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9
第一百三十八章 交鋒

營帳里美婢侍立謝道輛在宣紙上唰唰寫著字,一片寂靜。
“阿朵,把蜂鳥拿到帳篷外,再放飛出去。另外,替我去找一下亞努大人,說我有事找她。”

謝道韞把蜂鳥交給了侍女。

侍女眼中閃過一絲愕然,隨後點點頭︰“阿朵明白。”

接過蜂鳥,侍女徑直走出了門外。

營帳里再次安靜下來。

謝道韞鋪開一張簡單的地形圖,在木桌上,慢慢的看著,自始自終,她都沒有看向一旁的方雲。

方雲站在營帳邊緣,目光靜靜的注視著謝道粗。

這位秋荒的奇女子,身上流露出一股安靜、智慧的氣息。如果生在中土。這樣的女子,是值得傳唱千年的。不知為什麼,方雲突然想起了孔雀。這咋,謝道耙和孔雀一樣,臉上都戴了一張面具。

孔雀的銀色面具,能夠增添殺手的神秘。起到亂敵心神的作用;至于謝道耙的面具,明顯是以魔神的威嚴,來震懾人生,使人忘記她女子的身份。

戰爭,從來都是男人的領域。女人要插足這里,必須掩去美麗的容貌。

營帳里一片安靜,謝道掘的目光,逡巡在身前那張地形圖上。從方雲的位置看過去,可以看到上面標記了一個個黑色的箭頭。

“好機會,這是秋荒的行軍圖。”

方雲掃了一眼,迅將這張圖記入腦海。

兵法有三十六種策略,每一種策略都是上上策。但所有的策略加起來,都抵不過一句話︰知已知彼,百戰百勝!

有了這張行軍圖,就能對秋荒未來的行動,了如指掌,這可是一份無價之寶。若是寄回去。忠信侯就能憑這張行軍圖。克制謝道輛。這可是天大的功勞,比殺什麼秋荒的大將,都要來得大。

“這里也不用留了,一會兒,找個機會溜出去。直接返回軍營就是了。”

方雲立即感覺這里已經沒有必要再待下去了。

嘩錄!

寂靜中。油燈的燈蕊,突然打了燈花。

“油燈里的油不多了,你過來,給油燈添些油。”

謝道粗突然道。她的聲音,非常寧靜。

方雲心中微凜,仔細看時。卻現謝道桃正低頭看著桌上的地形圖。她說話的時侯,頭也沒抬。似乎真的只是讓他過去,給油燈添些油。

“是,公主!”

方雲應了一聲,大步走了過去。他此刻,肩寬體肩,鷹鼻深目。看起來,活脫脫一個秋荒人。方雲倒也不怕她瞧破。

走過去,從木桌下,拿一個皮囊,方雲擰開蓋子,開始往油燈里添油。

“你的膽子不小啊!”

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冷哼,聲音中,帶著一股無形的力量。方雲只覺雙肩一沉,身上頓時好像被壓了一座大山,頓時動彈不得。

“公主,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方雲心中一驚,雖驚不亂。這個時侯,慌亂只是自找死路。

“我哪里露出破綻了。讓她瞧了出來。”方雲心中自問到。

中土人和秋荒人截然不同。方雲想不出,自已到底做了什麼。讓謝道拋對自已產生懷疑。看了幾眼行軍圖,顯然不能成為理由。因為方雲那個位置,根本不用刻意,就能看到。

“還要裝嗎?”

聲音一落,方雲的雙腳一下子陷入了地里。沉重的壓力,連呼吸都變得困難。

木桌邊,謝道韞神色如常,手執狼毫筆,在硯台里蘸了蘸墨,在行軍圖上,寫了一行小字。她的目光,始終看都沒看方雲。

謝道韞沒有出手,僅僅是憑借著一絲外泄的氣息,就將方雲壓制得動彈不得。兩人的實力,相差太大了!

方雲沉默不語,額頭上滲出了密密的汗珠。剛剛見到謝道韞的時侯,她的氣息婉若,安靜。很容易讓人忽視了她是一名絕世強者的事實!

“哼!你以為你的偽裝能瞞得過我嗎?”

謝道韞終于轉過頭來,以一種看死人的眼光,看著方雲︰

“靈慧境的強者,連命運都能看破,還會看不穿你這拙劣的偽裝?”

方雲開始還想硬挺到底,听了這句話,心里一沉。身上露出了破綻。還可以想辦法,用話來圓。但對方居然是一對眼楮,直接瞧破了自已的偽裝,那就是長一百張口,也沒用了。

“我低估她了!此女武力高絕,又智深如海。她明明早就瞧破了我的偽裝。卻也不說破。好沉的心機。”

方雲知道,再嘴硬下去也沒用。“輸人不輸陣,既然被識破了,便索性坦白吧!”

方雲心中一硬,正要承認。就感覺到身上一松,那股無形壓力。消彌于無形。同時耳中听到謝道粗冷冷的聲音︰

“回去告訴極道先生,讓他不要自作聰明。我不喜歡。在與人達成合作後,還被人處處監視!天邪宗的那些秘法,對我來說,根本沒用。告訴他不要自誤!”

听到這翻話,方雲心中狂,二即意識到眼前柳暗花明,再生變化六紋個謝道粗大甘曰切,她明顯是把自已,當做另外的人了。

“謝道韞太過聰明,這既是她的優點。也是她的弱點。”

方雲壓下心中的狂喜,整了整思路,冷靜道︰“公主多慮了,我們絕對沒有監視公主的意思。我們大人,只是考慮到公主的護衛實在太弱,恐怕難以承擔保護公主的重任。同時,又怕公主面薄拒絕,所以才派我過來。這也是不得已之計。還望公主勿怪。”

“哼!強辭奪理!”謝道輥冷冷的掃了方雲一眼︰“這次就留你一命。回去告訴極道先生,如果再讓我現,他派人假扮成我的護衛來監視我。就不要怪我手下無情了!”

方雲裝做沉默了一會兒︰“既然公主不領情,那我回報大人就是了。”

“下去吧!”

謝道韞揮了揮手,背過身後。

方雲不敢久留,面朝謝道韞。緩緩退出了帳篷。到了營帳外,冷風一吹。方雲頓時覺得後心出了一身冷汗。辨認了一眼方向,方雲立即朝大營外走去。

方雲網走不久,營帳一掀。極道先生裹著一道夜風,走了進來。

“公主,事情怎麼樣了?”極道先生望了一眼謝道桃,說道。

謝道桃眼中閃過一絲不悅,沒有回答。轉而道︰“極道先生。我想我已經表達的很明白了。合作歸合作,你若是再派人過來監視我。那合作就到此為止。”

“監視?”極道先生眨了眨眼楮,一臉愕然。

“哼,你還要裝糊涂嗎?剛剛站在這里的侍衛,不就是你們天邪宗的人嗎?天邪易形**雖然厲害,但還瞞不過我的眼楮。”

“公主到底在說什麼?”極道先生滿臉的不解︰“我可從來沒有派過。任何人來監視公主!”

听到極道先生這句話,謝道韞似乎想到了什麼,眼中神色一變︰“剛剛那個偽裝成我侍衛的人。不是你們天邪宗的人?”

“公主開什麼玩笑?我的人都聚集在我那邊,一個不少。有沒有派人過來,難道,我自已還不清楚嗎?等等,你網說有人用了天邪易形**。偽裝成你的侍衛,站在這里?”

極道先生也變了臉色。

幾乎是同一時間,兩人身形一晃,沖出了營帳。

營帳外。夜風襲襲,一片黑暗,哪里還能看到方雲的影子。

“傳我命令,立即封鎖通往大周地區的通道!只要現可疑人或是試圖逃往大周軍伍,立即格殺!”

謝道韞的聲音在黑夜里飄出很遠。

“極道先生,對于修練了天邪宗秘法的人,你們應該有一套感應的方法。現在。是該你的人出手了。那人看了我的行軍圖。無論如何。不能讓他傳出去!”

謝道韞感覺被人狠狠甩了一巴掌,居然有人當著她的面,戲要了她。

“嗯,無論這咋,人是誰。敢用我們天邪宗的秘法。窺視公主。那就是個死罪!”

極道先生的臉色也不好看。天邪宗的秘法,居然傳到外面去了。還被人修練,用來打探自已一方人的秘密。這可是在公主面前,丟大了。

極道先生,覺得臉火燒火辣的。

“公主放心,這個人,就交給我們了。”

極道先生說罷,匆匆告別。

片刻之後,十多名可怕的武者,奔出了秋荒大營,直奔感應中的方位而去。

“不在這里!看來,他自毀了修練的天邪宗秘法!”

一處樹林邊,這些十龍之力的武者,停了下來。

“沒關系,他既然自毀了天邪易形法,那麼自然沒法再隱藏蹤跡,你派人回去報告公主,讓他注意搜索了一下這一帶的中土人。”

另一名濃眉大眼的十龍武者道。

“嗯,就這樣。你們繼續撥索。我去回秉公主。長老有令,這咋人修練了我們天邪宗的功法,殺無敕!”

聲音一落,十多道人影,立即分開,眨眼間消失在樹林里。

山林里的一處灌木中,方雲盤坐在其中。大口喘氣。剛剛的情形。正是危險至極。就在離開秋荒大營不久。方雲就感覺到了一種危險的,被盯住的感覺。同時,體內的修練的天邪內力。也翻騰起來。

早在閻城的時侯,方雲就領教過大將軍昌曠的厲害。知道天邪宗的功法。都有一種感應能力。這會兒內力翻騰,毫無疑問,是秋荒大軍中的天邪宗高手,在追蹤自已。

沒有任何猶豫,方雲立即自毀了修練的天邪宗功法。包括攝空邪爪。望氣法和天邪易形法。

這些功法,火侯還不是很深,毀了也無所謂。將來找個機會,再修回來就是。

當務之急,是要趕快逃離這里,救得一命。

“天邪宗的人,都會望氣法。我出生王侯家。氣運應該是紅色的。這比較顯眼,被很容易追蹤。得想個辦法掩蓋才是。”

方雲沉思一陣,突然大手一招。黃金畫卷浮現,六匹秋荒鐵騎出現。

[BOOK: 001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5: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