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章 收攏人心
-
-
大人。這可是大功勞啊

忠信侯已經傳過話了,您傳回的那份軍力分布圖,記作三等功一份”。

楚狂說著,臉上露出極為羨慕的神情。那可是相當于殺了敵人一名大將軍啊!

“三等功?”

方雲眉頭微動,倒是稍稍有些意外。按照自已當時三龍之力的級別,這個三等功,已經是大功一件了。不過,現在麼”

“周听、楚狂,這次我去了趟秋荒,收獲很大!”

方雲說著,從袋子里拿出幾瓶中品和下品丹藥,又拿出幾部上古功訣。

“這是我得到的一些中品和下品丹藥。你們現在先服用下品丹藥,等到了氣場級,再服用中品丹藥。周听,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去分配。等你們到達陣法級之後,我會再給你們上品丹藥!另外,這些功訣,都是上古級的功法,你們可以拿過去修練。對你們會大有好處。”

方雲說著,將功訣和丹藥遞了過去。

眾人震驚的看著方雲。當日出的斥候,三百人中只有二十多人返回,很多人都認為方雲死了。沒想到,方雲不但沒死,反而好像還有奇遇。

“無數丹藥,還有上古功訣!這可是比人級珠都要珍貴的東西啊!”

眾人心中翻江搗海。上京城的王公子弟,出生時被貫輸的道理,就是武道一步一個坑,沒有捷徑可言。就算是王侯之家,也沒听說,能夠獲得丹藥的。

方雲手里不但有,而且還有一大袋。方雲身邊的那個烏絲袋里,香味濃得像煙霧一樣,一聞就知道是仙草靈芝,而且是那種氣侯極深的品種。

所有人都震驚了,方雲的話小擺明了這些東西,並非一個人獨享的。而是準備等他們功力夠了,再給他們服食。

這些東西,每一樣都是至寶。不說多了,單單那種藥效最低的下品丹藥,放到上京城里,至少也是價值千金。有的甚至還是那種有價無市的,因為這種東西,太稀罕了。

眾人心中又是震驚,又是感動。方雲能把這種東西,隨便給予他們。明顯是把他們當成了自已人。而是準備大力栽培的那種。

“稀!”楚狂突然拔劍,在手上一劃小任由血水流出︰

“大人以誠心待我,我楚狂誓,日後必定誓死追隨大人。若違此言,天誅地滅”。

其他六名士子見狀,也在手上一劃,以表忠心︰

“我等誓,以後誓死追隨大人,至死不渝!”

大周朝以武立國,對于眾人來說,方雲手中的,並不僅僅是提升功力的丹藥,而且是一條日後封侯授爵、振興家族的康莊大道。

楚狂等人下的是血誓,在大周朝,有時一些王侯,也會通過這種方式,收服一些家臣。

方雲心中點點頭,知道這才算是恩威並重,收服了這些人。

楚狂等人,之前願意跟隨方雲,是因為在巴林礦山,方雲與周听等人,救了他們一命。而且,方家在上京城的影響,隨著三堂會審之後,越來越大。

所謂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擇!

有誰願意跟著一個前途渺茫的人,一條道走到黑。這些人雖然跟著方雲,卻也沒到那種死心塌地的地步。直到這一刻,這才算是死心塌地的,選擇了效忠方雲。

“嗯”。方雲滿意的點點頭︰,“日後,大家自會明白,今天的選擇並沒有錯。”

一旁,周听神色復雜。他和這些人不一樣,他很晚才習武,儒家的思想深入心中,要讓他出這種血誓,卻是和他心中的理想有些差別。

“周兄”。方雲看了眼周听︰“我們是朋友。現在是朋友,以後也是朋友,這一點,我希望你永遠記住

前世的時侯,方雲最好的兩個朋友,就是張英和周听。雖然這一世的情況,有一些變化。但對于方雲來說,他絕不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變成部下,那也太可悲了。

周听沒有說話,心中卻松了一口氣,也有一絲感動。

“時間寶貴,都返回各自營地修練吧。多一份能力,就多一份保命機會

方雲揮了揮手。戰場上,數百萬人交戰,就算是方雲,也沒辦法把所有人護得周全。只能靠他們自已了。

“是,大人

眾人會意,相繼退了出去。

“楚狂,你留下

楚狂剛走到營帳門口,聞言又停下來。走了回來︰“大人

“一會兒,我寫一封信,你替我找個人,送到上京城去。另外,你也給京城的同窗,寫封信吧。別的不用多說,就把這里的情況說明一下。告訴川”我這里隨時歡迎他們加入。”

楚狂心中微震,立即明白,方雲這是要培植勢力了。悄他的口要遠比方雲的口,有說服力的多!

“大人,屬下明白楚狂恭聲道。

方雲如今官居都尉,也算是小有權勢。實力有了,丹藥功法也有了,正是培植勢力的時侯。

“母親在上京城,被貴婦人陷害,父親晉升貴族,沒有一個人出來替他說話,相反,貴族侯們一個個聯名,立即就罷黜了父親。這就是沒有黨羽,孤掌難鳴的結果。楚狂他們,全部是京城士子,王公子弟,把他們拉攏過來,也相當于把他們家族拉攏過來。等他們個列將軍、大將軍、王侯的時侯,我看上京城里,哪個人敢為難我!”

都尉級別的士官,軍中是有專門準備的筆墨紙硯的。方雲想了想,提筆寫下了一封信。然後又讓楚狂寫了一封信,兩封信分別封裝,交給了楚狂。

“大人,屬下這就派人去送信。”楚狂恭聲道。

“嗯,你去吧方雲點了點頭。

第二天,方雲上山進入了忠信侯的營帳。

“大人,這是我潛入謝道輥的營帳,觀察到的秋荒行軍分布圖。不知道還有沒有用?”

雙方坐定之後,方雲將那天瞧見的,秋荒行軍圖遞了過去。

忠信侯眼中掠過一絲訝色,接過來,瞧了一眼,便搖了搖頭︰

“謝道粗何等聰明。既然知道你已經回了軍營。兵力部署必然已經進行了調整。這副圖上的行軍路線,已經沒有用了。”

方雲對此已有預料,這麼做也只是盡盡人事︰“那個謝道輥果然厲害,我剛剛潛入她的營帳,立即就被他識破了。如果不是她太過聰明,把我誤認作天邪宗的弟子,恐怕我就走不出她的大營了。”

“哦,跟我說說,怎麼回事

忠信侯眉頭微頭,說道。

方雲也沒隱瞞,就把整個事情一一說來。當然,方雲沒說自已學的是天邪易形法,只說是學了一門易筋換骨的功訣。

忠信侯聞言眉頭微眉,微有怒色︰

“這些方外宗派,好大的膽子。現在居然敢插手朝廷的事務了。哼,我會即日修書,送到集京城去。讓朝廷派兵征剿天邪宗。一看來,朝廷是對他們太過仁慈了。讓他們已經忘了大周朝的威嚴”。

方雲聞言沉默不語,如果是之前,方雲對天邪宗一無所知的話,可能還會感到振奮一翻。

但現在,知道天邪宗的勢力,早就滲透了朝廷,方雲可就不那麼樂觀了。

“忠信侯雖然精于兵法謀略,但對方外勢力卻了解不多。這封信,恐怕還沒送到京城。天邪宗的人,就已經提前得知了。”

方雲也不準備點破。所謂言多必失,沒有確鑿的證據,到時天邪宗沒有覆滅,自已反倒惹火上身,那就麻煩了。

“哈哈,話說回來。你的命還真是夠大的忠信侯似乎也不想在這件事上,多做糾纏︰“那個謝道韞,是靈慧級的強者。什麼偽裝、易容,在她面前,都毫無秘密可言。能潛入她的營帳,又能安然而退,你還是第一個

“侯爺謬贊了方雲回了一句。

“對了,今日召你過來。還有一件事忠信侯換了一換嚴肅的神色︰“之前,我們得到了你的兵力分布圖,在夜間對秋荒大軍進行襲營。在這次行動中,損失了很多武將。其中就包括你所在二十七都尉營的將軍

“再有幾天,我們就會對秋荒起進攻。我想任命你,暫時擔任將軍一職。記住,只是暫時,並非任命,你有意見嗎?。

方雲心中震動,霍的抬起頭來。只見忠信侯正一臉嚴肅的盯著自已。忠信侯,這可是在為自已,在軍中鋪路啊!方雲瞬間就嗅到了這句話,背後的意義。說是暫代將軍一職,但誰都明白,代將軍做過了,正式的將軍任命,還會遠嗎?這完完全全就是在替自已鋪路。

“妾謝侯爺提攜!”

“哈哈”。忠信侯撫須而笑︰“不過,丑話我說在前頭。你若是不能勝任,我可要拿你一個治軍不力的罪名

“方雲明白。”

方雲恭聲道。

對于這個他還是有信心的。肚子里裝了那麼多兵法,三堂會審又和楊弘磨煉過,再加上這幾段時間來,征戰沙場,操練部下。早積累了無數理論經驗和實戰經驗,若是連一個將軍職位都勝任不了,那才是怪了!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