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3
大周皇族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一十二章 污道沙門 皇甫奇

  方外勢力中,只有一個宗派的人才會留光頭,那就是佛宗。
  
  佛宗的發源地,不是中土,而是來自數萬里之外的吠陀洲。
  
  遠古時代,天地間最強橫的存在,就是三聖皇了。然而以三聖皇的能力,居然也壓服不了釋迦牟尼古佛。
  
  我位釋迦牟尼古佛,就是佛宗的佛主了。然而自遠古之後,佛宗就已經沒落,分裂成了無數個小派別。彼此之間,據說還互相爭鬥。
  
  這些都詳細的記載的在《近古時代》裡。骨皇在書裡說,佛宗弟子極為乖僻,平時基本不會怎麼知道,魔各派交流,幾乎是形成了一個獨立的佛宗世界
  。
  「佛宗支脈極多,不知道是哪一派的弟子。——這些人好大的膽子,居然襲擊朝廷軍隊!」
  
  方雲心念一動,利用望氣法望去。只見黑夜裡,數十道紅色的精芒沖天而起。
  
  「不是說佛宗人才凋零嗎?怎麼這麼多高手!」方雲大吃一驚。
  
  突然一股厲風從天空襲來,方雲心有所感,抬頭看去,只見一名穿著黑色僧袍的和尚,手持一竄鵝卵大的佛珠,僧袍獵獵,從方雲頭頂掠過。突然發現有人在瞧他,立即低頭瞧了一眼。
  
  「好一個狗官,本座正要找你們,沒想到,你倒自己送死上門來了。給我死來!」
  
  這名和尚卻是看到了,方雲腰上的校尉綬印。只見他信手一拋,這竄佛珠立即呼嘯飛出,迎風就漲,憑空漲大了數倍,以雷霆萬均之勢,向方雲壓了下來。
  
  方雲心神一動,十二陰劍陣立即飛出。只聽轟隆一聲,虛空中黑雲滾滾,一下子就把這枚佛珠裹了進來。叮叮鐺鐺的瘋狂攢擊聲,不絕於耳。
  
  「十二邪劍陣!」來人驚呼一聲,認出了這套天邪宗的法器。
  
  方雲也懶得理會,把十二粒白骨珠,顯化成二丈多高的大力白骨魔,把這人圍了起來。
  
  吼!
  
  十二頭大力白骨魔咆哮著,瘋狂轟向這名佛宗弟子。同一時間,方雲一記力魄大手印,悍然轟出。
  
  呯!
  
  這名佛宗弟子,只來得及轟出一掌,立即就被方雲聯合十二頭大力白骨魔,像死狗一樣,從天空打落下去。只聽噗的一聲徽鳴,一件法器從他身上飛了出來,震成碎片,散落一地。、
  
  「......,看走眼了!」這名佛宗弟子驚恐的看了眼方雲,猛的大叫一聲,張口就噴出一口血水,也不知他使了什麼刺激潛力的秘法,瞬間飛遁出數十丈,又是幾口鮮血噴出,立即就沒入黑夜裡,消失不見了。、
  
  這人來時意氣分發,以為方雲是個軟柿子,想要順帶收拾了。沒想到,真正交手,才發現踢到鐵板,不可謂不狼狽!
  
  方雲徽怔,他也沒想到,這個居然這麼凶狠,當機立斷,連噴數口鮮血,瘋狂逃遁。
  
  「我這力魄大手印練成了九重,聯合十二頭大力白骨魔,就算是林軒能收拾下,居然收拾不下一名住胎級的佛宗弟子!」
  
  方雲也是暗暗震驚,他現在的實力,脫胎境以下無敵。同級別的強者,根本抗不下他一掌,葉忘就是個證明。但這個佛宗弟子居然抗子下來。
  
  「剛剛他身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掉下來了!」
  
  方雲落下地來,走到那名佛宗弟子墜地的地方。地上散落著許多碎片,拾起一塊,仔細瞧了瞧。
  
  「好像是一個缽......」
  
  方雲若有所思。這個缽,明顯是類似自己的三蟾蜍一樣的護身法器。這個佛宗弟子雖然逃得一命,不過,他的護身的缽形法器,明顯也被自己的掌力給震碎了。
  
  「看來,他本身的實力並不是很強!靠的只是這件法器。」
  
  方雲鬆了口氣,心中釋然。法器的作用非常大,用得好,可以戰勝比自己強大的對手。大周朝雖然武風強盛,但法器不多。這個和尚看自己是個校尉,分明是以為自己身上的法器不多,想借用這點欺壓自己。
  
  方雲搖搖關,哂然一笑,自己身上別的不多,就是法器多。十二柄邪劍,天地萬化鐘,三足蟾蜍,鬼龍舟,十二粒白骨珠,對付這和尚,是綽綽有餘。
  
  「走!——」
  
  就在這個時候,黑夜裡傳來一聲宏亮的暴喝。聲音一落,方雲立即看到一道道紅色精芒,飛速向著閻城西面的群山而去。
  
  這些人來去如飛,逗留時間也不久,軍隊剛剛反應過來沒多久,他們就已經撤退了。
  
  「明天找個人來問問。」
  
  受襲的營地,離西校場比較遠,剛剛出現的佛宗弟子,也只是個偶然。
  
  方雲收回目光,回到營房。、
  
  第二天,方雲立即召了一名老兵過來。
  
  「昨晚出現在人,自稱污門沙門,是沙門四宗之一,都是從海外吠陀州傳過來的宗教。」
  
  說話的,是葉忘的一名護衛。葉忘一死,他沒了忠心對象,立即就投靠了方雲。
  
  「海外的吠陀洲,這些年來,不斷的湧來一些光頭和尚。雖然都是和尚,據說有十多個不同的宗派。彼此的教義都不一樣,互相攻擊。據他們自己說,吠陀洲那邊,更混亂。足足有成百上千個支派,教義都不一樣。這些和尚說,他們的道統失落了。要來中土尋找失傳的道統。」
  
  「哦!」方雲眉頭微微挑了挑:「這些東西這麼隱秘,你怎麼知道的?」
  
  這名護衛聞言不由笑起來:「大人,你不知道。這些東西在別的地方,可能是秘密。但在閻城,幾乎是人盡皆知。」
  
  頓了頓,護衛繼續解釋道:「閻城,是距離吠陀洲最的落腳點,這些沙門一旦飄洋過來,第一個落腳點。一般都是在閻城。最開始的時候,這些人零零散散的過來。三年有一個人出現,就算不錯了。後來,不知道怎麼回事,這些到達中土的沙門,突然聚攏在了一起。想要豎門府,廣收弟子。不過,那個時候,朝廷已經禁止任何方外宗派,在中土收徒了。」
  
  「這些沙門沒有辦法,就逃回到閻城。不知怎的,就把主意打到了這些囚徒,罪人身上。他們把這些囚徒,罪人收為弟子,傳授武道,然後,這些沙門弟子學成之後,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襲擊我們的營地,殺官兵報仇。」
  
  我所說的這些,就是朝廷從那些抓獲的犯人那裡,弄出來的口供。沙門,對於我們閻城的官兵來說,根本沒什麼秘密。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集體出動,襲擊我們。閻城最大的禍患,就是他們了。候爺為了這事,傷透了腦筋。不過,一直都沒什麼好辦法!
  
  營房內,眾人都露了古怪的表情。這名護衛,替他們構織了了閻城裡複雜的關係;
  
  囚徒和犯人發配到閻城,因為被官兵毒打,從而心性怨恨,為了報仇,這些囚犯加入了沙門,成為了沙門弟子。然後為了報仇,這些沙門弟子又跑回來,屠殺官兵洩憤;由於沙門大多是囚徒,官兵又抓不到沙門弟子,所以對於囚徒總是拳腳相加,因為。這些人現在是囚徒,但以後,可能就是沙門,也不能算是打算了。
  
  官兵,囚徒,沙門......,如此惡性循環。
  
  方雲低頭沉思,片刻問:「說起來,沙門是這裡的動亂之源。侯爺他們就沒有想過辦法,清除沙門嗎?」
  
  「大人,您是不知道,這些傢伙賊溜得很。一遇到朝廷大規模清剿,立即退到海上。沙門中確實有些練殘耐力的功夫。你想啊,吠陀洲離這裡數萬里,他們靠著一張木筏,就敢漂洋過海,沒有忍饑挨餓的功夫,很定是不行的。」
  
  護衛道。
  
  方雲默不作聲。這個護衛說的,聽起來有道理。其實似是而非。
  
  「這裡很定有問題。風寧侯至少是地級變的強者,以他的實力,只憑議一手王侯的望氣的能力,就能追蹤到沙門弟子。大海能隔絕官兵的視線,卻隔絕不了一個王侯的望氣。風寧侯到現在還沒動手,只能說明一個問題:要麼豐寧侯有出手的苦衷,要麼就是這些沙門裡面,又能抗衡豐寧侯的存在。」
  
  「沙門弟子進退有據,極有組織。這也就說明,在閻城之外,他們有夜歌山門。那是他們的腹地,只要能找到這個山門,立即就能找到這些沙門的核心成員。以朝廷的實力,在摧毀山門的過程中,經對能對沙門造成重創。但這裡的官兵,卻提都沒提山門兩個字。」
  
  方雲心中默默思考,若有所思.
  
  「你下去吧。」方雲揮了揮手
  
  「是,大人」
  
  護衛不敢多言,乖乖的退了出去。
  
  昨晚死了許多人,但閻城裡卻靜消消的。好像沒發生過。
  
  其他人不提,方雲邊不去理會。
  
  又這樣平靜的過了數日,方雲接到了一紙調令。
  
  城南訪空虛,特調派校尉方雲及西校場官兵,到城南協防。簡單的一行字,卻在西校場引起了軒然大波。
  
  「大人,您不能去。那可是死地啊」
  
  「閻城裡官兵死傷最多的,就是那裡了。」
  
  「大人,這是在讓我們送死啊!」
  
  ……
  
  一大群士卒跑進了方雲的營房,一個個情緒激動。誰都知道,沙門弟子攻擊最頻繁的,就是城南。

[BOOK: 001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