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六十二章 天罡神獸,天狗

圣巫教大長老,只想著從方云,掌下逃生,卻忘了一件要命的事情,這里是兇獸出沒的兇險之地,可不是天下清平的中土神洲啊!

他如今身受重傷,功力又被打散,連騰空飛行都做不到。更要命的是,現在所有人都不知道,出口在哪里。他想逃出去,都沒有辦法。更何況,這里危機四伏,要是遇到一頭兇獸……

大長老深吸了一口氣,不敢在往下想。

“轟!”

似乎是回應著他最壞的打算,整個山體“轟”然震動,隨后一道巨大的朱厭,出現在山體邊緣,猩紅的眸子,兇狠的盯著他,似乎要把他撕碎。

大長老心中一窒,隨后聲音顫抖著,發出一聲絕望而怨恨的厲叫:

“冥王太子!”

他此時腦袋清醒,立即明白,中了冥王太子“獨臂冥王一叩首”后,所帶來的霉運加身,再次在和方云的談判中發作了。只有這個,才能解釋,他在和方云的談判中,為什么腦袋發昏,犯下的這么愚蠢的錯誤!

“吼!——”

巨大的咆哮聲中,一頭頭身軀龐大的紅色朱厭,從四面八方,把瘦小的大長老,像小雞一樣,圍在了中間。隨后這些朱厭,撲了出去。

“啊!一一”

山崖上,響起一聲慘叫。

遠方,方云聽到這聲慘叫,暗自冷笑。就大長老那點心思,他如何不清楚。只可惜他腦子發昏,只想著逃生,卻忘了這是什么地方。

方云雖然答應放過他,可并沒有答應,要幫助他離開這里。幫助自己的敵人逃生?這種愚蠢的交易,方云自問做不來。

“可惜了,我沒有跨入天象級。要不然,直接把他封印了。有個圣巫教大長老做傀儡,那真的是方便不少!”

方云心中想道。

他心神一動,將空間袋上的圣巫教禁制抹去,然后自己祭煉了一翻。這已經是他奪得的第三只空間袋了。

“我現在有三只空間袋了。一只空間袋,可以給大哥,至于父親,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給他。”

空間袋本來就是宗派煉制的,數目也不是很多。這幾個圣巫教長老,也就一個人身上有。方云感覺自己父親雖然是大周王侯,而且功力高絕,也并不一定有這種東西。

方云分出一絲意識,沉入到第三只空間袋中,查點收獲。

這個空間,遍地是寶,靈草靈藥極多。還有許多兇獸,神獸。圣巫教這么多人,按道理收獲不會少。不過,方云也知道,這幾個家伙霉運纏身,并不見得有什么大的寶貝。

首先出現在感知中的是幾滴封印的兇獸和神獸精血。全部都用封印手法封印,化為琥珀狀的存在。看到幾滴兇獸精血,方云先是一驚,即而搖頭不已:

“真是暴珍天物啊!身上有兇獸精血,居然不用!!”

方云心中暗自搖頭,如果這幾位圣巫教長老納穴于竅,施展地變之法或者是天象之法,那時倒地的,說不定就是自己。

“這幾個家伙,難道真的老糊涂了,有兇獸之血,居然也不用?”

方云百思不得其解。圣巫教一干長老,說算再糊涂,也不致于一人人都糊涂,而且長時間糊涂啊。

兇獸、神獸精血放在空間袋中,棄而不用,導致最后被自己所殺,那已經不是愚蠢可以形容了。

方云眼神微瞇,眼睛中閃過無數想法。隨即心中一動,有點明白了。

“地變之法”只有地變級以上才能使用不假,所有地變級武者,都能使用“地變之法”也不假。但并不是所有人,施展“地變之法”之后,還能保持自己的意識。西部大瘟疫中,那名變化成“蜚”,失去意識的正一教地變強者,就是例子。

“地變之法”和“天象之法”,對意志和精神力的要求極高。對精神力的要求是“量”,而對意志的要求是“質”!二者,與力量并無必然關系。

這一點,從陸羽身上就可以得到證明。

還在礦山上的陸羽,對于地變級強者和天象級強看來說,就是螻蟻一樣的存在。按一下就死,但論意志的堅定,別說天象級,就是天沖級的強者,也不一定比得上他。

要施展“地變之法”和“天象之法”,必須得意志極為堅定。

幾名圣巫教長老未必沒想用,納“血”于竅,使用天象之法。只不過,他的精神力雖然強,但意志未必達到可以降服神獸精血的地步。

更不用說,一行人當時身受重傷,而且,霉運加身,情緒易怒易沖動。在這種情況下,施展地變之法,簡直就是自殺。

以重傷之身,施展地變之法。那就不是意識泯滅,陷入混沌那么簡單了,那是要立刻爆體而亡的!

“冥宗果然可怕!”

方云心中閃過一絲深深的恐怖。圣巫教的人,雖然最后是死在自己手里,但歸根究底,還是因為中了“獨臂冥王一叩首”,霉運加身。

這個地方這么大,自己剛剛出來,打個窮奇,也能碰到他們。不能不說,冥冥之中,確實是他們挨了那一掌,沾的霉運,將他們送過來的。

“威力大也就罷了,居然能擊散別人的氣運,讓對方霉運纏身。這種功訣,太過可怕了。這個冥王太子,以后沒有必然有把握,還是不要和他磕上。”

方云下意識的產生一種奇異的想法。“獨臂冥王三叩首”殺傷力雖然很大,但也并不是不能抗衡。如果實力足夠強支,一掌把施展此法的拍死了,不知道能不能順帶,擊散這股霉運!

《冥典》上的武學,確實很變態。但還沒到逆天的地步。畢竟,當年上古十萬宗派之首,是劍宗而不是冥宗。

刻法向來講究“快”、“狠”、“準”、“強”。冥宗的人,如果遇上劍宗的人,《冥典》上的絕學,未必有施展的機會。

“窮奇內丹!!”

下一刻,方云在空間袋里,發現了顆窮奇內丹。這幾位圣巫教的長老,居然還擊殺了一頭窮奇。

方云把這顆窮奇內丹取出來,扔進了另一個空間袋里。加上這一顆,方云現在有四顆窮奇內丹了。

除了這些之外,方云還在空間袋里找到了一堆靈草靈藥,還有一堆祭煉法器的材料,深海寒鐵、大地之晶、生命元晶等等。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圣巫教以其他宗派修士的血肉做為丹藥,方云要想從中找出“絕品丹藥”是不可能的。

“總算不是全無收獲。”

方云清點了一下,又把這件空間袋收了回來。鎮壓在天地萬化鐘里。圣巫教那幾頭骷髏架子霉運纏身,方云也沒指望,他們能給自己帶來多大收獲。

方云一路往西方,圣巫教長老所說的山谷而去。

“嗯?”方虧突然停了下來,網網在虛空中,他收集到了一股熟悉的信息:“是世堃!”

他晉升到靈慧級,、已經能多虛空中接收信息了。就在網網,他收集到了關于表弟孫世堃的信息。從得來的情況看,他的后面二跟著一只天狗。

天狗的實力,還在“窮奇”之上。

“不好!”

方云身形一動,朝著感知中的方向追去。不管是天狗還是孫世堃,都沒有收斂氣息。空氣中留下的訊息也很清晰,顯然離得并不遠。

數里之外,孫世堃亡命奔逃,后面,一只青白混雜,尾巴極長的大狗,正眥著牙,一路追著。這只狗只有二十多丈,但噴出的火焰,卻嚇死人。

孫世堃若不是有“山岳挪移大法”,而周圍都是群山,身形飄忽不定,不易捉摸,加上手中有一件“大力神魔宗”的異寶“魔神臺”,早就被這頭天狗,一口燒死了。

“表哥,救命了!””

孫世堃汗倒豎,一邊逃,一邊狂叫。他修練武道至今,從沒如此近距離的感受過死亡氣息。

“嗷!一一”

明明只差一口就能咬到,便偏偏咬不到,天狗漸漸的越來越煩躁,也越來越兇狠。猛的發出一聲似狼非狼,似狗非狗的嚎叫,天狗張。就噴出一片火海,這片火海極為巨大,幾乎就要燒到孫世堃。

“!”

一道黑影從敘剎里飛過,閃電般的擄起孫世堃,眨眼間,就出現在數千丈外的另一座山岳上。

“表哥!”

孫世堃認出了來人的身份,心中大定。

“嗯。”方云點了點頭,目光卻注視著那頭暴怒的天狗。天罡神獸榜上,天狗的排名比窮奇還靠前。方云如果不變身,根本沒法對抗這頭天狗。

山頂上,方云一動不動,目光閃動,盯著遠處的天狗。他準備用擊殺圣巫教一干長老的方法,擊殺這頭天狗。

十八條天龍之力,加上一件媲美上品法器的五獄峰,要對付這頭天狗還是足夠了。

拖,千丈外天狗發出一聲怒嚎,身形一竄,就沖著山頂的方云和孫世堃沖了過來。

“就是現在!”

方云瞳孔猛的一縮,目中閃過一絲強烈的殺機,就要施展地變之法,擊殺這頭天狗。就在此時,頭頂傳來一聲冷漠而霸氣的聲音:

“五帝御龍拳!”

聲音一落,二條淡淡的龍影,從虛空中落下,轟向飆射過來的天狗。這幾龍影散發出一股極其古老、霸氣、蒼茫、原始的氣息。不是魚龍,不是飛龍也不是天龍,是更加強大的存在。

“轟隆!”










第三百六十三章 全部聚集

隨即,一只巨大的手掌從虛空中伸出,對著天狗爆炸的地方一撈,立即把所有精血聚攏在一起,然后收了回去。

“見過十三皇子。”

方云低下頭去,行了一禮。心中暗暗震驚。面對天狗,他不但需要變身,還需要祭出五獄峰才能收拾得了。但十三皇子直接一拳就解決了。

從見到十三皇子到現在,方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位皇室子弟子,顯露自已的武功。方云毫不懷疑,這位天象榜第三的皇室強者,可以拳打死自已。

“五帝御龍拳!!似乎和上古五帝有關系。我看他剛剛打出那一幾條龍影的氣息,比天龍都要強大許多倍,而且帶著一股原始的氣息,難道是傳說中真龍?

方云也是城府極深的人物,心中震動,但臉上并不表現出來。

“嗯,”十三皇子負手而立,微微頷首,從虛空中飄落下來:“你的實力,不錯!”

十三皇子眼中閃過一絲贊許的神色。這個方家次子,之前還不過是一條天龍的實力,但跟隨他進入這里后,短短時間就突破到了靈慧級。而且達到不可思議的十二條天龍之力。

這本身顯露了方云卓絕的武道天賦,但對十三皇子來說,他最看重的,還是這件事情后面,所透露出來的,方云的氣運。

要想達到十二條天龍之力,單單刻苦勤奮,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得有奇遇。而這個奇遇,就是氣運!

要想成為他劉徹的臣子,就必須有過硬的命。在劉徹看來,方云顯然具備日后跟隨他的條件。

方云倒不是知道,劉徹心中有這么多想法。他此刻心中想的,只是劉徹的實力。以及心中放松了一些。

不管以后的關系如何,至少目前,雙方是站在同一條船上的。劉徹展露出來的實力越強,只會對自已越有利。

“現在,就差你們了。跟我一起過來吧。”

十三皇子掃了一眼方云和孫世堃,隨后向遠去行去,背影蕭灑而霸氣。

“這個十三皇子,居然是特意來幫我們的。”

方云心中若有所思。對于他這種精明人來說,十三皇子不經意的一句話,已經泄露了太多的信息。

“看來,十三皇子早就把這里的情況,看得清清楚楚。甚至偃月侯的死,他也未必沒有看到。只是,他不想插手罷了。”

方云望著十三皇子的背影,若有所思。

別看他現在是靈慧榜第一,但和這位天象榜第三強者相比,還差了不少。十三皇子收斂了自已的氣息,方云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實力。不只如此,方云甚至想從虛空中,收集到他的信息也不能,似乎十三皇子根本沒有出現在這里一樣。

面,搜羅了天下各派的武學。其中&42;包羅萬象。十三皇子身上,只怕有什么秘法,讓自已身上的氣息,不散匿出去。”“皇宮里

方云抓了孫世堃,快步向前行去。

大約半柱香后,方云和孫世堃落了下去,終于在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下,發現了其他人。十三皇子的兩名白衣捧劍侍衛,留在這里守衛眾人。

“血衣侯!奕天侯!尹微涼!”

看到這幾個人,方云大吃一驚。他是靠著沖入毒霧中,才擺脫窮奇追殺的。以這幾個人的實力,除了伊侯尹微涼可以土行之外,其他兩人基本毫無生還道理。

“小侯爺,我們又見面了。”

奕天侯大笑著迎了上來,臉上流露真心的笑容。

“我早說過了,小侯爺身上氣運濃厚,根本不是夭亡之人!”

血衣侯在一旁淡淡道,嘴角露出一絲欣尉的笑容。

說實話,方云和這兩個王侯的交情,未必有多深。不過,所謂“患難見真情”,幾個人畢竟都是一起患過難的。方云還救過血衣侯的命。

“伊侯,你肯定是躲入土中,逃過一劫的吧。”

方云望著兩人身后的尹微涼笑道。

“找死啊!”尹微涼嬌叱道:“總比你們幾個狼狽逃竄好。”

“哈哈哈。”方云笑了起來。

“兩位侯爺,你們兩是怎么逃生的?”方云問道“這個……,一會兒再說吧,”奕天侯回頭望了一眼,不遠處,鎮殿侯盤坐在一塊石頭上,神色漠然。

“這個鎮殿侯,果然有問題。”

奕天侯一個眼神,方云就知道,必是鎮殿侯救下了他們幾個。這位隱藏太深,幾乎沒見過他出手。不過,方云一直有種感覺,這位是個深藏不露的絕世強者。只不過,人家不愿意搭理你,也不愿意顯露罷了。

方云估計著,這種心態,大約和自已遇到住胎境第一重元氣級的武者,沒什么談話的差不多。

在人群中,方云還發現了白衣忻焰公子。

“忻焰公子!”

方云眼中掠過一抹異色,大步走了過去。他本來還以為,這一位死在這里了。這些人里面,最開始,他和忻焰公子算是交情最深的。

這個空間危機四伏,別看忻焰公子是靈慧級的修為,遇到“窮奇”之類的兇獸,根本不夠看,直接一爪就抓死。遇到圣巫教長老這樣的存在,更是噩夢,直接血肉都煉化了,成了人家的精氣。

方云至少還有個“地變之法”,但這位什么都沒有。不過,這種地方,誰都不敢說有自保,方云也只有盡盡心意,要說去救,那是沒這個能力。

“小侯爺,我還以為你忘了我呢?”

忻焰公子原本看到方云一出現,就奔血衣侯他們去了,心中還有些不大自在。但這會兒,瞧他走了過來,臉上立即露出一絲笑容。

他是把方云當成同道中人的,都是智者。被一名自已認為是“智者”,可以和自已比肩的人忽視。這就好像一副熱臉,貼在了冷屁股上,忻焰公子心中自然不是很好受。

“哈哈,怎么會。剛進來的時侯,我本來還想著找你。不過,這個地方實在太大。而且到處是迷霧,也是有心無力。”

方云笑道。

這位忻焰公子,還是夠義氣的。剛進入旋渦時,至少還提醒過自已。

“這里到處是兇獸、神獸,你是怎么活下來的?”

奇弱,而是方云實力太強。天罡神獸榜二十七的窮奇,別看方云一殺就是四個。但這不是窮

忻焰公子笑了笑,并沒有隱瞞:“是十三皇子救下了我。”

方云心中暗自詫異,隨即也就明白了。這些人里面,忻焰公子是跟他最早的人。他做的是一個說客,在十三皇子身邊扮演的是一個幕僚兼智者的角色。

雖然他做的并不是很出色,但在十三皇子周圍聚集的人群里,這種人才還是很少的。而且,十三皇子也應該用得很順手。至少在目前階段,十三皇子還不會想他死。

方云心中暗自揣摩著,以這位十三皇子的性格,如果身邊有個三、四個的智者,估計忻焰公子就死在這里了。

“先休息一下,吃點東西,一會兒準備出發。”

十三皇子這時說話了,大手一拋,一塊方形的絲綢飛了出來,然后大量玉漿和皇室糕點落在上面。

他的身上顯然有一件空間袋,而且,似乎早料到這種情況。空間袋里,也早準備了吃的。

眾人也不客氣,從絲綢上拿了吃的,然后坐在一邊閑談起來。在十三皇子這位天象榜第三的頂尖強者在,眾人心安了許多。連日來緊崩的神經,也松馳下來。

眾人圍在一起,互相聊起了各自的際遇。方云這才知道,并非是所有人,一開始都被拋在迷霧中的。至少,表弟孫世堃不是。

他逮了一株人形的異草王,直接就吞了。他的這種直覺,顯然來自民間的傳說。在民間傳說中,什么人參寶寶了,都是要一口吞了的。這樣才有效果。

不過,也確實。吞了那株異草王后,他居然突然瓶頸,全身力量擰成一股,擁有了一條遠古天龍之力。

“那草是什么樣子?你跟我說說?”

孫世堃說起的時侯,一旁聽著的尹微涼突然插嘴進來,問道。這個東西倒無所謂,孫世堃就隨口描敘了一遍。

“你這個敗家子啊,這是萬年天葉草王!是煉制絕品丹藥的材料。真要煉成了丹,比你直接吞服要強上一百倍,就這么被你浪費了!你真是敗家子啊,暴殮天物啊!”

尹微涼聽完之后,突然情緒激動,一副氣急敗壞,要掐人的樣子。做為“以辨識天下寶物,聚斂天下寶物”為已任的上古神行宗的道統傳人,尹微涼覺得這種事情,簡直無忍受。

要是離得遠也就罷了,偏偏這件事,就發生在自已身邊。這簡直是對上古神行宗的侮辱。

“我怎么知道啊……”孫世堃嘀咕了一句。

“呀,受不了了!你給我吐出來!”

尹微涼突然大叫一聲,一把撲了過去,把孫世堃按倒在地上。

“啊!”

血衣侯、奕天侯、方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尹微涼居然反應這么激烈。

“伊侯別激動!”

“伊侯快住手!”

血衣侯和奕天侯連忙叫道。大周朝嚴格控制丹藥在軍隊和王公貴族里的流傳。這幾位沒有吞過絕品丹藥,不知道這種丹藥的珍貴。

不過,方云是知道的。這種東西極為難得。龍虎宗這樣的大派,極品丹藥,長老級的人物一年才三顆。絕品丹藥不在分配之例。方云打劫了薛烈,也才得了兩顆。

這些,足以顯示出,絕品丹藥有多少珍貴。方云現在沒有絕品丹藥這種東西,甚至就沒辦法凝聚出天象級最后九座陣法圖案。

一副絕品丹藥的材料,就這么被孫世堃吞了。尹微涼這個上古“尋寶宗”的傳人,自然覺得無法忍受。

不過,方云看了一下,也放心下來。尹微涼只是激動,并不是真的要殺孫世堃。看到兩個人倒在地上翻滾,一個激動的大叫,一個不停的辨解。兩個王侯在一邊拉扯,滿臉的無奈,方云不由會意一笑,心中產生一股奇異的想法:“表弟和這個伊侯,倒是想起來挺配。”

也是連日來,太過緊張了。一時放松下來,居然忘了一邊還有個十三皇子。

劉徹微微皺了皺眉,但并沒有說什么。做為人主,如果連這種事情,都管一管的話,那就未免檔次太低了。

不過,兩名侍衛卻察言觀色,立即喝道:“夠了,還不起來。十三皇子面前,也敢放肆!” 本帖最後由 bib 於 2014-4-7 19:16 編輯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