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三百七十一章 化蛇洞窟

"地變之法雖然強大,但兇獸化身次數多了沾染了太多地氣將來會影響你施展天象之法。而且,也會影響到武道進展。這滴角瑞精血可以幫助你化去身體內的濁氣,并且精純內力。——拿去吧”

十三皇子淡然道。地煞兇獸排行榜一十六名以后,大多濁氣很重。像“蜚”能散發出瘟疫更是污濁不堪。地變之法雖然強大,但之所以從來正常的武者一直變身兇獸,滿街橫走,就是這個原因。

角瑞能將陰濁‘污邪之氣’轉化為清氣、瑞氣。方云若是得到角瑞”精血不但可以利用它,凈化體內的注氣,而且還能借助來練功精純內力事半功倍!十三皇子此言一出,身后跟隨過來的眾人,立即神色復雜。十三皇子此舉分明是要把方云綺為心腹,真正拉攏。

"多謝殿下。"

方云感謝道口完全沒有任何忸怩,接過來的動作也是干脆利落沒有任何遲疑。

有好處不占王八旦方云棄文習武的目的,就是改變抄家滅族的命運口盡管夫子說,那其實是《周易》推演中的未來,還沒有發生。但夫子也說過,魚不化龍’終歸要墜下懸崖。

魚要化龍,需要的是力量。他方云要逆天改命改變家族的命運。也需要力量。只要有機會增強自己的力量方云絕不會拒絕。任何忸捏纖態,矯揀造作,在方云看來,都是愚不可及自找死路死了自己不緊,不要害了家人!

十三皇子的力量‘權勢’對于方云來說,都是及為需要的至少目前還是需要的

“嗯”看到方云接過“角瑞精血。十三皇子滿意的點了點頭

"你先調養一下,一會兒再出發。”

眾人沉默不語,為了方云一個人,在此耽擱。十三皇子對方云的看重已經不言而喻

方家在軍中本來就是權力顯赫,如今在皇宮中。再得十三皇子這個人皇面前的紅人照應,未來的煊赫富肯,已經無需言語。

方家武有深不可測的四方侯方胤,文有得詩章文章得三公青睞、智慧謀略可彈劾武侯的方云,再加上現在不知在哪里,但前途不可限量的方林。這方家父子三人盡是人杰,若是全力支持十三皇子恐怕太子劉秀和楊弘都要抵抗不住已未來人皇之選’恐怕還真有可能另換其人

奕天侯眼中光芒閃動,自有一翻思量。要做上大周朝的王侯,統帥一方兵馬,上陣殺敵。光有武力還是不行的得有智慧謀略。兵家‘史家的書,那是必讀。

奕天侯讀史,有作筆記的習慣。在他的筆記上,寫得最多的幾句話是"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風水輪流轉’皇帝輪流做”后面一句話卻是奕天侯從野史上讀來的,寫上之后都會劃哦

王大周朝已經有一百多位王侯了。在這里王侯里平民侯占了絕大多數。如此多的數量,自然引起大周朝貴族們的不滿。不滿的背后是不安怕被削弱和取而代之的不安。

不過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的。就像朝代更替一樣再不情愿也要經歷。朝代、皇帝都要被替代,何況區區一些貴族侯。大周朝貴族侯與平民侯的矛盾和爭執,遲早要爆發。這種矛盾本來要很久后,激化到一定程度,才會爆發。但現在承著方胤冊封貴族被罷黜一事,變得激烈起來。

奕天侯也是朝廷的平民侯,這件事情,關系著他的切身利蓋。在內心深處,奕天侯當然希望,平民侯一脈,能占據優勢。

只要十三皇子登基,方家得寵,方胤冊封大周貴族。那么就開了大周先例連帶我們其他平民侯,將來也要封成貴族。如此爵位就可世襲蔭及子別后代的事情,怎么也要做一做。”

奕天侯望著方云,心豐若有所思。

大周平民侯一脈,放在以前,放在四方侯顯露真正實力方家二子名聲顯露之前。影響力最大的,毫無疑問是文曲侯。可惜這一家左右絕源秉持儒家中庸之道,無意卷入爭執之中。

到如今,大周朝平民侯一脈,影響力最大的,毫無疑問變成了方家方胤太過隱忍,眾人對他知之不多,但這午方公就不一樣了。

未來只要他封侯,再憑借他與十一皇子的關系。再加上方胤在背后支撐整個大周朝的平民侯,恐怕至少有半數,都要站到他背后。

奕天侯望著方云,心中感梃一聲

大周朝冊封第一位平民侯以后,現在終于有一個人擁有這種能力能將其他平民侯勢力,聚在一起’擰成一股了”大周朝立朝一千多年。中間也不知道冊立了多少平民侯。只可惜平民侯的爵位不能世襲漫長的時間里,不知道多少平民侯湮滅在了時間長河里。連他們的封號都沒人記得。

奕天侯并不愿意成為這時間長河中,默默湮滅的一員

方云并不知道奕天侯想了這么多。其實上,大周朝一直觀注著方云的也絕不止奕天侯一個。

方云吞了十二皇子的“九龍大還丹”,又調息了一會兒感覺恢復的差不多了。又把“角瑞的精血煉化了了。七十二種地煞兇獸中,角瑞是個特例。它的精血,是最容易煉化的。“地變之法”的威力,和兇獸有關,但更多的卻是武者本身口而且兇獸精血,本身也有能力上限。

角瑞的精血,本身還沒有”化蛇”強大。化蛇排名二十,角瑞只排名一十五。那位上古天象強者吞了化蛇精血也不過是接近天沖境級而已。方云心知。自己煉化了“角瑞”精血。也就是最多增加一。兩百飛龍之力,達到天沖境最低等而已。不過雖然有這個力量,卻沒有這個境界。碰上天沖境的強者依然不是對手口因為天沖境強者,是可以感悟。并且操縱到天地規則的。

十三皇子,我們出發吧。”方云站起來到。

"這個不急"十皇子擺了擺手,即然等了十天自然不在乎多等一會兒:”這各化蛇,是上古玄女宮的弟子。她身上必然一此上古玄女宮的寶物。先挫一下它的洞窟,再離開不遲。”

"哦。”眾人應聲道。就在這座化蛇出現的山體下方,眾人發現了一個墨綠的巨大洞窟。洞壁滑滑的,帶著一股粘液,極其惡心。

進洞不久立即看到了幾具尸骨,倒在用窟兩邊。骨骼上沅沅注注顯出一股黑色。顯然在極漫長的時間以前就死了。

再往里洞壁上刻著一此功法’密密麻麻的’全是功訣和小人。洞壁上的字,經歷了漫長的時間’已經顯得模糊了。若是不是刻字的人用了特殊的功法附在字體上,這此字早就看不到了。

“可惜了,殘缺不全。沒了練了!”

伊侯看著洞窟上的卜字,不無惋惜道。她看得出來這此功法都比較深奧威力也應該不小。殘缺的功法,一個不小心,就要走火入魔。爆體而亡不是開玩笑的。化蛇的身軀很長,所以它的洞窟也很深。因為蛇身本來就沾的光系洞窟也有點濕。不過’在洞窟的最里頭,眾人卻發現了一個干燥的石室。洞窟頂上兩懸器兩顆碩大的珠子,一顆是夜明殊一顆是避塵珠。洞窟里這么千凈,大約是后者的原因。

"沒想到這里居然還有避塵珠。這種東西,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

一名王侯道。

王侯府第里,柱上一顆避塵珠,不止可以避塵,潔凈而且也顯得府第恢復大氣,寶氣莊嚴。不過,現在很難見到,只有一些隱秘的洞府里面還隱約可以見到。

"蛇對于巢穴,極其厭光。化蛇雖然是兇獸,但這點習性上應該是相同了。這條化蛇任由洞窟中,柱了這么顆夜明珠卻并沒有毀去。看來,這間石室對它很重要。甚至于它失去神智了也不愿意毀掉這間石室。"

方云望了一眼石室頂端的兩顆明珠。淡然道。

眾人心中一動,有一番然明悟的感覺。他們進來的時候只注意到其他就算看到珠子,也只注意到了那顆珍稀的避塵珠。但沒想到這么多。

"慚愧,我們雖然在年歲上,比這個小侯爺癡長多了但在洞察入微這一點,卻和他差的不是一籌半籌。”

方云只是區區幾句話,卻無意中,讓這此侯爺感覺自慚不已。

“找到了。這里有個方盒。”

尹微涼欣喜道,她從石室里,唯一一張石桌下面的暗閣里找出了這個銅盒。做為上古尋寶宗的道統傳人,她這點本事還是有的。

方云并沒有在意,上古玄女宮,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女性宗派。有什么東西也大都是只適合女性的,與他無緣。

方云跟進來,本來就意不在這此寶物。他的目光是被墻壁上一此劃痕和字吸引的。

"師尊試練已經結束,你怎么還不來接我?”

當看到這句話,方云心中猛的震動了一下。

"已經距離約定離開的時間,有一個月了,為什么還沒有動靜?"

"十個月了,師尊到底發生什么了。為什么其他宗派的弟子也沒有能夠離開?到底發生什么事情了?”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34:58 2024