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三百一十八章 巫鼎


舅甥兩敘了一陣舊,方云站起身來:"舅舅,其實這次來,我還有件事,想要麻煩舅舅。"

"哦,你說。"孫仲榮道。

"我這里有些金磚",方云把手一指,空間袋飛出,口子張開,落下許多金磚來:

"這些金磚,我想麻煩舅舅,全部換成孫氏商號的銀票!"

這么多金磚落下,換作普通人,早就一臉震驚,大驚失色了,不過孫仲榮,只是眉頭微微動了一下,他下意識的看了一下方云身邊的趙伯言。以他的閱歷和經驗,哪里能不知道,方云身邊帶著的這個人,有問題。

"沒有問題。這些我全部可以替你換成銀票。"

方云這才指著身邊的趙伯言道:"舅舅,這是我的屬下。這些黃金換好后。你就交給他吧!"

"這里足有百億兩以上的黃金。換成銀票的話,也挺多。這樣吧,我給你這個屬下,開上無限兌換的憑據。憑了這個,他可以隨意,在任何地方的孫氏錢莊,提取銀票。"

二億多兩的黃金,存到哪個商號,哪個商號就占便宜。所謂肥水不流外人田,方云自然不會把這么多黃金存到別的商號!

方云也不避諱孫氏父子:"伯言,以后的賞勵和賞金,就讓他們孫氏商號領取吧!"

孫仲榮并不多問,只是道:"我可以在別氏商號,各地的分號里,給你們特別設立一個柜臺!"

"那就多謝舅舅了。"方云道。

孫仲榮投過一個鼓勵的笑容,以他的心智,怎么會不知道方云在干什么:"你放心吧。舅舅會支持你的。"

只有孫世堃還一頭霧水:"表哥,你們到底在講什么?我怎么聽不懂。還有,你來的時候,怎么搞得神神秘秘的?難不成,你有什么忌憚的不成?"

"堃兒,不要多問了,這些東西,你將來就會知道。"

孫仲榮這些年一直關注著方家,如何不知道,方云搞的這么神秘,其實是不想將大周朝王侯間的斗爭,引到孫氏商號來。

孫氏商號雖然有些影響,但畢竟只是民間力量,比不得朝廷發布文書,正式冊封的王侯。要知道,錢雖然重要,但權更重要。

在沒有把平鼎侯和鎮國侯徹底打倒前,要是暴露了方家還有別氏父子這兩個親戚,必然會給孫氏父子惹來禍患。孫仲榮心知,妹妹這么多年,一直沒有跟自已的孩子提過,他們還有個舅舅,就是怕王侯間爭斗的戰火,燃燒到他們父子身上來。

"好吧。不問就不問!"

孫世堃有些無聊的擺了擺折扇。

"其實這次來,我還有件事情,要找你!"

方云說著,從懷中掏出龍虎宗的請集來,輕輕一彈,便落到了孫世壁手里。

"群峰爭斗?"

孫世堃打開大紅請束,好奇的打量了一眼,立即眼睛一亮。

"舅舅,這次龍虎宗有一個群峰爭斗,你想取得你的允許,讓世壁跟我去趟龍虎山。表弟他如今得了上古宗派的道統。命中注定,要卷入宗派界的爭斗,但他的性子卻又太過懶散、隨性。我想借此,把他帶到宗派界磨勵一翻,將來也好讓他,多些保命手段。"

方云以傳音入密,對于舅舅孫仲榮道。

上古的大宗派,每一個都會算計人。得了他們的道統,要想避世逃開,那是不可能的!

方云自有自已的想法。表弟孫世堃得了上古大力神魔宗的道統傳承,但他的心性,卻完全不匹配。而且,方云對他傳承了大力神魔宗的道統方式,一直隱隱的感覺到不妥。只有讓他具備了成熟的心性,以能以不變應萬變,應對各種情況!

孫仲榮猶豫了一下。他是一個商人,同時也是半個文人,但并不是宗派中人。對于這些并不了解。

兒子孫世堃消失了三年,最后又憑空出現,擁有了一身強大的武力。他雖然感覺有些不妥,但因為不了解宗派界,也插不上什么話。不過,對于方云,他是相信的。畢竟,他和方云是有一絲血緣聯系的。而且,他相信方云,并不會害孫世堃。

"堃兒,你準備一下,隨你表哥,一起去吧!"

"哈哈,老爹,我就知道你會同意的!"

孫世堃大笑道,掩不住興奮。但擁有強大的武道修為,是來源于傳承的大力神魔宗,能坐進聚寶閣的客卿房,也是因為賣了大量的大力神魔宗的煉器材料。

知道那些人的身份和名字,靠的是大力神魔宗特殊的偷聽法門,真正的宗派界,離他還是挺遠的。

孫仲榮無奈的苦笑:

"云兒,你的性子比你世堃表弟,要成熟許多。以后,就麻煩你費點心,照顧你堃弟了。"

"舅舅放心就是,我即然敢帶他一起去龍虎宗。自然心中有把握!"

方云道。

"嗯。"孫仲榮點了點頭。

在孫府盤框一天后,方云便趁著夜色,帶著趙伯言返回了大將軍府。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方云每日在大將軍府中,就鉆研那兩頁載有輪回刀法的銅頁,同時用真氣溫養新祭煉的五獄峰。

到了距離虞臣所說的群峰爭斗,還有兩天的時候,方云終于準備動手。

"周昕,楚狂,誰安城的巡防,就交給你們了。趙伯言,現在,我給了你足夠的財物,還包括丹藥和功法。你可以盡情的招幕的探子了。我要你隨時關注宗派界的動靜,一有什么動向,馬上通報給我。另外,給我全力接集那個瀛人川口洋介的消息。"

大殿上,方云望著眾人

"是,大人!"眾人轟然應諾。

"管公明。這里眾人,以你的修為最高。我不在的時候,如果有朝廷的人下來巡查,你就以易容換形,變成我的樣子,替我坐鎮淮安城。"

"是,大人!"管公明恭聲道。

做完這些布置,方云身軀一晃,立即離開了。

龍虎山位于誰安城的西北方向,距離并不近。以方云的能力,日夜不停,全力飛馳,也需要一天多的時間。提前兩天出發的話,差不多正好可以提前一點,到達龍虎宗,趕上這場樣峰爭斗。

方云自然不會從官道走。出了城門,立即就向龍虎山的方向飛馳。

方云剛剛飛過一座山嶺,便聽得頭上傳來一陣凄厲的怪笑:

"桀桀!小子,在聚寶閣敢跟我搶血晶,真是不知死活,現在,給我死吧!"

方云翻頭看時,只見天山濃云滾滾,一顆山峰大的綠焰骷髏頭,在云中桀桀怪笑著,帶著一股排山倒海的氣息,撲了下來。在這只綠焰骷髏頭的上方,隱隱有一條遠古天龍的虛影,赫然是快突破一條遠古天龍之力的強者!

方云見狀,不驚反喜,大笑一聲道:

"哈哈哈,隱泊,我等你好久了。你終于忍不住要動手了!"

方云手腕一抖,"崩天大手印"化為一只巨大手掌,向著迎著上方的綠焰骷髏頭托去。

方云一路上,故意放緩速度,為的就是引誘隱泊出手。血晶是煉制上古炎魔的必須之物,只要隱泊不放棄煉制上古炎魔的計劃,就得出手!

隱泊貪圖方云身上的血晶,方云又何嘗不貪圖他身上的煉器材料。

"轟!"

只聽得一聲巨響,方云手腕一抖,只覺一股大力反震回來,身軀晃了一下。而同時,漫天的綠焰鬼火散去,化為一只銘滿詭異符篆的綠色骷髏頭,落在一名黑袍男子手中。

這人正是圣巫教核心弟子隱泊。

"咦!"

兩人幾乎是同時輕咦一聲,互相打量著對方。

方云是奇怪,這一掌居然沒打死他。他雖然用的是崩天大手印,卻也有一條遠古天龍之力。沒想到,只是把滿空的綠焰綠火震散,不過,他這個時候也看出來了。這個隱泊手里的綠焰骷髏,是一件地元法器。

隱泊正是憑了這件法器,跟他斗個旗鼓相當!

"你到底是什么人?"

隱泊眼中有了一絲凝重。原本以為十拿九穩的事情,居然失敗了。這有些出乎他的預料。

隱泊當初跟蹤的時候,離得遠,很多話沒有聽清楚。加上方云又隱匿了地變級的修為,隱泊只方云是大將軍府里,一個聽命的普通武將。只以為可以手頭擒來。

大將軍府里,有朝廷大儒的氣息,他沒敢輕舉妄動。不過,血晶他勢在必得,只要祭練出上古炎魔,他立即就能返回圣巫教,成為長老。

為了方云手中的血晶,他一連在外面守了七八天,這才逮到方云出城的機會。不過,眼前看來,這個少年,明顯不是他原本以為的普通武將。

"我?哈哈哈!"方云指著自已笑了起來,他這個時候也不怕隱泊逃走:"我坐鎮平妖大將軍府,當然是朝廷冊封的平妖大將軍方云了!"

"什么!"

隱泊臉色大變,脫口驚呼。他離得太遠,根本沒去注意看將軍府上的牌匾,這會兒聽到方云報出自已的名號,立即一臉見鬼的表情。

莽荒那場大戰,死了一個妖皇,這么大的事情,有幾個人能不知道!

"唰!"

隱泊想也不想,拔腿就跑。他此時滿心的懊悔,早知道看清楚那個牌匾,他根本不會來了!

"想走,走得了嗎?"

方云大笑一聲,把手一指,一件峰形的法器,立即飛出。方云噴出一口精氣,這件法器,立即風馳電騁而出。

隱泊還沒跑出百丈,五獄峰就飛到了他的頭頂,迎空一晃,立即變成一座巨大的山峰,籠罩住了他。

方云大笑:"給我鎮壓了!"

這座山峰立即生出無窮的巨力,往隱泊身上壓了過去。

"喝!巫魂!"

危機關頭,隱泊也顧不得許多。咬破舌尖,一口精血噴在綠焰骷髏頭上,立即往上一拋。這只綠焰骷髏立即發出撕裂般的銳響,迎了上去。

五獄峰本來就有"鎮壓"的手段,方云祭煉出"水之旋渦"后,更是將這件法器的力量,增強了三四層。如今的方云遇到同為一條遠古天龍之力的對手,都能憑借了這件法器,把對方生生鎮壓了。

隱泊本身的修為,并沒有達到一條遠古天龍之力。只是借助詭異的法器,勉勉強強達到。哪里能和方云祭煉后五獄峰比。

兩件法器一接觸,隱泊便覺得一股天崩地裂般的力量,從頭頂壓下,耳中只聽"咔嚓"一聲,祭出的綠焰骷髏硬生生的被一股可怕的蠻力,壓爆了。

"我的法器!"

隱泊心中悲鳴一聲,只覺頭頂一暗,五獄峰立即像拍蒼蠅一樣,拍了下來。

"轟!"

塵土飛濺,五獄峰下再無動靜。方云把手一招,立即收了這件地元法器。只見地上,隱泊半嵌入地里,身下血水汩汩,眼神黯淡,神色蒼白。顯然只剩下一口氣了。

方云煉制上古炎魔,還缺少一味炎魔之心,說不定就落在他身上了。方云哪里會讓他這么輕易死掉。

"封!"

方云走過去,大手一拍,立即把重傷的隱泊封印入了黃金畫卷中!

方云站在地上,閉目冥思。腦海里,涌過隱泊的記憶,片刻之后,眼睛一亮:

"好家伙,居然還有這種東西!"

方云放出重傷的隱泊,只是把手一招,就看到一只黑色的小鼎,從隱泊的丹田里飛了出來。方云把手一指,一枚小鐘飛出,只是往這只小、鼎上一罩,立即消去了這只黑色小鼎上的禁制,然后將這只黑色小鼎,重新祭煉了一翻,變成了自已的。

"漲!"

方云把這只黑色小鼎往外一拋,同時噴出一口精氣,就見這只黑色小鼎迎空而漲,變得碩大無比,足足有一間房子那么大。

這只巨鼎呈青黑色,外表紋著許多骷髏像,和神秘的銘文。從隱泊的記憶中,方云得知。這種東西,叫做巫鼎。

是圣巫教弟子,交給弟子煉制法器和丹藥的。

圣巫教中,共有六十四只這樣的巫鼎,這個隱泊就得了其中之一!

在圣巫教中,得到巫鼎賞賜的,都被認為是,可以成為圣巫教長老的人。賜給他們巫鼎,只是為了讓他們,能夠更快的,祭煉出自已的上古炎魔!

方云衣袍一蕩,立即飛身上了這只巨鼎的鼎耳上,只見這只方形巨型的上方,有一層青黑色的光幕,透過光幕可以看到里面,放滿了密密麻麻的煉器材料。有雞冠石,有生命元晶,有大地之晶等等。

圣巫教的法器,非常詭異。這只巫鼎居然相當于半個空間袋,能在里面儲放煉器材料。然后收入丹田。不過,很顯然,這件巫鼎儲存的空間,沒有空間袋大。而且,并不能隨著心意,從里面調取東西!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3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