自已,卻不能不考勤家中的父母。

武穆是軍中泰山和三公是朝廷北斗,得罪任何一方,梁王這個總督的位置就要震蕩一翻。同時得罪這兩位文武泰斗,失職是小事,只怕日後會引來殺頭禍事。

方雲靜靜的站在姑射郡主身前,仔細的的觀察著她的神情。姑射郡主沈默不語,臉上寒如冰霜,雖然她極力隱藏,但方雲還是透過她眼神的變幻,感覺到這位郡主心裏的波動。

“成功了!”

方雲立即知道,攻破了劉仙兒的心防。他先是用虎蛟做藉口,讓劉仙兒心有忌憚。接著用雷震子,給劉仙兒造成一種心理暗示,即就算能殺了他們,也要付出慘重的代價。最後再扣中了劉仙兒的弱點,以梁王爲要挾,讓這位女暴君不敢動手。

方雲現在給姑射郡主的感覺就是,殺了他,不斷要受重傷,同時還要牽連家裏。完全是得不償失!

“哼,巧舌如簧,想騙我!我怎麽知道你說的是真的!”

劉仙兒突然厲喝一聲,擡手就是一劍發了出來……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