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大周皇族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二十七章 戰事再起 皇甫奇

  轟!泥石巨蟒被黑暗大手,轟的一聲拍成粉碎。黑袍男子身軀晃了晃,微微退了一小步。而山崖上謝道猛端坐象牙椅中,眼神平靜,一動不動。
  
  「都退下,」謝道猛擺了擺手,揮退了一干秋荒高手,然後目光望著虛空,淡然道:「極道先生,你若是想挑戰我們秋荒武者,我可奉陪你。」
  
  極道先生乾笑一聲:「阿眉拐公主的武道,依然是那麼厲害啊!」
  
  「我希望你還是叫我的中土名字,謝道猛。」謝道猛冷冷道。
  
  「哈哈,公主既然這麼說」我們照做就是。」
  
  極道先生一揮手,立即帶著四名高手飛落崖上。
  
  「有什麼事情,說吧?」謝道經雙手按在象牙椅上,恢復了平靜。
  
  「公主鍾靈毓秀.天資聰敏,昔年殿試,和狀元郎李億玄同中三甲。要瞞也瞞不過公主,我也就直說了。雖然公主拒絕多次,不過,我們天邪宗,還是對於和秋族皇族合作,極嗜興趣。這次,為了表示誠意,我們宗主,特意派我過來,助貴族大軍一臂之力!希望公主看在我們的誠意上.就不要在皇室內力阻了!」
  
  極道先生說道。
  
  「哼!中土有句話,叫做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你們天邪宗二百年前,就開始參透大周朝廷,如今.更是與平鼎侯狼狽為奸。你們想要的,不過是想利用我們秋族的大軍,為你們達成目的罷了。」
  
  「哈哈哈,公主嚴重了。我們能有什麼目的。大周朝這幾百年四處征伐,也不知道多少宗派,被大周朝大軍剿滅。移星異宿宗這麼強大,最後還不是被大周皇室給滅了。門人被殺,功法秘訣被擄。如今.大周朝更是將移星異宿宗的道統據為已有,壟斷了天下幾乎所有的域外星辰鐵!我們天邪宗雖然強大,但也不過和移星異宿宗相差伯仲。」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啊!大周朝要滅盡天下的道門、魔門,我們這也為了自保。說起來.你們秋族人,應該比我們宗派中人,更加痛恨大周才是吧!」極道先生哂然道。
  
  「那是我們的事,就不勞極道先生費心了。」誹道猛淡然道。
  
  「哈哈哈,公主,我們明人面前,不說暗話。上次西北戰役,你們損失慘重。西北的軍力平衡,因此瞬間被打破。夷皇這次由東北方向揮兵而來,無非是覺得唇亡齒寒。一旦秋族被滅,下一個就輪到夷族。你們現在,只能贏,不能輸。所以,我特地帶了門中高手,前來助你一臂之力。」
  
  極道先生看著謝道猛的眼睛道。
  
  「哦,你們準備怎麼助我一臂之力?」謝道慍漫不經心道。
  
  「我可以令我門中高手,偽裝成你們秋人。在大戰的時候,突然暴起,將大周的武將一一襲殺。一一公主,我這次帶來的高手,十龍之力的精魄巔峰武者,就有足足十多位。這麼多,應該足夠了吧!」極道先生又拋下了一個重磅炸彈。十多名十龍之力的頂級武者,再往前一步,那可就是地變級了。天邪宗這次,顯然也是下了重本。
  
  「另外,必要的時候。我也可以出手相助公主。」極道先生接著拋出了一個令人難以拒絕的誘餌。上一次西北戰爭,太子少保楊弘縱橫無敵.傷了秋皇不說,還不知道斬殺了多少秋荒強者。
  
  如今的秋族.正是高手空虛,極需人手的時候。謝道拋也很難拒絕這個誘惑。
  
  「你們準備怎麼偽裝成我們秋人?」謝道猛沉默了片刻,問道。中土人與秋族人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嗯!」極道先生回手揮了了揮,身後四名天邪宗高手,悶喝一聲,體內骨節發出一陣暴響。就在謝道猛和眾侍女的眼皮下,這四名天邪宗高手,身體撥高,臉上肌肉扭動。眨眼之間,一個個鷹鼻深眼的秋人就出現在了山崖上,在他們的臉頰,甚至自動浮現了一道道猙獰的刺青,看起來,就和真正的秋人一樣。
  
  看到這一幕,謝道粗的雙肩微微顫動了一下。這一瞬間,她非但沒有喜意,反而起了一股警揚。
  
  「天邪宗果然高明,換骨易形的功法,獨步天下!」
  
  「公主謬讚了。說起來。公主的易容寶珠,才是最厲害的。連大周人皇,都沒瞧出來,還給你封了個探花。」極道先生說著,躬身行了一禮。
  
  謝道猛沒有理會的極道先生的話,掃了一眼四名天邪宗高手.開口道:「這次秋荒大軍,由我全權統帥。三日之內,我會向大周營地,發起多次進攻。到時候,希望貴派的高手,能如你所說。將大周朝軍隊裡的武將.一一斬殺。如果你們能做到的話,我就代表皇室.答應和你們的合作!」
  
  極道先生大喜:「公主。就這麼說定了。到時我們必定不讓公主失望就是!公主這次沒了皇室制肘.終於能大展拳腳,我就預先恭祝公主,馬到成功,干底擊敗忠信侯了!」
  
  「嗯,」謝道猛微微頜首:「來人,帶極道先生,下去休息。」
  
  大周朝鎮壓西北的統帥,並非一直都是一個人。大周朝的貴族侯和平民侯,都是輪流替輪的。但在替輪的王侯裡,有一個人在軍中威望最高,聲名最顯然,那就是忠信侯張仁。忠信侯張仁,並非以武力見長,而是以行兵佈陣,戰術奇謀,名口天下。一套《天府十二策》,正是他統兵總結。
  
  大周朝統領西北的王侯裡,只有忠信侯張仁能夠能對謝道拋造成一些威脅。秋荒之南。經過第一天夜裡的襲營,方雲手下的校尉營,終於完成了從後備軍,到正規軍的心理過渡。趁著這段難得的平靜時間,積極備戰。「忠信侯的命令已經下來,三天之內,我們必然和秋族大軍,有連續幾場大戰。我希望你們積極做好準備。」都尉曹旭開始做戰前的動員:
  
  「這次,我們都尉營加入了不少其他地方的後備軍。所以,對作戰時的方陣,再次進行調整。老兵和後備軍間雜排列。聽令,現在開始調動。」曹旭一聲令下,整個都尉營二萬多人,都開始調動起來。
  
  在戰場上訓練新兵一直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老兵和後備軍間雜排列,能夠通過老兵帶新兵。這是讓一支軍隊成長起來,最快速的方法。唯一問題是,老兵可能會被後備軍托累,甚至發揮不出戰鬥的威力。而另一種方法,就是把所有新兵集中成一個方陣。但這個缺點也彳
  
  明顯。容易被敵軍,以新兵方陣為突破口,攻破營陣。至於把新兵打散到老兵中的方法,暫時是完全不可取。一是時間緊迫,二是彼此不熟悉,需要很長的時間,熟悉配合。而戰場上,最沒有的,就是時冉!
  
  接下來的時間裡,完全是整個都尉營的磨合時間。方雲靜下心來,全力磨合校尉營和其他營的配合。這次西北戰役,牽涉到數百萬的軍隊。在這樣的大軍中,方雲的實力幾乎是微不足道的。靠的,還是整個軍隊的力量。
  
  到了第三天,大軍終於出發了。嗚!嘹亮的牛角聲,響徹雲霄。連綿數里的山巒上.猶如螻蟻一般的大軍,從山上開去。個人的力量,在這種大軍面前.猶如滄海一栗,微不足道。方雲此刻扮演的,就是一個普通校尉的角色。
  
  縱橫萬里的晴空下,步兵,弓箭手,長槍兵,重甲兵,火炮手,馬兵,層層推進,如同海洋一般向著北方秋荒大地推進。
  
  蹄達!蹄嘔!蹄撻!
  
  大地如同水波般震動,一股強烈的震動,從北方傳來。聲音傳出卞久,才看到一陣浪潮般秋荒鐵騎,向著南方洶湧而來。兩支大軍深處,雙方的統帥戰車,在同一條直線上,五六丈的旗肅上,秋荒和大周皇室的王旗在虛空中招展。
  
  南方的青銅戰車上,忠信侯張仁,身穿黃金甲,披著一條白裘披風,大馬金刀的坐在戰車上。在他的身旁,站著的是大周太子劉秀。忠信侯的忠字,指的就是忠信侯對皇室忠心耿耿,特賜忠字,以示嘉獎!
  
  太子少保楊弘被鎮丅壓到地底,如今西北戰事再起,劉秀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這位忠信侯了。雖然他的武功,遠不及楊弘。但謀略方面,劉秀對其還是極嗜信心。
  
  「太子?」
  
  忠信侯回頭看向劉秀。劉秀微微頗首,忠信侯這才揮下手臂。轟隆隆,大周的百萬雄兵,終於向北進攻。就在忠信侯一臉凝重的時候,北方的秋族統帥車輦上,謝道猛卻和極道先生,面對而坐。
  
  車輦上,放了一張小圓桌,桌上嗜香茶點心,謝道猛不急不緩,神態悠然。
  
  「公主真是有昔年周公風度,談笑間強敵飛灰煙滅。可惜啊,公主生的是女兒身,要不然,將來必定是名留青史的人物。」極道先生毫不掩飾自已的讚歎。這等奇葩,居然生在北國,也是驚奇了。
  
  「先生謬讚了,我的一生所學,還不都是從中土遊歷而來。」謝道拋毫不動容,目光微一示意,一旁侍女會意,搖下了一桿小旋。
  
  吼!一一洪亮的咆哮震徹天地,北方的秋族鐵騎,突然一分為二,兩道鐵騎洪流中心.一頭頭金趾煙火白骨獸組成的獸流,向著南方衝擊而來。這些秋荒凶獸,怒吼著,口鼻雙耳不斷往外噴吐著灼熱的煙火...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