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六十七章 學宮之爭(第四更)
-
-
侯爺,我們就不打擾了。這件事情,我們會辦得妥妥帖帖的。許權施了一禮,躬下身的剎那,眼中閃過一絲得意的笑容。

“等一等”楊弘突然叫住了他們︰“這里有些下品丹藥。是我擊殺海族,從他們手里奪來的。你拿過去。就說,這是我給他們的第一步甜頭。只要他們和方雲劃清界線,日後,還有源源不斷的丹藥和功法!”說罷,楊弘將幾瓶裝有下品丹藥硌瓷瓶,彈了出去。

許權大喜,一把接住︰“多謝侯爺。恩威並施,有這些東西,我就更有把握了!”

楊謙、李平等人也喜不自禁。私底下互相看了一下。英武侯把這些東西交給他們,這不是明擺著,他們可以優先拿來自己利用嗎。

“好東西啊!肥水不留外人田。一會兒,先向世子求上幾粒。”兩人低下頭,目光閃爍,暗暗打著主意。“嗯”楊弘把這兩人的表情看在眼里,也不在意。下品丹藥對他來說,根本沒什麼用。

楊弘揮了揮手,下達了逐客令︰“你們去吧。”

“是,侯爺。”

許權等人出去後,楊弘派人把朱葛和劉泊叫了過來。

“大人,您找我們?”

朱葛恭聲道。

“有什麼發現嗎?”楊弘道。

“發現倒是有一個”朱葛道︰“方雲天生體質弱,修練武道要困難許多倍。這是他從小不喜歡修練武道的一個原因。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他被楊謙和李平暴打一頓後,立即大病三天。”

“大病的前兩天,華陽夫人從皇後娘娘那里,請來了皇宮的御醫。我們找過了當時的御醫,據那個御醫說,他剛去的時候,方雲進氣手,出氣了少,已經是藥石無救了!對于方雲能夠活過來,他也非常驚訝。“嗯?”楊弘聞言,眉頭鱍了皺。

“那個時候,這位御醫已經讓華陽夫人準備後事了。但沒想到,事隔兩天,到了第三天,華陽夫人突然請了另一位御醫過去,再讓他給方雲看病。”“繼續說。”楊弘道。

“問題就出在這里。我們派人找過第二名御醫。據他說,方雲不過是受到鈍擊,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不足為慮。前後兩位御醫,卻給出截然不同的診斷,這里面,就值得深思了。”朱葛沉聲道。

“華陽夫人一個婦道人家,是不可能有這種起死回生藥的。如果有,也應該早就給方雲服了。而不會等到御醫去。至于四方侯更加不可能。蠻荒和上京城之間的距離,可不能三天能到的。劉泊這個時候,踏前一步說道。楊弘目露思忖,陷入了沉思之中。“大人,我們還有一個發現。”朱葛道。“嗯?”楊弘猛然抬頭︰“說!”

“我們還得到一個消息。方雲大病的第三天,天剛蒙蒙亮,就有人敲開了四方侯府的大門。也就是在那天上午,華陽夫人派人進宮,請了御醫。所以我們懷疑,這個人就是方雲起死回生的關鍵!朱葛道。”有查到是什麼人嗎?”

朱葛搖了搖頭︰“侯爺。四方侯太能隱忍了。那個時候,方家還沒有進入我們的視線。而且,天剛猛猛亮,看不清楚。”

賈福這個時候插嘴了︰“這個也不一定吧?說不定,是四方侯府中的下人返回。”

朱葛搖了搖頭︰“不是。據那個看到的人說。他之所以會記得這件事情,是因為他看到那人進門的時候,從懷里掏出一個盒子一樣的東西。遠遠的散發著光亮,而且,隔了很遠,都能聞到一股濃烈的異香!”

“異香!!”賈福眼瞼跳了下,他再傻也知道,這個人肯定有問題。早不送,晚不送,偏偏在方雲大病的時候送過去。而且送過之後,方雲馬上就病好了。毫無疑問,方雲病情前後判若兩人,肯定和這個人有關。

書房中一片沉就,楊弘閉著眼,在某個時刻,三大謀士同時感覺全身一冷,書房內溫度狂跌。

同一時間,楊弘睜開了眼楮︰“全力搜查那個人,把他給我找出來!”“是,大人!”三人低下頭,知道楊弘對那名神秘人,起了殺心。第二天,楊謙、李平跟在許權、高韋和蔡風身後,大搖大擺的是進了學宮。要想警告那些學子,最後的辦法,就是在這里了。“楊謙、李平”許權回過頭了眼楊謙,把一瓶裝有下品丹藥的瓷瓶交給了他︰“這件事情,就交給你們去辦了!”

許權畢竟是莽荒侯世子,若是親自去做,總是有失身份。這件事交給楊謙和李平,就好多了。“好咧,世子放心,這件事情,交給我了!”

楊謙高興的接過了瓷瓶。他跟李平走到一處亭子里,扯開了嗓子大叫起來︰

“大家都過來,你們所有人都要听好了。英武侯有消息傳下來了,你們可都听好了,這可是關系到你們的命運前程!”“命運前程”幾個字一出來,立即有股聳人听聞的感覺,加上事情牽涉了英武俠,學宮里,眾學士子立即圍了過來。只一會兒功夫,亭子外,就擠滿了人群。“說吧,什麼事?”“英武侯是國之重臣,和絡有什麼關系?“不是故意悚然听聞吧?”

楊謙和李平當日被方雲羞辱的事,早已傳開。現在,早沒多少人怕這兩人了。楊謙和李平也知道自家事,被這麼多人起哄,也不禁面紅耳躁。“安靜!”

亭子里,許權枉然喝了一聲。他這一聲喝,人群馬上安靜下來。這位世子,身份又不同,還是有人顧及的。等人群安靜之後,許權示意楊謙繼續說話。

有許權撐腰,楊謙底氣又足了不少,他一手叉著腰,一只對著亭子外的人群,指指點點,一派頤指氣使架勢︰

“你!你!你!”你們這些人都給我听好了。我知道,你們中有不少人,都投靠方雲,投靠了方家。不過,你們可都給我听好了!英武侯今天讓我們發下話來,你們誰敢跟方家走近,就是和英武侯為敵!“英武-侯如今執掌軍機處,位高權重。

他雖然對付不了方家,但要對付你們這些東西,還是輕而易舉。英武侯這麼說了,凡是和方家有牽連的,立即和方家劃清界線,還來得及。若是執迷不悟,日後,軍伍之中,將永遠出頭之日!”“不止如此,加入方家,也是和我們貴族為敵。後果怎麼樣,你們自己想想吧!”一旁,李平也配合著叫道。兩人一唱一和,說話的內容極具威懾力,人群頓時寂靜下來。

“他們的話,你們都听到了吧!”亭子里,許權終于開口了︰“我想你們中不少人應該知道。平鼎侯世子,因為方氏兄弟,死在東郊獵場。為了楊彪,我們也容不下方家兄弟-0凡是與方家兄弟為埠確,就是與我們上京城所有貴族侯為敵!你們自己想一想吧!”

如果說楊謙和李平說的話,眾人還有所懷疑的話。那麼許權的話,無疑是確定了兩人說話的真實性。學宮里,靜悄悄的。

奐武侯,莽荒侯,山河侯、綿繡侯……,這一系列重量級的名字加在一起,由不得眾人不重記。“這是要選邊站啊!”許多人眼皮直抖,心里慌慌。許權滿意的瞧了眼人群,又開口道︰“你們如果與方家劃清界線,站在我們這邊的話,也不是沒有好處。”說著,以目光示意楊謙。

楊謙會意,立即打開瓷瓶蓋子,立即一股淡淡的香味,飄了出來。楊謙倒出一粒藥丸,放在掌心,舉了起來︰

“你們都看好了。這可是一粒下品丹藥。是修道武道的至寶。一粒丹藥,足足比得上你們五個月的苦修。記住,是苦修。也就是說,日夜不停的修練!只要你們分清是非,站到我們這邊,效忠英武侯。日後,這種丹藥多的是。”“不止如此”李平立即接過話來︰“英武侯說了,只要與方家劃清界線。加入到他的軍伍中,日後,丹藥,功法,應有盡有!”“哦?”這個時候,人群中傳來一聲不和諧的冷笑︰“不知道,這種丹藥,你們有沒有?”

聲音一落,人群分開,一名氣息幄人的士子,走了出來,他的手中,托著一枚珊瑚一般的碧綠藥丸,一股股裊裊的藥氣升騰起來,化為海潮一般的形態。一股濃烈的清香從藥丸中散發出來,一下壓過了楊謙手中的下品丹藥。

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這名士子手中的丹藥,不論形態、藥香還是藥氣,都遠在楊平之上。“陳烈,你好大的膽子!你這是要跟英武侯對抗,跟我們對抗嗎?”許權勃然大怒,沉聲喝道。“世子多慮了。世子剛剛說,丹藥、功法,應有盡有,我只是想問一下,有沒有這種丹藥而已!”

陳烈笑道,這人自然就是當日跟隨方雲從上京城出發的,幾名士子之一。

方雲料到楊弘會有所行動,所以把他和楚狂派到了上京城。楚狂交完信後回去了,但陳烈卻留下來了。

楊諫臉色變了變,但他畢竟有些小聰明︰“不過是一粒中品丹藥,有什麼可炫的。英武侯那里,自然也有。只不過,我們沒有帶過來而已。“是嗎?那這樣的呢?”

陳烈手中又出現了一粒丹粒,這股丹粒赤紅如火,散發著紅寶石一樣的光芒,丹藥之內,更有鳳鳴之聲。這分明是一粒上品丹藥。許權、高韋、秦風、楊謙、李平臉色一下就變了。”還有這個呢?”

聲音未落,陳烈手中又出現了一枚萬載的靈芝。紅得像滴血的雞冠一樣的靈芝一出現,整個學宮里都是濃烈的藥香,仿佛進了一片藥圃一樣。眾學士相顧駭然,陳烈手中,居然有這種寶物!“陳烈,看來,你是特意搗亂的了!”

許權臉色一沉,如蒼鷹一般騰空而起,就要陳烈收拾了……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