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二百七十五章 荒蟒侯
目送楚狂離開後,營帳內又安靜下來。

    方雲從空間袋中,掏出一本書冊,研讀起來。這赫然是聖巫教骨皇所著的《近古時代》。這本書的內容,他基本上熟記於心了。但有空的時候,依然會拿出來,仔細研讀。

    聖巫教也是大派,雖然不比太素派、始魔派這樣的宗派。但規模也不小。尤其是骨皇作為聖巫教的教立,實力深不可測,完全有資格,在這方面指點方雲。

    方外宗派,每個宗派的掌門、宗主實力都深不可測。方雲經過這次莽荒大戰,可以說眼界大開。但是各派宗主、掌門一級的人物,還是一個沒見過。

    「修為達到靈慧級,能開啟人腦的奧妙。增加人的「聰小「敏」,「智慧」。悟性大大提高,任何功法、絕學,都極易上手。不再受先天的限制。

    「修為靈慧級,除了靈慧魄要強大,還需要特定的功法。不同的功法,效果不同。差的,只不過增加悟性,強的除了可以感悟天地規則,還能利用規則,每至一地,不用睜眼,也能從虛空中接受到無盡的信息,對所處之地瞭如指掌!所以,武者選擇晉級靈慧級的功法時,必需極為慎重,寧缺勿濫!」

    「人腦為天地命,三魂所居之處,極為奧妙。而靈慧魄,就藏身於雙眉之間。所謂靈慧級,就是在大腦裡開闢內力運行路線,將內力與眉心靈慧魄貫通,以內力滋養增強靈慧魄,從而具備感悟天地的能力。」

    「這一步,極為關鍵,也極為危險。天、地、命三魂極為奧妙,境界不到,無法體察。武者衝擊靈慧級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極易傷了三魂而不自知。三魂若傷,武者修練到天沖境也就到頭了。要想超越脫胎境,絕無可能!切記,切記!」

    「切字」兩個字,看得方雲觸目心驚。以他現在地變巔身的實力,只需寫封信到蠻荒,向父親四方侯要一個靈慧級的功法,馬上就能突破。不過,「要起超越脫胎境,絕無可能」一行字,看得方雲觸目驚『心。

    方雲只知道,父親的修為絕對在楊弘之上,但要說他超出了脫胎境。方雲是絕不相信的。脫胎境以上,逆天改命。父親要真的到了那個層次,那個境界,方家就不可能是抄家滅族這個命運了!

    「得找個時間,想辦法去趟蠻荒,見一見父親」,方雲心中思忖道。靈慧級的修練功訣,涉及方家修練之秘,方雲就算索要,也不會真的用寫信的方式。

    「父親,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想起自己的父親方胤,方雲心中禁不住升起一種茫然和惘悵的感覺。一刀鎮住楊弘,他的實力應該很強了。可是為什麼,前世,還是被抄家滅族了。又要為什麼謀反。

    方雲已經記不起,自己見到父親是什麼時候了,總之太久太久了。父親也有太久的時間,沒有回過上京城了。一個人倒底要愚忠到什麼程度,才能在一個邊荒鎮守二十年,連家都不回!

    在他心中,母親、自己和大哥又到底處於什麼樣的地位!凍他心中,到底忠於的是皇室、人皇、大同還是什麼?又為什麼前世會被安上謀反的罪名!

    太多太多的謎團,方雲覺得自己必須要見到父親,才能解開這個結。

    「這次回到上京,見過稷下學宮的人,再想辦法去蠻荒一趟!」

    方雲心中想道。在他心中,第一首位的,還是搞清楚自己重生的事情。這件事情太詭異了。他的實力越強,越發覺得這件事情,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

    大周朝的規矩,大將軍級別,封立時,要回京向兵部述職。還要請畫師,作下畫像,供兵部記錄備案。方雲這次,最次也能封個大將軍,返回上京城,那是必然的事。

    「我如今也已經達到了地變級,李億玄,按照約定,應該是揭開我心中謎團的時候了!」

    方雲回望上京城的方向,想道。

    靜下心來,方雲翻開下頁看去。骨皇在《近古時代》裡,介紹了數種宗派界衝擊靈慧級的頂級功法。這些衝擊靈慧級的功法,都是宗派界公認的。

    排名第一的,║x〢是昭覺寺的《大智度論》,║x〢這是一門專門修練靈慧魄的功法;║x〢排名第二的是太素派的總黃庭經》,║s〢這本經書並非專門修練靈慧級的功法,║w〢而是一整套的修練法門。║.〢裡面就包含有太素派修練靈慧魄的法門;║n〢排名第三的是始魔宗的《始魔源書》,║e〢同樣的,║t〢這是一個系列的修練經書,包含的有修練法門。修練靈慧魄只是其中之一。正因為如此,所以排名不是第一。/符\號/裡\面/為\首/發\地/址

    其他,骨皇還提到了劍宗的和冥宗的。不過這兩個派別,在宗派界中,太久沒有出現了。其中,刻宗更是號稱上古三千宗派之首。之所以還羅列這個宗派,是因為三千年前,曾經有人以「劍宗」的名義,在外行走,而且展露了一手可怖的劍術。

    此後,就再沒有聽說過劍宗之名,很多人都懷疑,上古劍宗是否傳承了下來,又或者,這乾脆就是一個流言。不過,骨皇為慎重起見,還是把這個宗派列上了。

    「呼!」

    看完這幾行字,方雲長吁了一口氣。《近古時代》上提到的這幾個宗派,沒有一個不是龐然大物。要想得到這些功法,可能性幾乎為零。

    「我現在的實力,施展地變之法後,幾乎可以硬捍普通天象高手了。倒不必急於搜尋靈慧級的功法!還是回去之後,讓趙伯言搜尋一下,看有沒有這幾本經典的下落!」

    方雲心中想道。

    放下心事,方雲沉下心來,把境界再恐固一遍。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眨眼之間,半個月過去了。

    「將軍,侯爺有請!」

    這一天,方雲正在帳篷裡,一名傳令兵道。

    「侯爺?」方雲微怔,即隨明白過來:「可是莽荒侯?」

    軍中有三位武侯,一位貴族侯。如果是武侯有請,稱呼就是「武侯有請」,而不會是「侯爺」。

    「正是!請隨我來!」

    傳令兵點點頭。

    「居然是許淵」,方雲心中微動,一年前,在東郊獵場,他和大哥方林,可是把許淵的長子許權,在旗桿上綁了一天。雖然是少年人的爭執,但許權畢竟是莽荒侯世子,代表的是莽荒侯的臉面。這麼對待許權,等於是打了這位莽荒侯的臉面!

    「這位侯爺,該不會藉機對付我吧?」方雲心中若有所思道,不過轉念一想:「怕什麼!我馬上就要位晉大將軍,要去兵部述職。他再厲害,也不可能糊塗到,這個時候動手!」

    地位越高,顧慮越多,越是很多事情不能親自動手!

    走出營帳,外面風雪呼嘯,但已經沒有戰時那麼大了。跟隨傳令兵,方雲一路向莽荒侯的營帳走去。

    莽荒侯的營帳,在擎天峰,一座巨大的戰時帳篷矗立在峰頂,方圓數千丈的範圍,沒有風雪能靠近。門口,兩排儀態威態侍衛站立著。

    方雲進了帳篷,帳篷裡燃燒著一個炭盆,非常溫暖。另外,地面鋪著質地上乘的紅色毛毯,對著裡面,有一張長方形的書桌,一個雙肩寬闊,面色如玉的男子,正盤坐桌前,書寫著什麼。

    只是瞧第一眼,方雲立即感覺,莽荒侯身上流露著一股複雜的氣質,在強烈的霸氣中,又籽合了一股儒雅的氣息。

    這樣的人物,如果放到儒家史官筆下,立即就會提筆寫下兩行字: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梟雄!

    看到腳步聲,莽荒侯放下筆,抬起頭來,眼睛中迸射出一股龍虎一樣的光芒。

    「末將見過侯爺!」

    方雲立即單膝下跪。

    莽荒侯神色平淡,打量了一眼方雲,開口道:「方雲,你可知罪!」

    「來了!」

    方雲心中微微一震,立即知道這位莽荒侯要發難。

    「末將不知,還請侯爺明顯!」方雲道。

    「哼!你擅離軍伍,提前到達莽荒,卻隱而不報。眼中可有軍紀,朝廷!」

    莽荒侯冷聲道。

    聽到莽荒侯拿這件事情問罪,方雲微微意外。莽荒侯雖然言辭犀利,但口氣中卻並沒有多少責怪的意思。

    「奇怪,莫非我錯怪他了!」

    方雲本來想隨便找個借口,應對一下。突然想起平鼎侯十多年來,一直接攏莽荒侯,卻沒有成功的事情,心中一動,坦白道:

    「回大人。末將與武侯楊弘的恩怨天下皆知。末將也是立功心切,怕武侯以公報私,將我調回後方,不能為朝廷分憂!」

    莽荒侯眼中掠過一絲異色,似乎方雲坦率,出乎他的預料。微不可察的點點頭,莽荒侯道:

    「此時,只可一次,下不為例。武侯為大軍之魂,地位崇高,切不以小人之心,妄自摧度。切記!」

    方雲聽到這翻話,立即知道莽荒侯並無責怪的意思。嗯起上京城中那位,心中頓時產生一種怪異的感覺:「虎父犬子啊!」(




第二百七十六章 方林的消息

莽荒侯又詢問一下第二十七軍營的情況,又沒有什麼需要的。方雲都一一做答。對於,東郊狩獵,許權被方家兄弟所辱之事,莽荒侯隻字未提。這些,看似乎都是極普通的述職。

「關於你的晉陞一事,朝廷的文書已經下來了。」

莽荒侯掃了一眼方雲,淡然道。

饒是方雲大多數時候,都能淡然處之。聽到這個消失,心中還是不自覺的跳了一下。微微有些緊張。封將還是封侯,就看朝廷的決定了。

不過,方雲畢竟心志堅定,不比普通人,還是很快平靜下來,擺出一副靜靜聆聽的架勢。

莽荒侯見狀微微點了點頭,從桌下,取出一枚鐵筒。又從裡面取出一品黃絹,手指一彈,拋了過去:

「這是朝廷的文書,你自己看下吧!」

方雲手掌一伸,接過黃絹,展只有短短的幾行絹瘦體:

六部御查:

安國將軍方雲,戰功卓著,於莽荒一役,表現出眾。茲,特封為平妖大將軍,以表其功!

另,按軍伍慣例,著大將軍方雲於三月之前,返回上京城,到兵部報到述職!」

接下來,是兵部、刑部、禮部、工部、戶部、吏部六部大印。

「果然沒能封侯!」

方雲看完,暗暗歎息一聲,微微有些小失望。

對於這個結果,他是早有預料的。大周朝封王拜侯的條件,非常苛刻,並不是說,你殺掉敵方一個王侯,馬上就能在自己這邊封侯,天下間沒有這樣的事。

朝廷的文書,雖然隻字未提封侯的事。不過,方雲看到文書上的六部大印,就知道,上京城裡,確實對自己能否封侯一事,進行過備案討論。因為,一般的封大將軍,只牽涉到兵部和戶部,朝廷冊封大將軍文書上,也只會加蓋兵部和戶部的印章,而不會是現在的六部大印齊全。

方雲甚至知道,自己的封侯之事,一定是在六部相議一環,被駁下了。

因為,如果六部通過,而軍機處駁回的話,文書上還應該加蓋軍機處的大印。

「我這次立下的戰功,封大將軍應該是綽綽有餘了。不過封王拜侯的話,應該還是不夠!」

方雲心中想道。他只通過朝廷文書上,加蓋的六個大印,就把封侯之事的前前後後,所有環節想了個通透。

六部由朝廷文臣把持,軍機處與兵部互有溝通,但沒法影響其決策。以朝廷文臣剛正的作風,在這件事情上,必然是秉公處理。這個環節,武穆都插手不上。所以,方雲知道,這次沒有封侯,必然還是戰功不夠。

「方雲,這次的莽荒戰爭,你表現的非常不錯!以你的能力,最多也就是一、兩年,就會封侯。你父親也是朝廷功臣,我希望你能向你父親學習,為朝廷效力,為大周效力,為江山社稷效力!」

莽荒侯此時開口道。

「方雲明白,多謝侯爺提點!」

方雲收起朝廷文書,低頭行了一禮。就在低頭的一剎那,他心中默默想道:

「只要朝廷不負我,我定然不負朝廷!若朝廷負我,則我負必朝廷!」

前世,方家家破人亡,罪魁禍首,就是皇室。皇室若是清明,方雲自然也不會做那悖逆之事。但若是皇室昏暗,大肆屠戮功臣,他方雲也決不會做那愚忠之人。

「這次莽荒戰爭,妖皇隕落,震懾妖族的目的已經達到。另外,因為風雪天氣,朝廷的糧草也開始緊張。估計很快就要撤兵了。──等冰雪融化,你就立即返回上京城,到兵部述職吧!」

莽荒侯道。

「是,屬下遵令。」方雲應聲道。

「嗯」,莽荒侯微微領首,揮了揮手道:「你出去吧!」

「是!」方雲又行了一禮,退出了莽荒侯的營帳。

等方雲離開後,莽荒侯身後,一名幕僚模樣的文士,立即上前兩步,拱了拱手,恭聲道:

「侯爺,方家子次,東郊狩獵,將世子綁在旗桿上,羞辱了世子,也令侯爺蒙羞。侯爺不是想要震懾他一下嗎?為何突然又改變了主意?」

這名留著三縷鬍鬚的夾士,眼中頗是不解。

「文謙」,莽荒侯抬起頭來:「我開始想要震懾他一翻是不錯,但卻不是因為那個逆子。那個逆子被方家兄弟所辱,那也是他學藝不精,怪不得別人。武道一途,本就是逆水而上,不可能一翻風順。多些磨勵,反而對於武道,於前途有好處。他若是想不通這個道理,現在只是被羞辱,將來到了戰場上,就是被殺!--我聽說,他前一段時間,跟英武侯楊弘走得很近?」

名為文謙的幕僚低下來,眼中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敢隱瞞:「是,--,-,有這麼回事,不過--」

話還沒說完,就被莽荒侯打斷了:「文謙,你替我修書一封,告訴那逆子。他若是再不長進,不思靠自己的力量對付方雲,老想著其他歪門斜道,那麼莽荒侯的世子,就輪不到他做了!」

于文謙心中一震,他的本意是想替世子許權說兩句好話,沒想到,居然惹出禍事來了:「侯爺,這……,他畢竟是大夫人所生,這恐怕不妥吧。」

「沒有什麼不妥」,莽荒侯擺了擺手,不容置疑道:「我們武將世家,不同文臣。講究的是能者居之,我有八子九女,許權若是德行不夠,將來我的位置,就交給其他七子!」

于文謙聽到這翻話,心中頓起驚濤駭浪。朝廷的王侯們,大多子嗣極多。而王侯的幕僚們,往往也會選擇一個支持。于文謙選擇的就是世子許權,畢竟他是大夫人所生。但莽荒侯這翻話,無異是將許權,排除在侯位繼承權之外。

「看來,我得重新選擇支持的目標了。」于文謙心中道。

耳中,只聽莽荒侯接著道:

「方雲此子,我初聞他一紙奏折,掀起三堂會審,彈劾楊弘。只以為此子,仗著其父蔭庇,無法無天。嗯,要震懾一翻,不過今日一見,已經沒有必要了。此子心靈別透,知禮數,識進退,也有能力,是社稷之才。這樣的人,弄什麼手段,都是多此一舉。完全沒有必要!你告訴那逆子!方家氣侯已成,方雲封侯之事,將來就算軍機處彈壓,也不會超過一年!讓他以後離方家兄弟遠點,不要糾纏不休!」

「啊!」於文謙一臉的不可思議:,「方家這麼快,就要一門二侯嗎?」

他是一個文臣,戰鬥的時候留在後方,並不知道,方雲立下了多大的功勞。

莽荒侯搖了搖頭,望著方雲行去的方向:「不是一門二侯,是一門三侯!」

莽荒侯似乎若有所指。

于文謙身軀猛的一震。他終於知道,莽荒侯為什麼要說,方家大勢已成了。

一門三侯!方家如此實力,放眼大周,別說莽荒侯,就是武侯都壓制不住!要知道,單單是四方侯的實力,就足以和大周朝的七位武侯抗衡!

于文謙深深吸了口氣,作揖道:「屬下,這就去替侯爺修書!」

說罷,靠退而去。

方雲獲封平妖大將軍的消息傳開,第二十七軍營自然又是一片喜慶!

現在,戰事已平。不過撤退的命令,還未下達,方雲依然是待命之身,倒也不好回京覆命。一天天,雪勢已經消停。

又過得三五日,就是立春了。朝廷正式的撤退命令,已經下達!

由於,軍隊的糧食耗盡,而各地的糧食又因為大雪冰封,滯留地方,想要再送過去,還要一段不短的時間。沒有足夠的糧食支持,大軍撤退已經是必然。

自第一批部隊撤回到最近的城池,進行補給後。其他的大軍,也開始陸續返回各自所屬的州府。

「終於可以返回上京城,拜見母親了!」

方雲站在營帳外,看著遠處山上已經開始融雪,喃喃道。積雪融化,按照規矩,他也要回京覆命了。

莽荒山勢雄奇,南北縱橫,無數山峰直插雲天。數千里的戰線上,人影錯動,正在有條不紊的收拾行裝,準備離開。

「大人,大人-」,就在此時,一名傳令兵突然喘著氣,跑了過來。他的手中,揮舞著一封信。

「嗯?」方雲眉頭皺了皺:「軍營之中,什麼事情這麼慌慌張張?」

「大人,有您的信!對方說,是你的兄長!」傳令兵匆匆道。

「什麼!!!」

方雲聞言,心中猛的一震。他沒有去接信,卻一把緊緊抓住傳令的肩膀:「人呢?送信的人呢?!!」

自三堂會審之後,大哥方林留下一封信,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方雲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得到大哥的消息。

傳令兵指了一個方向:「他把信交給我,就消失不見了!」

方雲猛的從傳令兵手中抓過信,立即就朝著他指的方向,飛馳過去。

「大哥就在這裡,就在這裡!他也參加了莽荒大戰!!」

方雲的腦中「嗡嗡」作響。這次征討妖族,朝廷調集了大周各地的兵馬,他也想過,大哥方林可能就在這些兵馬裡。只不過,人真的太多了,人族加上妖族數百萬的人馬,戰線延綿數千里。以方雲之能,也不可能全部看到。而且,這次朝廷封賞的名單裡,他並沒有聽到方林的名字。所以,也就沒有在意。

「大哥就在這裡,他一定是改了姓名!!」方雲的腦袋「嗡嗡」作響。一直愛護自己的大哥,就在自己身邊不遠。他從沒有像現在這樣,急切的希望找到他。

這麼久了,他現在的處境怎麼樣?有沒有受傷?在軍中,是否受到打壓?離開上京城後,他到底去了哪裡?有什麼樣的經歷」方雲覺得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話,想要對大哥說。

傳令兵所指的地方,人來人往,都是撤退的甲士,但卻不見方林的蹤影。

版主sagar於2011.3.28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