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八十二章 宗派余孽


風云宗最厲害的就是張云南,他一個人鎮壓著整個風云宗在西洱城的氣運。此人一倒,風云宗其他的人等,均不足為懼。左光伯自認,還是能收拾得了,群龍無首的風云宗的。

方云掃了一落眼左光伯,收回目光了,施施然走回了大殿上:

“我中土神洲,地大物博,只要各位奉公守法,遵守大周律曆。那麼各位依然能在這西洱城里逍遙快活,如果各位還想著無法無天的生活,那麼張云南就是榜樣。我想各位,應該不會糊涂到,和朝廷大軍對抗吧?”方云淡然道。

“將軍說的嚴重了,我們紫云派絕對無意和朝廷對抗。”

紫云道人拱了拱手道。

“嗯,如此最好。各位呢?”

方云目光一掃。不少掌門相繼點頭。這些不說話的,都是些小宗派,在城中份量不大。

“哼!”席位上,一名身材修長的壯漢,怫然起身,恨恨的掃了一眼方云,拂袖而去。

方云認了出來,這是城中一個中小門派,叫做終南派。掌教自號終南真君。

方云眼神微瞇,目中掠過一絲凶光。但什麼也沒說,心中打定主意。過了今天,就發動大軍,把這個終南派滅了。

風雷散人已經收服了風雷門。八萬朝廷大軍,加上風雷門的精英,和自己封印的高手,足以把這個終南派摧毀了。

方云心中打定主意,臉上卻絲毫不表露出來。他舉起酒盅,大聲道:‘各位,飲酒!’

“飲酒!”

方云如今風頭正盛,一時倒也沒人敢触犯他的霉頭,紛紛舉起酒杯來。

酒過三巡,大家賓主盡歡。

“將軍,在下想起派中還有點事,就先走了!”

左光伯抹了一下嘴巴,站起身來,說道。

“嗯,左掌門既然派中有事,不妨先去吧。”

方云揮了揮手,他心里明白,左光伯這一離開,馬上就要對風云宗的勢力下手了。

“多謝大人!”

左光伯喜上眉梢,躬身行了一禮,大步離去。這天下間,勢力最大的宗派,就是大周朝廷。如果能搭上這根線,日后宗派坐大,不是難事!

看到左光伯離席而去,方云也是一副有意成全的樣子。大殿里,眾人各有所思,心思各不相同。

“大人,我派中也有些事,恐怕要先行告退了。”

紫去道人微一思忖,也沉起身來。

“掌教去吧。”方云微微頷首。

“大人”

酒席繼續,然而不過一盞茶的功夫,眾人相繼找了借口,想要離開。方云也不阻攔,或頷首,或伸袖,任他們徑直離去。

眨眼間,原本人影綽綽的將軍府,很快就冷清下來。只剩下三兩個人。

“大人。”

就在這個時候,堂下一名年輕人站了起來。方云瞧了一眼,認出正是代表九曲派赴會的,一氣御劍正禮。

“哦,丁掌教可是也要離去:?”

方云抬頭道。這丁正禮,頂著九曲派掌門的名頭來赴會,方云也不揭破他,依舊稱他掌教。

丁正禮哂然一笑,搖了搖頭:“大人,在下囊中羞澀。听說當今朝廷,富庶太平,大人又是朝廷大將,如今更坐擁西洱城,富有得很。在下,想向大人借點東西。”

“哦?”方云眉頭微挑:“不知道,丁掌教想借什麼東西!”

丁正禮笑了笑,吐出四個字:“你的人頭!”

轟!

滿座皆惊,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清越的龍吟響徹大殿,同一時間,一道耀眼的劍光,越過大殿,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出現在方云面前,以雷霆萬鈞之勢,一劍刺了過去。

快,太快了!

方云腦海時在,甚至還停留著,丁正禮的那聲詢問。這團劍光便已經飛射過來了。一股犀利的劍氣,籠罩方云,他脖子上皮膚甚至都戰栗、收縮了起來。

眼看方云就要喪命在丁正禮突如其來的劍招下,一團黑色的球狀物,突然切入了方云和劍氣之間,砰的一聲,爆炸開來,化為一片網狀,將方云護入其中。卻是方云得知正是天邪宗的“三足蟾蜍”,發動了護主功能。

“轟!”

三足蟾蜍被長劍一劍刺暴,但同時,長劍受此一阻,也緩了一緩。

“喝!”

借著這個緩沖的時間,方云暴喝一聲,洶涌的內力,化為一條龍形,一拳將這把襲面來的長劍,震飛。同時,方云身形暴起,直接從大殿上躍起,飛過大堂,扑向一氣御劍丁正禮。

一招失手,丁正禮臉色蒼白不少。看到方云扑過來,更是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倉促間一掌飛出,和方云硬碰了一掌。

砰!

丁正禮接了方云一掌,身形劇顫,張口就是一口血水,身形更是遠遠的倒跌了出去,摔落在地上。

方云一著交手,立即試出,這個丁正禮不過是十龍之力左右。本身實力,根本不足為懼。唯一厲害的,就是他那招劍。快,相當的快,比之姑射郡主的殺戮劍道,還要快上一線。不過速度有余,犀利程度卻遠遠不足。而且這個丁正禮,一手功夫全部集中在一柄長劍上。沒有長劍,實力發揮甚至還不如普通的十龍之力的高手。

“今日,若不是有三足蟾蜍,差點就要死在這個丁正禮手上了!”

方云深吸了一口氣,感覺后心一片冷汗。丁正禮剛進大門,他就對他留心了。甚至丁正禮起身說辭的時候,方云心中也起了警惕。但他的劍實在是太快了,方云心中有准備,都差點死在他的劍下,更別提那些沒准備的了。

“此人劍法太過可怕,留他不得!”

方云目光一冷,眼中閃過一絲殺机。這個丁正禮,心机狡詐,出手更是毫無征兆。若不是遇到方云,換了一個人,就算功力比他高,恐怕也要被他殺了!

方云惱怒他出手陰毒,右手一拍,立即拿出了精魄大手印,就要把他封印了。

丁正禮被方云以內力,震傷了內臟,連帶七經八脈,都被震斷了不少。十龍之力,對十八龍之力,結果沒有任何意外。眼看方云一只大手伸來,丁正禮一臉悲憤,目中更是流出淚來:“時也,命也。師傅,師祖,你們的仇,我報不了了!”

“原來是朝廷剿滅的宗派余孽!”

方云聞言眉頭一挑,立即知道這丁正禮,是進行剿滅的宗派弟子。

“殺了我,就報你的宗派仇嗎?”

方云冷哼一聲,手下毫不容情。

朝廷征剿了無數宗派,對許多宗派來說,都是飛來橫禍,無辜卷入其中。但這個丁正禮,不分清紅皂白,就要對自己出手。自己差點死在他的劍下,對于這種存心取自己性命的人,方云自是不會同情。

“給我封印了!”

方云大喝一聲,精魄大手印落下。就在這個時候,突然一陣冷風涌入殿中,冥冥中,一只青色大掌印突然浮現,一掌按在丁正禮身前,和方云硬拼了一記。

轟!

一股股山岳般雄渾的力道傳來,方云只感覺接連被几座山峰砸中,胸中氣血翻騰,腳下,連退了數步。

“方將軍還請息怒,這丁正禮屬于我們中的一。這次行動,是他太過冒失了。我們代他向方將軍道歉了。請相信,我們無意與方將軍作對。這次的事情,還請將軍不要放在心里。改日,我們自會給將軍一個交待。”

一個清朗的聲音,在大殿里回響,聲音一落,這只青色大手,一把抄起丁正禮,就要離開。

“這翻話,未免太沒有誠意了。閣下,這就想擄走了丁正禮,也太小瞧我了!”

方云哪里會讓這不知名的高手,當著自己的面擄去丁正禮。要知道,如果不是身上有三足蟾蜍這種法器,方云早就被丁正禮殺了。一劍空胸,那是死的不能再死了。什麼樣的高手,也沒得救。

如果被丁正禮得逞,方云也就听不到眼前這翻話了。方云哪里會讓別人,把丁正禮輕松帶走。

“崩天大手印!”

方云大喝一聲,使出了三印合一的招法。只捉轟的一聲,青色大手被崩天大手印震成粉碎,方云也被震得倒退十多步。

大殿里,氣息鼓蕩,一股股青色氣息從四面匯聚過來,就要再度變化為青色大手。

“唳!”

方云長嘯一聲,使出了邪群的奪魄魔音,一股股音波向四面八方擴散開去,虛空如水波般震顫,一股股青氣被這股音波一震,立即頓了一頓。方云二話不說,立即使出了精魄大手印。

“砰!”

大殿里光芒一閃,丁正禮立即消失不見。

“你!”

那神祕高手又惊又怒。

“擇日不如撣日,既然閣下說要給我一個交待,那就把丁正禮交給我吧。這就是最好的交待!”

大殿里冷靜的可怕,一股可怕的氣息在空氣中涌動。讀誦淡然自若,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

“好吧!”那個場站是,再次響起:“這次事情,是丁正禮不听我們勸阻,做錯在先。就交由大人處理吧。方將軍,還是那句話,我們無意與將軍為敵。也請將軍,不要與我們為敵。——為了表示我們的誠意,我們無償告訴將軍一個消息。”

英武侯几天前,派人到西洱城。具體干了什麼,我們不清楚,不過,我們有人看到一個武將,進入了刀君府,待了很久才出來。刀君魏文台武道深不可測,方將軍可要保重了!

聲音一落,大殿內青氣便散的干干凈凈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