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百八十章 怒火


三日之后,遠遠的一座龐大的宮城映入眼簾方雲的耳中,傳來李億玄淡漠的聲音:

“上京城已經到了,你想要先隨我去見夫子。還是回家……”

方雲猶豫了一下,淡談道:“回家吧!”

已經有太久沒有回家了,方雲摸了摸懷中的信,不論是大哥還是他,在心目中最重要的,不是任何的武道功法或修為,而是這個家和家中的娘親!

從軍已經快一年了,方雲從沒有離開家這么久。思起家中的娘親,方雲心中不禁涌起一絲溫暖:

”娘親,孩兒已經是大將軍了!大哥應該也差不多吧。以后,就由我和大哥來保護娘親吧!”

至于夫子,方云已經想通了很多,重生不重生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珍惜眼前!

"京城已經到了,你回去。三日之后,我會來接你的!”

李億玄把浩浩蕩蕩的”銀河”在空中一抖,便將方雲抖落云端,落了下去。方雲也不在意,內力一振,如輕葉一般,徐徐落下地來。

前方不遠處,是一座恢宏高大金黃色城門,兩排全副武裝的禁軍,站在城門兩側,看著絡繹不絕的商旅。

方雲望了眼,舉步融入人流之中,昂首穿過城門,往方府面去。

“少爺回來了……”

方府之中張燈結彩,似乎早已得知,方雲要返回。京城的消息,早早的就準備了。方雲剛一出現,方府中一片熱熱鬧鬧。仆人”丫鬟、護衛、婢女,統統都圍了過來,一臉喜慶。

"少爺,你終于回來了!”

梁伯得了消息,站在門口迎接。近一年不見,粱伯頭發白了不少,眼角也多了不少皺紋。方雲望著這位方府老管家,心里突然產生一種唏噓的感覺。仔細想來,在他和大哥出生之前,梁伯就已經開始服侍方家了。對于這位老管家,方家虧欠良多。

"我空間袋里,還帶了不少上品丹藥。梁伯雖然不會武功,吞服后,不能增加內力,但強身鍵體,總是可以的。”方云心中想道。

梁伯是母親娘家的人,在母親還是書香之家的小姐的時候,就一直在服侍了。方雲此時修為日益高漲,一眼就看得出來,梁伯是真正的普通人,不會任何武功。

"鈴兒,見過哥哥!”,

此時人群中,傳來一個怯生生,好聽的聲音。方云心中一動,循聲望去。只見陸小鈴穿著一身搖紅的綢裙,俏生生的站在梁伯的身邊。

陸小鈴早已被華陽夫人認了干女兒。方雲在軍營的時候,接到過張英的信,聽他偶然提過。皇后娘娘非常喜歡她,賜了她玉鈴郡主的稱號。

她和陸羽本就是官宦之家出身,如果不是家中遭逢大變,也是落落大方的千金小姐。她和陸羽在外流浪多年,方雲在礦山。見到她的時侯,又小又瘦,還滿臉污垢。如今跟方雲進了方府,營養跟了上去,也不用做什么粗活,頓時顯露了本來的風采,站在那里亭亭玉立。

雖然還只有十四歲,但陸小鈴已經顯露出一股美人胚子的樣。相信假以時日,必然是個大美人。

陸小鈴怯生生的看著方雲,她雖然是方雲帶進方府的,但和方雲的感情,反不如和華陽夫人親切。此時看到方雲望過來,立即眼神閃躲,像受驚的免子一樣。

"呵……”方云笑了笑。前一步,抓起陸小鈴的手,向前行去:“走吧,都別站在門口了,免得人家看了笑話。”

大周朝,男子十八弱冠,此時,可以繼承爵位,也可以成家立業。而女子卻比男子早得多,十五及等后,就可以談婚論嫁了。也就是說陸小鈴再過一年,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了。

被方云大手一抓,陸小鈴雖然安心了不少。要知道,方云以這種方式,表達自己把她當做親人。但很快心中跳了起來。她到底走出身詩禮之家,多少也知道男女授受不親。被方雲一抓,下意識的就要抽回,不過她的力氣,哪里比得方云。抽了幾下沒有抽出來,心中也就放棄了。只不過,她畢竟從沒有和大哥陸羽以外的男子,這么親熱過。被方雲一抓,不禁兩頰飛紅,趕緊低下頭去,不敢讓人看見。

方雲卻不知道這么多。他即然答應了陸羽,自然要履行承諾。在他心中陸小鈴雖然長大了不少,但在他心中,依然是那個站在礦山的懸崖邊,柔柔弱弱,需要保護的十三歲小女孩。她是陸羽的妹妹,方雲也把他當成了自己的妹妹!

陸小鈴一臉的羞怯,不過,好在穿過大門后不久,方雲就松開了她在手。

"粱伯”方云從空間袋里,掏出幾粒上品丹藥,放在掌心“我參軍一年,因緣際會得了些丹藥。梁伯,你服侍我們方家二代人。我們也沒什么可報答您的。這里有幾粒上品丹藥,是我的一點心意。你吞服之后可以強身健體,延緩衰老!”,方云說著,把五粒上品丹藥,放到了梁伯手心。

“少爺,你……"梁伯一臉的激動。

“粱伯,你是看著我和大哥長大的,這點東西,根本算不了什么。你就收下吧!”

方雲笑了笑,說道:“其實,我也是有私心。將來,我還期望著梁伯照顧我的孩子呢!”

聽到方云這句話,陸小鈴低著頭,臉。沒來由的紅了一下。

梁伯聞言,搖頭笑了笑,吸了口氣:"那行,我收下了。多謝少爺!”,

方云笑了笑,轉身離去。

沐浴更衣,洗去一路風塵,又換了一身士子華服,戴紫金冠,儼然間,方雲從浴血沙場大將軍,變回了風流倜儻的侯府士子。

方雲整了整衣襟,便往華陽夫人的房間而去。準備去拜見母親。不過,方雲進入之后,卻并沒有見到母親。只有幾個丫鬟,在整理華陽大人的房間。

看到方雲進來,兩個丫鬟趕緊屈膝行李:“見過少爺……”

“……”方云點了點頭,掃了一眼:“夫人呢?”

“回少爺,娘娘召見,夫人已經進宮去了。”一名丫鬟回道。

大周朝物華天寶,皇宮的娘娘、妃嬪們,為了排解寂寞,經常會舉辦一些宮宴,宴請京里的夫人、貴婦們。

一則為解解悶,二則是借機拉攏各位夫人、貴婦,為自己在宮里地位與借勢。

娘娘們的宮宴,表面。鶯鶯燕燕一片和氣,但私底里刀光槍影,其中兇險并不比沙場弱!

華陽夫人進宮,也不是一次兩次了。方雲倒也不奇怪。走了一兩步,方雲突然想到什么,皺了皺眉,隨口問道:

“夫人,什么時候進的宮?”

這兩個丫鬟看到方雲皺眉,只以為他發現了什么,身軀一抖,神色有些僵硬:"回少爺,娘娘早上進的宮!”

“嗯?”

方雲何等心思”看到這兩個貼身的丫鬟神色有異,立即感覺到有問題,微一沉吟,冷聲喝道: “我不在京中,那些侯府的貴婦、夫人,莫非又來找我母親的麻煩了?”

“少爺恕罪……”兩個丫鬟身軀一抖,趕緊低下頭:“夫人早就交待過。若是少爺回來,只說是很快就回。其他一概不能和少爺說!”

“嗯?”

聽到兩個丫鬟這般說,方雲哪里能不知道,自己猜中了。頓時,一股無名怒火從腳底沖到頭頂:

“這些不知死活的東西!以前我和大哥年幼,父親遠在邊韁,母親勢弱,她們就一直找母親的麻煩,處處叼難她,羞辱她。現在我和大哥都做了將軍,父親也有武侯的實力,這些人居然還敢這么做!真是不知死活!”

方雲勃然大怒,母親是他身上最大逆鱗!他如今貴為大將軍,再有不久,封王拜侯都不是問題,居然還有人敢招惹他們方家!

“說,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方云目如閃電,掃了兩人一眼,沉聲道。

“少爺息怒,夫人說過,少爺性子太沖動。若是知道這件事情,必然要弄出事來,所以絕對不能說的!”

兩人見方云發怒,趕緊跪下。

“你們!”

“哥哥,你別責怪她們了。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就在這個時候,門后傳來一個聲音。方雲循聲望去,只見陸小鈴攥著券頭,從門后走了出來。她的嘴唇緊抿,身軀也微微顫抖,似乎有些緊張。

“小郡主,不能說的!”兩名丫鬟道。

”嗯!”

方雲眼神一瞪:“你們還不下去!”

他在府中向來和氣,對于下人也很少發火。但他剛剛在蠻荒立了大功,回到。京城述職領綬印,這本來是件喜慶的事情,然而沒想到,一回府就聽到母親被叼難,心中如何能不怒。

他在沙場征伐一年,也養出了些上位者的威嚴和氣勢。只是眼神一瞪,兩名丫鬟立即心驚肉跳,升起一種驚怖的感覺。不敢再說什么,趕緊退了下去。

“小鈴,說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方雲道。

陸小鈴跟隨華陽夫人許多,深得她的喜愛。而且又進過宮,見過皇后娘娘。知道許多隱秘的事。

得到方雲鼓勵,陸小鈴定了定神,開口道:“是顯華夫人…,…………”,

“又是她!”方云雙眉一揚,如同兩柄刀,顯露出一股森然的殺氣。

“哥哥走后,娘親安穩一段時間。不過從英武侯冊封后,顯華夫人和其他幾位夫人,便老是找娘親的麻煩!”陸小鈴道。

方雲微一沉吟,立即明白過來,心中冷笑道:“我道這個女人怎么膽子這么大,原來是勾搭了英武侯楊弘!”

方雲二話不說,身形一晃,立即化為一道黑影,往平鼎侯府而去。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