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百五十五章 最年輕的將軍
-
-
璀璨的銀色天河在空中一抖,方雲便從天河中跌出,墜落一片莽莽山林中。方雲望了眼,赫然是自已被謝道粗追殺的地方。

“嘩啦啦!”

一陣風吹過紙片的聲音從頭頂傳來,方雲抬頭看時,只見一片信紙從天河中抖落,飄飄蕩蕩落向自已。

方雲怔了怔,下意識的抓過了信筏。

“這是給你的第一封信筏,當你集齊三張信筏的時侯,就會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包括你心中最疑惑的東西。”

李億玄的聲音似乎隱含某種深意,聲音一落,立即向南方飄去。一眨眼,立即消失的無影無蹤。居然絲毫沒有介入秋族與大周朝戰爭的意思。

方雲目送李億玄離開,這才低頭掃了眼信筏,方方正正的宣紙上,寫著幾個大氣、方正的字︰

天命子寅年,六月十二日;

天魁星照,凶鸞弒蒼龍,救之。

看到這幾行字,方雲臉色微變。天命,是當代人皇的年號。今年正是黃歷上的子寅年。而六月十二,指的也正是今天。

方雲仰起頭來,此時已經接近黃歌天邊已經有寥寥幾顆星辰。

方雲望著這幾顆星辰,腦海里迅利用這幾顆星辰,構出一副局部星圖。隨後手指一掐,施展平生所學,迅推演起來。

“此地,正是天魁星照之地”。

就在方雲脫口驚呼的時侯,天空似乎有所感覺。一顆星辰從雲天深處浮現,這顆星辰不斜不偏,正好出現在方雲頭頂,它的光芒完全壓過了其他星辰。

方雲握信的手掌抖動了一下,從這封信紙的墨跡上看,絕對不是匆匆寫就,而是至少在半年之前就已經寫下了。信紙上的這幾句話。年號、時間、地點,指的都是這里。而天魁星所照之地,更是自已站立的地方。

“凶鸞,星象中,對應的正是殺劫極重的女子。這不正是對應謝道耙嗎!”

方雲心中顫動起來,這封信所隱射的。無疑是自已被謝道韞追殺之事。毫無疑問,李億玄正是受到書信主人的投意,從中土趕來西北秋荒,救下自已。

“這封信到底是誰留下的?!他為什麼會知道我被謝道粗追殺之事?而且還是在至少半年之前,就寫下這封書信?李億玄說三封信筏是什麼意思?到底有什麼東西要告訴我?”

耳中濤聲陣陣,那是風拂過山林的聲音。但方雲分明感覺四周彌漫了一股濃濃的霧氣,而在這股霧氣的遮掩下,一切都帶上了一種詭異的味道。

“不管怎麼樣,這個人既然能讓李億玄出手救下我。必然沒有惡意

方雲腦海中有太多疑惑了,他輕輕的念叨了兩句︰“稷下學宮”,稷下學宮”。

不管怎麼樣,至少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封信的主人出自稷下學宮,而李億玄是正是從稷下學宮授命而來。知道了這個名字。至少有了些眉目,也有線索可查。

“這件事暫時放下。日後回到上京城。有的是查探的方法

稷下學宮,號稱天下精神聖地。方雲也只是听過這個名字。其他的一概不知。

身形一晃,方雲從樹林間掠出,向著戰場的方向掠去。

戰爭此時已經結束了,大周的軍隊,就在這片黃沙礫礫的平原上,撐開了營帳。一些人,正在進行掩埋尸體的收尾工作。

至于秋荒鐵騎。全部消失的無影無蹤。

方雲皺了皺眉頭。數百萬人的大戰,如果一方潰敗的話。戰場上必然是尸堆成山,血流成河。正常的話,尸體至少要到第二天,才能掩埋干淨。而不是像現在這樣,這麼快收尾了。

“我問你,秋荒的統帥呢?。方雲走到一名士兵面前,問道。

這名大周甲士掃了一眼方雲腰間的將軍綬印,態度立即變得恭敬︰

“大人,秋荒的統帥已經率著秋荒鐵騎,撤退了啊!”

“撤退?!”

“是啊,將軍。侯爺有令,我們明天就要撤回邊界了!”大周甲士恭敬道。

“不對,事情有變!”

方雲再傻也知道,這場戰爭出現了變故。身形一晃,方雲立即向自已統帥的大軍走去。半途中,方雲憑借自已殘留的一絲氣息,將十二粒白骨珠收了回來。

“若不是在里面加入了域外星辰鐵,這件法寶,恐怕就要被謝道褪廢了。方雲將十二粒白骨珠重新祭煉了一遍。然後收入了丹田。受了謝道耙兩掌,這件法寶恐怕又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溫養了。

片刻之後,方雲回到了大營。

“將軍!”

“將軍好!”

看到方雲,第二十

推開營帳的大門,方雲徑直走了進去。周听、楚狂等人似乎在商討什麼。突然看到方雲進來,眾人一臉驚喜。

“大人,你回來了!”

“大人,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的。”

眾人興奮溢于言表。

“都坐下吧”。方雲手掌輕撫︰“我剛擺脫謝道棍,對軍營里的事情還不了解。你們誰給我說說,這到底下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們突然撤回邊界了?。

眾人互相看了看,然後把楚狂推了出。

“大人,是這樣的。本來我們應該佔有一絲優勢,但是突然間傳來消息,說人皇陛下下令撤軍,表示要和秋荒和談。我們後來到處去打听,才知道。原來,謝道粗早在和我們交戰之前,就悄悄的派出了大約一萬人,分成數十支部隊,深入到我們大周邊界城池,進行騷亂

“這件事情傳回京城,據說在朝廷引軒然大波,說是大周朝立朝以後,這還是第一次,被異族軍隊深入到領土內。後來,大皇陛下大約就是因為這件事,命令忠信侯率軍撤退的吧!”

“謝道輥此女,果然智深如海。交戰的時侯,居然還想到了這一招!這個女子在世之日,大周朝的軍隊,恐怕很難征服秋荒!”

方雲聞言,心中涌起一種嘆為觀止的感覺。她這一手實在是太漂亮了。大周朝在一班大儒的治理下,國泰民安,號稱盛世之極致。是中央之樂土。

謝道韞的一萬鐵騎,雖然數量不多,但要真正燒殺搶掠起來。對朝廷里的一班儒臣來說,沖擊將是無予倫比的。

“探花郎,果然是探花郎”。

方雲甚至可以肯定,謝道掘必然是命令這些鐵騎,擾而不殺。否則的話,西北後方空虛,這一萬鐵騎造成了無節利的殺劫的話,那就不是要求撤退言和了,而是血腥報復。

不過,方雲心中又感覺隱隱有些不妥,只覺得,這里面還有什麼東西,是自已不知道的,或者說是,忽視了的。

“對了,大人。忠信侯有令,如果大人回來了。就讓你去帥帳見他!”

楚狂突然想起了什麼,說道。

“哦”方雲沉思一下︰“我這就去見他!”

一路往主營走去,也沒人阻攔。相反的是,許多士兵看到他,紛紛問好,致意。在山林中,要不是方雲率領的左翼,擊潰了秋荒鐵騎,並且迅和中軍、右翼聯合小恐怕大周朝軍隊在樹林里,就要慘敗了。

方雲的指揮能力,給這些正規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獲得了他們一定程度上的尊敬。

“坐吧。”

看到方雲進來,忠信侯指了指旁邊。

“侯爺”方雲行了一禮︰“您找我。”

忠信侯微微領,露出一絲微笑︰

“嗯。戰爭已經結束。明天,我們就要撤回邊界。再過上一段時間,我就要班師回朝,向陛下復命!”

方雲默然,知道謝道輥的那一萬鐵騎揮了作用。忠信侯免不了,要為自已的策略,回京解釋一番了。

“侯爺,都快接近勝利了。就這麼班師回朝,會不會有些可惜?。方雲斟酌了一翻,試探著問道。

忠信侯怔了怔,隨即笑道︰”你也以為是謝道韞那一萬兵馬的作用?”

“難道不是嗎?”

方雲明知故問道。

“當”。忠信侯嘴唇張了張,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突然哈哈一笑,掩飾道︰“哈哈,不錯。謝道粗此女。確實是個難纏的對手!在兵法上,我不如此女!暫且不說這些,方雲,這次我召你過來,是要通知你一件事的

方雲听忠信侯這麼說,立即知道這里面還有隱情。但忠信侯都有顧忌,他也不便問。

“侯爺請問,屬下听令”。

“哈哈”忠信侯撫須而笑︰“不必這麼嚴肅。是件好事。這次和秋荒作戰,鑒于你的表現,我決定正式任命你為平北將軍。任命已經在記錄兵薄,送進兵部了。恭喜你方雲,你現在是大周朝軍伍中,年齡最小的將軍!”

“多謝將軍提拔!”

方雲大喜,他雖然知道自已早晚要扶正,但是沒想到,這個正式任命會來得這樣快。僅僅只有三天,就正式被任命為將軍。這應該創造了大周軍伍中的一個記錄!

“哈哈,好好努力。我很看好你”。

忠信侯撫須而笑,說著揮了揮手。方雲會意,退了下去。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