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殺!——”

海潮般的狄荒大軍,突然出現,以雷霆萬鈞之勢,壓向楊弘埋伏的一處兵力。如同巨浪拍中的木船,近五千的人馬突然消失在了楊弘的感知中。等到楊弘周邊的“網眼”向這里收縮的時侯,方雲的大軍已經詭異的消失了。

“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處相隔極遠的地方,楊弘又同時失去了三處兵力的感應。短短時間內,楊弘就失去了一萬多的兵力。加上之前的損失,楊弘的兵力已不足六十萬了。

蹄噠!蹄噠!

馬蹄如踏波,一浪一浪翻卷,狄荒的大軍以令人震驚的速度,向南推進。楊弘的兵力接二連三的被消滅。方雲終于開始施展自已的戰術能力,攻擊楊弘的“天羅地網”大陣。

體長一尺半的水魚,撞入魚網,立即就會卡就不動。但如果一條鯊魚闖入網中,那就不是魚被卡住了,而是魚網被沖破!

楊弘此刻,就感覺自已的網中,闖入了一條鯊魚。不只如此,對手似乎還對他的編織的這張網,了若指掌。知道那里繩粗,哪里脆弱。

沒有人想到,方雲的攻擊會這樣的凌利!

榮廷、李居正、劉守正、張牧清等人緊緊的盯著前方,在他們的眼中,只見方雲的三股大軍,或分或合。不管分還是合,最終的結果,都是楊弘的大軍,被方雲以絕對的實力,一點點的蠶食。而在這個過程中,方雲的損失卻很小。

“方雲的戰術一直都沒變,就是恃強凌弱,以多勝少。單個的兵力拼不過楊弘,就集中絕對的兵力,擊殺對方!”

堂中幾人,都是熟讀兵法的人。一下就看穿了方雲的戰術。這種戰術很簡單,甚至可以說是粗糙。不過,對付楊弘卻很有效。

“方雲開始放出的二萬騎兵,已經摸清了楊弘的布置。楊弘再不反應過來,馬上就要落敗了!”

榮廷暗道。方雲統領的大軍,此時在眾人面前,展現的風格極為的凌利,完全摧枯拉朽!

“不好,被他針對了!”

楊弘此刻感覺自已,在方雲面前成了透明人一樣,完全沒有秘密可言。他立即想起了,方雲之前派出的二萬兵馬。楊弘本來以為已經迷惑住了方雲,但現在看來,方雲早就通過這二萬兵力,摸索出了他的布置。

楊弘心念一動,立即改變兵力布置。

轟隆隆,廣闊的大地上,無數兵馬同時出擊。幾十萬大周士兵,在楊弘手中散發出一股濤天的殺氣,向著方雲分散的大軍絞殺開去。

楊弘的兵馬,剛剛從埋伏之地,出發不久。立即半路上出現一匹鐵騎。幾乎是同時,楊弘其他地方的兵馬也遇到了鐵騎。

“糟糕!”

楊弘心中一沉,知道兵馬的動向,被方雲發現了。方雲這些騎兵,散布在廣饒的大地上,如同滄海一粟。楊弘若是兵馬不動,這些騎兵立即就是廢物。什麼用也沒有。但楊弘一出兵,馬上就躲不過方雲的這些探馬。

原因很簡單,方雲這些騎兵選擇安放的地方,都極為刁鑽,屬于那種必經之地。

楊弘心中突然涌起一種煩躁的感覺,他從沒遇過這樣棘手的敵人!沒有辦法,即然被發現了,只有殺掉。萬箭一發,方雲這些探馬立即被一一擊殺。但方雲的目的已經達到。

“嗚!——”

牛角號響,方雲散向各個方向的兵力,立即收攏。再次組成左、中、右、後四個簡單的方陣。總兵力,九十五萬!在四面出擊的時侯,方雲依然損失了七萬兵馬,當然大部分都是些普通的士卒。至于精銳,基本上保持完整。

方雲陳兵一陣連綿的山脈上,封鎖了前往北方的大軍。靜靜的等待楊弘的軍隊到來。

南方,楊弘的兵力飛撲各處,立即發現,方雲的兵力全部消失無蹤。很快斥候來報,發現了方雲的大軍。

“死亡之地!”

從斥候發回的消息中,楊弘很快得出了那處地形的名稱。死亡之地,正是這次西北戰役,大周軍隊與西北狄族最後大決戰的地方。

這處地形,是兩座綿延極廣的低矮山脈,兩片山脈互相對望,極適合大兵力的作戰。楊弘就是在這里,擊傷了狄皇,從而贏得了西北戰役的大捷。

方雲選擇了這個地方,顯然是想和他在這里決一死戰!

楊弘心里權衡了一下,他此時的兵力還剩下五十四萬!方雲雖然兵力較多,但狄荒士兵戰力不如大周士兵。總體的來說,雙方又達到了最開始的平衡狀態,損失互相持平!

決戰!——方雲發出了一個清晰的信號。

楊弘猶豫了,兩個人的兵力又回到了原點。如果是在之前,楊弘只會想生生的玩死方雲,根本不會理會方雲這個明顯的信號。但一翻踫觸下來,楊弘有了一個清晰的認知︰

他的“奇”兵,對任何人都有用,但對方雲沒有用!

方雲對“正”兵的運用,已經深得“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八個字要訣,達到以不變應萬變的境界。

方雲的這招戰術簡單,但卻非常有效。任你是絕世名將,有滿腹計謀,也施展不開,因為他根本不會給你施展的機會!

你設下機關埋伏,他不前進,讓你的埋伏失效。你兵力強,他馬上後撤,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完全不給你交戰的機會。同時他的偵察又極為的可怕,幾乎時時掌握全局。

和這種人對戰,唯一的辦法,就是正面硬撼,憑借過硬的指揮藝術,擊潰他!

雖然楊弘可以不理會方雲的挑戰,繼續施展其他計謀,但方雲把兵力往死亡之地一擺,卻斷絕了他施展其他奇兵的可能。

這就像前進的道路上,出現了一條大峽谷,要渡過這條大峽谷,只有通過那條窄窄的獨木橋。方雲已經擺明了不給他其他選擇的機會。

楊弘從沒有想過,有人會把自已逼到這種地步,而且這個人,不是上京城中一個普通的士子。

“來吧!”

方雲望著南方,喃喃道。他的心中升起萬丈豪氣!這一刻,前世十年鑽研兵法的心得,與張英對戰的經驗,以及四方侯征戰數十年的領兵心得,一一從心中流過,方雲這一刻變得無比的自信。

在任何一個朝代,平民封侯,都要比貴族封侯難得多!四方侯方胤,出身草莽,卻憑借自身的努力,成為大周朝權勢第一的平民侯,最鼎盛的時侯,影響力直追武侯。這樣的存在,其領兵經驗,足以傲視天下任何存在!

前世,方雲雖然沒有繼承四方侯的武學,但卻繼承了他的兵法謀略。而這,正是方雲敢于挑戰楊弘的原因!

在方雲這個汲汲無名的士子名頭背後,站著的,是大周朝最強悍的四方侯的影子!楊弘十年的統兵經驗,在四方侯方胤面前,根本就是浮雲!

蹄噠!

短暫的沉寂之後,南方大地上,萬馬齊喑,無數大周士兵終于向北進發了。做為貴族成員,楊弘以自已身上的血統為傲。他有自已的驕傲,絕對無法容忍別人對自已的挑畔。特別,這個人是汲汲無名的士子方雲時!

轟隆隆,劇烈的大地顫動聲中,楊弘的五十四萬兵力,一字排開,出現在了方雲對面的山頭上。

咚!——

幾乎是同時,雙方的山頭上,響起沉重的大鼓起。兩道肅殺的氣息,喧囂塵上,直沖雲霄。

“殺!——”

如同瀑布傾泄,兩座山崗上,無數兵馬同時沖殺而下。西北戰爭的最後的大決戰,在同樣的地點,再次上演上。

狄荒勝?

大周勝?

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沙盤上變幻的光影上,呼吸都變得有些急促。武侯的冊立,就決定于這場決戰的結果了!

“殺!——”

戰馬嘶鳴,箭雨如蝗。就像兩頭洪荒凶獸,兩支龐大的軍隊,瞬間噬咬在了一起。在雙方接觸的瞬間,兩人就各自損失了近萬的兵馬!

正面對決,完全是指揮能力的較量!

方雲的軍隊,或進或退,或聚或散,看似混亂,卻是混中的序。

楊弘的大軍,變幻不定,魚鱗陣,大雁陣,鋒矢陣……,各種陣法分分合合,不斷的發揮著巨大的殺傷力。

兩個都感覺到了,對方的強悍。

沙盤兩側,兩個人的身軀仿佛木雕一樣,一動不動,但兩個人的臉上,都露出了極為凝重的神色。那是遇到了對手時才有的表情。

兩人的軍隊都死傷慘重,十萬十萬的銳減,一時間山谷中,尸橫遍野,尸流成河,一片肅殺的場景。

決戰,終于結束了。

大理寺內,榮廷、李居正、張牧清、劉守正嘆息一聲,站起身來。

“方雲,你輸了!”

沙盤旁,楊弘睜開眼來,臉上露出一絲嘲諷的笑容。

“哪里輸了?”方雲也睜開眼來,淡然道。

“方雲,不得不承認,你確實有些本事。我五十多萬大軍,居然被你拼光了。不過,你還是經驗太差,早在決戰之前,我派了一支部隊,襲往你的大營。現在,你的大營被我攻佔,你已經輸了!”

楊弘冷笑著,一根手指伸出,就往沙盤上,方雲的大本營指去。

突然,楊弘的笑容凝固了,代表方雲主營的地方,空空蕩蕩的。根本沒有任何楊弘的兵力。

“哎!”

左後屏風後,傳來一聲淡淡的嘆息。嘆息聲中,兩道人影轉身離去,被屏風遮住了,看不清身影。

“嘩啦啦!”

大堂後,珠簾卷動,一雙軍靴,三雙朝靴相繼轉身離去!

榮廷站起身來,搖了搖頭,也離開了。

“這是——”楊弘一臉疑惑。

“哈哈哈!——”

這個時侯,方雲終于大笑起來,笑聲中,帶著無盡的譏諷︰“楊弘,你以為只有你會這招嗎?低頭看一下你的主營吧!”

看到主營中那只代表狄荒大軍的旗幟時,楊弘的臉上,血色瞬間褪盡。就像被人在心口用力的錘了一記,楊弘蹌踉的倒退了幾步。

“不可能!——”

楊弘瞪大了眼楮,喃喃道。他的臉色蒼白若紙。

“哼!”方雲大手一拂,這片內力耗盡的沙盤,立即化為普通沙礫倒塌。

“兵法運用之道,在乎一心。但所有的兵法總結起來,只有一句話︰知已知彼,百戰百勝!我對你了若指掌,你對我卻一無所知。這場推演,從一開始,結果就已經注定了!——楊弘,論兵法謀略,你和我差得太遠!”

方雲說完這句,冷笑一聲,拂袖而去。

身後,楊弘听到這句話,臉色變得更白。他握緊了拳頭,一動不動。

“噗!”

當方雲乘車離開後,楊弘終于再也忍不住,張口噴出一口血來。他的臉色白如紙箔。百勝將軍居然輸給了一個士子,這對他的打擊太大了!

巨大的恥辱啊!

楊弘無法忍受,自已居然在滿朝文武面前,輸給了一個汲汲無名的士子!

肉身上的創傷,可以服藥,療傷;心理上的創傷,卻無法治愈。方雲沒有濤天的武功,相反,楊弘可以像捏死一只螞蟻一樣,捏死他。但就是這只螞蟻剌出的一刀,在楊弘身上留下了一道不可磨滅的創傷!

高貴的出身、血統、尊嚴,這些楊弘最看重的東西,在方雲拂落沙盤的時侯,被狠狠的踏賤在地上。

“侯爺,侯爺!……”

楊弘的一干部下,在大理寺外,等侯很久,也沒看到楊弘出來,便走入了大理寺。當看清大理寺內的情景,眾人驚呼一聲,趕緊撲了過去……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