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二百九十四章 無形交鋒

宗人府深處,兩道垂掛的帷幔分開,一名身著白色長袍的昂藏男子走了出來。這個男子身高足有八尺,雙肩寬闊,年紀在四、五十許。他的頭髮烏黑如墨,披散在腦後。只用一根青色綬帶隨意的紮著。

這人看著方雲,神色從容,踏步而來。他的步伐不急不緩,每一步踏出,周圍的空間都要隨著微微震顫一下,發出嗡嗡的聲音。似乎他這一腳,不是踩在地面上,而是踩在虛空裡。

“宗正大人!”

看到這個人,孟子慶如蒙支敕,立即叫道。

“宗正?宗人府設立左右宗人,左右宗正,只是,不知道此人是左宗正,右宗正!”

方雲想道。

這個人顯露的實力非常強大,至少不比楊弘差。不過,方雲也不怕他。他化身成上古凶獸,就不見得,沒有和此人一拼的實力。

“右宗人不過是開個玩笑,小侯爺不必認真,放開他如何?”

這位宗正大人理都沒理孟子慶,只是看著方雲,淡然道。

方雲本以為,這個宗正,擺出這麼副威勢,是要來震懾他,繼續威逼他。不過,真正聽到他開口,反倒意外了。人家都把話說到是玩笑這種地步了,他也就不好太過認真了。

“既然宗正都這麼發話了,方雲敢不從命!”

手一松,方雲放開了右宗人孟子慶,順帶收回了封鎖他內力的“大力金剛內力”。

“哼!”

孟子慶怒哼一聲,後退了三步。站到這位宗正後面。方雲隱藏的功夫,可比他好多了。跨過一條天龍之力的門檻,有了質的區別。方雲能看清孟子慶的實力底限,孟子慶卻看不穿方雲的底限,哪怕他只差了方雲一條飛龍之力!

他這會試過手,也知道,方雲不止功法克制他,而且也跨越這了一各天龍之力的瓶頸,不是他可以對抗的。

“都散了吧!”

這位宗正揮了揮手,眾宗人府獄卒應了聲,立即散去。

等宗人府的正堂只剿下三個人了,這位宗正才緩緩道:

“這裡面,恐怕有些誤會。前段時間,西部上古凶獸作亂,鬧得沸沸揚揚。我們宗人府也是受了人皇口諭,查辦這件事。說起來,都是下面的人不會辦事,誤會了上面的意思,所以才造成這些誤會。還望小侯爺不要見怪!”

“這個宗正,不簡單!”

方雲心中暗暗提高了一份警惕。這個宗正,明顯比右宗人孟子慶厲害多了。孟子慶只知道耍凶鬥狠,方雲最不怕的就是這種人。反倒是這個宗正,輕輕鬆松一個人皇口諭,即表明了宗人府的立場,又讓方雲沒有把柄可抓。即然說了是口諭,那自然是沒有憑據了!

宗人府本身就是受人皇的命令,監察天下。真要問起這份口諭來,人皇必然不會否認!

“宗正大人嚴重了!既然是誤會,那自然是一筆帶過!相信,孟大人,也應該不會計較吧?”

方雲說著,望向了孟子慶。

孟子慶在宗正的注視下,一肚子的怒火發洩不出來,不得不深吸了口氣,強忍著怒火道:

“右宗正大人都說了是誤會,那自然誤會。孟某人自然不敢計較!”

“這個不知死活的東西,莫非還敢給我下絆子不成?”

方雲聽他說的是“不敢,而不是“不會”,就知道此人心中依然有怨氣。以此人肚量,日後說不得要給自己找些麻煩。

“哼!憑你一個九十九龍之力的武者,想給我找麻煩!只要讓我在外面發現你,立即想捏螞蟻一樣,捏死你!”

方雲心中打定注意,回去後,讓趙伯言好好注意這個孟子慶。只要發現他動了什麼歪念頭,馬上捏死他!

看到方雲眼中閃過一絲寒光,這個右宗尼也是心中微凜,不過,他卻並沒有點破。只是笑道:

“既然是一場誤會,那大家就坐下說話吧!一一來人,看坐!”

“是,大人!”

帷幔後傳來兩聲清脆的聲音,幾名宮女很快搬來了三張椅子。

“宗人府雖是刑獄之地,不過小侯爺是朝廷有功之臣,既非囚犯,也非罪人,自然不應該與囚犯相等同。‘一來,請坐!”

右宗人伸手一指,微笑道。

方雲也不客氣,衣袍一撩,大大方方的坐下,舉止之間,即有王公子弟的貴氣,也有沙場將軍的大氣和威嚴,在氣勢上,並不輸給這個右宗正。

“大家都是替朝廷辦事,為人皇分憂。還請小侯爺體諒我們苦衷。凶獸之血,不得不查,還請小侯爺配合一下我們,解釋一下身上凶獸之血的來歷,這樣,我們也好向人皇交待!”

右宗人笑眯眯道。

這兩個人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繞來繞去還是轉到了“凶獸之血”上面。方雲雖然年紀比眼前兩人小,可並不愚蠢。當然不會以為眼前這位一臉微笑的右宗正,真的像他表現的那麼簡單!

會咬人的狗不叫,眼前這位右宗正,明顯是條不叫的狗!

方雲心裡清楚,若是自己老老實實交待,凶獸之血的來歷,恐怕下一刻,這位右宗正就該翻臉了。

“本座身為平妖大將軍,受軍機處節制。“凶獸精血”一事,關係甚大,由武穆大人親自吩咐,此事絕不可洩漏,違者軍法處之。我雖然有意相助宗正大人,不過,軍令如山。大人對於凶獸之血,有什麼疑問的話,不訪詢問武穆大人!相信武穆大人,必定會一一解釋的!”

方雲念頭一轉,立即搬出了武穆這尊大神。宗人府的勢力雖大,但還管不到統領大周千萬軍馬的軍神武穆。別說一個右宗正,就算宗人府最神秘的宗令,要想質問統領軍機處的武穆,也要掂量一下自己的份量!

方雲這就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位右宗正搞了個子虛烏有的人皇口諭,他便搬出了武穆。武穆可以隨時入宮面聖,皇宮之內,無人敢攔。他區區一個右宗正,別說得了人皇口諭,就算拿了人皇的手書,要想詢問武穆,也要看武穆的心情。武穆若是不想見他,他在外面跪上一天都沒用!

方雲這一招,一看有些冒險。或者說,簡直就是膽大妄為。揭穿了,會引起軒然大波。不過,他篤定了、這件事情,武穆就算知道了,也只會替自己圓謊!

從梅花樹林裡出來後,他就想清楚了。夫子為儒家精神領袖,幾任三公,都是他的學生,地位崇高無比。就算是武穆見到夫子,也要恭恭敬敬,擺足了學生晚輩之禮。

夫子精通《周易》,能推演未來天機變化,甚至能改變天機運轉。這一點,可以武穆厲害得多!

方雲因為誤闖梅花林,和夫子扯上關係,得到了他的特別照顧。因此之顧,三公想收他做弟子,武穆也想跟他交好,賣個情面。甚至因為這層關係,武穆破例替方雲的大哥方林,向皇室提親。

武穆對方雲,有多麼青睞,可想而知!
方雲心中篤定,武穆就算知道這件事,最多也就是一笑了之。不會較真。

右宗正感覺就像被人抽了一記耳光,臉上的笑容一下子沒了。方雲這分明是學他的招數,來對付他!

“小侯爺一年在外,從未回過上京城。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的武穆授意?”

方雲這就是閉眼說胡話,這位右宗正,當然不會天真的相信。

“我說過了,此事涉及武穆。宗正大人若有什麼疑問,只管去問武穆。嗯必武穆,必定會一一解答!正如大人所說,我們同在朝中吃飯,都是替大周分憂,替人皇分憂。還請宗正大人,不要讓我為難!”

方雲道。把這件事情,徹徹底底的推到了武穆身上,連軍機處都省了。

宗人府內氣氛一僵。右宗正眼中神色變幻,卻沉默不語。

“方雲,以為扯著武穆的虎皮,就真能護得了你嗎?”

孟子慶突然寒聲道。

“孟大人若是有什麼意見,可以去找武穆商量!”

方雲冷冷的回道。

“哈哈”,右宗正突然大笑起來:“看來是一場誤會。武穆大人是人皇陛下的左膀右臂,既然武穆知道,那人皇陛下也知道了。倒是我們下面的做事的人,不懂得揣摩聖意,自作聰明了。——小侯爺,沒什麼事了,請回吧!”

右宗正說著,站起身來,手掌一伸,做出送客的姿勢。

“既然事情已經弄清楚了,那我就告辭了。”

方雲也懶得囉嗦,丟了一句話,轉身就走,一會兒功夫就消失在宗人府的甫道裡。

孟子慶目視著方雲離開,眼中掠過一絲狠毒的神色。他猛的轉過頭來:

“大人,這件事情,難道真的就這麼算了?為了凶獸之血,朝廷大動干戈,威逼各派將凶獸之血交出,全部銷毀。如今,我們的人卻在莽荒戰場,拿本應銷毀的凶獸之血,使出了地變之法,化成凶獸。現在那些方外宗派,都在扯笑我們。太素派和始魔宗,甚至為此,還發文到朝廷質問此事。如果收回方雲身上的凶獸精血,豈非讓方外宗派看了朝廷的笑話?以後,朝廷的命令,恐怕也沒哪個宗派會聽了!”

“哼!我看你是糊塗了!!”右宗正冷冷的掃了孟子慶一眼,背起了雙手:

‘,朝廷就是朝廷,要給太素派、始魔宗什麼交待?去年的西部動亂,這些宗派之所以會交出凶獸精血,不是因為我們和他們簽了什麼協議!而是我大周朝有十萬征剿大軍在那裡!只要這十萬征剿大軍還在,哪個宗派不聽,就剷除了哪個?誰敢不聽!”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