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一百六十九章 西洱城

英武侯府。“侯爺,事情就是這樣了!”許權說完,五人同時低下頭來。這件事情,無疑他們沒有辦好。

聽完許權的話,三大謀士都皺起了眉頭。楊弘沉就不語,方雲手裏居然有這樣的丹藥、靈草,大大出乎他的預科。他雖然也有上品丹藥和靈草,但這種東西,極為珍稀,就算是他,也極為有限。絕對不可能浪費在這些普普通通的士子上。“你們先出去吧!”楊弘臉上漠無表情,只是揮了揮手。五人立“這個方雲,不簡單。他居然早就科到我們要對他出手,劉泊搖搖頭:“還是小看他了。”

楊弘倒並不覺得意外,他在大理寺輸拎方雲,早已領略到這方家次子的厲害。“朱葛,接下來,你有什麼計畫?”楊弘道。

“大人。雖然管公明失敗了,但正如大人所說,一個管公明還無足輕重。至於上京城的學子,大人既然放出了話,必然還是有效果的。只要不是大把的人投向方雲,那我們的策略就是成功了。方雲雖然有些小聰明,但大人如果親自出手,完全可以一根手指按死他。再多的小聰明也沒有。”朱葛思忖道:“真正的需要注意的,是四方侯!”“四方侯”這幾個字一出來,書房內的氣息頓時為之凝固!一股陰

當日楊弘封侯,四方侯一柄青龍偃月刀,就徹底破壞了眾人苦心醞釀的氣氛。以楊弘之能,之所以現在還讓方雲活著,就是因為礙于四方侯的存在。

四方侯太強大了!這種強大,就像一根魚骨卡在喉中,讓人百般的不痛快!

“不錯,大人。屬下也以為,四方侯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對於方雲,只需剪除他的羽翼,不讓他在軍中坐大就行了。如今忠信侯閉門家中,學宮士子,大人也已經震懾過了。基本上達到了目的。”

劉泊開口道,神色嚴肅:“另外,西北處於邊荒戰爭之地。以方雲官職晉升的速度,如果就這麼放任他,一旦出了什麼戰事,他就極可能短時間內,直接晉升到大將軍,甚至王侯之列。方家一門二侯,那就真正是大大的不利了!所以,大人需要儘快把他從西北調動,最好調到一個不易建立戰功的地方!

“不錯,大周軍隊調動頻繁。

大人若是將方雲調開,絕對沒有人敢說什麼。不止如此,大人還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借這次調動,將方雲送入死地!”朱葛附和道。”哦?”楊弘眼睛亮了亮:“朱葛,你想將他調到哪里?”西洱城!”聲音一落,賈福和劉泊眼中一亮:“軍師果然厲害!”“哈哈”楊弘大笑了起來:“三伍軍師,就按你們說的辦吧!安蘇城。”管公明,給你的口訣,記下了嗎?”

大殿上,方雲道。他如今功力日深,加上身居高位,手下也有數萬的大周甲士,漸漸有了一股為將者的威嚴。“多謝主公。管公明必誓死效忠!”

管公明碩大的身軀跪在地上,神情恭恭敬敬道。這次他是真心的臣服了。

他把自己獨門的煉精化氣法門,送給了方雲。本來以為是吃了大虧。沒想到方雲一眨眼,就給了一篇強大精魄的法門。

管公明武道高深,眼光自然不同於一般人。只是聽上一段,立即知道是當世一等一的培養精魄的法門。

“管公明。以你的能力,做大將軍都是綽綽有餘。不過現在,龍遊淺水,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北將軍。所以,你也只能先做著都尉。等日後,我封王做侯了,自會還你大將軍的位置,甚至更進一步,助你登上王侯之位!這些,是我對你的承諾,你且記著!”方雲坐在大殿上說道。

精魄大手印總共有二十四道陣法,每一陣都有強化精魄的作用。方雲當然不可能把二十四層陣法都傳給他。他傳給管公明的,不過是前面四層。

饒是如此,有了這前四層陣法,管公明每天鍛煉,也能極大的增強他博力量。

“方將軍可在,軍機處有軍令傳下,請方將軍按令!”

這時,門外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軍機處?哼,又是楊弘!我倒要看他要的什麼手段!”方雲眉頭微揚:“進來!”

腳步聲響起,一名輕甲侍衛走了進來,躬身行了一禮:“將軍,軍機處有新軍令傳來,請方將軍接軍令!”“念!”方雲目光如電,注視著殿下的侍衛,沉聲道。並沒有接過侍衛猶豫了一下,還是拆開金卷,念了出來:“平北將軍方雲聽令:限三日之內,率軍前往西洱城,輔助鎮守西洱城!”“西洱城!!”

聽到這個名字,管公明眼瞼跳了跳,一副震動的神色。

“嗯?”方雲心中一動,立即揮退了侍衛:“軍機處的密令留下,你出去吧。”

“是,大人!”

等侍衛出去之後,方雲日光落在管公明身上:“說吧。西洱城,你應諒知道什麼吧!”

“大人,楊弘這是要置你於死地啊!”方雲話音剛落,管公明上前一步,抱了抱拳,沉聲道。嗯?西洱城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你跟我說說。”方雲道。“大人英明,這個西洱城,確實有問題。去不得啊”頓了頓,管公明眼中露出沉思的神色:

“我在軍中的時候,早就聽說過西洱城的事。那裏據說是九洲的城池中,方外勢力最強盛的地方,堆積了許多的方外宗派。但真正令人顧忌的不是這些方外宗派,而是無數無門無派的散修。這些人行事全憑喜好,殺了人,立即遠遁。嗯抓都抓不到。西洱城的幾任城主都是死在這些散修手中。”

“不止如此,朝廷的號令在那裏根本行不通。規矩基本都是由方外宗派制定,他們維持那裏的秩序。每任城主,或者是軍隊的將軍,全部需要去這些宗派裏拜會。到任之後,三日不去,馬上就會人頭落地,性命不保。朝廷曾經派過好幾任大將軍,前去管理。全部被殺,而且找的理由冠冕堂皇!不是仇殺,就是情殺!甚至‘兇手,第二天就被抓到,直接處斬了!”“還有這種事情!!朝廷居然不管?!”方雲前世的時候,一心唯讀聖賢書。對這些事情,還真是不知道。管公明搖了搖頭:

“西洱城雖然對朝廷的力量極為排斥,但對過往的行商,卻不排斥。完全是自由買賣,甚至有些宗派還會派人保護這些商人。所以西洱城的商貿倒是極為發達,甚至比其他城池,還要繁榮些。加上我朝文武分治。朝廷的文臣對這些並不瞭解。而我們軍隊,曾經有兩位十六龍之力大將軍,曾經試圖整治西洱城,結果人首異處後。就再也沒有管過這個西洱城了。到後來,朝廷派過去的城主和軍隊也只是象徵性的了。真正的掌控者,反倒是宗派!”

“十六龍之力!”方雲眼神眯了眯,這樣的人物,已經都算稀少了,居然就這麼死在西洱城裏。

“大人。那個地方,去不得啊。我們大周朝征剿了不少宗派。有些宗派的餘孽,就偷偷躲藏在西洱城裏。西洱城,對於我們大周士兵來說,是最危險的地方!楊弘這是要置我們於死地啊!”

“宗派!哼!”方雲眼中閃過一絲寒光:“楊弘如果親自出手,我還會忌憚幾份。畢竟我現在實力還不如他。不過,區區一個西洱城,楊弘就想借刀殺人,把我方雲置於死地,未免也太小瞧我了!”

“大人,這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啊!西洱城中,集中了各門各派的弟子,且不說地變級的。就是精魄級的武者,也有不少驚才絕豔之士。這些人或者因緣際會得到了某些上古宗派傳承,或者身具大氣運,服食了某些極其珍貴的天才地寶,實力遠遠超出同年人。我在軍中,曾經聽說,西洱城,還弄出來幾個什麼武者榜。其中就有一個青年才俊榜。西洱城宗派,還定期公佈。西洱城的過行商人,還可以用哉幣買到。我曾經就看過那個榜單,青年才俊榜上的人物,沒有一個是十龍之力以下的!”管公明極力勸阻道。平心而論,這個主公對自己還不錯,而且大家都有楊弘這個敵人,管公明還不想他死。

方雲眉毛揚了揚:“管公明,你不說就罷了。你這麼一說,我還真要去見識一翻了。”“大人,這個事莽撞不得啊!”管公明苦勸“不用勸了”方雲擺了擺手,一副不容置疑的神色:“管公明我問你。你接觸到的榜單上,二十龍之力的武者多不多?”

管公明猶豫了一下,還是實話實說:“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與遇。二十龍之力的武者,倒還是很少。”精魄級越往後,力量越難增加。沒有大的機緣,基本就走到頭了。

“這就是了!”方雲站了起來:“我們武者,最重精神和意志。講究的就是一個百折不撓,遇強越強的意志!如果連屈屈一個西洱城的宗派餘孽都對付不了,以後武道修為也就到盡頭了。更何況一一軍機處的軍令,你敢抗令不遵嗎?”“這個……”管公明一下懂了。

大周朝軍律,違令不遵,那可是要殺頭的!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48: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