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三十章 方雲Vs謝道韞

秋荒大軍後方,謝道韞坐在戰車上,望著前方混戰的情形,眼中慢慢多了一抹詫異的神色。

鐵騎弧線作戰,對於指揮者的統帥能力。要求極高。而且這種戰法,一環扣一環,環環相扣。只要某個部位出現了異常,馬上就能反潰到指揮者的手中。

戰爭進行到現在。基本上還在她的預料之中。唯一有點差池的是,他現靠西的一個小方陣裏秋荒騎兵的損失率,遠超過其他地方。

開始的時侯,謝道韞還沒注意到這些。畢竟,相比於幾十萬人的戰場,這個局部,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但現在,秋荒鐵騎已經累積損失近五千人在這小小的方陣裏再了。這種高的死傷率,甚至影響到謝道韞在其他地方的佈局,給她造成了一些麻煩。

“小傳令,西部鐵騎,進行局部戰陣調整!,”

一聲令下,秋荒鐵騎的弧線戰陣,立即有了某些小小的變化。

“嗯,被發現了”。

謝道韞的命令才剛下達,方雲立即感覺對方陣勢的變化。

方雲能在沙盤推演上,擊敗楊弘,早已證明了他的敏銳意識和兵法上的戰略能力。他唯一欠缺的,只是沙場實戰的經驗。

經過激烈的殺伐。方雲不敢說,立即就有了多麼豐富的戰場經驗,但這方面的經驗,突飛猛進是毫無疑問的。

“戰陣調整!”

一聲令下。方雲立即對手下的兵力,進行了相應的調整。

轟隆隆!

大地震動,秋荒鐵騎再次殺來。方雲令騎一揮,戰陣再次一分為二,將這支鐵騎納了進去。

“射箭!”

一聲令下,這支秋荒鐵騎再次留下一批屍體,然後絕塵而去。

“嗯?”

戰車上,謝道握站了起來,目光望向西方。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在她面前,展現出可以與她匹敵的統兵能力。

“怎麼了?”極道先生也感覺到了,謝道桃的異樣。

“傳我命令,戰陣調整!

又一支鐵騎沖來,方雲依法炮製,剛把他們包裹進去,這支鐵騎突然一變,突然一分為六,化為六條衝鋒劍矢,向四面衝殺。數十名士兵閃避不及,立即倒在鐵騎下。

“不好!”

方雲見狀一驚,不過,他的應變能力也不差:“長蛇陣!”

陣勢一變,六支鐵騎中的四支,突然覺眼前一空,居然已經沖出了陣勢。而另外兩個小股的騎兵,則被“長蛇”絞殺進去。一陣馬嘶之後,立即再無聲息。

這一局,兩人互有損傷。

轟隆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眨眼之間,又是一隻秋荒鐵騎飛踏過來。方雲依法炮製,再次將這支部隊包裹進去。果然,異變再生。這支騎兵,突然呈形衝刺。

。星斗陣!”

方雲令旗再揮,原本密集的陣營,立即變化成天上的星辰般,分散開來。謝道韞的秋荒鐵騎,在裏面衝殺一圈,什麼便宜也沒占到。同樣的,方雲也沒占到多少便宜。

“謝道韞已經注意到我了!”

方雲迅掃了一眼,發現其他地方的秋荒鐵騎,並沒有變化。依然是弧線戰陣。只有自已這裏,特別與眾不同。

“戰場上,千軍萬馬。就這麼幾千人的小變化,她都能察覺到。這個謝道程果然明不虛傳,怪不得風甯侯,讓我小小心她。 她還真是瞧得起我!”

方雲感覺到的壓力,是越來越大。不過,感覺壓力極大之余,方雲心裏也隱隱有絲興奮和期待。方雲也想見識一下,這個異族奇女子的能力!

“那個方向是誰在統兵?。

忠信侯坐在戰車上,望向右翼方陣。作為一方主帥,他雖然在禦兵能力上,沒法和秋族的那位奇葩相比,但大局觀還是有的。 此時此刻,秋族鐵騎滿場都是犀利的弧形戰法。而西部地帶,那一小撮騎兵,卻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戰法,兩相一對比,立即引起了他的注意。

“小回侯爺,西部是秋白將軍的方陣。從方向上看,應該是曹旭的都尉營

身後,一名傳令兵恭聲道。

“小騎兵的鐵騎戰法,是威力最大的戰法。如無必要,完全沒有必要改變。西部邊緣的那支騎兵,戰法不斷變化,分明是弧法戰法被人破了,才不得不相應調整!”

忠信侯目中流露出一股睿智的光芒,瞬間看破局勢:“都尉曹旭在對陣秋荒軍中駐紮多年,若是有什麼才能,我應該早就現了。不可能隱藏到現在。 去,派人查一下他部下的幾個後備營校尉。破掉弧線戰陣的人,必在其中!

“是,大人!”

傳令兵匆匆離去。

“忠信侯,你是說謝道韞的弧形鐵騎戰法,被人破了?”

等傳令兵離去後,太子突然開

“小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被曹旭部下的某個校尉破了”。忠信侯眼光閃了一下:“我大周真是人傑地靈,沒想到,這次徵調的後備營裏,居然會出現,可以破除弧形戰法的才俊”

太子心中一動:“如果他可以破去謝靈握鐵騎戰法的話,我們是不是可以把他的戰法,借鑒到整個大軍來。直接在正面戰場,摧毀秋族。謝道韞若戰敗,我們馬上就可以長驅直入,攻下秋族的皇城。根本不必要那麼麻煩了。”

忠信侯搖搖頭:

“沒有這麼簡單。像謝道輥的弧形戰陣,對指揮能力要求極高。需要有非常高明的意識計算能力和大局觀。普通武將,指揮幾萬人排兵佈陣,已經到極限了。像她那樣同時指揮近七十萬的鐵騎,就連我也辦不到。曹旭旗下的那名校尉,或許能操控一支幾千人的部隊,在局部戰場上,對抗謝道韞。但換了幾十萬,近百萬的大軍。就很難說了。不過,不管怎麼樣,這樣的人才,卻是值得培養的。”

忠信侯不得不解釋道。這位太子在武道上極有天賦,但兵法戰陣一道,卻實在是一竅不通。

不一會兒,傳令兵去而複返:

”回大人,曹旭大人旗下,新加入了四個後備營,這四個後備營的校尉分別是趙范、管略、韓嵩、方雲。

聽到方雲這個名字,太子劉秀臉色變了變:“是他!”

他用腳趾頭想,也想出來,那個破了謝道韞弧線戰法的人,必定是方雲!楊弘是他的心腹,現在卻因為大理寺彈劾一案,武侯暫時封不成不說,還被父皇鎮壓到了地底。

“要是有楊弘在身邊,我哪里用得著那麼麻煩。以楊弘天象級的修為,直接衝殺過去,把那謝靈猛斬于馬下。西北動亂,不戰自平!”

太子劉秀想至此處,心中頓時升起一股無名怒火。

忠信侯察言觀色,自然也知道太子劉秀的想法。平心而論,楊弘的兵法,未必看在他忠信侯的眼裏。不過,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的戰法,古今通用。

不過,忠信侯自問,沒那個能力,能在千軍萬馬中,斬殺了已經進入靈慧境,隨時可能踏破天象境的謝道韞!

“曹旭都尉營表現不錯,戰後,再論功行賞。下去吧

忠信侯一句話輕輕點過,也不提方雲了。不過。內心中,他卻暗暗留了一份心思。

“將門虎子,四方侯方胤果然厲害”。

這一會兒。忠信侯突集羡慕起四方侯來。倒不是羡慕四方侯的武功和權勢,而是羡慕他有兩個有出息的兒子。

想起家中幾個妻妾,替自已生的孩子。忠信侯暗暗搖了搖頭。這些傢伙,太不成器了。

“聽說張英跟隨了方家次子,三堂會審之後,方家次子又向三公推薦了他。 再看看吧,若是他有出息,便把《天府十二策》盡數傳給他。”

忠信侯心中暗暗存了一份心思。自已這個忠信侯的位置,只怕是無人能繼承了。只有那個侍妾所出的孩子,還有點希望。

搖了搖,忠信侯又把注意,集中到了戰場。

“極道先生,是你的人該出手的時侯了。”

謝道韞突然扭頭,對極道先生道。

“小公主想要我怎麼做?

極道先生仰起頭。

“你的人手可以全部出動了。 派一名六龍之力的武者過去。把那裏的都尉和校尉都給我殺了!”

謝道輥一指方雲所在的陣營道。

這個人的統兵能力,讓她暗暗心驚。儘管個人意願,謝道輥倒是很願意和他較量一翻。但是做為主帥,謝道韞需要統籌全局。 這場戰場,關係到秋族的命運,不是意氣之爭。

“我這就派人過去

極道先生站起身,眼中閃過一絲詫然。以謝道掘的能力,居然需要動用斬首的辦法,去對付大周一名低層士官。很顯然,指揮那個方陣的人,讓她感覺到了威脅。

小不知道,是哪個大周的才俊,居然能得到謝道桃如此“青睞”

極道先生望了一眼大周軍隊的右翼,手臂一揮,身後,一名名天邪宗高手,面部扭曲,身形拔高。眨眼之間,就變化成一名名秋荒士兵,跨上戰馬,隨著大軍,向戰場賓士而去。

轟隆隆,短暫的平靜後,又一支數千人的秋族鐵騎,奔殺過來。

“小嗯,怎麼回事?”

方雲微微皺起了眉頭,這只奔殺過來的秋荒騎兵,居然是一條直線,奔殺過來的。

“小殺!”

一陣咆哮聲中,這些秋族士兵手持折馬刀,飛踏而來。

“備戰! ”

時間不容多想,方雲一聲令下,立即改變了陣形。

[BOOK: 001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