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二百八十八章重生之秘(上)


在方云沿著梅花林子中間的小徑,走到盡頭到,另一側,李億玄坐著青銅馬車里,向另一個方向駛去。

“到了。”

李億玄的聲音,從車廂里傳來,平平淡淡,不高不低,卻足以讓馬車夫聽到。

“是,公子!”

馬車夫應了一聲,雙手一扯,只聽一陣“幸幸”的馬鳴,四匹駿馬拉扯的青銅馬車立即停在了道路旁。

車廂打開,李億玄白衣如雪,緩緩走了出來。

“你回去吧!”

李億玄淡然道。

“是,公子!”

馬車夫恭恭敬敬道。

李億玄也沒理會他,望了一眼前方,信步而行。

一步,兩步,三步……五步,到第五步的時候,李億玄的身影,突然變得極為稀薄,仿佛融入空氣中一樣,第六步踏出,李億玄仿佛一個泡沫一樣,就在這名馬車夫的眼皮底下,消失無蹤!”……

馬車夫,一直低著頭。等李億玄融入虛空中,消失不見后,他突然抬起頭來,眼中暴射出一股耀目的光芒。這名馬車夫摘去帽子,身形一掠,飛落至李億玄最后消失的地方。

“不是飛遁,不是術法,也感覺不到特殊禁制的存在,是憑空消失的!跟蹤七次,他已經換了七個不同的地方消失,稷下學宮到底在哪里……—”

馬車夫喃喃自語,他的臉孔變化,顯露出另一張面孔。第二張面孔如出鞘之劍,鋒芒畢露,完全找不到一點車夫的氣質。

“不管了。先回宗人府,報告宗令大人!”

馬車夫衣袍一撩,如同一只獵豹一樣,返回馬車。鞭子一揚,這匹青銅馬車立即駛往了皇宮中宗人府。

就在車夫離開的時候,李億玄白衣白袍,一腳邁出,進入了另一個空間。這個空間,極為浩大,到處充斥著猶如實質般的天地浩然之氣。

說在這片空間中央,矗立著一座恢宏而巨大的宮殿。人站在這座宮殿面前,如同螞蟻一樣渺小。這座宮殿開著四個方向的朱色大門,大門之外,干凈整理的玉階。一道道穿著儒服的身影,就沿著玉階和殿門,不斷進出往來。

這些大儒一個個皓首白須,流露出高深的學問修養,和濃烈的剛正,浩然之氣。這樣的人,隨便拉出來一個,都能把極道先生這樣的地變強者,直接喝成飛灰,就算天邪宗宗主,都要救不下來!

而此時,這些大儒全部步履匆匆,他們每個人手上,至少拿著一沓寫滿玄奧文字的紙張,一個個神情貫注,精神高度緊張。甚至,可以聽到他們走路的時候,嘴里喃喃念叨著,紙上上的內容。

如果方云的老師,郭伯濟在此,必然會非常震驚。因為這里面,有許多人被認為是早在十年,甚至數十年前,就已經死去的名儒,大儒。這些人的資歷,比郭伯濟還要深得多!

這就是稷下學宮!存在時間,比之大周王朝,都要古老無數倍。稷下學宮,是天下讀書人的圣地。在外部的流傳中,稷下學宮歷經數個王朝,幾經戰亂,滅而重建,屹立不倒。

但根本沒有人知道,戰火從來都沒有波及到稷下學字!稷下學宮幾經戰火,滅而重建的傳聞,只是儒家為了避免引起天下人惶恐而散播出去的!

子不語怪力亂神!這里的情況說出去,太過神秘和駭人了!只有一個幾經戰火,滅而重建的稷下學宮,對于天下的普通人來說,才是能夠接受的存在!

沒有人知道,稷下學宮是什么人建的,建于什么時候!所有人都只知道,當他們進來的時候,這里已經有人。一朝又一朝,一代又一代,無數大儒、名儒,前仆后繼,皓首窮經,研究著,儒家最古老,最核心的秘密,很多人,終生沒有踏出過這個空間,最后老死在這里!

稷下學宮的邊緣,三名老者長身而立,站在一片雪白的梅花樹下,為首者,是一名白色儒袍的削瘦老者。

“方云,已經帶到夫子的茅屋了吧?”白袍儒者淡然道。

“是的,已經將他送到梅花林中!”

李億玄低著頭,恭恭敬敬道。

“嗯。”老儒點了點頭:“夫子的學問貫絕古今,他這么做,必有深意!嗯,你就暫時在這里修練吧。等有新的命令的時候,我會告訴你的。”

“是”

李億玄恭聲道,目送三位大儒離開后,走在梅花樹下,盤膝坐下。片刻后,猶如實質般的天地浩然之氣,滾滾蕩蕩的從四面八方涌來,淹沒了他的身形。

梅花樹林中央,小茅屋靜靜的矗立著,散發一股安寧、靜隘的氣息,和周圍的環境,完美的融合一體!

方云望了眼前方不遠處的小茅屋,又望了一眼四周的梅花林。恍然間一種熟悉的感覺,涌上心來。仿佛,他曾經到過這里。

但方云很清楚,這里是朝廷的禁地。通往此地的道路上,也有禁軍把守。他根本不可能到過這里。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方云搖子搖頭。

“算了,真相就在眼前。只要踏入茅屋中,一切就知道了。”

方云按捺下心中奇怪的念頭,朝著茅草屋走去。

一步,兩步……

越靠近,那種熟悉的感覺,就越發的強烈。

一種煩躁的感覺涌上心來,方云繼續向前走去。

第四步,第五步!

“轟!”

第五步踏出,方云腦海里猛然一震,這一刻,所有的聲音都從耳中消失,連風聲都聽不到。方云感覺到自己的魂魄,這一剎那,突然破體而出,高高飛起,懸浮在空中。

一副副畫面出現在眼前,方云感覺到自己懸浮在空中。天色很暗,蒼穹中,烏云密布,電閃雷鳴。而下方,就是這片梅花林和茅草屋。方云“看”到,一個龍怨虎骨,尊貴無比的身影,負手而立站在茅萃屋外,他的氣息毀天滅地,非常的可怖!似乎不用動手,就能將他輕易的震死。而他此時,似乎正與茅草房中的另一個人,說著什么。

與此同時,方云還看到,距離自己很遠的地方,還有另一道模糊的身影,和自己一樣,懸浮在虛空之中。

“這個人是誰?他們是誰?”……”,

方云心中產生強烈的念頭,想要看清楚,這三個人。但他剛網產生這個念頭,腦海立即震蕩起來。一剎那間,所有的畫面消失,方云又感覺到,腳下踩著厚實的大地。而他的眼睛,不知何時,已經閉上了。

方云的胸膛急劇起伏,他睜開眼睛,眼前,依然是那座靜謐的茅草屋,四周依然是那片繁花似錦的梅花樹從。

沒有一個人影!——

方云又望了眼天空,雖然是陰天,但并沒有什么烏云,也沒有出現電閃雷鳴!

“這是怎么回事?”

方云揉了揉眼睛。有種徘徊在虛幻與真實之間的感覺。剛剛的畫面,實在是太真實了!

他隱隱感覺到,剛剛所“看”到的畫面,只是自己腦海深處的記憶。這些記憶被埋藏在心底,因為某種誘因,而被重新喚醒。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懸空,至少需要陣法級的修為,還要有法器。我修練武學之后,從沒有來過這里。怎么可能會有這種記憶?!”

方云的胸膛急劇起伏。他仔細的思索了一遍。確實,他在巴林礦山達到陣法級后,返回京城,便發生了三堂會審的事,接著,大哥出走,他也離開上京城從軍。中間,并無記憶缺失!

“方云,你還不進來嗎?”

一個蒼老的聲音,不高不低,從茅屋中傳來。聲音中流露出一股高深的修養和智慧。是的,就是智慧!這是方云第一次,聽到一個人的聲音,居然能讓自己感覺到智慧,似乎天地間,沒有什么秘密能瞞過他。

“此人必是夫子!”

方云心中一動,立即回過身來,快步向前行走。跨過幾層長著青苔的石階,推開木門,方云進入了小茅屋內。

這就是一個普普通通茅草屋,里面沒有什么的玄虛!

茅草屋內很窄,有些陰暗,地面鋪著木板,很干凈。茅草屋中央,隔著一道簾子。簾子后面,一道青影盤膝坐著,若隱若現。

“是他!”

方云雖然不能“隔垣洞見”,但還是能隱約看到對方的身形。簾子后的那道身影,和方云剛網在“看到”的茅草屋中的人影,極其相似。

“方云,見過夫子!”

方云強按下心中的激動,恭恭敬敬道。

他沒有見過三公,但三堂會審時,卻曾感受過三人的氣息。而眼前這位,流露出來的學識修養,剛正、浩然,比之三公還要強烈十倍、百倍!就憑這點,也值得方云尊敬!

“方云,坐吧!”夫人的聲音從簾子后面傳來。

方云望了一眼,在簾子前面不遠,有一道蒲團。方云行了一禮,立即在薄團上坐了下來。

“三張信筏,你已經收到。方云,你有什么想問的,現在就說吧?我會全部告訴你的。”

方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想得很開,很淡定了。但聽到夫子的這翻話,依然忍不住,情緒起伏,熱血沸騰。

所有一切,這一刻都要揭開了!

方云感覺自己的手,在袖里顫抖!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