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三章 立威

聲音一落,一道身影拔空而起,彈入高空之中。眨眼之間,這人便從天而降,半途之中,手掌一張,一道巨大的掌印,帶著雷鳴之聲,以泰山壓頂之勢,落向方雲的大軍。“十四龍之力嗎……!

方雲仰起頭,望著這名白衣年輕人背後,十四條在虛空中瘋狂舞動的巨龍,臉上浮現一絲冷笑。“誰也不要出手!”方雲阻止了破神弩方陣的出手,身形一晃,猛然從空中彈起。吼!

震天的龍吟聲中,一條几百丈長的青色巨龍,從地面騰空而起,沖入虛空中,突然一折,一頭撞入孔姓年輕人的掌勢之中。轟!

青龍和巨掌雙雙消失,方雲以一種霸烈的姿態,踏在孔姓年輕人身上,以雷霆萬鈞之勢,從空中砸落下來。只聽砰的一聲巨響,陣陣沙塵飛起,一個巨大的坑洞,出現在西洱城門前。“還有人想要挑戰我嗎?”方雲的冷酷的聲音,響徹西解城。

戰鬥開始的快,結束的更快!以方雲的力量,對付一名十四龍之力的武者,根本不費吹灰之力。

西洱城一片安靜,所有人都知道,這名新來的平北將軍,雖然軍職不高,但絕對是個可怕的對手。十四龍之力的武者,居然在他手下支撐不了一招。“孔兄!”

城牆上,遲來一步的陳姓青年,望著城門下的青年將軍,和他腳下的白衣年輕,怔住了。他沒想到,戰鬥結束的居然這麼快!

“咳咳”白衣年輕人被方雲踩在腳下,他內臟受創,嘴裏不住的往外吐血:“很好,哈哈……,你今天動了我,我師門中人,很快就會找上你。咳咳……,我看你在西洱城,存活幾天!”“楚狂,按大周律,剌殺、威脅朝廷命官,該怎麼處置?”方雲冷冷道。”回大人,當斬!”“很好!”

方雲手掌一彈,一柄漆黑長劍出現在手中。沒有任何猶豫,方雲直接一劍斬下。哢!

一顆頭顱應聲而飛,白衣年輕人至死眼睜都睜得大大博,不敢相信,方雲就這麼殺了他!“進城!”

方雲手臂一揮,八萬大軍轟隆隆,踏過孔姓年輕人的屍身,進入西洱城。這場軍事調令,從這天起,就充滿了血腥氣味……很快,白衣年輕人被殺的消失,傳遍西洱城。”什麼!孔元被人殺了?”“一招都沒有扛住?!”“看來這位新來的平北將軍,實力不錯。我們暫時別動手,讓其一百架破神弩也沒用!這座城裏宗派高手太多,除非他把所有人“左青龍探爪八式,原來是四方侯方胤的公子,難怪有這麼大的口氣“哼!天高皇帝遠,連人皇都管不到這裏。何況是方胤的兒子!”隨著孔元一死,西洱城中頓時鬧得沸沸揚揚,各種勢力暗流湧動。

八萬大軍開進西洱城中,沒有半個人來迎接。路上,更是見不到一個守城甲士的身影。方雲眉頭皺了皺:“先去校場。大周的每個城池都有校場,校場的位置在城主府的東南西北幾個方不一會兒,方雲便帶大軍,進入了距離最近的東校場。

佑大的校場上,空蕩蕩的,一些石板甚至翹了起來。校場邊沿的營房,更是極為灰暗。“進去看看!”方雲把大軍停在校場外,帶了楚狂、管公明、周昕等人走了過去。

吱啞!

營房的大門推開了,一股年久失修的黴味沖鼻而來。陽光透過營房的空隙灑下,一張張蜘蛛網張在陽光下。“大人,你看,這裏已經很久沒有軍隊駐紮過了。”善公明道。

方雲雖然對西洱城的情況,早有預科。看到這副場景,還是有些震驚。方外的勢力,居然強大到這種地步。不過,方雲也不是那種只知道怨天尤人的人。

“現在正是盛夏天氣,把這些房間打掃一下,應該還是可以住的。另外,現在情況特殊,暫時就把所有人集中到東校場。營房不夠的話,搭軍帳!”

“是,大人!”楚狂應聲道。

“傳令下去,第一,東校場往外三千丈,劃為禁區。嚴禁士兵之外的人進入。違者,就地格殺!”“第二,全軍呈警戒狀態,就地建築防禦措施!”

還沒進西洱城,立即就遭到方外高手襲殺。進入之後,更是發現東校場中,空蕩蕩的,居然很多年沒有軍隊進駐。這些東西,都在告訴方雲,他所面臨的情形有多麼嚴重!“請問,方雲將軍在嗎?”就在這時,校場外,傳來一聲低低的詢問聲。方雲循盧望去,只見個青衣小廝出現在校場外。“讓他過來!”方雲道。

聲音一落,大軍立即分開一條通道。這青衣小廝躬著身,一臉堆笑,走了過來:“小的見過將軍。”“什麼事?”方雲道。“小的是城主大人派過來的。城主大人,讓小人來請將軍,說是將軍初來乍到,要在城主府,宴請將軍,為將軍接風洗塵。”青衣小廝點頭哈腰道。

方雲眼睛傲眯,目中閃爍。片刻之後道:“回去告訴你們城主,晚上,我必定到場。”

“好咧,小的這就去通知城主。”

方雲擺了擺手,青衣小廝立即一路小跑出去。

“大人,這個宴請,恐怕是鴻門宴!”

青衣小廝剛走,管公明就說道。

“怕什麼?兵來將掩,水來土淹,我倒要看看,這些宗派,在西洱城裏,到底倡狂到什麼地步!”

方雲是藝高人膽大。大周朝禁止地變級人物介入世俗的爭鬥。只要來的不是地變級高手,他統統都能收拾下。“管公明,這一路來。你倒是忠心耿耿。這個東西給你!”方雲說罷,將一枚柔和溫暖的東西遞了過去。管公明瞧了一眼,猛然眼睛一跳,驚呼道:“凶獸內丹?!!”

方雲點點頭:“我說過,只要你跟著我,日後只會有好處!這枚凶獸內丹,能增加體三龍到五龍之力。加上我傳你的功法,你應該能達到十六龍之力!在這座城池裏,應該算是有自保之力了!

凶獸內丹極奇稀罕,方雲自己身上也只有三顆,給了管公明一顆,就只剩下兩顆。這一路過來,方雲感覺得到,管公明處處為自己著想。分明是真正把自己當成主公了,這才把這枚凶獸內丹給他!“多謝大人,屬下必定誓死效忠大人!”

管公明砰的跪在地上,恭聲道。他達到十二龍之力後,已經很多年,沒有一丁點提升了。但跟隨方雲短短的時間內,居然就有巨大的突破。對於管公明這種武癡來說,這無異是天大的恩賜。“起來吧,以後跟著我,你還有很多好處!我可不想看到你每次都這樣。” 方雲淡然道。“嘿嘿”管公明訕訕一笑,站起身來。“軍中校尉、都尉級別的隨我來!”

留下這句話,方雲便帶著一干軍中的武將,向東校場附近的將軍府走去。八個校場,每個校場附近,一般有一個將軍府。

方雲帶著一干軍中精銳出現在將軍府的時候,只見這座府第極為整潔,幾個僕人正在將軍府剪修花草。“你們下去吧。這裏以後不用你們打掃!”方雲揮手斥退了這些僕人。大門打開,一輛馬車在士兵的護送下,緩緩進入了將軍府。“老師,到了!”大堂內,方雲在馬車前站定,躬身道。車廂門打開,郭伯濟郭老先生從馬車裏,慢慢走來了。”剛剛,為什麼不讓我出手幫你?”

郭老先生皺了皺眉,看著方雲道。在城門的地方,他本為是要幫助方雲的,但被方雲拒絕了。

“老師請恕罪,學生之所以不想讓老師出手,是怕打草驚蛇。老師的浩然正氣,應該用在關鍵時候,現在就把我們的實力讓對手得知,只會讓他們有了準備,日後就更難對付了!”方雲恭恭敬敬道。

郭伯濟沉吟半晌:“好吧,一切按照你說的做。實在是太荒謬了!現在的方外勢力,居然已經膽大到這種地步了嗎?!”接連遇到的剌殺,和西洱城內的情景,都讓郭伯濟極為震驚。

“方雲,給你準備筆墨紙硯,我要給朝廷上書。另外,我準備召集幾名當年同窗,請他們一起到西洱城來。一一這座城池裏的邪派太多了!”郭絡濟的眉宇間,籠罩著一層陰雲。

養氣修身到他這種境界,雖然不會武道,但對於天地間的“氣”卻比任何武者的感知,都要通透!

“是,老師!”

方雲心知,西洱城的問題由來以及,不是自己一個人能解決,還必須借助朝廷的力量。有郭老先生這位前任資政閣通奉大夫上奏,比自己上奏又要有份量多了!

不多時,天色近黃昏。方雲便留下管公明,帶著重兵將將軍府重重包圍,以保護郭伯濟,自己則帶了一些普通士兵,前往城主府。“方將軍,可終於把你盼來了。將軍車馬勞頓,一路辛苦了!”

城主府恢宏壯觀,燈火通明。門口處,一名身材微微發福,面皮白淨,留著三綾黑須的中年男人,帶齊了丫鬟,下人,靜侯著。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23: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