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二百三十章 隱于宗派


冷月派的服飾,就是繡著一輪黃明的彎月的道袍。

通往山腳的石階上,冷月派外門弟子,耒來往往,絡繹不絕。也沒人理會方雲。他也在意。知道這些人。

到了山腳,方雲正要離開。卻被一陣喧鬧聲吸引了。

“老神仙,老神仙,讓我加進去吧。我趕了幾百里路,才趕到這真的是對冷月派,極為仰慕和向往!

“……把我的名字也加上吧。我比他可強多了。我可是有真氣級巔峰的修為,應該足夠加入冷月派外門了吧。

“老神仙,這是一點意思。是小的孝敬你的。不成敬意!

“混帳,這是冷月派一年一次,招收外門弟子的日子。你居然拿黃白之物賄賂我!把他扔出去!

山腳下喧囂陣陣,議論紛紛。方雲當場就看到,一名錦衣華服的胖公子,從人群里,被扔了出去。

“有意思,居然是冷月派外門招收弟子!

方雲搖頭笑了笑。也不在意,邁開腳步,就要離開。突然,方雲心中一動,停下了腳步。

“現在,楊弘必在外面到處搜尋我的消息。我跑到軍營去,那就是自投羅網。反不如,趁著冷月派招收弟子,暫時混進里面。反正「我有易形換骨之術,也沒人認得我。等傷好了恢復了本來面目。只怕當面見到,這些人也不會認得我。

方雲再菇思忖。他腦海里浮過昏迷噠,听到的對話。

“白鳳公子?……這個藍黛月似乎並不喜歡這門婚事。嗯,我得想個辦法幫幫她才是!

方雲不知道也就罷了,即然知道了,再加上這個藍黛月對自已有救命之恩,再不做點什麼,就未免大不仗義。心里也會過意不去。

“這人自稱白鳳公子,年紀應該不大。我要鎮壓他,應該難度也不大!這兩個人若是男歡女愛,彼此愛慕,我也離開就是。如果不是說不得,我也要施展點手面,把他們兩個拆散了!

方雲這點自信還是有的。論實力,除了楊弘、君念生那個層次的高手,同年歲的武者里,方雲自信沒什麼人能趕上自已。而且,君念二生這些人,最小的都比自已大了十歲。

方雲自信,自已二十五歲的時侯,絕不會比這些人差!

他甚至預料到,自已若是冒然插手,可能會引起冷月派和那個什麼天星派的震怒。不過,這些都不是問題。

冷月派和天星派,只不過是兩個中等宗派。真正論起背景了,自已的背景說出去,都能嚇得死人。

宗派?能強得過朝廷嗎?

大周朝也不知剿滅了多少宗派,冷月派和天星宗,不過是兩個小蝦米。在朝廷這尊龐然大物面前,真的是螳臂當車一般。真正動起手來,這兩個宗派必定要顧忌許多!

心中定下計議,方雲也沒急著去報名參加外門弟子的考核,而是徑直下了山。

“掌櫃,密阜三兩,桂芝二兩,黑豆三兩,驢皮三錢,另外還有普

通靈芝一兩,給我打成包。我總共要一百包!

距離冷月山不遠的小鎮藥房里,方雲一連報了幾味藥始還沒怎麼搭理,到最後,听到要一百副,立即精神大振兩,共一百副,那可就是十多,二、三十斤啊!

掌櫃的開每樣幾

“客官,你稍等。我馬上就去辦!

掌櫃的滿臉堆笑,立即吩咐伙計去搬庫房的存貨。

一百包,也挺多的。至少一個人是搬不完的。方雲也不想讓人知道自已有的空間袋。直接雇地輛車,然後往冷月派的山門駛去。

趕車的是個老把式,一路行去穩穩當當。

“好了,就在這里停下吧!

方雲從車上躍下,大袖一蕩,就見一只錦袋懸在空中,猛然一兜,就把這一百副補血的藥材,都裝進空間袋里去了。

“這——-

老車夫瞪大了眼楮。別說他,就是一般武者,都沒見過空間袋這種東西。

“哈哈,”方雲大笑一聲,彈出幾枚三皇錢︰“老伯多謝了!

說罷,轉身朝山上行去。他做的極隱秘,倒也不怕被人發現。

外門弟子報名處,人少了不少。一名胡須銀白的威猛老者,身後跟著兩名住胎級別的外門弟子,正登記名冊。同時負責門中弟子的考核。

冷月派畢竟是中等宗派。這名外門長老也就是精魄級別。比之清微派、天邪宗等卻要差上不少。這樣級別的武者,放在平時,方雲都不一定放在眼里。不過現在,卻是得做做戲。

“姓名?”白須長老執著一根毛筆,也沒抬頭。

“方雲。”方雲行不改姓,坐不改名。他現在換了面貌,也不怕

這些人認出來。

“實力?”

“真氣級。

方雲的回答,立即引起周圍一陣哄笑。

“這麼個病癆,也有真氣級?還是趕快回家絡病吧!冷月派不是你能治的!

方雲冷笑一聲,也懶得跟這些人客氣。手指一彈,一縷內力飛出,直接就崩碎了不遠處的一塊石頭。他這幾天,唯一的收獲,就是梳理了右手臂的一條經脈。

方雲這一手出來,四周立即鴉雀無聲。這可是考核用的青紋石,比普通石頭硬上十倍。沒听說,真氣有這樣的威力的!

連負責考核的外門長老,都抬起頭來。內力化為指力飛出,真氣級還是有人能做到的。但要如此輕松崩碎一塊青紋石的。除了內力深,還有有極高的內力質量!這可不是修練就能做到的,這得有高深的功法。

“方雲是吧,進去領一套冷月派外門弟子的道袍吧。

白須長老大筆一劃,立即把方雲招入了外門弟子。就這樣,方雲在眾人目瞪口呆的目光中,大搖大擺的走進了後面的一棟屋宇里。

“這套宗派道袍和外門弟子令牌拿著。到了山上,自有人給你安排住處!

分發道袍的是一名幸年道人。

“多謝上師叔!”方雲行了一禮。

“嗯。去吧。

冷月山很大,半山腰處,有許多廂房。方雲特意避開了那間柴房。倒也不怕被人發現,他還留在山上。

冷月派的外門弟子,能獲得一套冷月訣和一套冷月劍法。不過「即然都是傳給外門弟子的。肯定都不怎存入流。方雲也不怎麼瞧得上。

冷月派規矩很松散,領了道袍法訣後,也沒人管你,閑散得很。不過,每個月,宗派里,都會有一次外門弟子考核。有進步,通過了,你可以繼續留在山下。沒通過,立即掃地出門。連道袍都要收回!

方雲也無心去修練什麼冷月訣,練什麼冷月劍。他每天的時間,基本都集中在了調養傷勢上。

清晨,山上霧氣濃郁。

方雲推開門,從廂房里走了出來。門外,不少冷月派弟子排成方陣,在松霧中演練冷月劍法。就在身前的走廊前,幾名外門雜役正在清掃落葉。

“師兄!

看到方雲走出來,一名雜役露出笑容,打了聲招呼。在這一排的廂房里,方雲是最沒有架子的。

“嗯,辛苦了。”方雲點點頭。

“師兄客氣號-,”這名雜役笑了笑,隨意道。就在此時,幾名外門弟子從走廊里迎面走來。這名雜役立即收起掃帚,規矩的站好。

“師兄!”雜役大聲道。

兩名外門弟子理也沒理,徑直朝前走去。和方雲擦肩而過時,掃了他一眼,迅速走開。

在冷月宗其他外門弟子眼中,第七間廂房住的人,非常怪異。平時很少出門,不參加早晨的練劍不說,房里還經常飄出中藥的氣味。這人平時,不大和外門弟子交往。卻和那些雜役打成一片。可以說是極為古怪。

不過,也沒人敢招惹他。這個人雖然看起來病癆鬼一樣,但眼神非常凌厲。特別是眼神微眯的時侯,給人感覺像刀劍一樣。看一眼「心里就怯了,哪里還能動手。

“師兄,你要的藥來了!

就在此時,一名僕役,端著一件藥罐走了過來。

“多謝了。

方雲接過藥罐道了聲謝,然後進入了廂房內。他現在缺血嚴重「必須得每天服用補血的藥劑才行。

內門弟子和外門弟子彼此很少往來。方雲也無意在冷月山上深交。他每天出門的時間,也就這麼一回,

方雲進入山上也有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他的內力恢復很快。現在已經有相當于住胎級的修為了。再往上,就是需要用大量內力,滋養力魄、氣魄、精魄和英魄了。

人的七魄平常散于四肢八骸,無形無象,和血肉結合在一起。維持七魄的運轉,是身體存活的條件。人每天進食的過程,其實就可以看作,給七魄提供每日必須的能量。而凝練七魄的過程中,更是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

方雲因為功法獨特,七魄比之常人要強大數倍。消耗的元氣,也是普通武者難以想像的!

“嘩!

方雲盤坐在床塌上,喝完補血的藥劑,立即掏出一個瓷瓶,多粒上品丹藥,然後吞入了腹中。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