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二百五十二章 悟法

嗖!嗖!

一道又一道人影,飛速掠入殺戮洞府之中。人群之中,几名之前,一動不動,沒有隨青羊老祖進入殺戮洞府強者,目光閃爍了一下,立即一一飛入了殺戮洞府之中。

“ 我們也出發”

華服年輕人突然道,一揮手,施施然朝殺戮洞府中走去。四沙四老吃了一驚,主人開始明明說好,是坐山觀虎斗的,但現在卻突然改變主意,進入洞府之中了!

四人心中雖然猶豫,但身前這位神祕年輕人,卻關系到污道沙門和整個佛宗的振興,絕對不能有失。猶豫了一下,四人快步跟隨。

看到華服年輕人一行人,其他人紛紛退避。這今年輕身邊,十三個光頭,全部氣息沉穩,氣運精芒逞赤色,赫然都是地變級的強者。這樣的陣容,就以讓任何一個勢力心生忌憚!

“嗯?,,

方雲雖然收回了目光,但一直有留意華服年輕人的動向。

這一行人,開始很明顯打的是渣翁得利的念頭。但現在,居然改變主意,進入殺戮洞府了。

“ 陰陽秀士,要想獲得殺戮仙劍的寶藏,就必須攻破里面的層層禁制。這件事情,是我們所有同道的應盡的義務。秀士兄,武道高深,必然義不容辭!,,就在此時,一名身材干瘦的修士出現在方雲面前,神態凜然,一臉正氣。

方雲順著他的目光一看,只見不遠處,一名身材壯碩的絡嗯漢子,負著雙手,正神色冷漠的望著自己,眼神中的威脅意味十足。

“ 哼!“看到方雲望過來,絡緦胡須的漢子冷哼一聲,漆黑的瞳孔突然一渙,化為無數星星點點,如同漫天繁星,散發出一種浩大而難言的氣息。眨眼之間,星辰匯聚”又組成一雙漆黑的瞳孔。

這個人赫然是靈慧級的武者。靈慧級的武者,參悟天地規則,最主要的變化,就體現在一雙眼睛上。

“哈哈哈!”

方雲大笑一聲站起身來。青羊老祖和金剛頭陀進入殺戮洞府后,音訊全無。顯然讓這些對殺戮劍派祕藏,勢在必得強者明白到,要想占據殺戮劍派的祕藏”一批批的派譴是完全沒有用的,只利用上這里的所有的人,才有可能攻破破這座殺戮劍派天元法器的禁制。

在這種情況下,這些強者自己都必須進去,自然不會容許其他人在外面,守株待兔,撿便宜。

‘ 靈慧級強者又如何,沒有突破一條遠古天龍之力的瓶頸”就是徒有虛名。沒有辦法真正威脅到我。一一我暫且隱忍一下,看看這出戲會怎么發展!”

一個上古殺戮劍派的洞府里,聚集了數個勢力:几個靈慧級的強者,分別划分為几個勢力;佛宗道統傳人為一個勢力;掌控了小半個殺戮洞府禁制的姑射郡主為一個勢力;其他的各宗派強者,以及散修,又分成無數勢力。

所謂利字當頭,六親都可以不認!只要殺戮劍派的祕藏足夠丰富,完全可以預期到,必將有一場慘烈的?殺!

方雲壓下心中的念頭”大笑著走入洞府之中。他知道,這些靈慧級強者,必然瞧出自己有問題。不過,他也不在意,就這么施施然走入洞府之中。

“ 姑射郡主,小小一個青羊方尊,就讓你馬上翻臉。我倒要看看,你怎么應付這些瘋子,他們想要的”可比我多得多”

方雲眼神微瞇,眼神閃爍不定。他本來就有五獄峰護體,再加上封印了一個金剛頭陀,等于又增添了一門絕世功法。

“大力金剛法門”除了攻擊犀利,無堅不摧,更是一門絕佳的護身功法。符錄匯聚而成的,‘大力金剛佛陀,,,更有“安穩不動,穩如泰山”的武道真義,相當于有了一層金剛護身。等同于第二層強力法器!

“這個金剛頭陀,念頭不淨,**太重,這套“大力金剛法門”他只悟了七成。我且找個地方,把‘大力金剛佛陀,和,大力金剛掌”推上,再推演几層。再去摻和一下這場爭斗!”

這個金剛頭陀,按照佛宗的說望,就是嗔念太重。燒、殺、奸、擄什么都干過。他本身就是一個粗人,一本《大力金剛經》,他能悟到七層已經到頭了,要不是有昭覺寺里的聖僧指點,他可能還悟不到七成。

而方雲的悟性就比他強多了。大周朝畢竟對儒學極為尊崇,而方雲又是學宮出身,詩詞文章方面,更是冠絕京城,位列王公子弟之首。金剛頭陀和他的差距,根本不可以道理計數。

當他腦海里掠過《大力金剛經》的經文時,立即在金剛頭陀領悟的基本上,有了新的感悟。

方雲剛剛踏入殺戮洞府,身形一晃,立即尋了一個比較不容易注意的陰暗角落,盤膝坐下。他取出了匿息珠,收斂了氣息,然后右手一抖,拋出很久沒有動用的“十二邪狩祭壇”。一座古老祭壇在虛空中升起,滾滾的黑煙立即噴薄而出,將方雲的身形連同這座古老的祭壇,完全遮掩起來,隱沒在角落里。

這個時候,大家都是行色匆擴,腦袋里想著的,都是殺戮洞府里的祕藏。也沒有多少人注意方雲。就算注意到了,也沒有多少人在意。

路人甲乙丙丁,誰有心思去注意!

方雲的氣息,完全被匿息珠掩去。在他前方,一撥又一撥的人,進入洞口,眨眼之間,所有人便全部消失在了洞內。連几名靈慧級的強者,也因為行色匆匆,沒有留意到,責雲躲在這個角落。

“ 金剛者,是斬斷諸般妄念,明心見性,通達彼岸之道”,

責雲腦海中,流過《大力金剛經》的經文。這本《大力金剛經》的原本,是吠陀洲的梵文書凍不過自在中土傳教后,已經被昭覺寺的大僧,譯成了中土文字,以利于寺中僧眾理解。

佛宗的經文,與中土道、魔的功法,完全不同。需要有極深的佛學造詣。若是不懂佛學的話,就算得到子佛宗典籍,也很難學會。

不過,方雲封印了金剛頭陀,便擁有他的全部記憶。昭覺寺的聖僧們,抹去了金剛頭陀腦海中,關于昭覺寺的許多記憶。但卻并沒有抹去他腦海中,關于昭覺寺大僧、聖僧講解佛學、傳授經典的記憶,似乎還對金剛頭陀抱有某種希望,希望他在某個時候,突然領悟腦海中的佛學奧義,浪子回頭,重回昭覺寺。

這些記憶,卻是白白便宜了方雲。他就相當于有了一個昭覺寺的聖僧,對自己講解佛學典籍和奧義一樣。金剛頭陀是聽得一知半懂,但方雲卻聽得如痴如罪。

這個只聽得到聲音,看不到面目的老僧,在金剛頭陀的感覺中,似乎就是一個普通人。每次他說法的時候,金剛頭陀就感覺昏昏欲睡,極難忍受,更難忍的是,很多東西,他根本就聽不懂。

但不知為什么,這咋,老僧的聲音,就像刻字一樣。每一個聲音”都如同一利柄槌,將這個聲音對應的文字,刻在了他的腦海里,想忘都忘不掉。

金剛頭陀自己也感覺到,這種情況有問題。但他偏偏就發現不了,這個老僧是怎么動的手腳。沒有內力波動,精神、意念也一切正常。

有的時候,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多心了!但真是這個念頭,才讓他更加害怕!

這個老僧的能力,已經強大到,讓他自己懷疑自己的地步!

“ 佛宗的武學”完全迥異中土。我以后遇上,要萬萬小心才是!”

方雲感知到金剛頭陀的這個記憶,心中頓時對昭覺寺生出了極深的忌憚心思。

腦海中掠過經文,和昭覺寺聖僧的**。兩相印証,方雲對于《大力金剛經》立即有了深一層的感悟。

, 《金剛》經,指的是斬斷了諸般妄念的決心,毅力。而《大力金剛經》,從佛宗的佛法、佛學上理解,其實就是斬斷妄念的大決心,大毅力!金剛頭陀,從一開始,就理解錯誤了!這門功法的精猛,不是體現在外相如何,寶相如何,而是體現在毅力!,”

方雲悟及此時”只覺得體內得至金剛頭陀的“金剛內力,,,立即生出變化。所有內力塌陷,結為一個個與之前完全不同的符錄,更加的玄奧,更加的莫測。

這些符錄自發在方雲體外,結出一尊大力金剛佛陀。這尊佛陀不再金光外放,改為佛光內斂。只聽得砰砰兩聲,兩道光圈在這尊佛陀腦海炸開。虛空中發出“金,,、‘“剛“的聲音。

這正是《大力金州法門》的大成的表現。

兩道光圈,一道威嚴,一道聖潔。代表的是佛的兩道智慧之光一道斬外魔,一道斬心魔!這兩道光圈一彈出來,方雲心中立起一股虔誠之心,就要痛哭跪地,削發為僧,從此素衣素飯,長伴古佛。

“ 不妙,這個佛宗法門果然詭異。居然能控制人的心神”

方雲心中剛剛生起這股念頭、立即驚覺不妙。這種佛宗法門大成后,和上古凶獸精血給他的感覺是一樣,都是要奪人心神。唯一的不同的是,后者要占據人的肉身,而前者,要控制人的念頭!

手段不同,目的一樣!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