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二百九十章 夫子


方云唱唇動了動,他心中還有許多疑惑。但夫子已經把話說死,他也不好再留下來。

“多謝夫子”

方云站起身來,以儒家師生之禮,深深鞠了一躬。說罷,轉身踏出了茅屋。

他一邊走,一邊低頭器索著。

方云隱隱感覺到,夫子話里有話,很多東西都沒有說透。他來來去去,所說的一切,基本上都可以用一句話來概念,那就是(你不是重生...)

回響起來,當初李億玄在西北狄荒出現時,曾經所說,當自已收集三張信箴的時侯,就會替自已解決心中最大的疑惑。而在方云心中,最大的疑惑就是“重生”。而夫子,確實只回答了這個問題。

也就是說,方家滿門抄斬的事情,并沒有發生過。想到這里,方云松了口氣,不論怎么樣,這是一件好消息。而且從此以后,自已再不用覺得心里有芥蒂。

“漁夫毫無疑問,就是夫子。而我就是那條魚。漁夫的子孫血脈,毫無疑問,指的就是夫子之后,傳下的儒家道統。”

方云眼眼微瞇,目露思索。夫子雖然言而未盡,點到即止,但他本來就是聰明之人,微一思索便明白過來:

“能以天下儒家的道統,來威脅的夫子的。普天之下,只有人皇只有他,才有這個資格,威脅夫子”

當這個念頭掠過腦海,方云身軀猛的一震,眼中驀然迸射出一抹剌目的光芒。他的眼神變幻,目中思索不定。

對于人皇,他遠沒有其他人那么多的敬畏:

“人皇到底想干什么大周朝能夠興盛,可以說,完全歸功于儒家。儒家若天,對大周百害而無一利。以儒家的道統來威脅夫子,這種事情,只有瘋子才做得出來”

方云停下手腳步。默默思考。

儒家被皇室打壓,排除出正統地位的事情,并非沒有發生。中古時代,宗派控制皇權,儒家就被打壓的相當厲害。硬生生從正統地位,擠壓到了茍延殘喘的地步。

大周朝雖然儒家影響極大,但儒家的思想中,本來就有忠君的思想。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皇室若真要對付儒家,倒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方云相信,自已的推斷應該是沒有錯的。然而就算他也想不通,人皇為什么要以儒家的氣運,來威脅夫子。大周皇室與儒家休戚與共,滅掉儒家,等于就是搬走石頭,砸自已的腳。大周朝一干多年的安寧,也等于毀于一旦。而且按照道理,這種威脅應該沒有什么可信度,夫子應該一笑哂之就是了。但他居然信了,而且真的以《周易》替他推演天機

方云搖搖頭,完全想不明白,人皇到底用了什么手段,讓夫子相信,他真的敢這么做他心中有種直覺,當日,人皇與夫子的交談里,必然隱含天大的玄機,而這,正是自已所不知道的。

“大周朝吏治清明,每一任的人皇,雖然是上任人皇親點,但也必須獲得當任三公的承認。如果品德不過關,首先就過不了三公這一關。能從太子的位置,順利坐上人皇的寶座,這本身就足以證明,這一任的人皇,在品德方面,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那他又為什么會這么做威脅夫子,對于儒家來說,這等于是大逆不道一一我的層次還是太低了,這里肯定還有一些重要的東西,是我不知道的。”

方云心中想道。

突然,方云心中警兆突生,猛的回過神來,向前望去,就看到三名穿著白色儒衣,額頭系著白巾,一副“天子祭酒”打扮的人,不知什么時侯,出現在自已前方二十丈處,就站在梅花樹林間的小徑的盡頭。不知何時,自己已經走到梅花樹林小徑的盡頭了。

梅花樹林往東,再有一兩里,就是皇室的太廟。太廟是皇室祭祀宗室的地方,而祭祀的禮儀,就是由一群“天子祭酒”主持的。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官職,由上古傳下,一般有二十人都五十人左右。歷朝歷代,官制都有改變,但“天子祭酒”這個官職,卻并沒有改變。

“方云,夫子知道你心中還有疑問。特令我等,在這里等著你。

三名“天子祭酒”中,為首者咎著方云,開口道。

方云心中微感詫異,但不動聲色,大步走了過去。

“是夫子令你們過來的”

·嗯。你想知道的,最重要的東西。夫子已經告訴你了。至于一些細枝末節的東西,問我們就可以了。”

一名天子祭酒道。

方云沉吟不語,片刻后,鄭重問道:“我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

方云必需先要確定,這三人知道什么,又知道到了什么程度。才能確定,自已要問什么。

“如果你是說,夫子以《周易》,推演未來天機運數。而你誤入其中的話,那我們確實全部知道。”

中間的天子祭酒道。

方云心中一震,隨即道:“夫子曾令李億玄三次出手救我,為什么夫子到底想要我做什 "方云道。

他完全不相信,夫子救自已,會沒有任何目的如果夫子真的只是想幫自已,何以只幫三次,而不幫到底!

“夫子的想法,不是我們可以揣度的。這個問題,只有夫子才能知道 "

方云搖了搖頭:

“好吧。這個我不問了。一一我記得,之前大病之前,身體孱弱,修練武道事倍功半,但病愈之后,身體突然之間就好了,根本沒有孱弱之感。而且修練武道,也是事半功倍。這其中,是不是夫子的原因”

“不錯。人有三魂七魄,身體強健的人,三魂七魄與肉身相合。身體孱弱的人,三魂七魄都非常的脆弱,一旦飄出體外,立即就死。所以,需要藥石相補。 "

第三名天子祭:

“你那個時侯,魂魄飄出休外,隨時可能死亡。我們收到夫子的命令,在你大病的第三天,到方府送上了一顆‘浩氣返魂丹’。這種丹藥,只有夫子才能煉制,除了能讓魂魄歸休,也有一部分強身健體的作用。一一這件事情,你母親華陽夫人知道。"

方云心中一震,母親從沒有跟自已提過。“最后一件事情,另一個闖入夫子推演之中的人是誰”

三名天子祭酒,身軀一震:“這件事情,我們不能回答你”

方云搖搖頭,他也沒指望這三人真的告訴自已。“多謝三位老師。”方云拱了拱手,說,罷,越過三人,往前行去。

“方云,你沒有其他問題了嗎?"三人微感詫然。

“不用了。”

很多東西,自已想一想就明白了,沒有必要去他們三個。而且,很多重要的東西,他們也不可能回答自已。否則的話,夫子早在茅草屋中,就告訴自已了。

“如果你要回去的話,外備已經替你準備好了一輛馬車。"

“多謝三位老師。”方云沒有拒絕。

小徑中,三人望著方云一路向前行去,消失在盡頭,才收回目光

“果然不愧是擁有蒼龍命格的人,我們準備好的很多答案,都完全用不上。這點,連夫子也沒料到。”

一名天子祭酒道。

“我還是不明白,夫子在臨終之前,為什么為此子,接連二次燃燒壽命,以《周易》推演此子未來天機,以致于大限提早到來,只寫下一半的天機,便撒手而去……”

吝一名天子祭酒搖了搖頭:

“所謂天機不可泄露,這就是天數。連夫子,也無可奈何”

“別說這些了。夫子死前,一天之內,三次推演天機。一次為人皇,二次為儒家,三次為此子。此事,關系重大,絕對不可讓人皇得知"

為首的天子祭酒道。三人踏進而行,進入草廬。

“弟子拜見夫子,驚擾之處,請夫子見諒 。"

三名天子祭酒,神態虔誠,三叩之后,站起身來,掀開簾子。只見簾子后面,一名身材削瘦的青衣老者,面露微笑,盤膝而坐,一動不動。他的鼻中,沒有任何的氣息,居然是早已經死了。

方云只以為自已和夫子面對面交談,卻不知道。夫子其實早就已經身亡!

就在三名天子祭酒跨入簾后時,虛空中,再次傳來夫子的聲音:“現在,你們可以將我的尸身,搬走了。”

三人神態愈發的恭敬了。他們心知,運道聲音,是夫子死前的留下的。也只有夫子才能算無遺策,將一年之后,三人到達的時機,動作,完全推演出來。

“弟子,恭送老師”

三人行了一禮,然后挾住夫子的雙臂,跨入虛空之中,帶往了,無知空間中的稷下學宮

夫子肉身離開的剎那,茅草屋瞬間像度過了無數個歲月,迅速的灰敗,腐朽。而外圍的梅林,原本繁花錦簇的梅花,也突然之間,全部凋零,所有的花辨,全部掉落地上。

遠處,方云低頭行走,始終覺得心中怪怪的。似乎有什么重要的東西,被自已遺忘了。夫子說過的故事,一遍遍的從他腦海中掠過。

“……漁夫已老,大限將至……,漁夫已老,漁夫已老……

方云心中竦然一驚,猛然抬頭。就在這時,身后傳來“砰”的一聲巨響,方云回過頭來,便看到滿樹的梅花同時落盡。一種不妙的感覺,涌上心來。方云想都沒想,霍然轉過身來,向梅花從深處掠去。當他到達梅花樹林中央的空地時,只見剛剛還干凈整潔的茅草屋,已經徹底垮塌。臺階上生滿了黑色的青苔。茅草上也長滿了黑霉斑,處處透露著一股腐朽,灰敗的氣息。似乎這座茅草屋,在剛剛的一剎那,橫跨了數百年的時間。

“夫子”

方云心神一動,一股內力涌出,將茅草高高掀起。但茅草屋中,空空蕩蕩,并沒有夫子的蹤跡,連帶那三個天子祭酒,也消失無蹤了

“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剛剛到鹿,發生了什么”

方云怔怔的看著前方,茫然若失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4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