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一十四章 天魔宗主


天魔公主一雙靈動的眼睛轉了轉,突然起了一絲戲耍的心思,她走上前來,學足了城中儒生的駕勢,抓著折扇,作了一揖:

"公子有禮。在下謝翩然,見公子生得相貌堂堂,一表人才,所以生出了結交之意,公子不會見怪吧?"

這天魔公主長得極是好看,學那書生作揖的時侯,露出欣長白暫的脖頸,別有一種風情。

"這個天魔公主,倒是有意思。"

方云心中暗笑。

此時天剛蒙蒙亮,尋常書生,哪個會在這個時侯,帶上四、五個婢女,出現在這聚寶閣附近。不過,他也不點破,只是回了一禮,哂然笑道:

"公子客氣了,在下方云,四方侯之子,添為朝廷平妖大將軍,鎮守誰安城!"

聽到這句話,天魔公主身后,五名俏麗的婢女神色一僵,心中極度震驚的看著方云。宗派界,對于朝廷的情況,一般所知甚少,只有一個籠統的概念,也不大會去關注。不過,妖族對于宗派界,卻并不是很遙遠的事。

各大宗派,都會用各自門派的煉器材料,跟妖族換些它們獨有的生命元晶。從這一點說,宗派界一般傾向于,將妖族也納入到宗派界,只不過,這一派比較特別罷了!

幾個月前的莽荒大戰,朝廷與妖族開戰,吸引了各個宗派的注意。妖族在這一戰中.損失慘重,被擊殺了一位妖皇!

朝廷的幾位武侯,故然映入了各大宗派強者的眼簾,而方云的名字,也一同進入了宗派界的視線。這位小侯爺施展地變之法,在莽荒之戰中,一舉擊殺了妖族八位妖君!充分的顯露了他的狠辣手段和強大實力!

特別是.他施展地變之法,化身的上古兇獸。是七十二種地煞兇獸中,排名第六十三的上古"蜚"。而就在更早一些的時侯,大周朝廷甚至為了這頭兇獸的精血,威脅各大宗派,要派兵鎮壓各派!迫于朝廷的兇威,各派都將兇獸精血送歸了大周朝!

這種特珠的環境、背影,使得施展地變之法的方云,一下子從大周軍伍中脫穎而出,進入宗派界各勢力的視線!

"他就是方云!"

幾名俏麗婢女心中生出強烈的震駭.心懷畏懼的看著方云。大周朝與宗派界可是水火不容!

兩邊一邊是朝廷的大將軍,一邊是宗派界的天魔宗的掌上明珠!

五名婢女心一下子懸起來了,緊張的看著方云,一動不敢動。這個時侯,心里極度的后悔,為什么剛剛沒有死命把公主拖住。

天魔公主卻沒有幾名婢女想得那么多.她好奇的打量了方云兩眼,似乎是想要看清楚,傳說中的小侯爺方云,倒底長得什么樣。

"你就是小侯爺方云!"

天魔公主突然展顏一笑。她這一笑,立即就像一個花骨朵,在剎那間,突然綻放,噴吐出驚人的美麗。

她雖然女扮男裝,但這一刻流露出的驚人魅力,讓方云也不禁神為之奪,有種心旌搖動的感覺。這種魅力完全是自然的流露,并沒有使用任何的魔功!

"這天魔公主扮裝男裝的時侯,就有如此魅力,如果恢復女裝,豈不是常人更加信以抵抗。斯這倒怪不得她要做這副打扮了。"

"不錯.謝公子聽過我名聲?"

方云眼瞼眨動了一下,從容道。

"聽過。當然聽過,四方侯的公子嘛!誰能沒聽過?"

天魔公主一臉的興奮.忽的三步并做兩步,一下湊到方云身前: "方兄.你我一見如故,不如去酒樓上飲上三樓吧!"

"完了,完了!公主又發病了!她把世俗間,那些書生看的《逸志》,用到了這位小侯爺身上了!"

五名婢女突然有種要一頭撞死的沖動,她也不看看,眼前這位是誰!這可是朝廷冊封的大將軍,那是殺人不眨眼的!

不過,不管怎么樣。這位方府小侯爺沒有表露出要動手的意思,這讓五人暗自松了口氣。

"公子,時間不早了,要不……,我們回府吧?"

一個婢女畏畏縮縮的看了一眼方云,囁嚅道。

"還早著呢?"天魔公主擺了擺手,看了一眼天邊:"這天,不還剛剛天嗎?再說了,我和方將軍一見如故!自然要好好的喝上一杯!"

方云心中啞然失笑,這位天魔公主,有的時侯看似精明,但有的時侯,又似乎對人情世故,半點不了解。

不過,想想也是,她父親就是天魔宗宗主。上面有這么個強橫人物罩著,誰敢動她!以她的身份也無需在意什么人情世故,由著性子去就是了。

"如今天才剛蒙蒙亮,不知道謝兄,想要請我去哪家酒樓飲酒?"

方云負手而立,望著天魔公主道。

天魔公主嘴巴一張,正要說出一個名字,突然之間,望了一眼四周,想到了什么,一下子臉就紅了。

天邊才一線光亮,大部分的人都還在睡覺。誰安城中開門最早的酒樓,也得半個時辰之后。

看到謝翩然低下頭。方云心中搖了搖頭,轉身就走。

"喂,等一下。"

看到方云轉身要走,謝翩然一下急了。酒樓算什么,區區一個沒酒樓,就要把她天魔公主甩在后面,吃塵土嗎?天魔山上都沒人敢這么干。

"公!……"

幾名婢女大驚,想要把她叫回去,但礙于方云在場,又不好點明。

"還有什么事嗎?"

方云頭也不回,繼續向前走去。

"虧你也是讀書人,有你這么沒禮貌的嗎?說走就走!虧我還夸你相貌不凡,儀表堂堂!"

天魔公主氣急敗壞道。

"我可不是讀書人。我是朝廷冊封的大將軍!"

方云淡然道,依舊沒有停步。

"大將軍怎么了,了不起啊!我還…"

天魔公主嘴巴一張,就要吐出我是天魔宗主千金。天魔宗就近在咫尺,她就不相信,這個朝廷大將軍,敢拿她怎么樣!要知道,她爹可不是吃素的!

"公子,公子!......"

幾名婢女大驚失色,連忙伸手堵住了她的嘴巴。雖然搞不清這個朝廷在將軍為什么不動手,但是這種話是絕對不能說的。

"嗯......"

天魔公主使勁的扳開嘴上的手,想要說話,但扳開一只手,馬上有兩只手堵了過來。

"你是什么啊?"

方云突然轉過身來。五名婢女神色一變,急忙收回手。其中一個機智,伸手撣了撣天魔公主的衣襟,做出一副替她撣掉灰塵的樣子。

"我們公子的意思是說,相見即是有緣.什么身份之類的,都是次要的!"一名婢女趕緊解釋道。

天魔公主眼睛轉了轉,也反應過來了,折扇一拍,贊道:

"不錯。就是這個意思。"

說著還朝那名機靈的婢女,投過一個贊賞的眼光。

"雖然天色還早,酒樓還沒有開門。不過,見面就是有緣,不如,我們到公子的大將軍府一聚如何?"

天魔公主眼波流轉,心里卻是轉起了小心思這小子比我還囂張,等探清了他的底,搞清楚,他為什么有這么多錢,再好好羞辱他一把。這小子是個暴發忘掉,要是有機會…,我把他的財寶弄過來,給我花!!

想到美處,天魔公主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

方云心中暗笑。這位天魔公主雖然有些任性,有些愛耍鬧,但卻不失率直。這樣的性格,在波詭云譎的宗派界,按道理是極難生存!

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天魔宗主對于她的這個掌上千金.是極為寵愛。完全是由著她的性子來,才養成了她這個樣子。只看她身為天魔宗主愛女.卻只有氣魄級的修為,就可以看出來,這位天魔宗主對于愛女,縱容到了什么地步!

突然,方云心中一動:

"這個天魔公主武道如此低微,幾個侍女也只不過是陪她聊天說話的。按道理,就算她身份高貴,沒什么人敢動她。天魔宗主也應該派些人來,暗中保護她才對。

方云這么想著,心中一動,氣貫雙耳。感知立即提升了不少。不過,出乎方云預料,四周除了兩個一身道家氣息的弟子,和一個明顯是圣巫教的人之外,并沒有天魔宗的弟子。

那兩名一身道家氣息的人,自然就是龍虎宗的人了!

"難道我料錯了!"

方云心中疑惑不已,不過隨即一個念頭劃過腦海,他心中悚然一驚。

天象級別和天象級以上的強者,都擁有分化神識,化成精神烙印,留在對方身上的能力。天魔宗主即然對愛女如此寵愛,不可能不派人保護。即然周圍沒有人,哪唯一的解釋是,天魔宗主對派人保護她還不放心,他必定是親自在天魔公主身上留了精神烙印。一旦有什么變故,這位天魔宗主恐怕會親自出手。

到了一派宗主這樣的境界,隔空出手那是不在話下!若是什么人敢對天魔公主下手,恐怕還沒下手成功,就被天魔宗主隔空發力,一掌轟殺了!

"一定是這樣!"方云微一思索,立即肯定了心中的念頭:"怪不得,這小丫頭氣魄級的修為,敢在城中橫行無忌。這,這,……這天魔宗主對于這個女兒,也實在是太溺愛了!"

方云心中猜測,這位天魔宗主恐怕任何時侯,都留了一份心思,察看這位女兒的情況。自已若是對她起了什么殺機、殺念的。恐怕以這位宗主的心性,根本不會顧忌朝廷,直接就把自已轟殺了!

"好吧,"方云點了點頭:"你們跟我來!"

說罷便領了內心興奮的天魔公主,和忐忑不安的一干婢女,往平妖大將軍府走去。

方云心中暗自計算著,自已這次之所以選在誰安城,這個宗派環峙的地方,就是希望借機在宗派中歷練一翻。

誰安城周圍宗派云集,自已又長駐這里。必須要探明一下這些宗派的態度,特別是這位天魔宗主的態度,尤為重要!

天魔公主雖有些小聰明,但本性率直。而且對天魔宗主對她的溺愛來看,若是能結交了。這位天魔宗主極有可能,愛烏及烏,在某些關鍵的時侯,給自已施個援手。

至于這個援手施到什么地步,就看自已和天魔公主的關系,能走到哪個地步了!

距離準安城極遠的天魔山中。一名美婦人,斜斜的靠的,一名身材偉岸,氣度不凡的美男子身畔。兩個人氣質相合,如同神仙眷侶.渾不似魔道人人畏懼的天魔宗宗主夫婦。

"夫君,翩然跟著那大周朝的小侯爺,進了大將軍府。我們要要不阻止她?我恐怕那個小子會他不利啊!"

美婦人望著身前一個銅鼎道,掩不住眉間的擔憂道。

"不要緊"男子盤膝而坐,身淡然道。他說話的時侯,連眼睛都沒有睜開:

"這個方云,雖然有些機巧心思,但應該還不會傷害翩兒。而且,翩兒和他在一起,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美婦人聽完一臉的訝然:

"這個方云倒底是什么來頭?你故意疏忽,讓翩兒偷偷跑出去,就是為了讓她去見這個方云嗎?"

要子搖了搖頭,說話間,流露出一股梟雄的氣質:

"我只能看到一點天機。還沒辦法推算完全。那個方云,有儒家氣運遮蔽,除非得到《連山易》,或者是《歸藏易》,又或者是他至親的人,否則的話,是不能推到他的天機。"

"那你又為什么讓翩兒去見他?"美婦人道。

"我雖然推不動關于他的天機運轉。卻替翩兒推算了一翻,翩兒命中注定有一劫。誰也救不了。

你我也不行!"

"啊!這些你一直都沒跟我說過。"美婦人一臉的震驚和擔憂。

"我不告訴你,是怕你擔心"天魔宗主這時睜開眼來,望了一眼美婦人,眼中一臉的溫柔,最后又很快閉上眼,恢復了平靜:

"翩兒一直以為我是因為她花錢花得太多,才禁她的足。卻根本不知道,我是想替她化了這一劫。但是禁了這么久,這個劫數,一直沒有化解,直到最近,這股劫數出現一點轉機。我才放了她出去!"

說完這句,天魔宗主便閉上嘴巴,不再說話。

美婦人轉過頭來,看了一眼銅鼎,銅鼎里,顯示著淮安城里,平妖大將軍府的情景。

"翩然,但愿這個人,能幫你化解劫數。"美婦人眼中一片擔憂。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