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三百零四章 三千五百七十萬朱雀丹

方雲受到夫子青睞的事情,三公知道,武穆也知道,連帶得,對天下那些學問高深,德高望重的老儒、大儒們,也不是什麼秘密了。

三公為群儒之首,夫子為儒家之首!

所謂,不看僧面看佛面。憑藉著夫子的名頭,方雲現在基本上能請得動,天下所有的大儒。就算是三公,也要賣方雲幾份薄面。

方雲現在最不怕的,就是邪道的那些強者!他人還沒到淮安城,就請了大周朝的名儒徐正龍,這一位當年在朝中的職位,比方雲的老師徐伯濟還要高。

“老師謬贊了!這次對付邪道魔人,勞嘏老師了!”

方雲恭聲道。

“嗯,”徐正龍點了點頭,怒聲道:“這些邪道妖孽,居然攔路截殺朝廷賜命的大將軍!真的是膽大包天!可惜了,這一次讓他逃了。除惡未盡,以後恐怕還要惹來很多麻煩!”

大周朝的大儒們,最是鐵面無私。方雲雖然有夫子的金面罩著,但如果是為了自已的私事,恐怕也有可能被這些大儒拒絕!但他現在的身份,可是朝廷剛剛賜封不久的平妖大將軍!

一個平妖大將軍,剛剛上任,還沒到達駐地,就被邪道中人,在半途上擊殺了!這簡直就是在羞辱苦心經營天下的儒家,和整個大周朝!

徐正龍知道這種事情,簡直是怒不可竭。哪裡能容得了這種混亂綱常的事情發生。真要是出現這種事情,那就是大大的醜聞了!

“老師息怒!此獠雖然逃了一命,但已經受了重傷!短時間內是不會再來了!不過,邪道中人最是睚眥必報。他這次吃了這麼大虧,日後卷土從來,恐怕會把氣發在淮安城的百姓身上。

不知道,老師能否暫住淮安城,以為震懾。這樣,他也不敢太過張狂!”

徐正龍沉吟不語,片刻後,歎息道:

•也只能如此了!方外宗派,終究是天下的禍患。合當斬盡殺絕!”

方雲聽得也是暗暗震驚,連徐正龍這等大儒,都動了怒氣。看來儒家對於方外宗派的成見,由來已久,深入人心。

不過,他也知道。中古時代,皇權旁落。無數中古宗派,為了爭奪俗世皇權,大打出手,彼此攻伐戰爭,導致百姓塗炭,民不聊生。儒家也被打壓的極為厲害。

那個時侯,幾乎可以說,是九州大地上最為黑暗和混亂的時期!儒家對方外宗派有如此大的成見,那也是倩理之中!

“老師,我們還是先進城吧!

方雲趕緊道。

•嗯。”徐正龍點了點頭。

大周朝的每一座城池,有配備有東南西北四梗場,四座校場對應四座將軍府,另外還有一座大將軍府。

大將軍統領整座城池的軍備,權力極大!

方雲來到自已在淮安城中的大將軍府,這是一座非常龐大的宮殿。工部監*,鋼鐵澆鑄,猶如一座猙獰的巨獸,張著大口。在大門口的位置,原本的牌匾已經摘去了,換上了新寫就的“平妖大將軍府”的字樣。

“這是淮安城主華星飛新自題寫的牌匾。”

看到方雲仰頭掃了一眼巨大的牌匾,周昕連忙道:“按照慣例,一會兒,大人恐怕還要去見見本城城主!”

“嗯!”方雲點點頭,昂首踏入了大將軍府。

觀字識人,這六個字雖然字體稍顯圓滑,但風骨卻極為剛正。顯然這位城主,是位方圓內方的人物!方雲雖然還沒見過他,但已經有了一份好感。

“老師請上座!”

方雲望了一眼大殿上的金屬寶瘙,並沒有直接上去。

“不必了。朝廷有朝廷的規矩,在這裡,你最大!

徐正龍擺了擺手道。

方雲也沒堅持,走上大殿,在大將軍的位置坐了下來。

“老師現在邁廠沒有住處,不妨先在大將軍府住下。一會兒,我派人去通知城主,給老師準備一座上好的房子。再派人保護老師!”

方雲道。

“就如你說的辦吧。至於上好的房子就不必了!過幾天,我讓書僮,把我的藏書一起運過來,”徐正龍並沒有拒絕。

嗯”

按排好徐正龍的住處,方雲又和管公明、周昕、楚狂等人商議了一下淮安城的防務,隨後便各自散了。

方雲摒退了眾人,獨自一人來到了大將軍深處的書房。

“這次搶了薛烈的一件空間袋,不知道裡面有些什麼東西!”

方雲心神一動,立即召喚出了丹田深處的另一個空間袋。這個空間袋上面的禁制,已經被方雲用天地萬化鐘抹去了!

天地萬化鐘對於這種禁制類的道法,似乎有特別的克制作用。

“給我祭煉了!”

方雲不慌不亂,一口精氣噴出,從從容容的把這間空間袋給祭煉了。他做之些事情,已經是駕輕就熟,極為容易。祭煉完了薛烈的空間袋,方雲心念一動,立即意識沉入了空間袋。

只見眼前一暗,另一個漆黑的空間,在方雲眼前打開。首先出現在方雲眼前的,是一把眼花繚亂的卡片。這裡面,有黑色的卡片,也有青銅質地的卡片,有白銀色的卡片,也有黃金色的卡片。

•嗯?這個似乎是聚寶閣的卡片!”

方雲認出了其中的黑色的卡片。當日,他在聚寶閣賣了十枚萬年靈芝,和了四張黑色的卡片,就是和這個一模一樣。

“聚寶閣財力雄大,寶物極多。薛烈雖然是天邪宗的青年第一高手,但也有有求於聚寶閣的時侯,身上帶點聚寶詞-的卡片,也就沒什麼奇怪了。”

方雲做一思考,便明白過來。

任何強者都會有有求于人的時侯,聚寶閣掌控著大量的資料和渠道,準備一些聚寶閣的通用貨物,有備無患,總是好的!

“薛烈想殺我,可是,我有那麼好殺嗎?不付出代價就想走,哪有那麼便宜的事。這些聚寶石閣的卡片,就便宜我了!”

方雲心神一動,立即將數量最少,也是最耀眼的三張黃金卡片,從底下調到了眼前。這張黃金色的卡片上,紋滿了玄奧的紋路,似乎是某種特殊的禁制。在卡片的中央,畫著一隻刻著一隻栩栩如生的朱雀,朱雀圖案的下方,有幾個小字:一千萬!

“噝!”

看清楚這三個字,方雲倒抽了一口氣,腦袋裡嗡嗡作響,這居然是一千萬的朱雀丹!

一千萬啊!

方雲當初進入聚寶閣,賣空了自已的家當,也才不過換了四萬的朱雀丹,而這裡,直接就是一千萬,是方雲家當的二百五十倍!

方雲把當初北冥洞府的所有萬年靈芝都搶空了,都賣不到這麼多朱雀丹!

財大氣粗,真正的財大氣粗啊!

方雲這個時侯才深切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宗派的青年第一高手!一張卡就是一千萬,而這裡還不止一張!

“趕緊蕭上點一下!”

方雲心中一動,立即清點空間袋中的所有收穫。黑色的卡片代表十萬粒朱雀丹共有九張;青銅卡片代表十萬粒朱雀丹,共有七張;白銀卡片代表一百萬朱雀丹,共有五張;黃金卡片代表一千萬朱雀丹,共計三張。

也就是說,薛烈的空間袋裡,足足有三千五百七十多萬粒的朱雀丹!!得出這個結論,方雲心中也懵了。

“這下……,真正的是發達了!!”

饒是方雲饋定,此刻也禁不住手心發熱,全身發抖,有種做夢的感覺!

這就像一個餓了幾天,又累又困,就快要死掉的流浪漢,突然之間發現自已成什麼大老爺,美女無數,妻妾成群,良田萬傾,還有一座大金山鎮府!

三千五百七十多萬粒的朱雀丹啊!

方雲把身上所有東西都賣了,也值不了這個數啊!當然,地元法器五獄峰這種保命的道具,任何地變強者都是不會賣的!

三千五百七十多萬粒朱雀丹!這個數據再上去一點,方雲也不用去煉製什麼地元法器了,直接去聚寶閣買一個就是了。

要知道,地元法器,哪怕是最低級的,也是價值連城啊。直觀點,換算成黃金,那就是百億兩黃金以上,比大周的一年的國庫收入還要多得多!

“這一下什麼都解決了。趙伯言招再多的蛾子,我也不用擔心開銷的問題。甚至於,我想從聚寶閣購買煉製上古炎魔的材料問題,也解決了!”

方雲只所以選擇淮安城,地理位置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就是這裡有一個聚寶閣的分樓,借助聚寶閣,方雲能隨心所欲的從聚寶閣裡,購買自已想要的東西。但前提是,方雲有足夠的朱雀丹。

聚寶閣是個買賣交易的地方,一切都是按商業規矩來辦。再大的交情,要想從裡面拿東西,也得交錢。當然,這個釕不是黃金,而是朱雀丹!

方雲接絏聚寶閣的時間太短,積累也不夠。就像一個窮小子,進了城。身上最缺的就是釕了。不過現在,這個問題,因為薛烈的這個空間袋,已經迎刃而解!

“薛烈,這次真正是要謝謝你啊!”

方雲可以想像得到,薛烈此刻,必然是心痛的要滴血。如果不是最後搶回了兩杆怪槍,方雲估計他會直接氣得爆血!

“在路上耽擱了這麼久,是徹底值了。不過,薛烈吃了這麼個大虧,估計要瘋狂。我得好好準備準備,免得吃了他的虧!”

雖然收穫巨大,不過方雲還沒被興奮衝昏頭腦。薛烈的實力畢竟擺在那裡,他吃虧在沒有把自已放在眼裡,信息要搜集的不全,不知道白已可以收斂精氣。但下次,他肯定就不會這麼大意了。挾怒而來的薛烈,必然極為可怕。尤其是他最後一招,抽*動百里方圓內的死氣、屍氣、鬼氣、冤氣,雖然被徐老先生破掉了「方雲能感覺得出來,這一招的威力極為可怕,不是自已可能抵擋的!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