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二百八十二章萬眾矚目
“孩兒見過娘親!”
方雲快步上前,在青銅馬車旁,恭恭敬敬的站著。
方雲雖然在顯華夫人面前囂張霸道、無法無天;但在母親華陽夫人面前,他即不是什麼威嚴的大將軍,也不是什麼功力震天的地變級強者,而只是一個不敢忤逆母親,恭敬孝順的孩子!
華麗的珠簾“嘩”一下抖開,華陽夫人從車廂裡望向方雲,眉宇間一片嗔怒。
方雲低下頭來,一聲不敢吭。 他也知道,自已做的有多麼過份。 以母親的性子,是絕對無法容忍自已做出這種事的!
華陽夫人看著方雲。 方雲這次做的事情,太過份,太莽撞,太欠思量了! 她剛剛回府,一聽到消息,立即就趕了過來。 這一個弄不好,就是天大的禍事啊!
華陽夫人嘴唇動了動,按照她往常的性子,立即就要怒斥一頓。 搖了搖頭,華陽夫人突然嘆息一聲,靜靜道:“雲兒,上來吧!”
說罷,手一鬆,垂下簾子。 不再說話。
方雲心裡顫抖了一下,趕緊抬起頭來。 猶豫了一下,方雲還是登上了青銅馬車。
“張老,回府吧!”華陽夫人安坐在車廂裡,對外面道。
“好咧!夫人!”
一記揚鞭的脆響,方府的青銅馬車調過頭來,轉頭往四方侯府而去。
車廂裡一片沉默,方雲望了一眼母親,一年不見,母親眼角的皺紋,多了許多。 方雲心中一酸,趕緊低下頭來:
“娘親,對不起!”
華陽夫人聽到這一聲,抬起頭來。
看了一眼方雲。 知子莫若母,聽到方雲這句話。 華陽夫人哪裡還能不知道,方雲心裡,其實還並不認為自已錯了。 要真的覺得錯了,那就不是說“對不起”了,而應該是“娘親,我錯了!”
“雲兒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已的想法了!”
華陽夫人心中百味陳雜,有一些喜悅也有一些倜悵。 雖然知道,所有母親不可能永遠翼護孩子,但華陽夫人心中,依然希望這個翼護的時間,可以盡量長一點。
“雲兒”,華陽夫人感概道:“你已經長大了,做了朝廷的大將軍,也有自已的想法了,不再需要我的庇護!這件事情,娘親不想過多的過問。娘現在只問你一句,這件事情,會不會給方家帶來禍患?”
方雲聽到母親這般說,臉色一白,“砰”的一下跪在華陽夫人面前:
“娘親,不論孩兒是將軍,還是王侯,永遠都是母親的孩子!!……母親放心,這件事情,孩子心豐有數,絕不會給方家帶來禍患!”
“這樣我就放心了!”華陽夫人點了點頭,臉上露出一絲慈和的笑容,她伸出柔弱的手掌,摸了摸方雲的頭,輕聲道:
“雲兒,娘親並沒有責怪你的意思。當初三堂會審,你彈劾楊弘的時侯,母親就知道,你行事雖然有的時侯,看似莽撞,但實際上都經過了深思熟慮。 ”
華陽夫人說著抬起頭來:“娘知道,你做事有自已的理由。但娘只想告訴你一件事情:富貴無常,上京城裡,王侯的府第,換了一座又一座。那些府第門口的牌匾,換了撤,撤了換!反倒是那些平民的房屋,從來都沒有變過!”
方雲心中猛的一震,震驚的看向母親。 這翻話,母親內心的世界,從來沒有向他和大哥敞開過。 這是他第一次聽母親說出這翻話!
“孩子,我們擁有的,都是皇室、朝廷給予的!他們能給,也能收回去!他們唯一不能收回去的,就是你們!毗…娘這一生,有你父親,還有你們兩兄弟就足夠了。其他的一切榮辱,對於我來說,都無關緊要!娘只希望,你和大哥,能夠待在我身邊,一家人團聚,平平安安!”
方雲聽到這翻話,鼻子一酸,幾乎忍不住掉下淚來:“娘親......”
“雲兒,起來吧!朝廷已經封了你做平妖大將軍,你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從現在起,你就是方家的男人。方家的男人,可以流血,但絕不可以流淚!”
方雲站起身後,心裡默默道:“娘親,我記住了!”
他坐回馬車座位上,腰桿猛的挺直,如同一根鐵柱一樣,直直的. . . . . .
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何況,當日看到方雲闖入平鼎侯府的,可不知一人。 平鼎侯與四方侯不和,這在京里大小官員的心裡,早就通透的。 現在,方府的幼子回京敘職,第一天就闖入了平鼎侯府。 這麼大的事情,怎麼能不引起,上京城里大大小小文武官員,宮裡宮外娘娘、貴婦們的注意!
所有人都在等著顯華夫人大發神威,入宮告御狀。 不料,顯華夫人卻遲遲沒有動靜! 要知道,顯華夫人向來那是狠辣的人物,以她的脾性,發生了這種事情,恐怕方雲才離開平鼎侯府,她後腳就坐著馬車,入宮面見皇后去了!
顯華夫人如此反常,頓時引起了眾人更大的興趣。 平鼎侯府裡,一片森嚴的與象。 上上下下全部被下了封口令,誰說誰死!
要說勾心鬥角,上京城的貴婦、夫人們可能怕了顯華夫人。 但要說撬牆角,挖消息這一點,可沒人認為,會輸給顯華夫人!
第二天一早,這些夫人、貴婦就紛紛到平鼎侯府,登門拜訪。 顯華夫人似乎早已料到,直接已感染風寒,不方便見客為由,閉門謝客。 侯府大門緊閉,連守衛的護衛都撤了!
這件事情,雖然有失體統,不過,相比對於方家一門三侯的衝擊,和臉上兩個清晰馬上巴掌印,還算不得什麼!
顯華夫人越是掩飾,這些貴婦、夫人就越是感興趣。 原本只不過問問,但現在還非得尋根究底不可!
平鼎侯府閉門謝客? 不要緊,上上下下這麼多人,總是要吃飯的吧! 侯府裡面,總有一些下人,負責去外面買菜,這些人一出來. 馬上就被堵住了。
這些下人,在侯府之中,屬於地位最低下的。 但消息卻是最靈透的。 堵住之後,一翻威逼利誘,再加上許諾讓他進入自已府上後,消息終於傳出來了!
方雲確實闖入平鼎侯府! 但沒有任何打鬥! 因為沒有人,擁有和一個地變級強者打鬥的資格! 再多,這些人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方雲確實進入了顯華夫人的府第!
就這麼一點消失,就已經足夠了! 上京城裡,一片軒然!
原本對於方雲回京述職,封立大將軍之事,還不怎麼在意的各方勢力,“轟”一下就震動了! 大將軍,和一個地變級的大將軍,這可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前者意味著,大周朝眾多的大將軍裡面,多了一名! 後者意味著,這個大將軍是未來的大周王侯! !
“方家,這是要並第二個王侯啊!”
一座王侯府第裡,一道身影喃喃自語! 這個消息,比方雲闖入平鼎侯府都來得震撼! 四方侯方胤,本來在軍中就極有影響力! 當日送刀之舉,震動天下。 方雲現在雖然還只是個大將軍,但以方胤的影響力,封侯之事乃是必然。
一門雙侯! 這個消息,如同一記重磅炸彈,在上京城裡掀起軒然大波! 所有人都知道,平鼎侯和英武侯楊弘形成的強勢局面. 已經被破壞掉了!
平鼎侯與英武侯,還只是利益的聯合;而方胤和方雲卻是父子,其中差別,一眼便知! 更加令這些王侯、將軍們詫異的是,方雲哪裡來這麼大的膽子,居然敢闖入平鼎侯府!
但這還不是最詫異的,更令人詫異的是,他到底用了什麼手段,居然讓顯華夫人忍氣吞聲,不敢聲張! 這,才是眾人震驚的地方!
方雲雖然還只有十六歲,還只是一個大將軍,但從去年的三堂會審,到現在的硬闖侯府,逼的顯華夫人忍氣吞聲,他所顯露出來的膽魄和手段,讓上京城所有大大小小的勢力,暗暗震驚!
所有人都隱隱意識到,方家的次子,要比其父難對付的多!
文曲侯府,
“如何?”世子嚴倫站在書房中,望著身前的父親,微笑道。
嚴直站在窗前,負手而立。 他的手中握著一本冊子,上面記載的,全是方雲的事。 聽到嚴倫動問,嚴直沉默不語,良久才道:“你贏了!”
嚴倫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忠信侯府,書房中。
一張棋盤擺開,黑白棋子縱橫交錯。 忠信侯張仁白衣儒服,拈鬚而笑。 而他對面,一名男子正襟危坐,氣勢不凡。 他在手裡,拈著一枚黑子,眉頭微皺。 他目露思索,似乎還在考慮,該怎麼下子。
張仁一副儒雅風範,見狀微笑道:
“周兄,你我同朝為官。在下送你一句話,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這件事情,對你,對我,對於京丰其他的平民侯,都是一個機會!以方家那位的心性,錯過這次。以後,再想.下子”可就沒有機會了! ”
這對面氣勢不凡的男子,赫然正是神箭侯周忠!
聽到忠信侯張仁這般說,神箭侯雙肩猛的顫動了一下,終於禁不住搖頭嘆息一聲,把手中的棋子,落了下去:
“罷了,罷了!我這就回去,把那摯子的母親,立為平妻!我的神箭術,最後的我心法,也給他孽子送去吧!”
“哈哈哈”,張仁拈鬚笑了起來:“你早該這麼做了!周兄回去吧,我就不送客了!”
同一時間,莽荒邊陲,北斗峰上。
一隻蜂鳥“唰”一下刺破帳蓬,飛了進來。 楊弘猛然睜開,伸手一把將那蜂鳥抓入手中。 解下蜂鳥腿上的信筏,楊弘掃了一眼,隨即露出一絲古怪的笑容:
“方雲,你果然一點就通!我才剛剛跟你說過,你馬上就會現學現用了!”
聲音一落,楊弘手腕一震,這張信筏馬上震成了粉碎!

版主sagar於2011.3.28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5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