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一百二十九章 方雲破陣

“我們若是免戰,秋族的皇室,就會認為我們忌憚此女,認為謝道韞能克制我們。這樣一來,她以後可能就會長期執掌秋荒帥印,這樣對我們反倒不利。至於現在,我們雖然損失巨大,但他們的損失也不少。秋族皇室的那些皇子不通兵法。而且對那個謝道韞極為忌憚。在他們的眼裏,秋荒還是和以前一樣,損失巨大。並不能分明出這裏面的區別!”

“哈哈,我明白了”。太子劉秀笑了起來,他出身皇室,對於這種皇子皇孫間的內鬥最是瞭解:“秋族那些皇子,便會以她兵力損失慘重為由,攻擊她。奪去她的軍權,最後換上另一位統帥。若是秋荒換帥,暴然同樣是秋荒的人馬,但戰力卻不可同日而語。以我們大周的軍力,完全能夠長驅直入,平定秋荒。

。太子英明,就是這樣。”

忠信侯恭維道。在這個方面,太子確實擁有話語權。

與此同時,黑暗深處的秋荒大營,篝火熊熊。營帳裏,謝道韞和極道先生極著一張小茶几坐著,茶几上,生著小火,煮著一罐馬奶,還放了幾碟小點心。

“公主明天準備怎麼辦?”

極道先生喝了一口馬奶,微微皺了一下眉頭,問道。馬奶有股腔味,他不是很習慣。

“小計畫照舊進行

謝道韞握端起馬奶,喝了一口小神態自若。

極道先生眯起眼睛。沉默了一下,然後問道:

“小恕我直言。公主的統禦能力,確實天下無雙。估計除了大周朝的武穆。沒有人能越你了。不過,你為什麼不讓我的人全力幫手。而非要限制每日擊殺的人數?我這次帶來了不少精魄橫峰的高手,都是十龍之力。只要大周的王侯不出手,他們基本可以可以在一個戰鬥力的時間裏,殺掉大周朝西北大軍中一半的武將!”

謝道韞從容平靜,臉上的魔神面具,讓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你太不瞭解忠信侯了。此人統籌全局。謹小慎微。一點點的異樣。就能察覺出來。若是第一日。你們全力出手,大肆擊殺他手下的武將。

只怕他立即就會離開營帳,親自出手。並且下令大軍回防。這樣一來,我的目的就完全達不到了

“小哦?。極道先生眉頭皺了一下,下意識的瞥了一眼謝道韞:“不知道公主想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

謝道韞掃了一眼極道先生,卻沒有隱瞞的意思:

“小我對大周的王侯,都有所瞭解。忠信侯此人,統兵能力只能稱得上不錯,還不是大周王侯中第一。論統兵能力的,最強的是大周朝的四方侯方胤。所謂人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四方侯方胤此人,已經將兵法中“奇”“正。二訣中的正字訣。運用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當年我遊歷中原,就存了一個心思。拜訪大周的王侯。當時蠻荒我也去過。四方侯氣息太過霸烈,我還沒靠近,就被他現。當時只遠遠觀望了一眼。四方侯統帥的軍容,稱得上威猛、剛烈二字。如果大周朝把四方侯方胤調到秋荒來。那今日,我也只有退避一途。不敢在他面前,用這種騎兵陣法!” 極道先生聞言辣然: “大周朝的普通王侯多如牛毛,四方侯不過一名平民侯,公主對他評價居煞如此之高”。

“你們小看他了。四方侯的實力,早已突破了平民侯這個層次的局限。如果不是因為血統的原因,哪里輪得到楊弘一個二十五年輕人,後來居上。冊封武侯。”

謝道韞輥從容道:“忠信侯此人,兵法戰略在王侯之中,居然算得上厲害的。但最厲害的。還是他的大局觀。我現在每損失十個騎兵,他至少需要損失十五個。忠信侯也是熟讀兵法的人,他明知正面戰場,統兵禦兵之術拼不過我,還和我在此糾,必定是另有他圖

“小還請公主賜教

極道先生正色道。他的眼中,一片敬重。秋荒之中,真正值得天邪宗器重的,也只有此女了。缺少了謝道韞輛的秋族大軍,等於少了爪牙的老虎,雖然依然有利用價值,但卻不值得天邪宗大大器重了。這也是為什麼,天邪宗和秋族的合作“一定要謝道韞韞點頭的原因。

“忠信侯現在是不得已而為之。如果我沒有猜錯,他此刻,是想以部分兵力為取代價,來換取我軍的大兵力傷亡。到時,只要我沒辦法在短期內擊潰他。那麼,這就會成為皇兄。攻擊我的理由。戰場上,一旦我秋族臨陣換帥,就是他大舉進攻的時侯了。我們秋族已經大敗一場,元氣損失極大。如果再大敗一場,恐怕十年之內,都無再戰之力了!”

謝道韞道。

極道先心中狠狠友比下。幾日,他在…旁觀沒覺得汙忠信侯分沒想到,這人戰鬥還沒結束,就已經開始想到戰後的事情了。

“小公主,我們天邪宗在秋皇面前,還是能說上一些話的。要不要,我們在秋皇面前進言幾句。公主天資聰慧,若是能夠統領秋族大軍,再配合上我們天邪宗在中土的勢力和情報。未必不能對大周,造成極大的威脅。” “沒用的”謝道韞搖了搖頭,並不顯得驚慌:“父皇願意和你們合作,並不代表,就要受你們影響。我秋荒大地內,影響最大的是四極魔宗。皇兄有四極魔宗的大長老支持。只在大長老出面。父皇就算再不舍,也會把我撤下。 忠信侯的主意倒是打得挺好,不過,我既然知道,又豈會讓他如願”。

黑暗中,謝道韞拯眼中閃過一的鋒利的光芒。

嗚!

戰端再起,這已是雙方正面交手的第三日了。

大地上煙塵滾滾,轟的一聲巨響,兩道鋼鐵洪流,再次撞擊在了一起。兩部殺戮機器,再次開動起來。

“殺! ”

秋荒鐵騎飛踏而來,婪不可擋。方雲懸浮空中,從容不迫。這二日交手,他對於秋荒鐵騎的戰法,已經漸漸熟悉,並且摸索出一點心得。

“小勸!”秋荒鐵騎即將沖入陣中的時侯,方雲手中令旗吻的揮落,整個校尉營突然一分為二,露出一個一個空隙。

割,在這一千多人的氣勢洶洶的秋荒鐵騎立即沖進了空隙之中。沖到哪里。哪里的士兵,就像事先知道一樣,提前分開。

一個衝鋒下來,這些秋荒鐵騎。居然就在方雲的陣法中,無人阻擋的白溜了一圈,什麼人也沒殺到。

“射箭!”

就在秋荒鐵騎即將沖出的時侯,方雲突然厲害道。頓時無數羽箭飛射而出。

“希幸幸! 。

戰馬嘶鳴,一匹匹戰馬僕倒在地上。這些戰馬的臀部,插滿了羽箭。秋荒戰馬全身裹滿了鐵甲,只有臀部,因為尾巴的原因,沒有辦法套上鎧甲。一般鐵騎衝鋒的時侯。會正面受到攻擊,一般人也只會考慮,將戰馬身前裹上鎧甲,以抵抗箭雨。而不會在戰馬臀部覆上鐵甲。

所以,謝道韞粗這種鐵騎戰法。最大的破綻,就是鐵騎從陣中穿出,尾部對著弓兵的時侯。不過,因為秋荒的鐵騎是弧線戰法,這個時機稍縱即逝,在實戰中,很難把握到。必須要精准的計算才行。

不損一兵一卒,擊殺了數十名秋荒騎兵後,方雲也不追趕。

任由其餘的秋荒騎兵遠去。

蹄咕!

又是一陣鐵蹄聲傳來,方雲令旗再揮。大軍方陣。再次分開。這只秋荒鐵騎一路無人阻擋,直接深入陣中。

“小希幸幸! 。

一排排拒馬陣出現在前方,秋荒戰馬極快的速度,此時反而成為了弱點。一頭頭,直接撞了上去。戰馬悲鳴著,強大的衝力。讓這些戰馬,一匹匹飛了起來。

“小殺!”

一聲令下,二千多人的校尉營,立即從四面八方圍殺過來。這些秋荒鐵騎已亂,在方雲的力魄大手印,配合大軍圍殺下,消滅了一千多人。餘下的人,從方雲事先算好的一個口子裏,逃了出去。

所謂十面圍殺,網開一面。方雲總共才二千多人的手下,這些都是他的心腹,是他日後封王封侯的起始資本。決不能在這場戰鬥中。隨便浪費了。

這場戰爭,決定勝負的,是雙方的主帥,和主力大軍。方雲還沒有狂妄到,靠這二千多人的兵馬,就想左右戰局的地步。

日頭慢慢高升,開戰到現在,戰鬥越激烈,方雲也損失了數百人。但在他周圍,僕倒在地的秋荒鐵騎卻更多。足足有五千多匹,比校尉營的總人數還多。

一匹匹秋荒戰馬僕倒在地上,頓時顯得方雲這個方陣,格外的與眾不同。這些死屍,對其他的秋荒鐵騎,造成了極大的威懾。秋荒鐵騎開始“小特別照顧。方雲的陣營,衝殺到這個地方的鐵騎,比其他地方的,要少得多。

“方校尉,要不,我把我的校尉營也交給你,你替我一併指揮吧!”

二天下來,附近幾個校尉和方雲慢慢熟悉。看到方雲的後備營,以遠低於眾人的死亡率,生存在戰場上。頓時心中產生了想法。

“小指揮倒不敢,一會兒,你們聽從我的配合就是了。”

方雲也不客氣,在數百萬人參戰的戰場上,他這幾千人,實在是杯水車薪,起不到什麼作用。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