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一卷 黑暗重生 第二百五十七章 蠻荒

“弟子明白了,只是,掌教,那張佛門的藏寶圖最後被佛門之外的人奪走,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計劃?”

姑射郡主想起方雲突然出手,搶走奪寶圖,立即問題。

“無妨!”上古殺戮劍派的神秘存在淡淡道︰“這件藏寶圖只要經過佛宗傳人之手,在藏寶圖上,遠古佛主附加的那股左右氣運的力量,就會從我們殺戮劍派頭上消失。而且能從佛宗傳人手中奪走藏寶圖的人,他的來歷也絕不簡單。除了力量要強大,還必須有具備抗衡甚至壓制佛宗的氣運!”

“佛宗的氣運何其強大,當年上古有十萬宗派,三千大宗派,排名第一的是上古劍宗。連雄霸天下的上古劍宗,都壓制不了佛宗的氣運。仙兒,你覺得那小子的來歷,真的只是一個王侯之子那麼簡單嗎?我放他一馬,可不是因為你的緣故那麼簡單!”

這上古殺戮劍派的神秘掌教,只是輕輕一句話,立即說得姑射郡主臉色大變。

“這個小賊子,身上到底有什麼秘密。連字教至尊居然都對他如此看重。”姑射郡主心中此起彼伏,萬萬不相信,方雲檜來頭,居然比自已還大。

“仙兒,你以後看事情,切不可如此而簡單。很多事情,往往看似簡單,但其實背後的因果絕不簡單。仙兒,你在上古就是我殺戮劍派的核心弟子,天份極高。我把你的魂魄封印,幾萬年之後,送入皇室轉生。就是因為我們上古殺戮劍派,殺氣太重,氣運太薄,希望借助你身上皇室血脈沾染的那一絲鴻運,扶助我殺戮劍派。仙兒,你萬萬不可讓我失望!”青銅大門後的神秘強者,語重心長道。

姑射郡主立即以頭頓地,神態恭敬而虔誠︰“掌教至尊放心,仙兒就算粉身碎骨,也要將掌教至尊及眾師兄弟,解救出來。”

“嗯,”
青銅大門後的聲音漸漸渺渺︰“仙兒,我們殺戮劍派就靠你了……"

聲音越來越小,終于巨大的青銅大門“砰”的一聲關閉,再沒有一絲縫隙。在縫隙閉合的前一刻,一件黑乎乎的東西,穿過青銅大門掉落在姑射郡主身前。

那是一只空間袋!

距離殺戮劍派洞府所在空間敏千里外的地方,一股潮汐般的力量,從虛空中涌過,金光一閃,十幾名佛宗中人出現在一座山峰頂端,為者,正是頭戴半截金色面具的華服年輕人!

他手掌一張,虛空中,那顆抵檔了殺截劍派掌教一劍的金色佛陀舍利,失去能量後,立即跌落他的掌心,被他收入懷中!

“主人,佛主遺寶的寶藏圖,被“陰陽秀士”奪走了,我們現在怎麼辦?要不要立即去追回?” 沙門大長老陀因一落地,立即道。

“不用了,”神秘的佛宗傳人擺了擺手︰“我做事向來講求保險,一定要萬無一失。剛剛出來的時侯,我已經將大圓滿的般若佛力輸入其中,把這張寶藏圖顯現的真正秘密記入了腦海。我們現在要做的,只需等待時機就是了!”

眾專匕門互相望了一眼,恭聲道︰“是!”

“走吧!”

華服年輕人大手一揮,立即帶領眾沙門從峰頂掠下。臨走前,華服年輕人回頭看了一眼北方,目中掠過一絲異色︰

“方雲,你果然不錯!居然能把我的身份猜個八九不離十!也不枉我去年元宵,抄號你一詩詞!佛說,一報還一報。我抄了你一詩詞,就要用一張藏寶圖來還!果真是報應不爽!”

這個華服年輕人,赫然是去年元宵,抄了方雲“千門開鎖萬燈明,正月中旬動上京。三百內人連袖舞,十進天上著詞聲”,並以此獲得元宵文試第二的神秘士子!

山峰下,一行人幾個閃爍,立即消失不見!

三天之後,大雪紛紛。

方雲往東而去,一路所見,盡是大地山川,銀妝素裹,一片蒼茫。

“大雪紛紛,天寒地凍。大周朝的武風強盛,軍隊雖然不畏嚴寒,但軍糧運輸可就不一樣了!這場妖族剿伐,看來要不了了之!”

方雲仰望天空,動念之間,就給這場莽荒的妖族征剿戰爭,下了斷語。

從上京城到東部莽荒都有一萬多里,更別說其他的地方了。在這種大雪紛紛,天寒地凍的時侯,如同螞蟻搬家一樣,歷經數萬里之遙,將軍糧從大周各地運輸到莽荒,絕不是僅僅是“困難”兩個字能形容的。

馬匹長途跋涉,運輸軍糧,每天消耗的糧草比平常要多許多。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單單是解釋馬匹的糧草問題,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現在就看莽荒軍營里儲存的糧草,能不能支持到開春了!”方雲心中想到。是人就要吃飯,武者也不能免俗。

餓上十天,就算地變級強者,也要暴斃!

又過了幾天,方雲終于到達了莽荒。只見大地盡頭,層巒疊嶂,一座座高聳的大山,屹立在地平線處,這些大山,磅礡而大氣,每一座都有數千丈之高,有的甚至底部綿延達數百里。

方雲遠遠的望了一眼,立即一股古老而蒼涼的氣息,迎面而來。 如同一頭龐大的史前巨獸,在時間中載沉載浮,卻永恆不變!

東部莽荒,除了山還是山。這里是妖族的樂土。莽莽的群山里,也不知生活了多少強大的妖物。有些妖物,其存在甚至可以追溯到上古時代。

“先據探妖族大軍的虛實!”

方雲氣貫雙目,朝莽荒望去。頓時,眼前的世界一變。無數道氣運精芒沖天而起。紅色的、赤色的、灰色的、紫色的!各種各樣的氣運精芒,密密麻麻直沖雲霄,整個莽荒,完全變為一個五彩精芒的世界。

“ 恩!”

當方雲望向莽荒深處時,不禁倒吸了一口氣。只見近百道深紫的氣運精芒沖霄而起,這些氣運精芒最中心,更有一根精芒氣柱,半徑達數里,貫通天地,給人一種天皇貴冑,尊貴無比的感覺!周圍所有的紫色氣運精芒,在這道氣運精芒面前,頓時黯然失色。

“妖族中,居然有這樣強大的存在!!恐怕我周皇室,都沒法與之相比。怪不得,妖族歷經無數王朝,始終屹立不倒!”

如此強大的氣運,只此一道,就足以鎮壓整個妖族的命脈了。看到這道氣運精芒,方雲心中一動,立即知道,大周朝的實力雖然非常強大,但要想鎮壓了妖族,那完全是痴心妄想!

“武穆運籌,算無遺漏!這次圍剿,恐怕一開始,就不是要剿滅妖族。而是要借此,震懾妖族!之所以選擇在寒冬,正是要以此為借口,將一場聲勢浩大的征剿,大事化小,消彌于無形。即重創了妖族,宣揚了大周的武威,又不會丟了皇室的面子。不讓大周陷入和妖族的苦戰中,白白便宜了其他勢力!”

方雲想至此處,立即對武穆有種諱莫如深的感覺!

一場戰爭還沒開始,在許多人還摸不著頭緒的時侯,這位大周軍神就已經替它規劃好了經過和結局。只此一點,武穆就比忠信侯高了一籌不止!雷厲風行,震懾妖族,炫耀武威,終止戰爭!用兵如此,已經可以稱神了!

如果不是看到這場大雪,方雲也瞧不破武穆,早已替這場戰爭,規劃好了一切!

“有武穆操持,我是多此一舉了!還是先去和周昕他們會合!”

空間袋里的食物,這十天早已被方雲耗盡。沒有了食物,方雲是迫不得已情況下,也要去軍營了。

莽荒里白雪皚皚,敵百萬的大軍,在群山之中,建起了一道綿延敏千里的鋼鐵防線!

方雲並沒有冒冒然闖入軍營,觀察了一陣,找準第二十七軍所在地後。

方雲等到天黑,立即摸了過去。以他以變級的修為,做到這點並不困難!

“呼!”

牛皮帳猛然掀起,一股寒風卷著積雪,涌入帳篷內。

“誰?”周昕盤坐在帳篷里,身前擺著一張地圖,正挑燈夜讀。

驀然感覺到-這股寒風涌入,眼神一跳,立即暴喝一聲,大手一抓,立即按在桌旁的長劍上。

“我!”

寒風一止,方雲一身鎧甲,抖了抖身上的積雪,站立周昕身前。

“大人!”

看清了身前的人影,周昕霍的站起,眼神一片驚喜,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

“是我!”方雲微笑著,點了點頭。

“大人,生什麼事了?”就在此時,一陣鎧甲的振動聲,從帳篷外傳來,一名哨兵在外面問。

方雲搖了搖頭。

周昕會意,立即道︰“沒什麼,只是風吹進了。你立即去把管大人和楚大人叫過來。就說我有要事相商。”

“是!”哨兵會意,立即踏著沉重的步伐離開。

管公明和楚狂的營帳,離得並不遠。不一會兒,兩人就到了。兩人還沒進來,方雲就听到管公明標志性的大嗓子︰

“周昕,這麼晚,你叫我們,到底一一"

“大人!”

管公明的聲音戛然而止,望著站在營帳里的方雲,滿臉的激動。

“嗯,”方雲頷︰“我回來了!辛苦你們了!”

听到這句話,營帳里的三個人,百感交集,都有種歷經煎熬,再世為人的感覺。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