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大周皇族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零三章 望氣法 皇甫奇

原來所有脫胎境達到第四重地變境的強者,都有望氣的本事。能夠看穿對方出生時,相伴而生的氣運。而這門望氣法,就是天邪宗,為了讓不足第四重的弟子,看到別人的氣運,而創出來的。

  通過望氣,遠隔數里,都能判斷出來人的身份和實力。其中特別提到,要門下弟子遠離紫氣。因為凡是氣運呈紫色者,要麼是大周人皇,要麼就是以防掌門、宗主。

  哪怕是一個小孩,也不是普通的人能傷的了的。

  因為紫色代表的是鴻運,如果輕易能被人殺了,那也稱不得鴻運了。

  天邪宗的這門望氣法裡,還提到了增加自己氣運的方法。即吞氣法,這門功法比較殘忍,需要吞食氣運比自己高者的血肉。

  這門功法裡還提到了一點,即吞食氣運和自己相同者,並沒有增幅的作用。

  不過,魏延對於吞氣法,顯然有自己的理解。他在這行吞氣法的下面,加了一行小字:吞食氣運之法,純屬猜測之語,無法辨別,是氣運發生變化,自己增長,還是吞食所致。

  「吞食人的血肉!這門功法泰國殘忍了,不過望氣的法門倒是不錯。遇到一些厲害的敵人,很遠就能發現!」

  方雲點了點頭,若有所思。

  突然,一道陰影落下,投在方雲手中的書冊上。方雲全身一緊,立即抬頭看去,只見孔雀戴著銀色的面具,悄無聲息的站在自己面前。

  「有了匿息珠之後,孔雀越發可怕了。現在連香氣,都掩蓋下來了!」

  發現是孔雀,方雲鬆了口氣。匿息珠對於孔雀這種殺手來說,真的如虎添翼。現在的孔雀,真的就像鬼魅一樣。

  「姑射公主住進了平鼎侯府。」

  還沒等方雲開口,孔雀便說道。

  「平鼎侯府?」

  方雲皺了皺眉,對於平鼎侯府的人,他本能的反感。

  「這幾天,我一直跟蹤著她。除了皇宮中的清昶公主,她還去見過鎮國侯夫人,莽荒侯夫人,山河侯夫人,錦繡侯夫人,文曲侯夫人,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今晚可能就住在平鼎侯府了。」

  孔雀道,聲音一如既往的淡漠。

  「這個女人,哪裡是想看我的武穆禮帖,分明是想借這個機會,到處活動一下。替她父親疏通一下上京城的關係!梁王劉岱鎮守梁州這些年,既無大功也無大過。四字評價'碌碌無為'。這次巴林礦山出現,雖然問題不大,但恐怕上京城裡,不少親王早就蠢蠢欲動了。她這趟分明是來熄火的。」

  方雲枕著下巴,若有所思。

  「再過趟時間,我就要返回蠻荒了。」

  孔雀突然道。

  「啊!」方雲大吃一驚,孔雀這番話,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孔雀眨了一下眼睛,淡然道:

  「侯爺本來的意思,是讓我守護在你身邊。對如上京城中各府脫胎境以下的護衛。如果你現在還是氣場級,我會一直留下來。但現在,已經沒有必要了。而且,我的武道也達到了一個瓶頸,需要回去進修。」

  孔雀這番話,坦敘了一個尷尬的事實。即方雲修為漲的太快,幾個月時間,已經和她一樣,都是住胎級了。就如同和魏延的戰鬥中一樣,不需要孔雀,方雲也能夠憑借自己的實力,擊殺魏延了。

  「你讓我考慮一下」方雲目露思考:「再等一等吧,再等幾個月。時間到了,我會讓你離開的。」

  「好吧。」

  孔雀猶豫了一下,並沒有回絕。幾個月的時間,她還是能待下來的。

  「對了,孔雀。」

  方雲撬開一塊地板,從地下取出一個鐵盒。

  「你的黃金短劍,可以把域外星辰鐵削成粉末麼?」

  方雲打開鐵盒,露出裡面殘缺的域外星辰鐵。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煉製什麼東西麼?我的黃金短劍能把域外星辰鐵,削得粉碎。但不可能像器宗弄出來的那麼徹底。」

  孔雀道。

  「足夠了。」

  孔雀微微點頭,走上前。手腕處的黃金短劍彈出,閃電般的在鐵盒中削割。片刻後,這塊拳頭大小的域外星辰鐵,徹底的分解了。

  「域外星辰鐵,是已知最堅硬的東西。孔雀手中的黃金短劍,不知道是什麼來歷。居然如此鋒利。」

  收了收心神,方雲驅動了體內的一十二枚白骨珠。

  「喝!」

  一聲低喝,十二頭大力白骨魔立即出現在書房中,這些白骨魔每一頭都有二丈多,看起來極為龐大。白森森的骨架子,看起來極為可怕。

  「你是想重新祭煉這十二頭白骨魔?」孔雀眼睛閃爍了一下。

  「嗯。」方雲應了聲,沒有多說。

  十二頭大力白骨魔,攻防兼備,實力極為強大。方雲靠著這些白骨魔,幾次死裡逃生。不過,這些白骨魔相對於現在的方雲來說,已經有些不夠用了。

  這些大力白骨魔有個明顯的弱點,就是骨架子不夠硬。經常被一些強者轟爆。像姑射郡主,經常就是劍氣一發,十二頭大力骨魔全部爆炸,就這樣,還擋不住她的劍氣。因此,方雲想到了域外星辰鐵。

  域外星辰鐵極為堅硬,如果加入到了大力白骨魔中,這些大力包估摸立即回實力大增。至少不再會隨隨便便被人轟爆了。

  「咄!」

  方雲衣袖晃動,兩條巨龍立即從掌中飛出,掀起鐵盒中的域外星辰鐵粉末,分別轟入兩頭大力白骨魔體內。兩頭大力白骨魔被這麼一撞,立即爆散,巨龍嘴裡的星辰鐵粉末,立即散到白骨魔週身。

  方雲把手一指,內力飛出,立即把這兩頭大力白骨魔重新祭煉。片刻的時間,祭煉完成。這兩頭大力白骨魔,看起來比周圍的骨魔,高了一些,也凝實了一些,顏色看起來更加的黯淡。

  「起!」

  方雲意念一動,十二邪劍陣從丹田飛出,立即攢射而出。十二道鋒利的邪劍,瘋狂的刺擊在這兩頭骨魔身上,發出陣陣金鐵的聲音。

  片刻後,方雲收回十二邪劍陣一看。兩頭重新祭煉過的大力白骨魔,身上一片斑駁,但卻並沒有斷開,也沒誒有碎裂。

  「可以了。再過上一段時間,把骨架子裡的星辰鐵顆粒,全部化開了,這些大力估摸就很難被砍傷了。」

  方雲依法施為,又把其他十頭大力白骨魔祭煉了。

  「收!」

  方雲一招手,十二頭重新祭煉過的白骨魔,重新結成白骨珠,沒入方雲的丹田中。

  看到方雲祭煉完成,孔雀知道沒有自己的事了。身形一晃,鬼魅般消失在房中。

  方雲補足了祭煉消耗的內力,又看了一會兒天邪宗的手抄秘本。感覺到了肚中有些餓,便走出了房門。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四方侯府中,亮起了一盞盞燈籠。

  「梁伯,給我準備一些飯菜吧,我有些餓了。」

  方雲看到管家梁伯,道。

  「是。我馬上就差人送過來。」

  梁伯滿臉帶笑道。三堂會審,方雲當眾擊敗楊弘,這讓整個四方侯府的人,都長了臉面。如今走出去,倍感有面子。

  吃完飯已經是晚上辰時了。方雲路過母親廂房門外,只見房間裡一片通明,一道淡淡的身影,倒映在窗格上,流露出一股深深的憂傷。

  方雲心中一顫:「母親」

  深吸了口氣,方雲推開房門,走了進去。

  「吱啞!——」

  聽到房門推開的聲音,華陽夫人趕緊用手帕擦了擦眼睛,聯上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回過頭來:「雲兒,你來了」

  方雲看著母親,她的眼中一篇濕潤,睫毛上還殘留著幾滴未淨的淚痕。

  方雲心中一軟,走過去,跪在華陽夫人膝前:「娘親。大哥走了。以後,我會陪在你身邊的!」

  華陽夫人聞言,終於忍不住再次落下淚來:「雲兒,你父親離開了,你大哥又走了。現在,娘親身邊只剩下你了。你告訴娘,我們方家,難道真的面部了家破人亡嗎?」

  方雲鼻子一酸,幾乎要流下淚來。然而方雲本能的抑制著這股衝動。

  父親鎮守蠻荒,大哥離開了。方家現在只有他一個男人。他必須像個真正的男人一樣。筆直的站著。

  「娘親。你放心,我們方家絕對不會出現這種狀況的!」

  方雲宏聲道,想說對母親的許諾,又像是對自己的諾言。

  華陽夫人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口氣。情緒平復了許多。

  「雲兒,你不用安慰娘親了。」華陽夫人撫摸著方雲的頭髮,恍然之間,她才發現,連最小的兒子,都已經長大成人了。不再需要她的翼護了。

  「去吧。孩子,娘親知道過不久,你也要離開了。只有離開上京城,你才能真正的成長起來。」

  方雲心中劇烈的顫抖了一下:「娘親」

  華陽夫人支撐著四方侯府十多年,在上京城貴婦,夫人們的勾心鬥角中掙扎,生存。對於上京城各種勢力的斗奪,遠比方雲想像的敏銳。

  只從上京城的種種跡象,華陽夫人就已經判斷出。方雲現在已經不適合呆在上京城了。貴族侯與平民侯的鬥爭已經夠尖銳了,方雲再待下去,只會將這種矛盾激化。

  這一夜,方雲陪著母親聊了很多、很久,一直到寅時,才返回房間。

  接下來的時間,方雲足不出戶。每天除了陪母親,就是在房中修煉。

  一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1: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