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一百七十二章 兵臨城下

“不得了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距離山峰數十里外,極道先生狼狽的逃竄,瘋狂的逃竄!他心中慌恐不安,如同喪家之犬。“怎麼會這樣!這裏怎麼會有朝廷大儒!怎麼會!完全不合理啊!”

極道先生從未感覺死亡離他如此之近,他的冷靜,他的智者風度,全部蕩然無存。他只感覺到,全身每個毛孔,都灼灼疼痛。

一股股濃烈的青煙,從他身上冒出。那是他身上的血肉,被浩然正氣,灼燒、炭化後所化成的。極道先生已經感覺不到自己的手臂了,連眼前也開始變得模糊,那是眼睛在迅速炭化。極道先生,從未像現在這樣慌恐,驚懼!

大周朝的大儒,一聲喝斥,就能調集百里方圓的天地浩然之氣。這已經不是和人的對抗了,而是和百里方圓內的浩然正氣的對抗。是和天的對抗!極道先生雖然修為高深,但也沒法對抗,如此恐怖的浩然正氣!

自古正邪不兩立-,武道境界,達到元氣級後。天地元氣貫徹全身,已經不分彼此了。做為邪派修士,最害怕的,不是正派高手,而是朝廷裏的那些大儒。

這些大儒,做學問,講修身。肉身雖然孱弱的可怕,但養出的一口浩然之氣,貫通周身,與天地相合。他們雖然力不能舉鼎扛山,壽不過百餘歲,但一聲喝斥,卻能調動數百里方圓的天地浩然之氣。

在這種浩浩蕩蕩的至剛至陽氣息面前,所有邪派修士,都要灰飛煙滅。就是各大邪派的宗主,雖然能壓制下一些朝廷大儒,但碰上一些百餘歲的老儒,老學究,照樣要逃之夭夭!

上京城裏,有那一般大儒、老儒坐鎮。鎮壓的鐵桶一般,從沒什麼邪派修士,敢去挑釁!“方雲啊,方雲,只要我逃得一命,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極道先生已經看不見了,他的眼睛都消失不見了,模樣極為可怕。此時此刻,他的心中對於方雲,充滿了極度的怨狠。如果不是方雲請來朝廷大儒,他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難道我就要這樣死了嗎?!我不甘啊!”

極道先生已經炭化像球一樣了,他從空中墮落在地上,他感覺自己隨時要死了。“唉!”

天邪宗主的歎息聲,從天地間響起,眨眼間,地下湧起滾滾的黑煙,一股股天地至陰至邪之氣,湧入了極道先生體內,撲滅了他體內的浩然之氣。“擊殺方雲的計畫,暫時放棄。回去之後,我會替你準備一具肉軀,你準備施展奪舍吧!”

聲音一落,一隻山峰般巨大的手臂,從虛空中探出,一把撈住燒得四肢都沒的極道先生,收了虛空之中。

百里之外,方雲借著十二邪狩祭壇化出的烏雲遮掩,順勢把幾名天邪宗高手掉下的秘冊收入懷裏。至於他們的法器,因為用邪氣祭煉太多,早被震碎了。“幸好,我修練的邪道功法,早就廢棄了。要不然,估計我都得受傷!

方雲雖然早在巴林礦山,見識到儒家喝斥的威力。但再次見到,依然驚心。極道先生也是高手了,但施展出的黑暗大手,說震破就被震破了。也不知道這個極道先生死了沒?”

平復了心情,方雲和管公明從空中落了下來。管公明依舊落在馬上,順勢從懷裏掏出萬年靈芝,撕了一小片,放進嘴裏,咀嚼幾下,吞入腹內。馬車裏,方雲飄入車廂,躬身行了一禮:“多謝老師相助!”郭老先生搖了搖頭:

“朗朗乾坤,這些邪道中人,居然敢攔路截殺官兵,這簡直是無法無天。我不在也就罷了,既然見到了,怎麼也要將這些魑魅魍魎之輩除去!”

儒家講究胸懷坦蕩,正大光明,眼裏根本容不得沙子。對於儒家來說,邪派正是這種沙子!“老師,你也見到了。我們才剛出安蘇城不久,就遇到了這種伏殺。此擊西洱城,恐怕兇險重重,到時還要有賴老師相助。”方雲尊聲道。“嗯”郭老先生微微頷頭:“如果真像你說的,這件事情說什麼我也要管一管了。”“全軍聽令,繼續前行!”

方雲一聲令下,大軍繼續開往了西洱城。有了這次教訓“數萬大軍明顯提高了警惕,特別是破神弩方陣,幾乎是全神戒備。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路途中變得出乎意料的平靜。

十多天后,大軍終於到達了,距離西洱城,數十裏外的一座小城池。這座城池是通往西洱城的必經之地。八萬大軍,在這座小城池停留了二天后,迎來了巴林礦山的一支部隊。“見過大人!五十架破神弩已經送到,請大人接收!”

一名首領模樣的甲士,站在方雲面前,恭聲道。這只隊伍共有數百人,護送著五十架破神弩,一路到了此地。

“很好!替我謝謝李玉將軍。破神弩既然送到,你們就返回巴林礦山吧!楚狂,給他們每人支幾串三皇錢!”方雲道。

“是,大人!”

把這些巴林礦山來的甲士安頓好,大軍又在這座城池停留半日後,便全速駛往了西洱城。

西洱城是繁華之地,驛路上,行商來往密集,這麼一支龐大的部隊,早就引起了行人的注意。“朝廷居然又派大軍過來了!”“看來這次,又有大風暴!”“不知道這支軍隊可以支撐多久!行商們議論紛紛。

方雲也不在意,在距離西洱城的還有十餘地的地方,方雲發佈了新的命令!“大軍列成一列方陣,打出旗號,破神弩方陣開到前方,全速前進!”

聲音一落,一杆杆大旗打出,迎風招展的大旗上,一個“方”字份外醒目。同時數萬人踏出整齊的步伐,全速前進。頓時地動山搖,巨大的響聲,響徹四方,一股肅殺的氣息,沖天而起。

遠遠的,一座巨大的城池映入眼簾。牆高百尺,在陽光中灼灼生輝。城內瓊樓玉宇,雕欄玉砌,行人如織,繁華至極。

方雲此時坐在純黑烈馬背上,遠遠掃了一眼。只見一座座蝙牙上,無數人影行走如飛。更有許多方外高手,飛騰掠空,如履平地。這裏,似乎徹底的變成了一座方外宗派的城池。

此時,城外的動靜,早已驚動無數高手,一道道人影盤踞在城牆上,俯視著城外的大軍。

“西洱城,正邪聽令!”

方雲坐在馬背上,宕亮的聲音,傳遍整個西洱城:

“我乃平北將軍方雲,即日起接管整座西洱城。西洱城,即日起,宵禁三日。膽敢違令者,殺無致!”

亂世當用重典。

西洱城正邪宗派複雜,方雲早就打定主意,必然用雷霆手段,迅速鎮壓才行!“哼!區區一個平北將軍,也敢說出‘殺無敕,三個字,簡直是不知道死字是怎麼寫的!”一個滿含譏諷的聲音,遠遠的,從西洱城城樓上,飄來。”誰?”方雲眉頭一揚,寒聲道:“可有膽子站出來!”“哼!居然想以宵禁立威,簡直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我便索性殺了你,也好讓大周朝知道,什麼叫做萬軍叢中,取敵首!”

聲音一落,一道青影從牆上撲下,勢如閃電般撲向馬背上的方雲。幾乎是同時,又有幾道人影飛撲而出,手中刀光閃爍,早中更是凶光至極,顯然都是飛揚跋扈一類的人物!“哼,不知死活!”

方雲冷笑一聲,也沒有出手意思,大手一揮。背後一百多渠馬車上,遮掩的布幔揭起,一架架鋰亮的破神弩出現暴露在空氣中,閃亮的箭簇,閃爍著猙獰的光芒。“破神弩!!”

撲出的邪派高手大吃一驚,這個時候要退回已經來不及了。一咬牙,索性衝殺過來!崩!崩!崩-!

雷霆般的聲音中,一百多枚破神弩射出,將五名飛揚跋扈的方外高手,一一剌透,每人身上都中了十多支箭。巨大的力量,將五人摜回,牢牢的釘在西洱城的牆壁上。一時之間,牆上眾人,駭然色變!一一這支軍隊居然裝備了一百多的破神弩!

與此同時,西洱城內,貼近城門口的一座酒樓內,兩名英俊的青年相對而飲。

“嗯?”聽到破神弩的聲音,兩人中的白衣青年,耳朵動了動,隨後冷笑一聲:

“我道這新來的平北將軍,哪來這麼大膽子!原來是仗著一百多的破神弩!他莫非以為大周朝-的破神弩就天7-無敵了!”

對面的青衫年輕人皺了皺眉,放下白瓷酒杯:“孔兄,你想做什麼?

“哼!我想取下這平北將軍的首級!一一陳兄可有興趣,一起去?”

姓孔的白衣年輕人道。

“孔兄,西洱城裏,高手多的是。要收拾這平北將軍方雲,也輪不到我們。何必趟這趟渾水?”

陳姓年輕人搖了搖頭,勸解道。

“哼!你不敢去就算了!”

白衣年輕人冷冷道,手掌在桌上一拍,留下一串五帝錢,身軀一竄,立即飛了出去。

“螻蟻一般的東西,以為仗著一些破銅爛鐵,就無敵了!今天,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天高地厚!”

隆隆的聲音,響徹四方……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