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三章 煙闕樓


“煙闕樓?這不是一個珠寶店嗎?有意禺!

方云腦袋轉動了一下,記了起來。這煙闕樓的饋樓之寶,是一件煙闕珠。這顆珠子能不停的散發煙華,形成樓闕狀,因為稀有,所以就成了這座珠寶店的饋樓之物,也是它的名字由來。

西洱城里,大大小小的珠寶店,糧鋪,酒樓,茶館,客棧,脂粉店,至少有數萬家。誰也不知道,這些店里有什麼虛實,哪家是正經的方面,哪家又有貓膩。

方云手里抓著這張請柬,不用腦袋思考,也知道這間煙闕樓有問題。對方這麼有悖無恐,顯然是有所依仗,不怕自己調兵饋壓。“我倒要看看,這里煙闕樓里,有什麼名堂!”方云心中下了決斷,晚上去探個虛實。

到了約定的時間,方云接了衣服,帶了管公明,直奔煙闕樓而去。晚上靜悄悄的,方云下了宵禁令后,晚上就沒什麼人了。

煙闕樓在黑夜里,只顯出一個模糊的輪廓。一層的地方,還亮著燈火。像這種珠寶店,店里放了貴重的東西,一般都請了護院,武師守夜。

方云敲了敲門,片刻后,大門韓出一線縫隙,一個眼睛极為机靈的小二,從門里探出頭來。目光掃了一眼方云和管公明,特別是在管公明魁梧的身軀上掃了一下,眼睛一個哆嗦。“兩位大人,現在已是子時。我們煙闕樓不在晚上開門,兩位請回0巴。小二客客氣氣道。方云沒有多說,立即把紅色的請柬遞了過去。

原本一副机靈世俗樣的小二,接過請柬,目光立即變得鋒利了許多,身上流露出一股武者的氣息。“原本兩位,是東家的客人!”小二這般說著,把門打開來。站到一旁,讓出一條道路。

方云帶著管公明,大步走了進去。里面一路有人引領。到了內堂,只見燈燭明亮,一個穿青色絲綢大褂,神態威猛的老者,在一張朱漆的太師椅上,正襟危坐,雙日半瞇,似睡非睡。“二老爺,客人帶到了。”嗯。”老者儀態威嚴的揮了揮手。領路的仆人會意,退了出去。“大人,在下等你很久了。跟我耒吧!”

老者的眼睛,像獅虎一樣明亮,只說了一句話,立即就站起身來。他這一站起身,管公明臉色就變了,這個老者居然比他還高了個半個頭

氣息像海潮一樣,有一股要把人卷進去,撕碎的感覺。

“好家伙,一個賣珠寶,武道居然比老子還高明!

管公明咂了咂嘴巴,心里想道。

“帶路吧。”

方云淡淡道。眼前的這個老者,雖然厲害,但還入不了他的法眼。方云一拳就能把他砸死砸扁。

又是一路往前,到了一間簡陋卻僻靜的小房間里,老者掀起一副山水畫,在墻上机刮上一拉,一陣嘎嘎的机刮聲傳來。就在方云和管公明面前,四四方方的小桌子突然向一邊移開,露出一個洞口來,洞口有一層層的石階通往地下,站在洞口,可以看到一陣陣柔和的光芒,從地下傳來。“大人,里面請。”老者伸手一引,說道。“老家伙,你不進去嗎?”管公明掀了掀眉道。老者搖了搖頭:“每一層的人,都各有所司。不得愈界。我越是往下走了,就是坏了規矩。兩位大人,里面請吧。”

方云眉頭微微皺了皺,越發覺得這個煙闕樓不簡單了。不過,不過,他藝高人膽大,又仗著服食過朱果,百毒不浸,不怕什麼毒物、暗器之類的偷襲,所以也不怕。

“下去吧。”

方云說罷,率先走入洞口,沿著一間石階,往下走去。管公明見狀,也不多說了,跟著走入洞中。

“!”

一陣机刮聲從頭頂傳來,管公期下意識的抬頭,只見洞口慢慢闐了上來。管公明心中一跳,立即勃然變色,認為了陷入了對方的机關。正在這時,耳中傳來方云的聲音:“放松些,這只是人家的規矩!”管公明回過頭,看到方云泰然自若,知道是自己大惊小怪了。“大人,不好意思。我還以為,他們要對我們不利!”管公明訕訕道。

方云也不以為意,管公明是正經的大周軍人,很少和宗派中人打交道。突然感到變故,作出反應,也是正常之舉。

煙闕樓的地下,比地上大了許多。足足有三四倍之大。方云這個時候,也看清了柔和光芒的來源。那是一顆顆懸在洞

頂的夜明珠。二十多顆夜明,排成一個巨大的花朵狀,嵌在上方。在石階的盡頭,几名俏麗的侍女,穿著流甦長裙,酥胸半裸,靜靜侯著。看到兩人下來,這些侍女屈身一福,發出好听的聲音:“兩位大人,辛苦了,請隨我來!”

說罷,領著兩人一路前行,進入了一道狹長的通道。通道的盡頭,是一道厚厚的鐵門。其中一名侍女在墻上,按了一下。鐵門的打開,一名錦衣華服,神各威嚴的男子,映入眼帘。

“嗯!”看到這名華服男子,方云瞳孔立即收縮了一下。一波波的強大的氣息,從對方身上散發出來。以方云的修為,居然看不透這名男子的深淺。這人給方云的感覺,就像一片汪洋,波濤起伏,深不可測。“運人是地變級的強者!”

方云臉色微變,心中有了一絲凝重。他本來以為,這個送帖的勢力,背后就是一名地變級的強者。但眼前的所見,徹底打翻了他的預算。這間鐵門后,是一道斜向下的甬道,對方顯然也不是主事人。“地變級的強者,用來迎客,這個煙闕樓背后的勢力,好大的排場II

方云心中也暗暗Jl;f惊。

就在方云暗暗思量的時候,對面的華服男子開口:

“哈哈,方將軍,果然好膽魄,請!”

“嗯”方云點了點頭。對方把地變級的強者都派出來了,這個時候,想回頭,也是沒有路了。

弱道斜斜向下,還沒有走到近頭,方云就听到一陣喧鬧的人聲,從地下傳來。似乎有千百人,聚集在下面,大聲的喧嘩著。“忘了向將軍介紹了,我們煙闕樓,除了經營各種珠寶首飾,還買賣許多朝廷明令禁止的丹葯,靈草、法器。將軍里面請!”

華服男子一臉微笑,說著五指一拖,虛虛一抓,地下壓著的一塊沉重的鐵門移開,露出一個洞口了。方云順著洞口往里望了一眼,立即吃了一惊。

洞口下面,就像是另一個世界。無數衣著各异的人群,在里面瘋狂叫喊,這些人里面,有說書先生,有行商,有青樓女子,有書生,有屠夫,有乞丐,但毫無例外,這些身份都是他們用來掩人耳目的,在這些人身上,方云無一例發,都感覺到了,強烈的元氣波動。這些人,顯然都是武者,而且修為還不低。“碧云丹一瓶,五十貫三皇錢!”“浮云丹,浮云丹了,一粒足抵十天苦修。都來看看吧,每瓶三百兩黃金!”“浮萍散人,這瓶青水丹我瞧上了,你莫非要和我爭不成!”“十顆夜明珠,收購五瓶下品丹葯!”“怪不得il怪不得這里聚集了這麼多的宗派!原本都是因為這個!!”

方云心中震動了,看到眼前這一幕,他才知道,為什麼連太素派,始魔宗這樣的宗派,都要在這里建立宗門了。也明白了,為什麼這里居然這麼多超出十龍之力的武者。

一切,都是因為這個地下買賣丹葯的“煙闕樓”0煙闕樓顯然也是對方用來糊弄自己的名字,但這顯然是個涉及到各個宗派的龐大勢力。

丹葯啊!如果上京城的王公貴族,親王侯爺看到眼前這一幕,必然會瘋狂。要知道,丹葯這種東西,在上京城里,根本就是有价元市。嗯買都買不到!而這里,居然近乎無窮無盡的交易!方云被眼前看到的這一幕惊呆了。

這一剎那,方云腦海中掠過千百個念頭。他突然之間,明白這個勢力,為什麼要給自己發請柬。洞口下面,三教九流,應有盡有。這個“煙闕樓”顯然來者不拒,不問正邪。

但是,自己在西洱城一鬧,加上郭伯濟一聲喝斥,震死無數邪派修士,時這個地下勢力造成了极大的影響。對方開始,以為自己只走過客。也不愿招惹自己,但自從五位大儒進城,加上講堂建成,六名大儒輪流講授,擺出一副常駐此地的架勢,這些人終于開始著急了。“這些-人,是找我來談判的!”方云心中若有所悟。“在第一層里面,什麼東西,都可以用世俗的財寶買。三皇錢,夜明珠,甚至珠寶。不過,我們不收五帝錢!”

華服男子臉上堆滿了微笑,指著身下說道。他卻不知道,就是他打開洞口那麼一剎那的時間,身后這個少年,把他們的心思,摸個透透澈澈。

“第一層:\}……”方云心神一動。回過神來:“這麼說來。下面還有第二層,甚至是第三層,第四層

[BOOK: 002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1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