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三百章 交談

四方侯府門外,一架青銅馬車停著。趙伯言就站在馬車旁。

“大人。”

看到方雲走出來,趙伯言恭聲道。

“嗯,要你辦的事情,都辦好了吧!”方雲道。

“回大人,已經力好了。”

趙伯言回道。

“嗯。”

方雲微微領首,大手一擺,便揮退了趙伯言,然後登上了馬車。

“駕!”

一聲吆喝,馬車便向著城門口而去。片刻之後,方雲很快聽到一陣熱烈的歡呼聲,連馬車的速度也放緩了。

“發生什麼事了?”

方雲坐在車廂中,皺了皺眉,以傳音入密對車夫道。這名車夫,是趙伯言招驀的一名蛾子。

“回大人,好像是朝廷冊封的尹侯返回上京了。許多人來迎接,前面已經堵了。”

蛾子裝扮的馬車夫回道。

“伊微涼,—”——”

方雲若有所思,隨即道:“把馬車停在路邊,讓道!”

城門口熱熱鬧鬧,許許多多的行商、旅人、屠夫、說書先生、小兒、婦人、小姐,都湧到了城門口,大聲的歡呼。一個個臉孔通紅,極為興奮。

大周朝一千多年沒有封過女侯,如今居然破例冊封了第一位女侯,這是一件稀罕事。對於婦人們來說,更是一件大事。方雲甚至看到人群中,出現了許多貴婦、夫人。

大周朝的三綱五常深入人生,女子足不出戶,默守婦德婦道,閨中生閨中死,已成為許多女子的戒律。如今出了一位女侯爺,巾幗不讓鬚眉,卻是讓天下女子大大長臉。連帶這些貴婦、夫人,也覺得臉上有光,對這位素未謀面的尹侯,憑空多了許多喜愛!

片刻後,一陣鑼鼓喧天的聲音中,一隊兵馬湧入了城內。為首者,赫然是一位身全披甲的女將軍!

‘,尹侯!尹侯!嚴侯!、,

人群中頓時發出一陣哄天的歡呼聲。許多花從街道兩邊拋出,灑落。這都是些大富人家的小姐,雇了人,將採摘的花辨,拋入空中。

那女將騎著一匹純白大馬,一邊向迎接的人群示意,一邊向前行去。在她身後,清一色的都是女騎兵,似乎是她的護衛。

馬蹄聲越來越近,方雲隔著車窗,觀察著這位大周第一女侯。瓜子臉,烈火般的兩月薄薄的嘴唇,眉毛修長,眼眸明亮,透露出一股勃勃的英氣。她身披戰甲,肩如刀削,跨坐在馬上,不驚不淡,流露出一股英姿颯爽的氣息!

‘,朝廷冊封她為巾惘大將軍,倒也沒錯。”

方雲心中一動,氣聚雙眼,望向了伊微涼。立時一道赤色的精芒沖宵而起。而股赤色中,還混合著一絲極淡的紫色。如果不仔細,都發現不了。

方雲望著這絲淡淡的紫氣,若有所思。

萬物秉氣運而生。像上京城的王公貴族子弟,生下來氣運就是紅色。他們正是氣運強,所以才能降生到王侯之家。像這位伊微涼,只不過是大將軍的女兒。

大周朝一千多萬軍隊,軍隊中的大將軍多得很。可以說,這位伊微涼秉承的氣運並不濃厚,而且她還是一個女子身。女子身體孱弱,氣運就更差一些了。

而眼前所見,她的精氣呈赤色不說。而且,赤色之中,還有一絲極淡的紫色。普通強者看到,或許不會太留意,只以為這個伊微涼運氣好一點。

但方雲就不同,他早已明白,所有一切並無僥倖。伊微涼的氣運赤中帶一絲極淡的紫意,分別是後天加持上去的。

‘,她的氣運赤中帶紫,只有兩種解釋。第一種就是皇恩眷顧。她這次封侯,卡在六部商議這一環,最後人皇出面,力排眾議,才封了她的尹侯。可謂皇恩浩蕩。因為同皇室牽連在一起,一起沾染了大周的一點氣運,所以才有了這一絲紫意;第二種就是她傳承了一門極厲害的道統。因此之故,受到這個門派的氣運籠罩,才有了這一絲紫意!”

方雲坐在馬車,沉吟不語。

“蹄撻!蹄撻!”

伊微涼坐在白馬上,緩緩踏步而行。就在經過方雲的馬車時,目光無意中掠過車身上四方侯府的標誌,突然目光一凝,停了下來。

“嗯?”

方雲也沒料到,伊微涼會突然注意到自己。促不及防下,兩人的目光隔著車窗上垂下的珠簾,互相對望了一眼。彼此都是心中一跳,雙雙將目光從珠簾處撤了回來。

微一沉思,方雲笑子起來:

“看來,不獨我在收集她的資料。她也收集了我的資料。”

大周朝的將軍基本上都會搜集一些重要的情報,伊微涼做為巾幗大將軍,不可能沒有自己的渠道。方雲做為上京城的風雲人物,自然也就落入了她的視野中。

馬蹄聲漸行漸遠。

“小姐,那馬車裡坐的可是四方侯的幼子方雲?”

伊微涼身畔,一名秀美的女護衛突然縱馬上前,以“傳音入密“耳語道。

“不錯。“伊微涼目視前方,臉上不動聲色:“四方侯府這個時侯離開上京城的,也只有這位小侯爺。”

“果然是他,“女護衛眼中露出一絲特殊的神色:“這個小侯爺,在莽荒好生厲害啊…………”

伊微涼一言不發,眼中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異色。

馬蹄聲漸行漸遠,伊微涼一行人消失在城門口。

“駕!”

等這位女侯爺消失後,馬車夫一揚馬鞭,青銅馬車便載著方雲穿過城門口,向外行去。大約十裡之後,有一個交叉路口。

“駕!一一”

一陣車軲轆聲從各個方向傳來,約三十餘輛行商馬車,驚起漫天塵土,從其他三個方向疾駛而來。眨眼之間,三十餘輛行商馬車,連同四方侯府的馬車,全部混合在一起,被塵霧籠罩。

“駕!——”

又是一陣馬鞭陣,三十餘輛馬車又沿著各個不同的方向,飛駛而去。

“這!——”

後方的一輛不起眼的馬車裡,一名錦衣男子看到這一驀,驚得目瞪口呆。

“現在怎麼辦?方雲恐怕是發現我們了!”

另一名錦衣男子道。

“別管了,我繼續跟著那輛四方侯府的馬車。你馬上回府稟報。”

片刻後,這輛馬車繼續向四方侯府的青銅馬車追去,而另一人則疾馳回平鼎侯府。

上京城外,偏離主道的一個小道中,方雲、趙伯言坐在一輛普普通通的灰色馬車內。

“大人,請恕屬下直言。以您現在的功力,恐怕沒什麼人能對付你了。完全沒有必要這麼做。”

趙伯言道。

方雲搖了搖頭:

‘,伯言,你搜集消息卻實有一手。但分析對手方面,卻還差遠了。這次我在上京城鬧得這麼大,平鼎侯府在軍中的那位,不可能沒有動作。現在,你想到什麼了嗎?”

趙伯言畢竟也是老江湖,得了方雲提點,立即想到了什麼,臉色一變:‘,天邪宗!”

“不錯!“方雲點點頭,目中流露出一絲洞徹一切的目光:“平鼎侯與天邪宗勾結,他自己的身份,是不方便出手的。我若估算不錯,天邪宗很快就有動靜了!”

平鼎侯的利益,現在和天邪宗休戚與共。天邪宗不可能坐視,平鼎侯被方家壓制,那樣與他們的宗派利益不符。而且,方雲在秋荒還壞了他們的好事。于情於理,天邪宗都必須在方雲封侯之前,將他除去!

大周東南方沿海的地方,駐紮著一隻大軍。這支大軍的統帥,就是平鼎侯。

深海中的海族活動範圍非常大,大周東南有較長的沿海線。海族經常沿著這一塊,殺入冉地。平鼎侯的職責,就是將海族拒之於外。

此時此刻,平鼎侯楊興坐在大營中,在他的對面,坐著一名低級的甲士。一帥一卒,面對而坐。

“我要你殺了方家的小畜生!!”

平鼎侯楊興拳頭握緊,咬牙道。

“侯爺,對於尊夫人的事情,我們確實很遺憾,畢竟,她是我們天邪宗的人。”

這名微有些瘦弱的甲士緩緩道。

“你不用對此表示遺憾,你只要殺了他就可以了!”

楊興狠狠道。

甲士沉默了一會兒:

“此子氣侯已成。不是天象級的修為,恐怕很難除去他!”

‘,那就派天象級的強者去除掉他!”

楊興大叫。

“楊興,注意你的說話態度。我可不是你的手下。”

甲士終於不悅的抬起頭來,皺了皺眉,目中掠過一絲淩利的光芒。

聽到這冰冷的聲音,楊興終於冷靜了一些,深吸了一口氣,冷冷道:

“宗主,別的話,我不想多說。方家次子已經是平妖大將軍。他的軍功,很快就能成封王拜侯。一旦方家出現二名王侯,甚至更多。你應該明白這意味著什麼!想要從我身上獲得利益,不付出任何一點風險,是不可能的!一—不要忘了,方雲可是透過黃蜿的口,說要踏平你們天邪宗!”

甲士眉頭微皺,沉吟不語,片刻後,說道:

“好!我答應你這個要求。不過,我的那個要求,你也應該答應回巴!”

平鼎侯楊興猶豫了一下,終於道:‘,好吧。我會空出更多的位置。讓你們的人安插進來。不過——,別怪我沒提醒你,你最好親自出手。以你的修為,基本上就是按螞蟻一樣按死他。你現在要是拉不下自尊,等他成長起來,後悔也就晚了。”

甲士搖了搖頭:“這件事只是你的麻煩,而不是我們天邪宗的麻煩。以他的實力,即便成長到天象級,也威脅不到我們天邪宗。

更何況,我的肉身還在閉門修練一門絕世邪功,現在不可能抽日空來幫助你!”

楊興聞言歎息一聲。憑藉著直覺,他覺得這個方雲未來必然是一個極大的禍患。但天邪宗主不巧正在閉關中,這一點,他也沒辦法。

“希望你可以殺了這個方雲,否則的話,你將來必定會後悔的!”

楊興說完這句話,便不說了。

“多謝侯爺提醒。我會留意的!”魁

一縷黑霧炸開,天邪宗主依附的一絲意識,立即離開了。

天邪宗主的意識一離開,這名甲士便渾渾噩噩的張開眼來,他望了眼四周,一臉的疑惑。還沒來得及開口,耳中便聽到一聲暴喝:“滾!”

楊興一甩衣袖,轉過身來,根本懶得跟他多說!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2: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